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韩雅芳送走了夏进勋和汪自遥,回到办公室清理茶具。
  郭小洲则回到办公桌前察看明天的工作日程安排表。
  “郭书记……”韩雅芳一边清理茶几一边轻声道:“您为什么反对撤销梁应奇的职务?明显是件大好事……”
  郭小洲抬起头,看着韩雅芳问:“哦!你分析下都有什么好处?”
  韩雅芳拢了拢头发,“虽然说梁应奇在景华失势,但蚂蚁能毁掉一个大坝总是从一个个小洞开使的,况且他对您……”
  郭小洲笑了笑,两肘抵在桌上揉搓着酸涩的太阳穴,帮她回答:“恨之入骨。”
  韩雅芳笑着点头,“我认为可以趁机拿下他。这是个好机会。还不用您操刀……”
  郭小洲打量着韩雅芳。临近十二月,天气开始转冷,韩雅芳身穿驼色的长款大衣,搭配黑色长裤和黑色中跟鞋,看上去稳重端庄又保暖。相比以前在陆安时她的打扮和穿戴,在气质上已经上升了一层境界。少了妖娆和媚俗,但跟他认识的两名女性官员颜婕和谢富丽相比,颜色还是稍显跳跃艳丽。
  郭小洲不疾不徐道:“常委排名,除了书记、县长和副书记外,大多按照入常时间按资历排的,除非是上级党委明定的常委排名。当然,这种情况很罕见。梁应奇的资历很老,以前有实权,是因为他有威望,公安局听他的。现在……”
  “他理论上可以指挥公检法部门,可以任免这些部门的副职,这些部门主官只有县常委会可以任免,理论上政法委书记的指示公检法部门应该严格执行,但实际来说,政法委书记的实权要看他是否在公检法里有威望,是不是兼任公安局长、是不是有强硬的靠山等,也就是说政法委书记的实权是看这个书记本身的情况而定的,有威望的,自然公检法全听他的,没威望的,呵呵……他现在就剩下一个空架子,我为什么一定要移走一个空架子?放在大厅里让他杵着多好,偶尔还能摆放几盆绿色植物养养眼嘛……”
  韩雅芳听他说得如此有趣,忍不住笑了,然后又若有所思的咬了咬唇。
  郭小洲再次揉了揉太阳穴,“况且上级不一定会批复,就是批复,我们也不知道会调来一个什么样的新政法委书记。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我不想把精力分散在这种扯皮拉筋的事情上。”
  “明白了。”韩雅芳快速收拾完茶杯,转身倒垃圾的瞬间,修长的身躯站立起来正好背着灯光,郭小洲不认为是他见过最美的剪影,但一定是最美之一。
  “要不要我帮你按摩按摩头部。”韩雅芳微微有些犹豫的提议道。郭小洲已经拒绝了她几次。她内心不仅没有挫败感,反而对这个优秀的男人更加崇拜。甚至是膜拜。这个男人对她下达任何命令,她都会毫不犹豫的执行。
  她唯一介意的,是郭小洲内心因此瞧不起她,鄙夷她。
  郭小洲笑着收拾桌面文件,“很晚了,家里人还在等我。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说实话,韩雅芳的颜值丝毫不比他拥有过的女人低多少,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轻轻松松地勾手入怀。甚至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
  但是他没有动,拥有对她的任何“权利”,却不去使用这种权利,又何尝不是权利的最高境界。
  他很享受这种精神胜利法。
  韩雅芳“嗯”了一声,“我一个人吃饱了全不饿。回去也无聊……”
  郭小洲不知道怎么安慰或者回答她。韩雅芳在陆安的名声不是很好,喜欢她的男人不少,但敢于娶她的男人却没有几个。胆大的她又看不上。这也是她一直孤身一人的原因。
  郭小洲避开这个话题,一边起身一边说:“明天我去云河市,你不必陪我去,让尤成跟着就行。”
  “嗯!”韩雅芳帮郭小洲从挂衣架上拿来他的黑色中长毛呢风衣,像个贤淑的妻子帮他穿上,然后提起他的公文包,跟着他走出办公室,并一路摁熄电灯。
  司机池大海早几分钟接到韩雅芳的用车通知,早早的把车停靠在大厅过道上。下车接了郭小洲,便启程离去。
  韩雅芳上了自己的车,她开车前拿出手机,拨打尤成的电话。明天要陪老板出门,今天得提醒他别玩太晚。
  尤成此时正陪着高霜在景华的一个清吧喝着红酒。
  清吧不大,只有七八个卡座和两三个包房。卡座用民族风格的帘子遮盖着,每个卡座都是一个小型私密空间。
  今天难得高霜主动约他出来,他特地向郭小洲请了假,否则,他此时应该和韩雅芳一起,在办公室服务书记办公会议。
  “尤秘书,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高霜眯起眼,朝着尤成大抛媚眼。
  “哦!很好……”尤成不敢看她。
  “哦哦哦!谢谢你发我好人卡哟!”高霜有些无聊的端起酒杯,浅抿了一口。
  “其实……这一个多月来,我一直试着清理自己的思绪。”尤成勇敢的抬头,坦诚道:“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
  “喔?什么决心?”高霜双手抱胸,看着这个有点英俊得过分的男子,明知故问地扬眉问。
  “你能留在景华生活吗?”尤成稍显严肃的问。
  “留怎样,不留又怎么样?”
