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原本只是郭小洲对两个跳梁小丑的一次报复,却没想到却在省高层引发了轩然大波。
  县长包小三,被正主在KTV抓了个正着,而且双方在KTV大打出手,省政府人事处有十一人上阵,其中四人挂彩,一名已经下了调令的副处长头被酒瓶砸破。
  如果说对方是一群普通市民,哪怕有点小钱的富二,这件事情也许就会不了了之。但黄战和蓝小龙请来的朋友里边,却有两个背景非常强大的女孩。而且这两个女孩在群殴中吃了亏。
  其中一个女孩是西海前任省委副书记高健的外孙女。要说高健,可以说是西海省政坛的一棵常青树,桃李满天下,西海省现任三个地市级的党政领导人都当过他的秘书。他有一子一女。儿子在某大军区,少将军衔,是少壮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女儿早年车祸身亡,留下一个宝贝女儿,一直跟高健生活。是高健退休后的全部精神寄托,也是他绝对的逆鳞。
  他的宝贝孙女昨天晚上却被省办公厅人事处的几个男人扇耳光踢脚。高健闻之暴怒。直接拨打省长周其昌的内线电话。
  另一个女孩子的背景看起来不显眼,她的父母是国内很低调的地产商人。但衡量一个人的背景究竟强不强,不是看他多么出名,多么有权有势,而是看他有没有真正让自己强起来的坚实基础和本事。
  女孩的父亲是广合发的老板孟京辉,亦是华夏房地产界中的南天王。和许多南方地产商一样,孟京辉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唯一公开的照片也是公司在香港上市时向香港证交所提供的。
  和那些靠在媒体上频频露面博眼球的地产商人相比,他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地产界巨鳄,传说这些个巨鳄不仅能影响中央政府的决策,能让商业银行的行长和地方政府的官员接连登门造访,三请四接。而且这些“人生赢家”们早已修成了金身不坏之身,即便去年房地产调控时万炮齐轰,他们也毫发无损。
  这样的地产大腕的共同特征是行为低调、独霸一方,对各类资源的通联已经极顶。但低调归低调,却绝对不容任何人欺负。
  特别是广合发地产集团总裁孟京辉,是武江市********麦上行“三顾茅庐”,煞费苦心才把他和广合发请来武江投资“世纪江湾”的,那绝对是当财神菩萨给供了起来。
  他的宝贝女儿在朋友的生日宴会中被政府公职人员群殴入院。孟京辉第二天便一言不发带着团队返回南方,和武江市政府的谈判宣告中断。
  麦上行火急火燎的接连拜会丁毅和周其昌,要替孟京辉讨个说法。孟京辉如果真的撂挑子,武江市的直接损失达百亿以上。附带的隐形损失更是无法计算。
  丁毅和周其昌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两人联袂召见武江市公安局局长听取案情汇报。
  省党政两巨头亲自召见,可把武江市公安局长吓得够呛,以为武江辖区出现了什么重大案件。他马上找顶头上司麦上行打听消息。
  麦上行把昨晚发生的KTV群殴事件的背景说了一遍。
  这位赵旭日局长的心才稍微松了下来,但马上他又紧张起来。因为麦上行的语气里透着要替孟京辉出气的意思。
  局长暗暗叫苦,昨天晚上的群殴事件他早上听过汇报,因为涉及到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的三名副处长以及十几名工作人员,据说人事处一名朱副处长外派某地级市担任劳动局局长,办公厅人事处集体替他设宴庆祝,饭后去KTV热闹一把,而且还有办公厅二处和六处的两名副处长因为和朱处长私人关系较好,也有份参与。
  当时赵旭日便感到头疼,省政府衙门出来的人,随便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大爷,他马上下达命令,严惩肇事一方。
  肇事方自然是那群嘴上无毛的年轻人。
  治安大队领导小心翼翼的汇报说:“局长,这群年轻人昨天晚上全部放人……”
  “放走了?”赵旭日也不是傻瓜,他立刻想到其中的蹊跷,他的手下也不是没担当的人,既然放了人,就一定另有原因。
  治安大队领导很为难的回答道:“当晚有很多说情的电话,每一个都很有来头,我们……”
  赵旭日顿时不想再问了,问了都是麻烦,他不耐烦的挥手道:“都放了也好,让他们私下掐去。”
  上午十点他来到********的办公室。
  房间内坐着三个人,********丁毅,省长周其昌,武江市********麦上行。在他们旁边,还站在一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
  赵旭日敢肯定,这位年轻人不是三位大佬任何一人的秘书。
  ********丁毅简单的介绍了一句,“这位是高健同志身边的工作人员。”
  赵旭日顿时明白,这是高健派人监督跟踪的意思。表明他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
  他很紧张的把案情从来头到尾讲述了一遍。不敢添油加醋,也不敢有任何隐瞒。他敢向上天发誓,这是他平生工作汇报中最真实,最严谨的一次。
  问完话,丁毅的秘书马上把赵旭日请了出去,让他在门外等候。
  房间里,三名大佬个个脸色严峻。
  站在房间一角的中年男人就似个摆设,他这次来省委,按高健的吩咐,只带耳朵,不带嘴巴。
  半晌,丁毅开口说:“情况很清楚,通宝县县长包养二奶,被在省办公厅工作的夫人逮个正着,于是,引发了一起群殴事件,双方都有人轻伤。从责任角度来说,政府公务员方面必须做出检讨。主要责任人曾毅应该立刻撤职,并令纪委对他进行工作审查,他哪儿来的钱包养女大学生?”
