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张嫣的春梦正做到紧要关头,正在满心欢喜、含情脉脉地等着叶鸣将他的舌头探进自己嘴里,然后与他在黄河岸边來一场热烈持久、缠绵悱恻的激情热吻,沒想到,外面却突然传來那样一个粗哑的男人嗓门,将她一下子从梦境拉回到了现实,心里恼恨得只想拿把刀子去把外面那个保安一刀子捅死……
  于是,她用愤怒异常的语气对外面那个不懂味的保安吼道:“什么赵先生,我不认识,你叫他滚蛋,我不是告诉过你们吗,我睡午觉期间,任何人都不接待,你怎么还要明知故犯,等下我去告诉你们李总:你不遵守剧组的规定,擅自引荐外人來骚扰剧组人员,要按照我们的合同扣款。”
  那个保安吓了一大跳,赶紧分辩说:“张小姐,今天來拜访您的这位先生,自报家门说他是什么富鑫科技集团的,姓赵,他还说:我只要这样通报一下,您就一定会起來接待他的,而且,他还带了一大束玫瑰花过來,他说您再不起來,那玫瑰花就要枯萎了,所以,我只好上來通报您了,您可千万不能跟我们李总去说啊,您一说,我这工作可能就丢了。”
  张嫣一听这保安的话,便知道是富鑫科技集团那个少东家赵天星來了,听说他还带了一大束玫瑰,她的心里便感到一阵厌烦:这个赵天星,自从上次去他们公司谈妥了赞助款之后,便像苍蝇一样缠上了自己,几乎每天都要给自己打长途电话,或者是一条接一条地给自己发短信,在电话和短信里,他又故作矜持,不表露他的真实想法,总是讲一些很隐晦的话语,或者是嘘寒问暖,或者是谈论人生,或者是说他们公司的发展计划,始终不明确说他想追求自己。
  而张嫣是个很直爽的性子,最不喜欢这种含含糊糊、不清不楚的暧昧态度,更何况,她也根本就对赵天星沒有任何动心的感觉,所以,他的电话和短信骚扰,让她不胜其烦,但考虑到他毕竟是自己这部电影的赞助商,所以也不便明显地得罪他,只好与他虚与委蛇,沒有将他的电话拉入黑名单……
  但现在,她恼恨赵天星打断了自己的春梦,便沒好气地对那个保安说:“你下去告诉赵先生,就说我们剧组有一条硬性规定: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是剧组演员的午休时间,严禁任何访客探班,严禁接待任何外來的客人,以免影响其他人的休息,这条规定是我制定的,我必须带头遵守,所以,请赵先生暂时去到附近那个旅店安顿一下,休息一个下午,到晚上我们收工了,我再请他与我们剧组一起吃饭。”
  那保安听她这样说,不敢再说什么,赶紧跑下楼來,如此这般地将张嫣的话复述给了赵天星听,并强调说他在张小姐那里说了很多好话,但张小姐就是不肯现在接待赵先生,还说要去公司告他擅自引荐客人……
  赵天星和叶鸣听到那保安复述的张嫣的那番话,不由面面相觑、作声不得。
  叶鸣见赵天星脸上的神色非常尴尬,于是便走到那保安面前,对他说:“兄弟,麻烦你再上去通报张小姐一声,就说天江省的叶鸣來找她有事,请他现在接待一下。”
  那保安一听,把头摇得如同拨浪鼓一般,有点后怕地说:“这位先生,你就别为难我了,刚刚张小姐发了那么大的火,将我狠狠地训了一顿,我如果再去通报,她非告到我们公司把我开除不可。”
  赵天星见叶鸣一本正经地说他是“天江省的叶鸣”,來找张嫣有事,心里感到有点好笑,心想我赵天星的名号都沒能让张嫣起床來接待自己,你报个叶鸣的名字,有个屁用啊,那还不是会让张嫣更加恼火。
  于是,他便拉拉叶鸣的手,说:“叶先生,我们别为难这位兄弟了,张小姐也许确实由她的难处,她管理这么大一个剧组,沒有一点规矩也不行,对不对,这样吧,我们先回到镇里去,看还有沒有居民自己开设的家庭旅馆,如果有,我们就找一家先休息一下,下午三点再过來会张小姐,沒有的话,我们就找一间茶楼坐一个多小时,聊聊天就过去了,你觉得呢。”
  叶鸣笑着摆了摆手说:“赵总,你别急,我还是先试一试吧。”
  说着,他就从包里摸出两百元钱,将那个保安拉到旁边的一棵大柏树下面,将那两百元塞到那个保安手里,低声说:“兄弟,你再去给我通报一次,这次你一定要报叶鸣的名字,看张小姐怎么说,你放心,张小姐是刀子嘴豆腐心,嘴硬心软的,她说要去你们公司告你,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不会当真的,而且,我还给你一个承诺:如果她真的告了你,你们公司罚了你的钱,这罚款我一分不少的补偿给你,怎么样。”
  那个保安见他一下子给了自己两百元现金,而且承诺如果公司罚自己款,他愿意全额承担,赶紧满脸堆笑地点头说:“好好好,我立即就给先生上去通报,只是,如果张小姐还是不愿意见你们,您可不能怪我啊。”
  叶鸣拍拍他的后背说:“快上去吧,我不会怪你。”
  在催促那个保安上楼再次通报后,叶鸣回到赵天星所在的位置,微笑着说:“赵先生,我们再等等吧,看这次张小姐给不给面子。”
  赵天星用有点怪异的目光看着他,心想这个姓叶的年轻人,大概因为有点背景和后台的原因,在天江本地被人奉承惯了、抬举惯了,所以便认为自己是很有面子的人,固执地以为张嫣也一定会给他足够的面子,真是有点不自量力了……
  此时,张嫣还躺在被窝里,竭力让自己入睡,幻想着还能够接上刚刚那个与叶鸣缠绵的春梦。
  但是,她刚刚朦朦胧胧地合上双眼,忽听外面又传來刚刚那个保安的声音:“张小姐,楼下还有一位先生,说是从天江省过來的,姓叶,名叫叶鸣,他想现在见您,说有事找您,我们可以放他上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