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其实,李雯今晚这样亲近叶鸣,既是她思念叶鸣的真情流露,也是故意做给瞿玉和在场的其他几位姐妹看的。
  自从与叶鸣有了肌肤之亲之后,尤其是上次叶鸣去党校报到的那一天,她和叶鸣在自己的宿舍缠绵了一夜之后,李雯就感到自己这辈子可能再也离不开叶鸣了,也再也找不到能够令自己如此倾心、如此着迷、如此魂牵梦萦的男人了。
  在以后的几个月里,也曾经有很多电视台的老大姐给她介绍过对象,她的父母和亲戚也逼着她去相过几次亲,那时候,她自己也有一个想法,觉得叶鸣现在既然已经与夏楚楚订婚了,自己与他是完全沒有可能的,所以,她也希望能够通过相亲的方式,找到一个自己觉得满意的对象,然后平平淡淡地谈爱、平平淡淡地结婚过日子,争取早日将叶鸣忘却,不要让自己陷入那种无望的相思绝境之中,不要步陈梦琪的后尘。
  但是,在相过了几个条件都很不错的男孩子之后,李雯却绝望地发现:这些男孩子尽管个个算得上优秀男孩,但是,每次她都会情不自禁地将他们与叶鸣去比较,却发现这些人根本无法替代叶鸣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而且,只要一将他们与叶鸣比较,这些原本看上去很优秀的人就会黯然失色:有的沒有叶鸣英俊,有的沒有叶鸣潇洒,有的沒有叶鸣身上那股强烈的男子汉气息,有的沒有叶鸣的才华和能力……
  在这样相亲几次之后,她终于痛苦地意识到:自己虽然想摆脱叶鸣,想重新开始一段感情生活,但是,叶鸣的音容笑貌却已经深深地植入了自己内心的最深处,已经成为了自己唯一的感情寄托,谁也取代不了,谁也无法将他驱除……
  她现在已经二十五岁了,已经到了找男朋友谈婚论嫁的年纪,所以,电视台很多玩得好的姐妹,包括一些参加她的节目的女嘉宾,经常问她有沒有男朋友,为什么不带來给大家认识认识。
  出于维护面子和自尊的需要,每当有人问及她的男朋友的时候,她便含含糊糊地告诉她们:自己已经有了心仪的对象,只是两个人现在还不宜公开关系,而且,她还告诉这些打探她男朋友的姐妹:自己心仪的男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青年才俊,将來你们见到了就知道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在今天晚上,当她去请那几个姐妹一起來唱歌时,那些姐妹便问她对方是谁,是不是她的心仪对象,当时她并沒有否认,而且,现在她确实有了想要和夏楚楚争夺叶鸣的念头,因为她觉得:现在夏楚楚已经调到中央电视台去了,与叶鸣已经产生了距离,这种距离,有时候对于感情是很致命的,而且,说不定夏楚楚到了首都以后,会有很多官二代、富二代或者是歌星影星追求她,保不准她不会对叶鸣变心,如果真有这种情况,自己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取代夏楚楚,实现自己与叶鸣在一起的夙愿。
  而且,李雯现在对自己也很有信心了:因为她现在名气越來越大,在省电视台的地位也越來越稳固,她的才华和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也得到了电视台领导的肯定,自己现在再不是两年前的那个灰姑娘,而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电视明星,已经有资格与夏楚楚争夺叶鸣了……
  除此之外,今晚李雯之所以要这样跟叶鸣亲热,也是做给瞿玉看的,因为在此之前,瞿玉老是來找她探问叶鸣的情况,而且总是刨根究底地追问她与叶鸣究竟是什么关系,并以开玩笑的语气问她是不是早就喜欢上叶鸣了。
  李雯知道瞿玉很喜欢叶鸣,心里一直对此事有点不爽,所以,为了打消瞿玉的痴心妄想,她干脆豁出去了,在瞿玉问及自己是否喜欢叶鸣时,便采取了默认的态度,给了瞿玉当头一棒……
  当李雯带着那几个姐妹走进包厢后,除了瞿玉之外,另外四个女孩子一直在兴奋地等着李雯介绍她的心仪对象给她们认识,因为在平时,她们就经常在一起悄悄议论:李雯姐姐这么优秀、这么有能力、又这么洁身自好,能够让她心动的男孩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是长得特别帅、还是非常有钱,是一个商人、还是一个政府官员。
  后來,当包厢里的大灯打开,叶鸣满脸带笑地迎上去之后,这几个女孩子便齐刷刷地将目光投向这个李雯喜欢的男人身上,在看清了他的长相之后,她们几个几乎同时都低声惊叹了一声,脑海里也同时冒出了一个念头:哇塞,这小伙,也太帅了点吧,怪不得李雯姐姐一直看不上别的男孩子,一直说她有心仪的对象,如果这个人真的是她的男朋友,那就算是绝配了……
  于是,在她们刚刚坐下來还沒开始唱歌跳舞的时候,这几个小姐妹便围到李雯身边,满脸兴奋地低声问她:刚刚那个姓叶的小伙子,是不是就是你原來说的那个心仪的对象。
  李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让她们不要追问,并有点娇羞地悄声问她们对叶鸣的印象怎么样。
  这几个女孩子几乎同时竖起了大拇指,有一个大一点的播音员说:“姐,你的眼光真是太绝了,刚刚我们仔细看了一下这位叶先生,也与他交谈了几句,觉得他不仅长得帅,而且气质非常好,很有修养、很有风度,而且男子汉气十足,这样的男人,你可要抓紧了,随时随地会有人抢啊。”
  李雯知道这里是陈梦琪的地盘,而陈梦琪与叶鸣的关系是公开的,自己与叶鸣只能算是地下恋人,因此,她心里其实有点畏惧陈梦琪,也担心她看出自己与叶鸣的关系。
  因此,她便悄声嘱咐那几个小妹说:“这个金桥集团董事长的女儿,是叶鸣原來的女朋友,现在他们俩的关系也很好,我和叶鸣还沒有正式确定关系,所以,等下如果他的前女友进來,你们千万不要开我和叶鸣的玩笑,我和他的事情,你们心里有数就是,好不好。”
  那几个小妹赶紧恍然大悟般连连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