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听说高霜不辞而别,郭小洲感觉很惊讶。如果说景华县通过文艺节晚会得益匪浅,那么高霜更是在安瑾的提携下一夜登天,几家娱乐公司主动找她签约,给出的条件比那些电视选秀节目选手一点都不差。
  有一家著名公司甚至派专人前来景华抢高霜的合约,并且给出一定数额的签字费,各种包装宣传保证。
  高霜却很冷静的告诉对方,她要考虑一个星期。
  结果,却在元旦第三天不辞而别。
  考虑到高霜对甘子怡的重要程度,以及情绪紧张不安的尤成,郭小洲带着尤成匆匆赶回家中。
  甘子怡神情淡定地坐在阳台晒太阳,听到郭小洲上楼的匆匆脚步声,她缓缓起身,微含歉意道:“影响你工作了。”
  郭小洲笑着握住她的手,“实际上是工作影响了我。高霜是什么时间离开家的?”
  “上午九点,她来我房间说了几句莫名其妙的话……”甘子怡眨了眨眼睛道;“十点半我去她房间时,发现她的包包和身份证件都不在了。然后我拨打她电话,关机,一直到现在。”
  “别担心,她一下子遇到这么大的喜事,心情上是不是会有什么不适应……”郭小洲知道自己再怎么说,也安慰不了甘子怡,便直接说,“她是不是回老家了?”
  “有可能。”
  郭小洲扶着甘子怡坐下,“她说了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甘子怡眉头微挑,回忆道;“煽情的话,很感激能认识我什么的,最后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意思?因为她要离开?不能再照顾你?”郭小洲摇头,“不对,她明知道你是不反对她离开的,你是一直支持她走出去的。如果要离开,她可以光明正大的离开,为什么要偷偷溜走,而且还说对不起?”
  “我也认为有些问题。”甘子怡说。
  “我问问尤成。他们最近接触的时间多。”郭小洲起身出房间,喊了声“尤成你上来下。”
  尤成神情萧瑟走上来,很客气的喊了声,“嫂子好!”
  “坐,尤成。”甘子怡很客气的指着沙发,问道:“最近和高霜的关系有没有进展?”
  尤成看了郭小洲一眼,摇头道:“一直很稳定,没进步也没退步……”
  甘子怡淡淡笑道:“她没有和你提到她的家庭?亲人?”
  尤成苦笑,“我一提她的老家和家人她就翻脸。”
  郭小洲插言道:“我给你布置的任务呢,春节一起陪她回老家?你跟她提过没有?”
  “郭书记,我提过,她压根就没反应,我猜测,她家里是不是有什么……”尤成弱弱道:“不好的事情,或者麻烦……”
  见郭小洲和甘子怡神情肃穆,他连连道:“我瞎猜的,当不得数……”
  郭小洲问尤成,“最近她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吗?”
  尤成摇头,“看不出来有什么异常……不过,两天前她要我陪她逛街时,她接了个电话,然后情绪直线下滑,商场里有个男人撞了她一下,她大发雷霆,把人骂得狗血淋头,火气特别大,像是压抑很久似的……”
  郭小洲和甘子怡对视一眼,眸子里都露出一丝担忧。
  半晌,郭小洲微微有些懊悔道:“我上次查到她的家庭变故就应该让人监视她的每一个电话和短信。”
  甘子怡道:“现在也不迟。”
  郭小洲对甘子怡道:“明天我送你去京都。”
  甘子怡也不矫情,“嗯,我一会去给妈打电话。”
  郭小洲点头,对尤成道:“你给公安局常平打电话,我马上去公安局一趟,让他和技术人员就地等候。”
  尤成应声出门。
  二十分钟后,郭小洲坐在景华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的办公室。
  尤成和常平推门而入。
  郭小洲坐直身体,“查到什么了?”
  常平拿着几张纸,汇报道:“查到了一个电话号码,号码所属地是京都,发生联系时机主在莞市。经查明,该机主和高霜之间的联系时间长达七个月之久,其中通电话三十八次,短信三百四十五条,最后一个电话是二天前的晚上七点二十三分……”
  说到这里,他看了一眼尤成,“也就是她和尤秘书逛街那次情绪变化的一通电话。”
  郭小洲脸色严肃道:“号码的主人查到没有?”
  常平的脸色有些微微异常,“查到了,主人姓黄,黄玉婉。”
  郭小洲脸色大变,声音急促道:“哪个黄玉婉?”
  常平说:“京都著名的黄家……”
  郭小洲的定力哪怕修炼到了非常高度,但听到这里,他仍然挥拳猛砸办公桌。
  “砰!”
  办公桌上的一杯茶水飞溅而出。
  “郭书记……”
  “郭书记!”
  尤成和常平从来没有看到郭小洲如此失常。尤成连忙递上纸巾。
  郭小洲接过尤成递上来的纸巾,擦了擦手,恢复了清明,道:“没事!”
  常平小心翼翼问,“这条线索还往下查吗?”
  郭小洲摇头,“不用继续查。到此为止。”说完,他伸手和常平握手,“辛苦了。”
  “我应该做的。”
  郭小洲迈步出门。
  尤成和常平疾步跟上。
  十五分钟后,郭小洲出现在甘子怡的房门前。
  甘子怡动作缓慢的清理衣物。
  郭小洲连忙上前,“你快休息,我来……”
  甘子怡莞尔一笑。柔声道:“没事,医生说我要做些轻微运动,不要过度就好。”
  “我有话跟你说。”郭小洲拉着她的手,扶着她坐在床上,看着她,“子怡……”
  甘子怡的眸子一动,轻声说,“是不是有了高霜的消息?”
  郭小洲点点头,但没有说话。
  甘子怡闭上眼睛,靠在他的怀抱里。
  一分钟……
  两分钟……
  郭小洲犹豫道:“事情有些脱离我的想象。”
  甘子怡本来就是个气场强大,定力超强的女子,怀孕后她的养气功夫更上一层楼,她笑了笑说道,“除了你发生了什么事情,别的事情很难牵动我的心。”
  郭小洲心想,话虽如此,但这事对甘子怡的打击未免太大。这涉及到了信任和背叛,涉及到两个天之骄女,特别是天生对头之间的……
  “技术中队查到了一个号码,她和黄玉婉之间的联系长达七个月,高霜离开景华前,接了黄玉婉一个电话……”
  甘子怡的身体陡然一僵。郭小洲清晰的感觉到她放在他腰部的手指一紧。
  郭小洲其实也心怀愤怒,从他喝高霜在陈塔的歌厅相遇,后来高霜的主动请缨当护理,其实都是黄玉婉安排的一个长局。他和甘子怡真心把她当亲妹妹一样关心,呵护。
  但他还是很违心的安慰甘子怡,“事情也许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