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当天晚上,郭小洲来到左雅在武江的家中,两人过了一把“夫妻”生活。过程无需描写,自然是AA等级的程度。
  不过,按自然界的规律,任何得到和付出都是成正比的。
  比如谢富丽,不止一次提出要给他生个孩子。郭小洲知道,到了谢富丽这个级别的女高官,未婚产子的代价是放弃一切前途。他不敢贸然答应,但也不能剥夺她母性的天然权利。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他。
  左雅是第二个提出这个要求的女人。不过相比谢富丽,左雅的问题基本不算问题。她名义上在婚,而且对方也乐得左雅成为母亲,借以“维护”他们之间的无性“婚姻”。
  所以,昨天晚上两人很“开放”,并没有刻意避孕。
  郭小洲的红颜中,还有妖娆洒脱的朱颖,一向不拘小节不愿意束缚,爱憎分明;安瑾类似年轻时代的朱颖,同样的妖娆,但更有远见和执行力,坚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看似温柔,实际上是几个女人中个性最强烈的。
  这两个女人,朱颖追求自由,不大可能提出这样的要求。
  安瑾目前炙手可热,至少十年内不会提出当母亲的要求。
  因此,最让郭小洲为难的就是谢富丽。一来因为谢富丽的年龄;二来谢富丽爱他爱得没有丝毫自我。
  早晨和左雅一起起床,但没有一起出门。
  哪怕左雅也会在稍后开车奔赴景华,他还是独自搭乘了一辆计程车。
  车出武江市区,天才蒙蒙亮。
  车出景华高速路口,韩雅芳打开电话,郭小洲告诉她,半小时后他会到县委大楼。
  接着是徐云飞打来电话汇报工作。
  车到县委办大楼,秘书尤成打来电话。
  郭小洲挑眉,“身体没事了?”
  “身体没事!我昨天下午已经回到办公室……”
  郭小洲打断他的话,“我不是让你在家休息三天吗?”
  “郭书记!我年轻,头部没什么大碍。另外,韩主任不在,徐主任那边我得帮着盯盯。”
  郭小洲想到韩雅芳即将调离县委办,徐云飞的工作加大了对尤成的需要。他不再啰嗦,直接问,这两天景华有无发生什么事情。
  作为县委一秘,尤成是郭小洲在景华的第一耳目。景华上下发生大大小小的新闻,尤成都必须掌握并加以筛选。有些必须向郭小洲汇报,有些则直接忽略。
  “县政法委新书记甘家文的夫人昨天来到景华,甘书记偕夫人宴请所有了所有在家的县委常委,据说,甘夫人非常受欢迎。”
  “公安局长杜坤带队进驻大汤县对玉高峰案进行取证调查。”
  “对了,昨天晚上云河还有个新闻。杜坤在云河市高中读书的儿子晚自习后被人打破脑袋,在医院缝了七针……”
  郭小洲再次打断尤成的汇报,“杜坤的儿子被打是个孤立事件还是和他调查的案子有什么关联?”
  “据我打听,事情很诡异。杜坤十六岁的儿子在下晚自习回寝室的路途中被一块板砖拍中头部。但是,没有人看到是什么人打的,杜坤的儿子也没有看清楚,而且,杜坤的儿子性格老实,从不和人结怨结仇……我还听说,杜局长接到了几次电话威胁,说要对他儿子下手。”
  郭小洲微微沉吟,“杜局长人呢?”
  “杜局长没有去云河看儿子,他还在大汤亲自督阵对玉高峰的取证工作。”
  “我还有十分钟到办公室。你先联系杜坤,让他半小时后打击电话给我。”郭小洲又说,“还有件事,你帮我察看今天的日程安排,下午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饭局,就替我邀请甘家文夫妻,我私人宴请他们两夫妻。”
  结束了通话后,郭小洲一路都在想,杜坤儿子到底是什么人打的,会不会和玉高峰案有关联?