  周其昌和麦上行没有异议。
  丁毅忽然看向周其昌,“其昌同志,这位全丽副处长在省政府办公厅工作,怎么处理,你做主。”
  周其昌淡淡一笑,“丁书记,这个主恐怕得您来做。”
  丁毅疑惑道:“我来?有什么讲究?”
  周其昌语气平淡道:“这位人事处的全丽处长上半年在陆安挂职,进入省政府是您当初打的招呼。”
  丁毅脖颈微红,他眯起眼睛,“其昌同志,我这个********管人事,每一名县处级以上干部的升迁调动,都是我签的名,难道我都得为他们负责?”
  周其昌不动声色道:“丁书记您误会了,这个全丽有来头,您当初也是很无奈的做出的安排……”
  丁毅脑子慢慢回忆,忽然,他记起来是怎么回事。今年六月,黄老的秘书给他打了个电话,提到了两个人名,这两个人是一对夫妻,男的当时在黄港县担任纪委书记,女的刚结束陆安的挂职。
  虽然这位大秘并没有明言要他怎么照顾。但官场上的高人说话,总是莫测高深,不显山不露水,即便打招呼也不会给自己留下任何把柄。
  那么,怎么对应,全靠领悟能力了。
  要说作为封疆大吏,他现在的身份完全不需要看任何领导人的脸色,但他能顺利上位,其中也要领黄老一份人情。
  这个面子他不能不给。
  但是,六月份确实没有什么好位置。一个萝卜一个坑,况且是僧多粥少的官场。
  按全丽和曾毅的级别,也不是不能随便给个相等机构的副职。但这却违背了黄家打招呼的目的。
  丁毅考虑,夫妻两人至少得给一个行政一把手的位置,才能说得过去。
  但是,当时只有一个县长的空缺,但已经有了目标人选,不日即将上任。
  不得已,丁毅找到周其昌,把其中的原因说了一遍,希望周其昌能相应做出调整。
  周其昌很大度的配合了丁毅。
  他不仅把曾毅火线空降到通宝县担任县长,还接纳全丽进入省政府办公厅,委任人事处的副处长。
  想清楚了这些环节,丁毅开始头疼了。不管是高健还是孟京辉,目的都是要惩罚全丽夫妻二人。
  而且事情越传越离谱,在省里已经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不严厉处罚也说不过去。
  但是,如果把全丽曾毅夫妇二人全部处理了,怎么对黄家交代。
  麦上行不清楚书记和省长在纠结什么,他毫不客气说:“曾毅怎么处理我不干涉。但是,这个全丽以及所有动手打人的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接受处罚。这样,我才能对孟总裁有所交代。”
  周其昌微微一笑,说起来是省政府的工作人员出了问题。但该头疼的却是丁毅。
  丁毅似乎被麦上行一席话激发了灵感,他开口道:“上行同志说得对,这样的两夫妻,至少要严惩其中之一。这样,我们明天开个常委会,议一议。”
  周其昌知道丁毅要先和黄家通气,然后再做出决策。他点头起身,“这样也好。”
  麦上行一看今天是不会有什么结果了,他有些郁闷道:“书记省长,我的世纪江湾工程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程度,耽搁一天都是钱啊!明天一定要拿出处理结果,我好请孟总裁回来。”
  要说资格,麦上行当了五年的省城********,是老资格的省委常委,是西海政坛上一个低调恶而强硬的强人。所以他有底气,有时候说话并不需要看两位的脸色。
  丁毅和颜悦色道:“上行同志请放心,这件事情的确拖不得,明天必须拿一个结果。”
  把周其昌和麦上行送去门外。丁毅走向办公室站立的男人,语气柔和的说:“请回去转告高老……”
目录: 仕途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