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高霜今天是很不情愿来到这个会所的。是公司副总特地去机场央求她,说华总的公子今天开一个趴体,需要她去撑撑场子,露个面,唱首歌,顶多半小时。
  如果不是高副总央求,哪怕是公司华老总她也许会拒绝。毕竟,这不属于公司合约范围,只是私人邀请,她完全可以找理由拒绝。但高副总便是当初亲自赶去和她签约的公司高层,她记着这份人情。
  应高副总之约,她准备了一套件红色露背长裙,裙子倒也不是多么名贵,但是能在冬季把自己的肩膀和锁骨展露出来,而且不显轻佻,让她的男粉丝能把目光从她的胸脯和大长腿上转移,欣赏下她最自豪的肩膀部位的美感。
  令她失望的是,台下的大多数男人都“原则”性的忽略了她的锁骨,露骨的目光紧盯着她的臀腰和腿。
  作为XXX娱乐传媒公司的新晋签约歌手,她所在的公司在国内算得上一线大公司,旗下拥有国内多名当红歌星和影星,及众多模特大赛冠军。
  不过今天到场身价最高,最当红的莫过于高霜。
  其她十几名女孩,有四名女孩是一个出道了一年半却仍然半红不火的一个歌唱组合,还有三名三线电视小明星,在很多肥皂都市剧里跑过龙套,剩下的五个女孩都是刚和公司签约的模特。而她,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新晋女歌手,行情一路看涨。
  当然她也明白,今天晚上,她并不是主角,主角是老板家的少爷,是大厅中央圆沙发上坐着的一群年轻男女。
  一名司仪仍然在卖力的叫喊,一个个女孩的名字前面都惯以“著名”二字,比如,“著名”的“小鸭子组合”,著名的模特冠军等等。
  场下的嘉宾显然不是二三线城市的观众那般好忽悠,都是见多识广的人,掌声寥寥。
  不过当司仪高声喊出她的名字时,场下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和喝彩声。
  甚至有人高喊,“倾城乱”。
  “唱倾城乱……”
  “来一首!”
  高霜佯装起笑脸,对着场下挥手,实际上心中早已开了小差。她昨天托人打听,才知道甘子怡在三十晚生了个男孩,她其实早就给未出生的孩子准备了礼物,但却不能当面送给甘子怡。
  她目光游离的看着场下喧嚣的人群,心想,此时,快递公司应该把匿名礼物送到了甘子怡的病房吧。她会猜到是谁送的吗?肯定不会,送礼的人一定很多很多,也许甘子怡都没有机会拆开吧……
  作为今天捧场的重要人物,她的节目当然是压台出场。
  在一首热情洋溢鼓点声中,四个歌唱组合女孩留在台下,她们则跟着司仪下了舞台。
  刚下舞台,一名年轻人走到司仪身边,低声说了几句话。
  司仪面露难色的看了她一眼,又带着敬畏目光看了中央沙发席一眼,低声解释了几句。
  但年轻男子气势强悍的又说了几句话。
  司仪点点头,说了两句话后,走到高霜身边,带着讨好的笑容说,“高霜,你的几个粉丝想请你过去坐一坐……”
  话没说完,高霜毫不犹豫道:“我没兴趣也没义务。另请高明吧。”
  一向口齿伶俐的男司仪脸色微僵,继续保持笑脸道:“都不是外人,我保证不会有任何麻烦……”
  “我再说一遍,我没有这个义务。”
  男司仪脸色有些不好看了,他换了一种表情,压低声音道:“你看到沙发上穿白色T恤的男孩吗?范少,他爸爸在你们娱乐公司有股份,他舅舅就在广电局工作,正管你们……”
  高霜脸色更冷了,她看都没看中央圆沙发,而是随手从一名侍者托盘上拿起一杯橙汁,端在手上,却没有喝。
  “大女人的表象下往往有小女人的温柔才能成其大,小女人的个性里也要有大女人的倔强才能持久。”这句话是甘子怡在景华家的阳台上说的,她记得很清楚。
  说实话,她跟甘子怡一起吸收了很多营养。甘子怡端庄的华丽,锐利的智慧,大气的风范等等。在她眼睛里,甘子怡任何时候都比阳光还要熠熠生辉,她将强势揉入柔情。
  她想学,但总是学不到她的内涵。高霜为父亲的事而愧疚,她的背叛,她的无耻……对比的是甘子怡的博大宽容。她相信,只要甘子怡愿意,她或者郭小洲随便动动嘴,就能轻而易举封杀她,甚至让她无路可走。
  但他们没有。
  她才能走上越来越高,越来越广阔的舞台。
  她的过往是她命运里的伤痕,没有办法在一个清晨或者一个夜晚就变为云淡风轻。只是因为明白人不能老沉湎于****心灵伤痛的过程,她才强迫自己选择性遗忘。但是,真能遗忘吗?
  她仍然时不时地沉缅过往。一如现在。
  司仪却仍然在喋喋不休的威胁,“高霜,你不过才刚出道,虽然有点小红,但也要分清对象好伐,好,就算你不看范总的面子,但中间的熊少,却是连你们华总都得罪不起的人,京都熊家跺跺脚,京都也要震三震。”
  “京都熊家……”高霜脸色顿变,她凝目朝中央圆沙发往去。
  只见圆沙发上的四名青年都朝她举杯邀约。
  这四名男子或许外貌各异,但是他们都有相同的特征,年轻,傲气毕露。
  沙发最中间的年轻人有一张少年老成的脸,哪怕他脸上没有锋芒,但却丝毫隐不住身上一股子养尊处优的大气。
  高霜的眼睛在这个年轻男人的身上依稀看到了熊文涛的痕迹。很显然,这个年轻人就是熊家的人,或许是熊文涛的弟弟,堂弟,子侄辈。
  她侧头闻司仪,“他是熊文涛的?”
  司仪终于有点喜色,点头赞许道:“你也知道熊文涛,算你有点眼力劲。他是熊文信,是熊文涛的堂弟,目前……咦……高霜,你去哪儿?”
  高霜听一半,立刻转身朝大厅外走去。
  娱乐公司一名媒体总监看到高霜脸如寒霜向外走,他立刻拦在前面,“高霜,你上哪儿去?”
  高霜冷声道:“抱歉!我身体忽然有些不舒服,歌唱不了,你们换人还来得及……”
  “嗳!都说好了的,你这样……”媒体总监立刻朝赶过来的司仪望去。
  司仪低声在媒体总监的耳边说了几句话,并且指了指圆沙发方向。
  媒体总监倒抽一口气,这些大爷可不能随便得罪,他立刻迈步朝高霜追去。
  两人站在一棵椰子树下,彼此僵持着。
  几分钟后,高霜甩下一脸愤怒的媒体总监,径直朝大厅外走去。
  这个时候,圆沙发上的一群男子看出了苗头。
  其中一名男子挑眉道:“怎么回事,姓高的小戏子想走?”
  “不会这么不开眼吧,信哥的面子她敢不给?”
  “她就一戏子,估计都没听说过咱信哥的大名。”
  “嘿嗨!真走了,我朝……”
  坐在中间的熊文信目光一冷。他旁边的年轻人顿时拍桌而起,“玛德,敢放我信哥的鸽子,没门。”
  说完,他和身边一名年轻人起身朝高霜离去的方向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