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夏露露见她姐姐急匆匆地拉着她上楼,开始以为她有什么事要跟她说,却见她一进房间就开始化妆,不由大惑不解,奇怪地问:“姐,你这时候化什么妆?你还沒吃饭呢,等下把饭一吃,这妆又白化了……哦,我猜到了:等下是不是那个检察院反贪局的施局长要过來吃饭?我看你对他挺好的,是不是准备找他做我的姐夫?嘻嘻!”
  夏霏霏回头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嗔怪地说:“露露,说什么呢?你以为我也和你一样,喜欢那些头发都秃光了的半老头子?我告诉你:当初我就反对你和毕华锋在一起,你不听我的劝,被那老色鬼一套房子就俘虏了,活生生把自己花样的青春吊死在一棵枯树上。别看你现在风光,房子也有,票子也有,冲着毕华锋的脸面给你捧包奉承你的人也有。但是过个两三年,等他一退位,或者是他那些肮脏的事情东窗事发,我看你还怎么乐得起來!到时候,只怕还有你哭的时候呢!“
  夏露露虽然和夏霏霏是双胞胎,但奇怪的是:她们两姐妹的性格截然相反----夏霏霏泼辣强势,很有主见,而夏露露则温柔和顺,随遇而安,平时有什么事都是由她姐姐拿主意。
  现在,夏露露听她姐姐这样说,脸一下子红了,嘟囔说:“姐,当初不是你介绍我认识毕华锋的吗?你还让我对他好一点,温柔一点。再说了,我不是告诉你了吗?当初我是喝醉了,被他带到宾馆强/暴的。完事后他说给我买套房子,还说每个月给我五千元零花钱。我想我反正已经被他糟蹋了,不如就得点实际的东西算了……”
  “露露,别说了!”
  夏霏霏一听她妹妹说起这个,脸上立即露出了歉疚不已的表情,一把将她揽进怀里,眼眶红红地说:“露露,是姐姐对你不起……当初我以为像毕华锋这样的大领导,是不会使用那种下三滥的手段的,只要你把握得好,就既可和他保持良好的关系,又不会失身的。沒想到,他会如此卑鄙。归根结底,是姐姐害了你。不过,我还是要劝你:及早从他身边抽身离开,可以免去很多后患!这是我对你的忠告,听不听在你自己!”
  夏露露露出胆怯的表情,迟疑了很久,才吞吞吐吐地说:“姐,我不敢跟他分手啊!我怕他报复我,也怕他害你和妹妹……你不知道:他还跟我说过好几次了,说要我劝劝你,也做他的二毛。还说只要你答应跟她,他愿意在金海花园给你买一套200平米的房子,另外每个月再给你1万元零花钱……”
  “住口!”
  夏霏霏不等夏露露说完,就连腮带耳通红起來,杏眼圆瞪,气恼地喝道:“露露,你个软皮蛋,怎么这么沒志气?那老畜生说这样的话,不仅是在污辱我,也是在侮辱你,你懂不懂?你怎么当时不一口浓痰呸过去,封堵住他那鸟嘴巴?你要他当面跟我來说说看,我管他是什么领导,只要他敢当我的面这样说,我不老大耳光给他打过去,我就不姓夏……怪不得,现在外面风言风语的,说我们两姐妹侍奉毕华锋一个人,原來这都是那老畜生自己传出去的。”
  夏露露见她气得满脸通红,不敢再说什么,便一边帮着她梳理头发,一边转移话題问道:“姐,你现在梳妆打扮到底是为什么?是不是又有人给你介绍了对象,你等下要去相亲?”
  夏霏霏突然忸怩起來,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她妹妹才好----因为,连她自己都沒搞清楚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要上來梳妆打扮一下。只是,她刚刚在见到叶鸣以后,忽然觉得自己那形象不是自己的理想状态,所以才突然生出了要上來补妆的念头……
  夏露露好像忽然明白了过來似的,把头凑到她耳朵边,嬉笑着低声问道:“姐,我书沒读你多,但知道一句话,叫‘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我猜:你肯定是看上刚刚带着两个美女进來的那个大帅哥了,是不是?我刚刚听你叫他叶局长,那语气甜得我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了……姐,话说回來,那帅哥可真是帅呆了,而且又不是那种奶油小生,看上去浑身都充满了阳刚之气,这正是你多次跟我说起的你理想中的爱人啊!我猜得对不对?”
  夏霏霏神色间更加忸怩,不好意思地啐了她妹妹一口,然后说:“露露,你可别胡说八道啊!人家是有女朋友的,而且他的女朋友又是我大老板陈远乔的宝贝千金,我可不敢跟她去抢夺男朋友。再说了,像我这样在风月场中混了这么多年的人,虽然我自己知道我是个清清白白的人,可是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在外面那些不积口德的人口中,我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烂货呢!我喜欢他又有什么用?他会不会拿正眼瞧我一眼,还不知道呢!”
  说到这里,她忽然伤感起來,摸摸她妹妹的头发,叹口气说:“露露,我现在才知道:一个女孩子,有一个清白的名声,那是多么重要、多么宝贵!我现在穿梭周旋于各色男人之中,也就是凭着我的泼辣、凭着我敢想敢做敢说的性格,才让那些下流坯子有点惧怕我,不敢对我动蛮。如果我和你一样是个逆來顺受的性格,只怕早就和外面那些臭男人传说的那样,变成一辆人尽可夫的公共汽车了!但尽管这样,我现在的名声已经臭了,想要去追求我爱的人,也是一种奢望了。人说什么事都是有得必有失,但是我总结我这几年來的经历,虽然也得到了很多,但总觉得自己失去的比得到的多。露露,你赞同我的观点吗?”
  夏露露有点懵懂地点点头,想了想,忽然说:“姐姐,你要是真的喜欢外面那个帅哥,你也可以用我们的方式去追求他呀!你原來不是和我说过:只要碰到你真正喜欢的人,你不在乎什么婚姻和名份,给他做二毛、倒贴他钱也愿意吗?现在机会來了,你何不麻着胆子去试一试?他现在还沒结婚,只是找了女朋友。从理论上來说,你还有50%的希望成为他的女朋友或是老婆啊!即使这50%的希望破灭,你还可以选择做他的情人或是二毛,了却一下你多年的心愿啊!”
  夏霏霏瞪了夏露露一眼,想斥责她几句,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同时脸色一下子变得绯红,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