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叶鸣的印象中,上次欧阳明为救自己而负伤,很多人到医院去探望了他,并且送上了红包和慰问金,加起來估计有三四万块钱,元月份,局里陆陆续续发了近两万元奖金,加上欧阳明这两个月的工资和津贴,他即使全家人不吃不喝不用,也凑不齐七万元钱。
  于是,他有点疑惑地问:“欧局长,你怎么忽然想起要还琪琪的这笔钱,我不是和你说过:这笔钱可以不急着还吗,还有,恕我冒昧地问一句:兄弟你怎么一下子就筹措了这么多钱,我知道你在医院时,很多领导给你送了慰问金,而且最近也发了一点奖金,但也不至于有这么多呀。”
  欧阳明听叶鸣的语气,好像颇有点怀疑他钱的來路,心里再次一惊,下意识地把那个棕色的公文包往自己身后拖了拖,有点心虚地答道:“兄弟,你是不是在怀疑我这钱來路不正,你放心,这钱就是上次我在医院时,你和局里的领导和同事,还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说送的慰问金,加上元月份局里发的年终奖,你嫂子一分都不敢动用,还从她娘家借了一万元,才凑齐七万元让我给你送过來的。”
  叶鸣的眼光何其厉害,一眼便发现:在欧阳明从那个包里拿出七万元钱之后,那个公文包里面仍然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包裹,很像是一大捆钱。
  可是,欧阳明沒把钱拿出來,他又不好直接问什么,只好装聋作哑,对欧阳明说:“兄弟,这钱你还是拿回去,先把那些急着要还的钱还掉,局里其他干部的钱,比如郝金斌、刘鹏程等人的,你也可以先还他们一些,毕竟,这是年底了,多少还一点钱给这些曾帮过你的兄弟,也是你的诚意和信誉的表现,对恢复你的名声非常有利。
  “同时,这大过年的,你总要给嫂子和你儿子留个一两万块钱,应付人情往來,给孩子发个压岁钱,图个喜庆,讨个吉利,对不对,总不能一家子不留一分钱就过年吧,所以,这七万快钱你还是拿回去,明天给郝哥和刘局长等人还一点,剩余的你留着过年,至于我这里,说实话:我并不缺钱用,琪琪也根本沒想着要你现在就还钱给她,等你过几年把其他的帐还清了,再來考虑还我和琪琪的账吧。”
  欧阳明听他句句话都是替自己和老婆孩子考虑,而且话讲得很诚恳、很真挚,心里一阵感动,眼眶也渐渐地红了,思索良久,才用有点沙哑的声音说:“叶鸣兄弟,别人的钱我可以慢一点还,但是,陈梦琪小姐这七万元现金,却必须先还给她,为什么呢,因为当初在凤凰山庄和那个罗绍明谈判时,陈梦琪小姐就给我垫付了六万元,直接从她在公司里的利润中扣的,这七万元现金,是她后來借给我还另外的人的高利贷的,所以,事实上我是欠陈梦琪小姐十三万元。
  “本來,这钱我是沒打算急着还的,因为你曾经和我说过,要我别把这钱放在心上,先还了别人的钱再说,我也知道陈梦琪霞姐家里很有钱,不缺我这几万十几万的,但是,前不久我听人说:你和琪琪已经分手了,琪琪也已经回到省城去了,对不对。”
  叶鸣点点头说:“沒错,我和琪琪是已经分手了。”
  欧阳明说:“兄弟,如果你现在还在和琪琪谈恋爱,或者是你们两个人已经结婚,那么,琪琪这钱我确实可以不急着还,但是,你已经和她分了手,我知道像你这样自尊心很强的人,既然和女孩子分手了,肯定就不想欠她什么,会想方设法把我借的这钱先还给她,而你现在的情况我也知道,经济并不宽裕,一下子要凑齐几万甚至十几万去还给琪琪,肯定也有点难度,所以,我必须先将这七万元还给你,不让兄弟你为难。”
  欧阳明说的这番话,确实是他的真是想法,也是他急着來还钱给叶鸣的主要原因。
  叶鸣听他这样一说,便相信了他的话,于是便很诚恳地说:“兄弟,实话告诉你:我和琪琪的关系,不是什么分手就会变淡变陌生的所谓恋爱关系,我和她之间,现在更像一对知心的兄妹,甚至夹杂了一点亲情在里面,所以,我虽然跟她分手了,但并沒有变成陌生人,更沒有变成仇人。
  “关于你借钱的事,她从來就沒跟我提起过半句,在我和她分手时,我也确实沒有想到要去把这钱先还给她,因为那样的话,她肯定会很伤心、也肯定会很生气,认为我是要撇清和她之间的一切关系,再说了,你这十多万元,对于她來说,也就是她一个月的零花钱,她肯定不会把这钱放在心上的,所以,你大可以安心地拿这钱先去还给别人,琪琪那里我给你打个电话给她,说明一下你今天准备还钱的事情,让她知道你记得这事就可以了。”
  欧阳明见叶鸣这样说,生怕他内心起疑,只好站起來说:“那好,我就暂时把这钱先还给其他人,麻烦兄弟告诉琪琪一声:我一定会尽快将钱还给她的。”
  说到这里时,他瞟了一眼桌子上那个仍是鼓鼓囊囊的公文包,嘴唇蠕动了两下,似乎想跟叶鸣说什么,可是一想起叶鸣开始时那种疑虑的口气,又把话咽了回去,有点心绪不宁地提起那个沉甸甸的包,跟叶鸣道别后,走出了叶鸣的房间。
  叶鸣若有所思地看着欧阳明走出自己的房间,想起他刚刚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在联想到他那个公文包里沒有拿出來的那一个四四方方的东西,心里不由疑窦丛生:欧阳明今晚來自己这里,难道真的仅仅是來给自己送烟和还钱的,他那包里面沒拿出來的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他为什么到最后都好像还有话要和自己说,却又沒说出口。
  此时,他心里又生出了一个疑问:他这么多钱,到底是从哪里來的。
  在思索了几分钟之后,他拿起手机,拨通了刘鹏程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