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虽然王小双那边的审讯工作遭遇阻力,但W钢职工闹事事件还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立下头功的人是市缉毒大队副大队长王威,他在看到内部新闻后,发现一群闹事职工中有个他非常熟悉的面孔。
  此人叫全高德,曾经是W钢集团某分厂的一名采购部人员,在钢铁走俏的四五年前,全高德的薪水福利外加提成和灰色收入算得上“高富帅”一族。至少,他是武江高消费人群的一员。
  可惜,钱多烧手,全高德开始玩刺激,私人聚会,嗨场趴体等等,他开始接触到一群瘾君子,于是走向了自己人生的深渊。两年间把存款挥霍一空,然后钢材市场低迷,他的收入也直线下降,最后他所在的这个厂也彻底停工,全高德得成为下岗职工。他不得不从隐秘的高端圈子走向龙蛇混杂的低端圈子,而且以贩养吸,谁知道他第一次在歌厅出手就被查获。
  当时扫毒行动的领导就是王威。
  如果按正常程序,全高德完全有理由被强制戒毒,甚至判刑。但全高德揭发检举了武江一个高端的毒圈,王威得以破获武江当年最大的毒案,一时间名声大噪,从分局上调道市局缉毒大队担任副大队长。
  可以说,全高德成就了王威。
  此后,全高德成为王威的“线人”,只不过,全高德自戒毒成功后,再也没有什么能力提供有价值的“情报”。
  这一两年,王威甚至已经忘记这个人。
  本来,他看了内部的这个视频后,也没当多大回事,直到单彪打来电话,问他一些W钢闹事职工的情况后,他才想起全高德。就他的了解,全高德早已脱离了愤青的范畴,他是绝对不可能去钢厂闹事的一类人,可是他不仅去了,还情绪激昂,这里边就有疑问,很大的疑问。
  他去找全高德。
  可是,此时的全高德已经被W钢分局带走调查。王威于是抢在田大东等人闻讯之前,以一桩毒品案需要全高德配合调查为名,亲自从钢城分局带走全高德。
  全高德上车五分钟,便竹筒倒豆子,把他所知的的情况一股脑全说了出来。原来,王小双当着他们的面炫耀自己和田大东的关系有多么铁,甚至还说市局的头头现在也当他是兄弟等等,还说这次钢城闹事,是要帮市局领导的忙,以后,他在W钢就可以横着走云云。
  得到了这个线索后,王威第一时间打电话单彪。
  单彪让他暂时保护好线人,等他消息。
  十五分钟后,单彪打来电话,让他带线人去见公安局长秦国栋。
  当秦国栋见了两人后,他第一感觉是不可能。一个堂堂的市局领导,前程似锦的景华平再怎么糊涂也不可能干这种事,唆使职工去W钢总部闹事?这样做,景华平有什么好处?似乎没半点好处。
  不过他旋即一想,想到了W钢方面和市政府郭小洲之间的“战争”,想到了市委和市政府的博弈,这里边,景华平背后是不是有人……
  他沉思了三分钟,最终下达命令,马上对田大东等人实施抓捕,他则亲自约谈景华平。并且随后电话向省政法委进行了汇报。
  当抓捕行动开始时,秦国栋还是按程序向市委常一丁进行了汇报。
  常一丁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太过平静,“老秦,你觉得这个事情可能性有多大?”
  秦国栋不露声色道:“目前还是嫌疑人的一面之词,但不能不查。”
  他的后四个字代表了他的态度。
  常一丁的声音非常温婉,“事关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问题,又是W钢合并重组的敏感时期,我们的工作一定要谨慎,尤其要注意掌握好分寸,切不可将线索任意扩大,这对武江市和公安局的稳定不利。”
  秦国栋刚想说什么,常一丁又说:“这样,你安排个时间和地点,我和纪委邱书记一起陪同你去和景华平谈话。”
  秦国栋挑了挑眉头,“好的,我马上去安排。安排好了通知您时间地点。”
  常一丁“嗯”了一声,两人结束了通话。
  放下电话后,常一丁看了看办公桌上的日程安排,今天下午有个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他作为武江市委一把手,掌控武江四个大型经开区,这样的会议,他是不可或缺的。
  他在会议名单上看到了韩雅芳的名字,云河市委常委,上石丰经济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他的右手边则放着韩雅芳的全部资料,包括履历上不可能出现的全身彩照。
  无疑,照片中的韩雅芳是个优雅漂亮的女子,身材脸蛋无一不美,即使在照片中,她的眼神也透着精干和机敏。
  这样一个未婚女高官,从正科到副厅仅仅用了五六年的时间,跳跃之快,令常一丁也深感惊叹。
  不管他对郭小洲的观感好坏,至少,郭小洲知人善用的能力是有的,而且还有能力有眼光提拔下属,郭小洲从政这么多年,提拔了一大批手下,但其中步伐最快最得力的干将就是韩雅芳。
  常一丁想起熊文涛的叮嘱,知道也许能从这个女人身上打开缺口。一个如此美丽的女人,而且郭小洲对她有提携大恩,他不信郭小洲和她没有暧昧关系。换做他自己,如果有个美丽动人的女下属,吃了还不用担心出问题。他也不会放过。
  只不过,想要争取韩雅芳反戈,难度太大。
  当然,用熊文涛的话说,男人不背叛是没有资本,女人不背叛是因为筹码不够。
  熊文涛也的确给足了筹码。
  剩下就看韩雅芳有没有勇气,野心够不够大。
  再次盯着韩雅芳的相片看了看,常一丁摁下呼叫器。
  秘书向左走了进来,“常书记。”
  “有个事情你去安排一下,今天下午有个全省开发区会议,会议结束后,会分几个小组座谈讨论,你把上石丰的领导安排到我的分组讨论组。”
  向左很干脆的说:“我马上去安排。”
  “嗯……还有件事情,你请纪委邱书记来我办公室一趟。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