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被张嫣当众抱住身子,脸色颇为尴尬,转头看了看围在身边的顾总等人,低声对张嫣说:“张小姐,顾总他们都在边上呢,快把手松开……现在比赛打完了,你也赢了钱,这里是是非之地,我们还是早点离开吧,还有,麻烦你千万别把我的姓名和身份告诉顾总他们,今晚这事就算沒有发生过。”
  原來,当叶鸣憋着一股气,把彭占祥打败并将他踢下擂台之后,他站在台上,看到彭占祥缩在地上痛苦抽搐的模样,心里忽然有点后悔和后怕起來:自己是一个国家公务员,却跑到黑市拳赛的擂台赛來打比赛,而且先后致两个人重伤,这是一旦传扬出去,会不会引起轩然大波。
  而且,今晚在现场的人里面,鱼龙混杂,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万一蓝方那边有输了钱的人,恨自己挡了他们的财路,偷偷地去人肉自己,挖出自己的真名实姓和身份,再将这件事挂到网络上去,不仅自己会受到严厉的处理,而且对整个地税系统的形象都会造成巨大的损害。
  一想到这一点,他就觉得自己身上冷汗直冒,只想赶快离开这里,悄无声息地消失掉,根本不想享受什么当英雄的感觉……而站在他身边的顾总,看到张嫣纵身扑入叶鸣的怀抱,满以为他就是张嫣的男朋友。
  因此,在听到张嫣泪流满面地对叶鸣说“叶先生,你真行。”这句话后,心情大好的顾总,便对张嫣眨了眨眼,笑着调侃说:“张小姐,一个女孩子对一个男孩子说‘你真行’,很容易产生歧义、让人浮想联翩啊,我想请问一下:你说叶先生真行,到底是说他在擂台上真行,还是在其他什么地方真行,比如说:在你的闺房,你是不是也经常说‘叶先生,你真行,’,哈哈哈。”
  此言一出,围在叶鸣和张嫣身边的一些红方观众,便都乐不可支地哈哈大笑起來。
  张嫣自然明白顾总话里的意思,知道他肯定是误会自己和叶鸣的关系了,不过,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理,她并不想点破自己和叶鸣只是普通朋友这层关系,而是抹了一把眼角的泪珠,含羞带笑地瞟了一眼叶鸣,对顾总“呸”了一声,红着脸说:“顾总,你怎么越老越不正经了,我闺房里的话,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经常钻人的床脚,偷听别人的隐私话,对了,你现在先别跟我们扯这些闲谈,快点把我赢得的钱分给我,还有叶先生三场比赛的出场费以及奖金,合计四百二十万元,也请你赶快给他,叶先生还有急事要办,我们得赶快出去了。”
  顾总再次呵呵一笑,说:“张小姐,你也进入过这个场子好几次,难道还不相信我们的信誉,你放心,你赢的钱以及叶先生的出场费和奖金,我们分文不会少,等下出去就打到你们的账上去,而且,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经过我们红方阵营几位组织者商量,并经得各小组组长同意,因为你给我们带來了叶先生这位大救星,在关键时刻连胜三局,扭转了整个赛场的胜负格局,让我们在最后赢得了比赛,所以,我们决定:你押注赢得的两百万元,不扣你的管理费和应分摊的选手出场费,一分不少地分给你,同时,从大家所赢得的钱里面,拿出一百万元,单独奖励你,所以,你这次可以分得三百万元,怎么样,我老顾还算讲义气吧。”
  张嫣听顾总说自己不用承担管理费和选手出场费,而且还可以单独获得一百万元的奖励,高兴得一下子睁大了双眼,有点不相信地问:“真的,你们真是这么决定的,那就太好了,谢谢顾总,谢谢其他各位先生。”
  叶鸣见张嫣额外获得一百多万元,心里也为她高兴,便对顾总说:“顾总,我的出场费和奖金,我本來是不打算要的,因为我开始上场与王风过招,只不过是想去救我师兄,并用巫家拳去教训他一下,维护我们巫家拳的名声,并沒有想要参加你们的擂台赛,赢取什么出场费和奖金,不过,既然这里面是这个规矩,而且我也打了三场比赛,那我也不矫情地拒绝我的出场费和奖金,只是,等下要麻烦你,把这四百二十万元里面的一百万元,打到我师兄巫小锋的账上去,剩余的三百二十万元,麻烦你给我打到张小姐账上。”
  原來,他已经打算好:除了给自己师兄一百万元之外,剩下三百万元,他准备投资张嫣的那部电影,而那二十万元,他准备取出來,在京城给陈梦琪买一个贵重一点的生日礼物,在她生日那天去省城送给她,弥补一下自己心中对她的歉意。
  在顾总点头答应后,叶鸣便分开人群,走到比武台另一端的医护台边,含笑对正在输液的巫小锋说:“师兄,你等下要去医院动手术,我还有事情要办,就不能陪你了,等你去医院后,我再來看望你,我们两兄弟好好聊一聊,我希望你养好伤后,到新冷县去看一看恩师他老人家,给他上上坟,他老人家临终之前,最牵挂的就是你,叮嘱我一定要找到你,向你表达他对你的歉意,我想,你如果去给他老人家上上坟,祭奠他一下,他在九泉之下,一定会感到十分欣慰的。”
  巫小锋此时对叶鸣感激无比,也敬佩无比,在叶鸣说完那番话之后,他抖抖索索地伸出左手,紧紧握住叶鸣的右手,眼眶里泪花滚滚,用虚弱的声音说:“兄弟,老天有眼,让我们巫家拳出了你这样一位出类拔萃的传人,我现在心里感到非常欣慰、非常满足,你放心,我当初对我爷爷确实有过误解、有过怨恨之心,但是,经过这十几年岁月的消磨,我对我爷爷只有感恩、只有想念,而且从几年前开始,我就一直在寻找我爷爷的下落,现在既然知道他老人家葬在新冷县,我是一定会去给他祭奠上坟的,同时,我也要感谢你这位师弟,谢谢你今天救了我的命,也谢谢你维护了我们巫家拳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