  车进入县委大院后,郭小洲下车走进办公大楼。
  刚走到办公室门前,便看到县长夏进勋等候在门前,他笑着上前握手,“县长来了。”
  夏进勋一边和他握手一边问,“听说书记上亥之行非常顺利。”
  郭小洲知道是韩雅芳透漏的消息,他说:“应该说有点收获。”这个消息也是他示意韩雅芳放出的,景华要成功,上石丰要成功,都离不开夏进勋的支持。
  夏进勋一脸喜悦的低声道:“上农集团的种植基地能不能放在我们景华。”
  郭小洲笑着没有回话。两人并肩走进办公室。
  韩雅芳徐云飞魏哲尤成等人纷纷跟进来。
  “你们暂缓汇报工作。我先和县长聊聊,对了,我还没吃早点……”
  看着四人离开房间。夏进勋表情很严肃的看着郭小洲说:“郭书记,我从来没向你提过份的要求。但是这一次,上农集团的种植基地一定要放在我们景华,不能放进上石丰经济开发区。”
  郭小洲笑着问,“为什么?”
  夏进勋毫不退缩道:“很简单,上石丰是三县合作的开发区,上农种植基地项目是你代表景华县谈下来的,理应归于景华。再说,上石丰经济合作开发区未必能批下来。就算能批下来,也不是短期之内能完成的。”
  郭小洲回答道:“县长,既然是三县合作的开发区,就要有共享精神和团队理念,否则,我们三家都把好项目往自己怀里搂,这个经济开发区的情景堪忧。景华是开发区的主要发起人,就得带头示范。”
  “我还是不同意。”夏进勋一改往日的谦和忍让,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
  说起来也令许多人奇怪。在郭小洲主政景华之前的政局下,夏进勋一直是低调谦和的,不争且姿态极低。但是进入郭小洲时代后,特别是郭小洲高任了市委常委后,夏进勋反而越来越强硬。
  这种改变很多人都不能理解,认为夏进勋是认不清形势,以前都毫无抵挡之力,现在郭小洲更是“一统天下”,他凭什么和郭小洲硬肛?肛得过?
  只有郭小洲等少数人清楚。这其实正是夏进勋的聪明之处。以前景华各方争霸时代,他退让,圆滑,事故,低调,是情非得已。那个时代他出头,就会被众人轮。甚至各种暗砖猛砸,成为众矢之的。
  现在,他要面对的只有郭小洲这样一个强人。而且郭小洲在控制一切的前提下,必须要做出容忍姿态,否则,他要是过度打压夏进勋,或者导致夏进勋声威日降,形成一言堂的局势,市里肯定会考虑更换一位强硬的县长。
  所以,夏进勋必须有自己的态度,而且,越强硬越是对两人对景华政局有好处。只不过,两人心知肚明,只做不说。
  还有个前提,郭小洲担任市委常委就等于发出强烈的信号——郭小洲升迁之势已经不可阻挡。那么,夏进勋想要在某日接手景华书记位置,就更要表现出自己的态度。如果他只是个明哲保身无所作为的县长,估计连郭小洲都瞧不起他,将来也不会推荐他上位。省市更会看衰他。
  郭小洲再次一笑,“县长!这个头我们景华必须带。但是,作为补偿,我替景华拉了一个高达六千万美元的农贸大单。”
  “六千万美元……”夏进勋大喜过望,但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不开玩笑?”别说六千万美元农贸单,就是商贸工业单子,六千万美元也是可以写进景华县志的一笔。
  郭小洲点头,从携带的公文包里拿出美洲明理集团发来的信函,递给夏进勋。
  夏进勋接过来一看,脸现喜色,连声道:“好!太好了,这是我县农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子,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个超级大单。”
  郭小洲说:“涉及到明理集团对绿色有机种植方面的要求,我们景华顶多能拿下四千万美元左右,剩余的两千五美元农贸单,就交给上石丰去争。”
  虽然有些可惜,但夏进勋依然很高兴,“能拿下四千万也不错……我县的生态种植示范区完全可以吃下。”
  郭小洲有意拖长腔调,“上农集团的种植基地?”
  “就放在上石丰。”夏进勋表态。
  其实郭小洲把上农的种植基地放在上石丰也有自己的考量。作为发起人,他必须带个好头。同时,作为韩雅芳这个管委会主任,景华出力多,发言权就越大。这是相辅相成的道理。
  特别是韩雅芳是个年轻的女同志,要想在上石丰站住脚,就必须有拿的出手的成绩。
  “对了,郭书记,还有件事情,关于大汤玉高峰的案子……”夏进勋微微有点担心道:“玉家的反应这两天很大,我们是不是稍微给点退路对方,否则……”
目录: 仕途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