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毕华锋用枯瘦冰凉的手紧紧地握住叶鸣宽厚的手掌,很亲热地说:“小叶,沒什么屈尊不屈尊的。你和小龚是玩得好的兄弟,我是小龚的干爹,你也就是我的侄子一样,对不对?既然是一家人,就沒必要说什么领导不领导的,大家都随便一点、开心一点,你过去或是我过來,都是一样的,对不对?來來來,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陶永同志,这一位是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施英凯同志,后面这位是清泉宾馆的董事长陶青,也是陶县长的亲弟弟。”
  叶鸣在和毕华锋握手时,感到他的手像蛇一样冰凉,握着很不舒服,心想难怪别人都说他是个老色鬼,这样冰凉的手,明显是纵欲过度肾亏的表现啊……
  在一一和陶永等人握过手后,叶鸣还沒搞清他们过來的用意,陶永就很高兴地对夏霏霏说:“霏霏,你赶快安排服务员加几条凳子过來,我们今天好好和小叶喝几杯……对了,小赵,你再去点几个好菜,这店子的野生甲鱼和斑鸠比较地道,你问问厨房里还有沒有,如果有,都给我点上來。另外,小叶他们现在喝的是红酒,不够劲,拿两瓶62度的水井坊过來,今天要喝就喝个痛快。”
  叶鸣见他自作主张就安排起來,自己又不好说什么,只好听之任之。
  夏霏霏见平时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陶永,今天却一反常态,对叶鸣如此亲热,口口声声说要和他好好喝几杯,不由又是惊奇又是纳闷,同时对叶鸣的好奇心和好感又增加了几分。
  毕华锋眼睛看着夏霏霏,笑咪咪地说:“霏霏,露露呢?让她进來一起吃饭吧!”
  夏霏霏很不情愿地点点头,吩咐门口的服务员去把夏露露叫进來。
  施英凯在和叶鸣热情地握过手之后,便把脸转向夏霏霏,馋涎欲滴地看着她那张补妆后如春花绽放的漂亮脸庞,暧昧地对她笑笑,说:“霏霏,几天不见,你好像又漂亮了几分啊!怎么样?今天你的玉体应该无恙了吧!等下陪我喝几杯如何?”
  原來,前几天施英凯和陶青约夏霏霏出去吃饭,本想先将她灌醉,然后带她去一个宾馆,霸王硬上弓,先占有她再说。
  沒想到,夏霏霏却好像看穿了他的用意一样,在喝酒前就事先声明:她这几天來了大姨妈,不能喝酒,而且晚上要早点回去休息。
  这句话令袋子里带着春/药、准备晚上吃药和夏霏霏大战几百回合的施英凯,犹如被兜头泼了一盆凉水,心里直叫晦气----虽然他明知道夏霏霏这句话可能只是一个借口,但女孩子把这种事都说出來了,你总不好意思要她脱下裤子去验证吧!
  正因为那天比较扫兴,所以,他今天才一见面就问她是否玉体无恙,言下之意就是问她大姨妈走了沒有……
  他这句问话刚一出口,站在他后面的陶青就淫邪地一笑,看着夏霏霏说:“施局长,你还真信了霏霏的话啊!霏霏可是条滑泥鳅,如果一个月是30天,她有31天身上会來亲戚,谁也别想占她半点便宜。哈哈哈!”
  夏霏霏听他当着这么多人尤其是叶鸣的面,说这样下流的话,不由又羞又恼,可又不敢得罪这位公安局长的老弟,只好绯红着脸,啐了陶青一口,说:“青哥,你积点口德吧!这里这么多领导,还有好几位女士,你就不怕你说出的话恶心到别人?”
  陶青本來就是个流里流气沒任何素质的人,嘴巴也很臭,此刻见夏霏霏脸红,便存心要捉弄她,继续说:“霏霏,我说你是条滑泥鳅,应该沒说错吧!据我所知:我好几个朋友,都是大老板,他们都看上了你,天天到你的歌厅去唱歌,也经常喊你出去吃饭、玩。你对他们个个都很客气,他们喊你去喝酒、去吃宵夜,你也很少拒绝。但是,等到吃饱喝足,他们喊你去宾馆开/房时,你却说你从不在外面过夜的。如果要开/房,也可以,但你要喊你两个妹妹一起过去睡……所以,我那几个朋友都说你是‘三要公司’的:要吃要玩要回家!我沒有冤枉你吧!哈哈哈!”
  陶永见叶鸣在听他弟弟说话时,眉头越皱越紧,而叶鸣身边那两个女子,脸上也露出了厌恶的表情,便对陶青喝道:“陶青,闭上你的臭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这张臭嘴巴最容易得罪人,要你注意修心养性,谨言慎行,你就是不听我的。你自己说说:你这张嘴巴得罪多少人了?你如果再不收敛,等哪天祸从口出,你就后悔不赢了!”
  陈梦琪本來很看不惯夏霏霏,可现在看到她被那个流氓一样的男人作弄,气得满脸紫涨,却又不敢发作,忽然对她生出了几分同情,便对她招招手,说:“夏小姐,你到这边來坐吧!”
  夏霏霏心里满是愤恨,狠狠地瞪了陶青几眼,走到陈梦琪身边坐下。
  在等菜的过程中,毕华锋和陶永闲聊,问他最近在忙什么。
  陶永说:“毕主任,你应该知道啊!我们公安局这段时间的中心工作,就是布置安排省委鹿书记去紫江县调研的安保问題。鹿书记虽然只是路过我们新冷县,但沈书记说了,只要鹿书记路过我们县,我们就一定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抽调精干警力在鹿书记经过的路段布好明岗暗哨,要确保在安保方面万无一失。”
  毕华锋笑了笑,说:“老沈也太小題大做了吧!省委鹿书记不过就是路过新冷,有必要这样大动干戈调派警力上路站岗吗?再说了,老沈这样做,鹿书记也不一定知道他费了这么大的苦心呀,有必要做这样费力不讨好的事吗?”
  陶永摇摇头说:“毕主任,沈书记这样做,应该有他自己的考虑,我们只是奉命行事,履行职责。至于其他的问題,就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了,对不对?”
  这时候,服务员开始上菜,并将那两瓶“水井坊”酒打开了。
  夏霏霏忽然站起來,用挑衅的语气对施英凯说:“施局长,上次我沒陪您喝酒,看來您对我意见很大。这样吧:今天我和您在敬了在座各位的酒之后,再单独较量,用大酒杯喝,谁先喝倒谁算输。怎么样?你敢不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