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金桥大酒店门口,叶鸣见旋转门的上方悬挂了一个大横幅,上面用烫金大字写着:“华禹重工总经理夏浩宇恭祝陈梦琪小姐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在去酒店之前,叶鸣已经在附近一个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捧在手里,准备等下进包厢后先给她送花,然后再把那个“海上明珠”玉坠送给她,万一她如果不要那个玉坠,那束花她总是不好意思推拒的。
  可是,当他左手捧着花、右手拿着那个装“海上明珠”玉坠的紫檀木盒子,走进金桥大酒店门厅时,一个粗壮的保安忽然伸手拦住了他,黑着脸说:“叶先生,对不起,金桥大酒店不欢迎你,请你立即离开。”
  叶鸣吃了一惊,仔细一看,这个拦住他出路的保安,正是上次在金桥童话歌厅满口叫他“姑爷”的保安队长陈九。
  原來,这个陈九本來就是个憨直性子,且对将他招來金桥大酒店上班的“大小姐”陈梦琪极为尊重、极为忠心,上次陈梦琪从新冷回來后,他见“大小姐”每天愁眉苦脸、心事重重的,好像又有得抑郁症的趋势,心里异常担心、异常着急,于是,他便悄悄向公司的高层打听,得知“大小姐”是被叶鸣那个小子抛弃了,所以才如此伤心、如此绝望。
  这一下,陈九不由气炸了肺,当时就跟他下面的人说:下次要是再看到那个姓叶的小子,自己非把他修理一顿不可,还说他陈九最恨的就是不讲良心、忘恩负义的陈世美,姓叶的那小子,辜负了大小姐对他的一番情意,就是一个典型的陈世美,自己一定不会放过他……
  这番话后來传到了陈梦琪的耳朵里,陈梦琪当即就把他叫到她的办公室,把他狠狠地训斥了一顿,并警告他:如果下次他见到叶鸣时,敢对他动手或是骂他,她就立即打发他回老家……
  陈九被陈梦琪这番话训得汗流浃背、诚惶诚恐,同时心里又大惑不解:大小姐这是怎么回事,明明被那个姓叶的小子欺负了,怎么却还这么维护他,难怪别人说:女人心,海底针,感情还真是这么回事啊……
  不过,陈九虽然被陈梦琪训了一顿,心里却并不服气,对叶鸣仍是充满恨意,因此,当他在大厅看到叶鸣捧着一束花、一个木盒子往酒店大堂里面走时,便走出來拦住了他,不许他往上面去。
  叶鸣见陈九嘟着嘴、板着脸,眼睛瞪得老大,一幅恨不得不自己一口吞进肚里的模样,知道他是因为自己和陈梦琪分手的缘故,所以看自己不顺眼,便笑着说:“陈九兄弟,我是上楼去给你家大小姐祝贺生日的,对了,请问她在那个包厢吃饭?”
  陈九鼓了鼓眼珠子,示威般将手里的橡皮棍在叶鸣面前挥了两下,气鼓鼓地说:“你不要叫我兄弟,我如果是你兄弟,我都会替你感到害臊,实话告诉你:今晚是我家大小姐与华禹重工的总经理夏浩宇先生订婚的大喜日子,我担心你会上去捣乱,所以不许你上去,我还要告诉你一句:人家夏浩宇先生长得比你英俊潇洒,又是亿万富豪之子,还是国际大集团的总经理,各方面条件比你强多了,你小子自高自大,看不上我家大小姐,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这一番义正词严的话,把叶鸣说得啼笑皆非、尴尬异常,又不好和这个莽汉子吵架,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好在这时候,上次和叶鸣在金桥童话唱过歌的那个蒋经理,正好从电梯里出來,一眼看到手捧鲜花的叶鸣,知道他是來给陈梦琪祝贺生日的,赶紧过來斥退那个陈九,笑吟吟地问叶鸣:“叶局长,今天光临金桥大酒店,是不是來给我们大小姐过生日的,陈队长是个粗人,性子比较直,刚刚可能对叶局长说话有点冲,万勿见怪。”
  叶鸣被陈九刚刚那么一闹,心里也有点迟疑起來:现在如果夏浩宇正在包厢里准备向陈梦琪求婚,自己这个陈梦琪的“前男友”贸然闯进去,会不会有点尴尬、有点不合适。
  想至此,他决定先不进去包厢,看看情况再说。
  于是,他便笑着对蒋经理说:“蒋经理好,我今天是特意从京城赶过來为琪琪祝贺生日的,但是,听陈队长说:今天华禹重工的夏浩宇先生正在包厢里,准备向琪琪求婚,所以,我想请蒋经理帮个忙,拿着这束花去向琪琪通报一声,看她方不方便让我去包厢坐一坐,敬她一杯酒,如果不方便,那就算了,我立即就回去。”
  蒋经理忙接过叶鸣手里那束花,说:“好的,请叶局长稍等,我这就上去通报。”
  就在叶鸣被陈九拦在大堂的时候,在金桥大酒店八楼那个最大的贵宾包厢,陈梦琪正陷入一种无比烦躁、无比恼怒的状态之中。
  此时,包厢里坐着二十多个人,都是陈梦琪的中学和大学同学、金桥集团部分高管、部分客户代表,此外还有陈梦琪在省城结交的几个好朋友,男男女女都有。
  陈梦琪坐在面对门口的位置,她的左边,就是特意來给她举办生日宴会并准备送她“钛晶王冠”向她求婚的夏浩宇。
  这一段时间,夏浩宇在得知陈梦琪已经与叶鸣分手、并且从新冷县回到了省城之后,便像一只闻到了香味的苍蝇一样,死死地盯上了陈梦琪:一有机会,他就找借口往陈梦琪办公室钻,赖在里面不出來,无话找话地和她聊天,想给人制造一种他正在和陈梦琪谈恋爱的印象。
  与此同时,他又多次带着礼物到陈梦琪家里,找她的父母,说他仍然一如既往地喜欢琪琪,希望叔叔阿姨做做琪琪的工作,让她答应和自己交往,并向他们保证他以后会对琪琪好,会像对待公主和王后一样对待琪琪……
  陈远乔两口子本來就一直对夏浩宇的印象很不错,觉得他对自己的女儿是真心实意的,而且他的家境也是天江数一数二的,他自己又是华禹重工的未來掌门人,如果自己的女儿能够嫁给他,确实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因此,他们便答应了夏浩宇,说一定帮他做女儿的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