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章英芝虽然曾多次在电视上看到过鹿书记,但此刻和他面对面谈话,心里却还是有一点紧张,额头上渗出了一股股汗水,在回答鹿书记的问題时,虽然沒出什么错误,但总是有点结结巴巴、有点语无伦次,目光也躲躲闪闪的,不敢和鹿书记的对视。
  好在,他对自己的业务极为精熟,虽然内心比较慌乱,但在汇报过程中,还算抓住了重点,既讲了省台这几年取得的成就,也突出了他在省台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让鹿书记对他的能力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鹿书记并不在意他慌乱的态度,相反,对于章英芝的这种慌乱,他认为是他比较实在、比较真实的表现,至少,可以肯定他不是那种喜欢卖弄嘴皮子、喜欢长篇大论地空谈的官油子,而是一个埋头苦干、不善于钻营的所谓“官场老实人”。
  所以,他对这个章英芝整体印象很不错,在他回答完自己的问題后,又说了几句鼓励他的话,把章英芝高兴得满脸通红,脸上幸福的表情想掩盖都掩盖不住。
  由于叶鸣他们來得比较早,所以,此时还沒到六点钟,酒店里已经陆陆续续來了很多客人,徐立忠便走到门口,吩咐服务员随手关门,以免被人看到鹿书记在里面吃饭,引來众人围观。
  在快要上菜的时候,叶鸣忽然接到王修光的电话,问他在哪里,吃沒吃饭,还说要请他一起吃晚饭。
  叶鸣看了鹿书记一眼,说:“王市长,我现在在金桥大酒店吃饭,已经快上菜了,所以,我就不陪您了。”
  他不敢告诉他自己和鹿书记在一起,生怕他得知消息后要过來。
  鹿书记听出來是王修光在打叶鸣的电话,略一沉吟,忽然对叶鸣说:“小叶,刚刚是不是你们k市的王市长打你电话,他如果还沒吃饭,就把他叫过來一起吃一点吧,我來天江后,还沒有和他见过面,正好借这个机会,认识一下。”
  原來,鹿书记下午已经和李书记进行了沟通,得知王修光去他家里吃了饭,而且李书记对王修光印象还不错,于是,他也想和叶鸣的这个父母官见见面,观察观察他,看看他的能力和水平,了解一下他的经历和工作情况。
  叶鸣知道王修光最想见到的人,就是鹿书记,特别是在得知自己被鹿书记钦点为国土资源厅厅长后,他心里这种愿望就更加强烈,中午在李书记家里吃完饭后,他就把自己拉到一边说过: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带自己去见一下鹿书记,向他老人家当面表示感谢。
  所以,此刻听鹿书记主动提出要见王修光,叶鸣心里特别高兴,赶紧再次拨打了王修光的电话,说:“王市长,我现在和鹿书记在一起,他听说您还沒吃饭,要您过來一起吃一点,和您认识一下,您沒有约别人吧,方不方便过來。”
  王修光在电话里“啊”地一声,愣了片刻才用颤抖的声音问:“老弟,是真的吗,鹿书记真的叫我过來和你们一起吃饭,好好好,我立即过來。”
  其实,王修光今晚是约了他的老同学、省委组织部的梁伦江副部长,以及干部处的王处长、组长处的李处长等人一起吃饭的,他刚刚打电话给叶鸣,喊他一起去吃饭,也是一番好意,想介绍梁副部长以及王处长、李处长等人给叶鸣认识,并适时将叶鸣的关系和背景透露给省委组织部的这几个人听,让他们以后记住叶鸣这个人,为他将來的仕途升迁多积累一点高层人脉。
  此刻,他听叶鸣说鹿书记喊他过去吃饭,哪里还顾得上什么梁部长、王处长、李处长,同时,他也不敢自己驾车前去,生怕鹿书记见怪,,因为按照规定,领导干部是不能够自己驾车的,只不过,自己这次來省城,是要干极为隐秘的事情,所以他既沒带秘书,也沒带司机,而是亲自开车來了。
  因此,他一接到叶鸣的电话,便一边飞快地跑到公路边去拦的士,一边心急火燎地给梁伦江打电话:“梁部长吗,真对不起,我临时有点非常紧急的事情,所以今晚不能陪您和王处长、李处长吃饭了,至于是什么原因,以后再跟您说,真的是万分抱歉,请您和王、李两位处长务必原谅,明天中午我再请您和两位处长,到时再向三位负荆请罪。”
  因为这是鹿书记喊自己吃饭,他不敢把这消息透露给梁部长等人听,所以只好含含糊糊地说自己有非常紧急的事情。
  梁伦江知道王修光是个极讲信誉的人,他现在临时爽约,肯定是确实有了十万火急的事情,所以便很理解地说:“修光,你先去办你的事情,小王和小李那里,我來给你解释,你也不必亲自打电话给他们了。”
  王修光向梁伦江道了谢,便催促的士司机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金桥大酒店,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鼓励司机加快速度,他干脆提前拿出一百块钱递到司机手里,要他不用找了,拣最近的路赶快往酒店赶。
  果然是有钱能使鬼推磨,王修光那一百块钱发挥了效用,本來,从神龙大酒店到金桥酒店,一般会要十五分钟左右,但那个司机不走大道,穿街走巷,又把车子开得飞快,只用了八分多钟就把王修光送到了目的地。
  当王修光满头大汗地推开包厢门,看到鹿书记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时,激动得有点把持不住,差一点就热泪盈眶……
  与章英芝一样,鹿书记也简单地和他王修光聊了一阵,问了问k市的一些情况,通过王修光的回答和言行举止,也对他有了一个初步判断,觉得李润基并沒有看错,这个王修光确实有点才干,而且性格也算耿直,算是一个不错的干部。
  当服务员上菜的时候,鹿书记只是扫了那几个菜一眼,便转头笑着对叶鸣说:“小叶,这菜应该是你点的吧,不错不错,今晚我是真正的打牙祭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