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小苏还在愣神的时候,门口忽然出现了几个身影,仔细一看,却是在家的几个局领导:分管人教政工工作的林局长、分管税政工作的王局长、分管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的郭局长、总经济师夏涛、总会计师付益华……
  这几个领导以林南为首,笑容满面地走进来。
  林南眼睛盯着夏楚楚,用很亲切、很柔和的语气问道:“请问是楚楚小姐吗?”
  夏楚楚取下墨镜站起来,上上下下打量林南几眼,也露出一丝笑容,说:“我就是夏楚楚。”
  林南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一边伸出手和夏楚楚握手,一边自我介绍说:“我叫林南,原来在省局政工处工作,现在在k市地税局分管人教政工工作。在省局时,夏局长对我很关心,对我的成长进步帮助很大,我一直铭记在心。楚楚小姐,你在这边好好玩几天,回去后,请你转达我对夏局长的问候。你只要提起k市地税局的小林,他应该就会知道的。”
  说完这番场面话以后,他就一一给夏楚楚介绍王局长、郭局长等人。
  在介绍完几位领导以后,林南见夏楚楚面前茶都没有一杯,脸一下子板了下来,很不满地瞪了诚惶诚恐地站在旁边的小苏一眼,喝道:“小苏,你是怎么搞的?怎么茶都不给客人倒一杯?”
  小苏脸一红,赶紧去找杯子给夏楚楚泡茶。
  夏楚楚很不习惯这种领导接见下属似的场面,勉强和那几位领导握了握手,便开门见山地说:“林局长,我这次来,是想去探望一个朋友。他就是你们新冷地税局的叶鸣。听说现在他已经被你们市局双规了,不知林局长能不能行个方便,让我去和他见一面?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
  林南听说他是来探视叶鸣的,吓了一跳,愣了片刻,才小心翼翼地问道:“楚楚小姐,冒昧地问一句:你和叶鸣是怎么认识的?为什么要去探视他?”
  夏楚楚知道如果自己说和叶鸣认识才几天,肯定没有说服力,他们不一定会让自己去探视他。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说自己是想要拉叶鸣去参加“浪漫牵手”节目,更加不妥。于是便低下头,含含糊糊地说:“我和他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想见见他。而且,还有一桩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他。”
  林南等人见她在说起叶鸣时,脸色绯红,神情羞涩,而且听她说“我和他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想见见他”这句话,不由越听越是吃惊:难道这个叶鸣,竟然是这个夏大小姐的恋人?如果是这样,市局对他实行双规,那可是触了大霉头了……
  其实,夏楚楚是故意装出一幅羞涩和腼腆的表情的,目的就是想让林南等人产生误会,自己好浑水摸鱼,让他们同意自己去探视叶鸣——因为她非常清楚:只要林南等人认为自己喜欢叶鸣,那么,他们肯定就会想到:叶鸣日后可能就是省局局长的女婿,此刻如果得罪了他,说不定将来就会遭到叶鸣的报复。
  因此,自己做出这幅羞羞答答的样子,不仅可以达到见到叶鸣的目的,说不定还会将他救出来……
  果然,林南等人的神色开始有点不自然了。那个身材矮胖的王局长,额头上还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林南在一瞬间的不安之后,渐渐镇静下来,试试探探地问道:“楚楚小姐,叶鸣认识夏局长吗?他去你家里玩过没有?”
  夏楚楚知道林南等人是在试探自己,于是便干脆撒谎到底:“我爸爸认识叶鸣啊,我和他交往很久了,他经常去我家玩的。我爸爸也很欣赏他,说他文武双全、德才兼备,是一个可造之材。你们这次双规了他,我爸爸肯定会很吃惊的。因为如果叶鸣真如你们所说的那样,是个动不动就打人、而且在廉政方面也有问题的人,那就证明他看人识人的眼光有问题,他这个省局局长就是不称职的。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这一番话,夹枪带棒,连哄带吓,把林南等人说得面如土色:如果让省局局长产生了这样的想法,那么,他们k市地税局整个班子肯怕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更可怕的是:如果叶鸣是夏局长选定的未来女婿,而k市地税局却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双规,一旦夏局长雷霆大怒,一定要深挖叶鸣之事的背景和原因,那么,整个k市地税局党组班子,包括新冷县局的李立,都可能会被一锅端掉——因为林南等人都清楚:此次双规叶鸣,正是在李立的坚持下,加之邱局长非常反感到上面去上访、告状的干部,这才以两个并不充分的理由将他双规的……
  想至此,林南等人脸上的汗水开始涔涔地往下流淌……
  正在这时,k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邱顺明满头大汗地从门口闯进来,一眼看到站在林南等人前面的夏楚楚,顾不得擦一把脸上的汗水,径直扒开林南等人,站到夏楚楚面前,一边伸出肥厚的手掌和她握手,一边笑哈哈地埋怨说:“楚楚啊,你这就不对了是不是?你想来k市玩,怎么不提前打个电话给我?你是大忙人啊,我好几次去你家找夏局长汇报工作,都没有遇到过你,只好经常看看你主持的节目,从电视上见识见识你的风采。哈哈哈!”
  夏楚楚也露出一丝迷人的微笑,说:“邱局长,您这话我可不敢当啊!我这次来,是有一点私事,想来看看我一个朋友,没想到他却被你们市局双规了。所以,我就只好来求求你们这几位领导,看能不能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让我和我的朋友见个面,给他送一点东西进去。”
  邱顺明也和林南等人一样,在听到夏楚楚的话以后,吃了一惊,疑惑地看着林南,问道:“楚楚小姐想看谁?在我的印象中,现在市局监审室只对新冷县局的叶鸣采取了双规措施啊!”
  林南见邱顺明满脸疑惑,露出一丝苦笑,把他拉到外面的走廊上,忧心忡忡地说:“邱局长,我们这次可能闯大祸了!我刚刚问了一下夏楚楚,她好像很喜欢叶鸣,而且,她说夏局长也很欣赏他。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可被李立那小子坑苦了!”
  “什么?”
  邱顺明吃惊得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手里端着的茶杯都差点掉到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