  尤成红着脸,紧张说:“你留,我娶你。”
  “哈哈哈!你向我求婚?你确定你在求婚吗?”高霜笑得乐不可支。
  尤成白皙的脸憋得通红,他坚定道:“是的。”
  “为什么向我求婚?”高霜好奇道。
  尤成沉吟半晌,还是无法说出原因,他小声道:“我不知道……”
  “尤大秘书,你这样是不行的喔!求婚前得先有恋爱,我们连恋爱都没得,怎么能跳级呢?”高霜说着伸出纤纤玉指在他面前晃动,“你以前没谈过恋爱?”
  尤成点头又摇头,面红耳赤道:“不知道算不算,大学期间有个学姐追过我,我跟她看过电影……”
  “然后呢?”高霜捉颊的问。
  “然后什么?”
  “比如亲热?我听说大学里很开放哟。”高霜遗憾的崛起小嘴,“我读的是卫校,成绩差,没考上……”
  “没有,没有的,我不敢……”尤成连忙摇头。然后又说:“学历高低不能代表什么,在我心中,你比一万个大学女生都有才。”
  “哦哦!哪里有才?”
  “你的医术,你唱歌比歌星都好听……”
  “嗯……唔……”这下换她愣住了。她没想到,在他心中,她居然算才女?唱歌?她觉得勉强,如果不是父亲出事,她的目标的确是歌唱,想唱出个名堂来,可惜……
  见高霜脸色忽然转忧,尤成心中一阵担忧,“我会对你好的……你放心。”
  高霜倏然抬头,看着这个年轻的帅气男子,一瞬间被他眼眸中的赤诚打动。
  “要不……我们试试吧。”
  “好!好!我们试试……”尤成激动得几乎语无伦次。
  正在这时,他兜里的电话响起,他马上掏出来接听,“韩主任好!是的,我知道了,明天早上六点去接郭书记。”
  放下电话后,高霜问,“明天陪郭书记去哪儿?”
  “去云河市政府。”
  “六点?去那么早?”
  “郭书记找陆市长签字,必须早去等候。”
  “什么事情,去那么急?”高霜问。
  尤成犹豫半晌。如果是旁人问,他不会回答。但高霜几乎是郭小洲的家人一样,他回答道:“县里的旧城改造工程,市里一直没有批复。”
  “哦!我听说郭书记最近基本掌控了景华局势,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他?”
  尤成轻叹一口气,“别看郭书记在外面很威风,实际上也不容易。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大局,细节……省里九鼎集团盯着景华旧改这块肥肉不放。郭书记则希望小范围改造……”
  高霜忍不住打了个呵欠,那种男人之间勾心斗角的事情听得她头昏脑涨。
  “我送你回家吧。”尤成起身去结账。
  然后两人漫步走到景华疗养院门前。
  “就到这里吧。”高霜心不在焉冲尤成挥挥手。
  尤成本想来个恋人中的拥抱或者亲吻什么的,见高霜情绪不佳,只好讪讪说了几句,“好好休息”之类的话。看着高霜进了院子,他才转身离去。
  高霜心绪不宁的漫步在小道上,走着走着,她忽然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黄姐,我是高霜。我有个情况向您汇报。明天郭书记要去云河市……”
  她把九鼎集团和郭小洲的矛盾说了一遍,口气带着怨恨和不甘道:“我能帮的只能这样。具体怎么操作是你们的事情。我爸爸的事情,什么时候解决?”
  “快了,明年三月份重新开庭。到时我会帮你们安排……”
  “明年三月……我现在就想离开景华,这个地方又穷又脏,我待不下去了。”
  “不行。你至少要坚持到明年三月。”黄玉婉说完,毫不犹豫的结束了通话。
  “喂喂……我……”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忙音,高霜举起手机欲要摔出,却在半空中忍下了,她望着漆黑的天空,低声怒骂:“黄玉婉,我X你祖宗八代!”
目录: 仕途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