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拿下了汪自遥,就等同获取常委席上的两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纪小筠一向唯汪自遥马首是瞻。据顾正海说,七年前汪自遥任县宣传部长时,纪小筠只是团县委副书记,是汪自遥力排众议,将纪小筠提拔到宣传部担任副部长,从副科升正科。这也是纪小筠仕途上里程碑式的一次跳跃。
  纪小筠对汪自遥自然感恩戴德,六年后掌舵县委宣传部,成为汪自遥麾下的首席铁杆。
  要动汪自遥,除非一次性把他轰成渣子,否则,郭小洲就等于在常委会上失去两票。这也是郭小洲隐忍汪自遥的原因。
  驯服了汪自遥,拿到了关键两票。梁应奇和常务副县长廖柄祥在常委会上的两票也就无足轻重了。
  之前胡萝卜加大棒搞定了县长夏进勋,加上一干嫡系全部到位。郭小洲可以甩开膀子,快速推进景华县的经济建设了。
  在这期间,蓝小龙又打来过几次电话,说彻底拿下武江音乐学院的宋丹。并很确定的说,只要不让她去死,让她干什么她都会答应。
  原来,某个著名卫视台推出了一个“音乐艺术秀”的选秀节目。这个节目邀请了全国东南西北四个省市的音乐艺术院校,采取先海选,再复赛到决赛的程序,选出二十名“艺术之星”。四大艺术院校的领导是特邀评委,拥有决定性的一票。
  而且获奖前十名选手将签约娱乐公司并拥有“上位”机会。
  原本拥有“钢琴”和“舞蹈”特长的宋丹,唱歌其实也不错,但基本上没可能被院校列入推荐名单,整个学院一共只有八个名额,其中六名出自专业声乐系。
  蓝小龙找到宋丹后,直接开出条件,推荐她参加“音乐艺术秀”的卫视节目,并且保证她进入决赛。
  宋丹自然是喜不自禁,学院有个师姐,也是弹钢琴的,前年被学院力捧参加某档选秀节目,还没毕业,身价火箭般飞涨,豪华星级酒店和大型音乐吧的出场费达五千,而且随着电视上频频亮相,知名度提高,经常被邀请至一些地方台、市级台举办的比赛当嘉宾评委。可谓名利双收。
  这几乎是宋丹梦寐以求的机会。
  她开始还以为这个学院内“鼎鼎大名”的富二公子是看中了她的身体,她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要投怀送抱。
  但蓝小龙还不清楚郭小洲的目的,而且很有可能是郭小洲对这个女学生有意思,他哪敢虎口夺食,很彬彬有礼的予以拒绝。并告诉她对她有想法的另有其人。
  其人就其人吧,宋丹依旧没有过多考虑。她大学两年期间,跟过的男人也有三四个,最近跟了一个小县长,对方送了价值上万的两个包,一条项链,除了每月的“零花钱”,并且答应毕业帮她安排工作。
  她倒是没怎么瞧得起县城里的工作,之所以跟他继续维持“关系”,无非是打发时间,趁机赚点零花钱。
  蓝小龙如果让她另跟一个男人,只要能获得卫视台的出场机会,她一秒钟都不会犹豫,马上便可以甩掉曾毅。
  可是,过程却和她想象的大相径庭。人家根本对她没意思,反倒对包养她的小县长有“意思”。
  蓝小龙直接告诉她,只要她乖乖的配合他们,完成一个针对曾毅的计划,他保证推送她进入决赛。
  这一次,宋丹犹豫了十几分钟。
  在得到“她不会有任何风险”的保证后,她同意了。
  当天晚上,她按照蓝小龙的要求,给人在通宝县的曾毅打了个电话,撒娇说今天有个闺蜜过生日,大家都带了男朋友,她不想孤零零出席,要他马上赶到武江,陪她出席闺蜜的生日趴体。
  曾毅是真不想来,一来他今天很累,刚下乡调研回来;二来他的家在武江,老婆也在武江工作。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被全丽知道,后果不堪设想……
  他现在的仕途,未来的仕途,老婆方面的人脉背景对他至关重要。
