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那个保安的声音刚刚响起时,张嫣本能地以为他又是在给不死心的赵天星通报求见,气得差点将盖在身上的被子踢开。
  但紧接着,她就听到了一句令她一下子从愤怒转为狂喜的话:“他姓叶,名叫叶鸣……”
  就是这几个字,令她一下子从朦朦胧胧的状态中清醒过來,忽然一个非常迅捷的仰卧起坐动作,从床铺上翻身爬起,一下子踢开被子跳下床來,对着窗户外面喊道:“你快下去告诉那位叶先生,请他稍等片刻,我立即就下來,对了,你让他们现在千万别上來啊,我还穿着睡衣呢。”
  那个保安本來准备接着挨她一顿比开始更狠的训斥的,沒想到她却语气急促地要自己立即下去通知那个姓叶的等着,她立即就下去,不由呆了一下,心里既惊讶又奇怪,抬手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赶紧转身下去通知叶鸣去了……
  张嫣此时刚从床上爬起,披头散发的,还穿着睡袍,本來她是准备换上一身最漂亮的衣服、梳妆打扮好之后再下去见叶鸣的,但因为担心叶鸣在下面等得不耐烦,而自己也迫切地想要见到他,所以,她只好匆匆拿起叠在床头柜上的那套穿着拍戏的衣服,将睡袍换掉,也來不及洗脸化妆,稍稍抿了抿散乱的头发,便匆匆地往楼下跑去……
  那个保安从楼上跑下來后,气喘吁吁地來到叶鸣和赵天星面前,满脸堆笑地说:“叶先生,您运气真好,刚刚我去向张小姐通报的时候,她好像非常高兴,说请您稍等一下,她换好衣服就下楼來亲自迎接您。”
  由于两百块钱已经揣到了自己兜里,而且又完成了叶鸣的任务,所以这个保安心里格外兴奋,说话的语气也是喜气洋洋的。
  赵天星本來以为这个保安上去通报叶鸣來访,肯定也会遭到张嫣的一顿痛斥,沒想到,实际情况却正好相反:张嫣不仅沒有斥责这个保安,还说要亲自下來迎接叶鸣,这一下,令他吃惊得眼珠子一下子鼓得老大,转过头不解地上上下下打量叶鸣,一时搞不清这是什么原因。
  就在这时,只见张嫣已经气喘嘘嘘地从小旅馆那个通往二楼的楼道口跑了下來,飞一般地奔向这边,隔着老远就一边喘气一边兴奋地嚷道:“叶鸣,你这混蛋,你过來了怎么也不先打个电话给我,搞什么突然袭击,你原來可不是这样鬼鬼祟祟的人啊。”
  赵天星听到张嫣这一番含嗔带笑、似喜似怨的埋怨话,心里隐隐感到有点不大带劲:这个叶鸣,看來他沒有跟自己讲实情,听张嫣今天对他说话的语气,他绝对不是简单地认识张嫣,而是跟她有非常亲密的关系,否则的话,张嫣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头也沒梳、妆也沒化,甚至上衣的扣子都沒有扣好,就这么急匆匆地楼上跑下來迎接叶鸣了……
  他这个念头还沒有转弯,紧接着又是一幕让他差点吐血的场景出现了:只见张嫣一边嚷着一边飞快地奔向叶鸣,由于跑得太快,也可能是心情太过激动、太过兴奋,在快到叶鸣身边时,竟然收势不住,身子软软地倒进了叶鸣的怀里,而且,在倒进叶鸣怀里之后,她也不急于起身,而是抬起头看着叶鸣的脸,仍在唧唧呱呱地含笑埋怨叶鸣,问他为什么不告诉她动身的时间,为什么不让她去接他过來……
  在这一过程中,赵天星感到自己这个堂堂的富鑫科技集团的少老总,完全被张嫣忽视了,在她从楼道口跑过來的过程中,她的目光就一直紧紧地盯着站在自己左边的叶鸣,甚至都沒有看过自己一眼。
  而且,赵天星还有一个令他自己感到异常悲凉的猜测:刚刚张嫣扑进叶鸣怀里的举动,表面上看好像是她跑得太急收势不住,但从她后來的举动來判断,她那个扑进叶鸣怀里的动作,很可能是有意为之,而不是一个意外。
  想至此,赵天星的脸色不由阴沉了下來,刚开始看到张嫣时脸上挂着的笑容,也渐渐地冰冷僵硬了……
  叶鸣也沒料到张嫣会有这么热情得过分的举动,在她扑进自己怀里的一霎那,不由吓了一跳,本想用力将她推开,却又怕伤了她的自尊心,只好尴尬地任她伏在自己怀里,等到她说完了那番埋怨的话之后,这才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张小姐,老朋友见面,沒必要这么激动吧,你看看,你跑得这么快,脚步都收不住了,刚刚要不是我挡着你,你很可能会摔一个嘴啃泥啊,你看看,赵先生在旁边看笑话呢,你还不快起身,哈哈哈。”
  原來,叶鸣一直在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站在一边的赵天星的神色,见他看到张嫣扑进自己怀里的这一幕之后,脸色立即就变得非常难看了,知道他是在吃醋,所以赶紧用几句话來解释张嫣的行为。
  张嫣却根本就忘记了赵天星也來探望自己的事情,而且她也毫不在乎赵天星心里是什么想法,所以,当听到叶鸣最后那句话后,她才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慢慢从叶鸣怀里直起腰來,转过头懒懒地看了赵天星一眼,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对赵天星点点头,用敷衍了事的语气说:“赵先生好,你是与叶鸣一起过來的吗,欢迎欢迎。”
  赵天星看到她脸上犹如天使一般的迷人的笑容,听到她那几句莺声燕语般的话语,顿时骨软筋酥,刚刚升腾起的那点不快和醋意,也顷刻间烟消云散,赶紧捧着那一束玫瑰花,走到张嫣面前,微笑着说:“张小姐,我是特意过來探望你的,我和叶先生是在机场偶遇,听说他也是到这边來探望剧组的一位朋友,所以便结伴前來,这是我给张小姐在西京准备的一束鲜花,祝张小姐永远都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灿烂,光彩迷人。”
  张嫣却不接那束花,反倒退开两步,笑着摆摆手说:“赵先生,很对不起,我有一个怪病,只要一接触鲜花,脸上就会起红斑、长痘痘,所以,赵先生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这花我不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