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给叶鸣洗头的这个天江來的妹子,一直在听英子和那个客人的对话,听那个客人说就洗88元价位的头发,而且答应她下次过來一定办一张贵宾卡时,她的脸上露出一丝羡慕的表情,转头看了英子一眼,只见她一脸得瑟,每说一句话,都要往这边瞟几眼,显然是在向自己显摆,便把头垂下去,专心致志地给叶鸣洗头发。
  叶鸣也听到了英子和那个客人的对答,忽然想起自己也准备给张嫣和鹿念紫办贵宾卡的,而且沈书记曾交代自己:像这种请客送礼的事情,要不就不送,要送就要大方一点,直到对方心满意足,所以,在给张嫣和鹿念紫办贵宾卡时,干脆每个人都办一张两万元的卡,够她们用个一年半载的,这样,她们对新冷县的印象就会深许多……于是,他便用很随意的语气问为他洗头的这个天江姑娘:“小妹,你们这里的贵宾卡是怎么办理的。”
  叫燕子的洗头妹见他问起办贵宾卡的事,以为他是因为听到了英子和那个客人的对话,心里好奇才问的,于是也用很平淡的语气介绍说:“我们的贵宾卡分为三种:5000元至10000元是金卡,在持卡消费时可以打9折;10000至50000万元是钻石卡,在持卡消费时可以打8折;50000元以上是至尊卡,在持卡消费时可以打7折,另外,如果办了钻石卡或是至尊卡,我们店子里还有神秘礼物相送。”
  叶鸣“哦”了一声,又问道:“如果我要办贵宾卡,是自己直接去吧台办理,还是有人來给我办,要不要其他什么手续。”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旁边的英子将头转了过來,用不相信的眼神瞪了他一眼,嘴角再次撇出一丝鄙夷的冷笑,心想你这个小气巴子乡巴佬,洗个头都要洗最便宜的,现在却问办贵宾卡的事情,这不是存心在逗燕子玩吗。
  燕子也以为他就是好奇,想问一问办卡的程序,于是便无精打采地答道:“先生,你如果要办卡,可以自己直接去吧台办理,也可以让我们给你代办,这种卡是不记名、不挂失的,不需要提供任何个人信息和资料,只需要交钱办理,谁手里持卡,谁就可以享受最尊贵的服务。”
  说着,她就惜言如金地住了口,继续懒洋洋地给叶鸣揉搓头发,,要是以往,如果有客人问起办贵宾卡的事情,每一个洗头妹都会兴奋得满脸放光,不住地向客人介绍办卡的好处和优惠条件,极力鼓动客人让她们给他去办卡,以便从中得到一笔提成。
  但是,因为燕子心里有了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认为自己现在服务的这个帅哥,可能就是个普通的上班族或是打工仔,好不容易才來这里洗一次头享受一下,所以才只洗38元的头,能省一分就是一分,要指望他办贵宾卡,可能比天方夜谭还要荒唐,因此,她便干脆懒得向他做宣传鼓动了,只想快点帮他洗完,好去接下一单客人。
  叶鸣却很想现在就给鹿念紫和张嫣把卡办好,到时候反正木已成舟,鹿念紫想推辞也推不掉,再说了,有张嫣在,叶鸣也有把握能把这两张贵宾卡送出去。
  于是,他便对那个燕子说:“小妹,麻烦你去把你们吧台的人叫过來,我现在就想办两张钻石卡,每张两万元。”
  他不知道如果让服务员去办卡的话,她们可以得到8%的提成,所以便直接让燕子去叫吧台的人过來办卡。
  燕子咋听到他这句话,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本來在给叶鸣抓挠头发的双手也停了下來,瞠目结舌地看着叶鸣,一时沒有反应过來。
  旁边那个一直在听着这边动静的英子,也听到了叶鸣的话,惊愕地转过头來,用不可思议的目光死死地盯住叶鸣,也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
  叶鸣见那个叫燕子的洗头妹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有点不高兴地问:“小妹,怎么回事,我让你去吧台叫一位员工过來给我办卡,你这么看着我干吗,你们怎么都是这样的服务态度。”
  燕子终于反应了过來,脸上露出一丝狂喜的表情,赶紧堆出满脸笑容,用异常温柔、异常热情的语气说:“先生,您真的要办卡,您确定您要办的是两张两万元的钻石卡吗。”
  叶鸣点点头,说:“沒错,麻烦你给我把柜子里的包拿出來,我是付现金。”
  燕子赶紧到对面放包和衣服的柜子里,把叶鸣的提包拿了过來,递到叶鸣手上。
  然后,她俯下头,小声用恳求的语气说:“先生,请您帮一个忙:等下我去吧台喊经理过來,您就说您是我的老乡,因为我的缘故,所以决定在店子里办钻石卡,我也不瞒着您:如果您这样说,这两张卡就算是我拉來的消费,我是有提成的,而且,这样说对您沒有任何影响,也不会让您多出一分钱,请先生一定帮我这个忙。”
  叶鸣对这样的事倒是无所谓,又见她是天江老乡,帮这个忙也无所谓,于是便点点头说:“好的,等下我就向你们经理说这两张卡是你说服我办理的。”
  燕子一听他答应得这么爽快,兴奋得满脸红光,赶紧一路小跑往吧台去了。
  而旁边那个英子,一听叶鸣果真要办理两张两万元的钻石卡,一下子呆在那里,后悔得恨不得一头撞死在那个洗头的池子上:两张两万元的钻石卡,按8%的比例提成,那可是三千二百元钱啊,差不多就是自己一个月的收入了,却这样白白地送给燕子了,早知如此,自己开始就应该问这个男人办不办贵宾卡,说不定那三千二百元就早已经到了自己口袋里了……几分钟以后,燕子就兴冲冲地带着一个胸口挂着“经理”标牌的女人赶了过來,叶鸣已经从包里拿出了四万块钱,递到那个经理手里,要求她立即就把两张卡办好送过來。
  待经理走后,燕子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要叶鸣躺下去,然后很细心、很周到地为叶鸣洗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