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今天是故意要让苏寒和刘福洋看到自己为他们的事情很卖力,以免他们日后怀疑自己,因此,在刘福洋说出那句怀疑他能不能把龚新一约出來的话之后,他便故意做出一幅很生气的样子,拿起手机便拨通了龚新一的电话,并故意把手机的免提键打开,让苏寒和刘福洋都听一听他与龚新一通话的内容。
  刘福洋见叶鸣打开了免提键,便将头微微侧过去,竖耳聆听叶鸣如何与龚新一通话。
  电话接通后,只听对面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很热情地说:“叶主任,你好。”
  叶鸣瞟了旁边正在侧耳聆听的苏寒和刘福洋一眼,笑着说:“龚局长您好,请问您现在有沒有时间出來一起吃个饭、喝杯酒。”
  只听龚新一在那边毫不犹豫地答道:“叶主任,你现在在哪里吃饭,我立即赶过來。”
  苏寒和刘福洋听龚新一回答得这么爽快,而且听他的语气,显然对叶鸣非常尊重,还说“马上就赶过來”,脸上都露出惊异的表情,尤其是刘福洋,见叶鸣一句话就将那个自己请了很多高官邀约都不出來的龚局长请了过來,脸上的表情既怪异又惊喜,不由对面前这个年轻人刮目相看。
  叶鸣在电话里告诉了龚新一吃饭的地点和包厢,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刘福洋此时脸上已经换上了一幅恭敬和谄媚的表情,在叶鸣挂断电话后,满脸堆笑地向叶鸣连声致谢,并试试探探地问:“叶主任,您怎么与省稽查局的龚局长这么熟悉,听龚局长刚刚与您通话的语气,您和他不是一般的关系啊。”
  叶鸣故意装出一幅狂态,仰头大笑说:“刘总,不是我吹牛皮:我原來虽然一直在新冷县地税局那个小地方工作,调到省城还不到一年时间,但是,我在省委、省地税局以及其他几个重要部门,都有几个交情不错的好朋友,而且我这些好朋友,还都是一些握有实权的部门负责人,比如省国土资源厅的王修光厅长、省电视台的章英芝台长、省委组织部的肖劲副部长,包括m市市委的卿涛书记,和我关系也不错,所以,我在省城要想干点什么事、想给朋友帮个什么忙,还是做得到的。”
  刘福洋听他语气比较狂傲,而且一开口就说他与省国土资源厅的王厅长、省电视台的章台长、省委组织部的肖劲副部长、市委卿书记都是好朋友,心里又有点不相信他了,心想你年纪轻轻的,能耐再大也不可能说一年多就结识了这么多位高权重的部门领导吧,因此,在叶鸣说完那番话之后,他只是笑了笑,并沒有附和他、恭维他。
  苏寒也只知道叶鸣是原省纪委书记李润基的干儿子,也是省地税局局长夏必成的未來女婿,却不知道他与王修光、卿涛、章英芝等人都熟悉,所以对他的话也有点不相信,不过,为了不让刘福洋失望,他便接过叶鸣的话头,对刘福洋解释说:“刘总,你可能不知道:我这位老同学有一个大名鼎鼎的未婚妻,你猜一猜是谁。”
  刘福洋此时感觉到叶鸣好像有点浮夸,心里对他的能力又产生了怀疑,所以,在听到苏寒的问題后,他有点心不在焉地摇摇头说:“苏处长,我又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怎么猜得出叶主任的未婚妻是哪位大家闺秀,呵呵。”
  苏寒也呵呵一笑说:“刘总,我说出來你可能会吓一大跳:我这位老同学的未婚妻,就是原來省电视台大名鼎鼎的第一美女主持人夏楚楚,而楚楚小姐的父亲,就是原來的省地税局局长夏必成同志。”
  刘福洋听说叶鸣的未婚妻竟然是夏楚楚,不由“啊”地一声,瞪大眼睛看了叶鸣一眼,很意外地说:“叶主任,您的未婚妻是夏楚楚小姐,失敬失敬。”
  此时,刘福洋才明白过來:怪不得这个姓叶的这么牛逼,一个电话就将省地税局稽查局的局长给叫了出來,原來他的岳父是原來的省地税局局长、现在的财政厅厅长啊。
  于是,他的脸上再次露出了巴结和讨好的笑容,并站起來给叶鸣敬烟。
  苏寒为了让刘福洋更进一步了解叶鸣的后台和关系,以证明他介绍刘福洋认识叶鸣沒有错,便借故将刘福洋拉到包厢外面,低声对他说:“刘总,叶鸣的背景我开始还沒有跟你完全说清楚,我告诉你:他不仅是原來的省地税局局长的女婿,而且还是原來的省纪委书记李润基的干儿子,他还救过李润基的命呢,现在李润基书记虽然调离了天江,但他的很多老部下还在,他肯定会叮嘱他的老部下照顾叶鸣,所以,叶鸣的背景和靠山不可小觑啊,刚刚我看你在听叶鸣说起他的关系时,满脸的不以为然,你是不是不相信他的那些话。”
  刘福洋听苏寒说叶鸣还是原來的省纪委书记李润基的干儿子,心下更加吃惊,忙说:“我当时见他夸夸其谈的,确实以为他是在吹牛皮,所以心里有点不大以为然,现在听你这么一说,他可能还真是有一点背景和來头啊。”
  苏寒点了点头,皱了皱眉头说:“不过,你刚刚的那种感觉也是对的,叶鸣今天的表现好像是有点不大对劲,确实有点夸夸其谈、得意洋洋的味道,而他原來并不是这样的人,在这种事情上是很谦虚、很低调的,不大喜欢炫耀和夸夸其谈,今天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刘福洋想了想,说:“苏处长,这个完全可以理解:叶主任原來谦虚低调,是因为他那时候沒有夸耀和骄傲的本钱,因为你说过:一年多以前,他还是新冷县地税局的一个小小的分局长,他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呢,但现在不同了,他进入了省委办工作,而且半年之内连升两级,他又找了那么一个有名的女朋友,又是原來的省纪委书记的干儿子,他能不狂傲一点吗,再说了,他今天又是与你这个老同学在一起,自然想要在你面前吹嘘一番,让你对他刮目相看,所以,这么有什么好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