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ZZB考察组离开京城后,岭南和西海媒体都罕见的静默无声。
  两省各市宣传媒体齐齐静默。
  作为官方宣传机器,永远有自己的规则,什么可以宣传,大肆宣传;什么不能宣传。
  当然,这样的静默是表面的。从中央高层,到地方政府,似乎没有任何人愿意谈论熊郭之争。
  ?可静默的深层,一场看不见的斗争正在骤然涌起。这斗争似乎孕育了多时,潜伏了多时,就等有个机会,突然间爆发。
  熊文涛一方,熊新民在京都不断斡旋,不惜拉下老脸拜访各高层政要,可以说熊黄系的强大机器全员开动。
  连一贯喜阳谋不喜阴谋的熊文涛,也指示林培辉在郭小洲的巢穴挖坑埋雷。
  而郭小洲这边的第一道防火墙的拦截,自然落在双国商调的拥有者单彪身上。
  作为郭小洲的铁杆好友,单彪以前并没有过多涉及双国商调的运营和管理,大多是跑跑在主导。他闲暇时去W警部队指导打拳练功,或是去新星地产过问下经营状况。
  直到谢富丽和左雅怀孕,跑跑开始充当保姆的角色,两边赶。单彪这才开始过问武江双国的业务。
  这天,他照例早早来到双国商调公司,坐在总经理办公室听手下的例行工作汇报。忽然接了一个电话,单彪听着听着,脸色阴冷起来,口气严肃吩咐,“给我盯紧了,我要知道他的一切动向,他见的每一个人,他去过的任何地方。”
  说完,他立刻说了声“散会”。
  跑跑的秘书是个身材姣好的退伍女特警,习惯了部队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程序,她微微有些迟疑的小声提醒道:“单总,工作汇报还没有结束……”
  见单彪冷眼看着她,她结结巴巴的提醒道:“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就可以……”
  “我说话能算数吗?”单彪的语气很坚决,这和他在双国之前的低调作风完全相反。
  秘书脸色尴尬的低头,“对不起,单总!”
  单彪大步离开办公室,出门便掏出手机,拨打一个电话,“你再给我详细说说,姓林的昨晚悄悄见了陈塔的吕振声?两人在什么地点会面,见面的时间多长?嗯,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昨天晚上怎么没有向我报告?什么,打我电话关机?”
  单彪立刻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昨晚他去谢富丽家接跑跑,在客厅陪谢富丽说了会话,为避免辐射,他在进屋前就关掉了手机。
  回家后,一时间忘记开机。
  “你即时给我邮箱发了消息和他们见面的照片……”单彪摇摇头,“我想知道,吕振声是不是和林培辉一起离开的,先后离开,前后相隔三分钟?”
  单彪眼睛一眯,他单从两人鬼鬼祟祟的见面活动看,就能判断有鬼。
  当然,吕振声密会林培辉不能说吕振声就已经倒向了熊文涛,但他既然选择见面,就证明他的态度很暧昧。
  单彪一边走进电梯一边问,“林培辉刚去了武江机场?接了一个男人,你们不认识的?不是陈塔开发区和陈开集团的人?那会是谁?照片,马上把他的照片发我。”
  单彪挂断电话后,立刻拨打郭小洲的电话,“小洲,吕振声这边也许出问题了。你在哪儿,我马上过来见你?”
  “什么,你在下边调研?都什么时候了,不是说考察组今天会抵达武江吗?等等,我接收一张照片……”
  六七秒后,单彪在电话里一声惊呼,“是付小刚,林培辉刚在机场接了付小刚……”
  …………
  …………
  早上去调研的路上,郭小洲便接到不少电话,有给他报告考察组即将到访消息的,也有拐弯抹角向他表示恭喜问候的。成刚索性更直接:“小洲,这个时候,你怎么还能往下面跑?赶紧回来。“
  对有些电话,郭小洲一概以客套公式话答复,对于成刚,郭小洲则很耐心的解释。
  当然,他的解释也只是说了一半心里话。真正的想法,说出来也没人相信。他追逐圳市市长位置,有一半是人为的推动,他被强行搭弓在弦,已经逼得自己没有退路。
  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很强烈现在要和熊文涛一争高低的念头,至少开始没有。
  就他现在的年龄和位置,即便没有这一次大踏步前进,将来也未必没有和熊文涛一较高下的机会。
  但既然“很多”关心他的人,都在大力推动,他不努力就对不起这些“关心”他的人们。
  接听了单彪的电话,郭小洲整个人都呆愣了。他最后都没听清楚单彪说了些什么,默默挂断电话,锁眉沉思。
  他所有的朋友中,除了单彪和陈志和,就数付小刚和他关系最近。
  付小刚不仅是他的同学,还是他的前同事。应该说,付小刚在电视台时还是很照顾他的,虽然为人风流,但对朋友是没有话说的。
  何况他在仕途的这么多年,付小刚一直追随着他,属于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那一类。
  他想过许多人会背叛他,最担心的那个人是韩雅芳。可是,千算万算,对方却从付小刚那里打开缺口。
  当然,也不排除只是林培辉有心接近付小刚的可能。
  但防患于未然一直是郭小洲的处世哲学。他不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对方的友情和道义上,他不能坐等对方发动攻击,到那时,也许已经晚了……
  他狠狠揉着太阳穴,脑子里不停运转。
  如果付小刚在ZZB考察组到来时逆袭,会导致什么后果,付小刚掌握了他的那些秘密?
  凭心而论,郭小洲在经济上是干干净净的,只是,在女人上,有风险点。
  哪怕付小刚没有证据,但付小刚多少能猜测到他和谢富丽之间的关系,以前还和他开过谢富丽的玩笑。还有左雅,以前在广汉电视台时,左雅来广汉,还是付小刚请的客吃饭。后来到了景华,他似乎记得让付小刚给左雅在景华的家采购过家具和生活用品。
  如果付小刚吐出他和左雅以及谢富丽的隐秘关系。
  在这个敏感要命的时刻,果真是能要了他的政治生命的。
  况且,左雅和谢富丽目前都是怀身大肚,即便没有证据,最后也不能坐实他的婚外情,但让两个孕妇涉入调查,对怀孕的母亲不公平,精神上的影响忽略不计,对肚子里的孩子也是不安全隐患。
  “回武江。”郭小洲忽然对司机池大海下达掉头的命令。
  车进了市区,郭小洲拨通了单彪的电话,直接开口,“你在哪里,我来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