  但是他架不住宋丹的“嗲娇大法”,无奈的答应赶过来陪她出个场,但是顶多只能坐十分钟,他不可能和一帮不清不楚的小年轻一起疯癫。
  生日趴体的地址选在流年忘返KTV。
  蓝小龙和黄战之所以选择今天晚上,选择流年忘返,是因为全丽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有个副处长荣升,今天晚上人事处替他践行庆祝,K歌地点就在流年忘返。
  当天晚上,曾毅的司机开车把他送到流年忘返门前,宋丹亲热的把曾毅迎进了大厅,并且在电梯里感激的连连献吻。
  曾毅本来微微有些不愉的心情,在少女的柔唇和密语下化解。
  全丽长的其实不长差,也不是有多么古板,相对,她床头也比较放得开,只是在床上的风格比较强硬,而且较为自私,每次都要自己先达到愉悦巅峰,不怎么关心曾毅的索求,或者身体和精神状况。
  新婚两个月不到,曾毅对她是“望而却步”,心生畏惧,夫妻生活对他已经是一种折磨。在这样的“郁闷”期间,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宋丹。
  这个女孩子不仅比全丽嫩,而且是全方位的帝王服务。令他得到了在全丽身上得不到的享受。因此,他逐渐有些迷上了她。
  宋丹拐着他的臂弯走进生日包房,曾毅看到了五六对穿着时尚的俊男美女。凭他的眼光,这些男男女女比他想象的层次要高。
  也的确,黄战等人虽然没有出面,但他和蓝小召集了一群二线公子哥,外加几名富豪级著名****,整体气场就能让曾毅不敢轻视。
  不轻视,曾毅也就在KTV多待了半个小时,等到切了蛋糕后,他带着宋丹离去,刚推开包厢大门,对面的包厢大门外却站着一个令他心掉冰窟的女人。
  全丽不无烦躁的接听电话,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但号码却来自省委办公厅,在包厢内她听不清楚,只能出了包厢接听。
  让她郁闷的是,就是出了包厢,电话里的声音却还是听不清楚,正当她打算挂机时,对面的包厢走出来一对男女,
  两人亲热的手挽手,女孩年轻而漂亮,身着黑色丝网紧身短裙小礼服,香肩袒露,大长腿白得惊人。
  而且女孩子的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伸手在男人的下身做了个掏裆的不良动作,而且放肆的说,“哥!你今天太面子了,今天晚上妹妹让你玩爽……”
  “什么玩意儿。”全丽鄙夷的正要转身回房,眼睛不经意落在男子脸上,顿时呆滞住了。
  而曾毅也在刹那间看清楚了对面的女子,他的瞳孔顿时猛缩,全身僵硬。
  “曾哥,你怎么了,咱们走吧……”宋丹发现曾毅驻足不前,她拉扯了一把却没拉动。
  全丽铁青着脸盯着曾毅说:“你不是说今天在乡镇调研吗?怎么,调研到省城的歌厅来了?还带了这么一个小SH?”
  曾毅连忙甩开宋丹的胳膊,脸红耳赤说:“一个朋友过生日,我晚上刚赶过来,她是……”
  宋丹眯起一双媚眼,不无嫉妒上下打量着全丽,“哟!这谁啊,管得挺宽的……”
  全丽见到她那股子狐媚味道,压抑的火气直往上冒,抬手就是一耳光。
  “啪!”
  宋丹惊呼一声,捂住脸大叫,“你这个疯婆子怎么动手打人……老公,她动手打我……”
  “老公?”全丽冷笑着盯着曾毅。
  曾毅脸色惨白,心中暗暗叫苦,他伸手去推宋丹,“你先走……”
  “疯婆子打我,你不帮我,还赶我走?”宋丹委屈的冲进包厢。
  蓝小龙带着男男女女冲出包厢,男人们倒是保持了风度,只动嘴不动手。但几名已经喝得半兴奋状态的女孩子,根本不需要用宋丹挑唆,上前围住全丽,便是一通爆打。
  曾毅大惊失色,连忙高喊,“住手,她是我老婆!”
  但不知道是包房的劲爆音乐影响还是大家都没有听清楚。不仅没停手,蓝小龙等人还死死拽住曾毅,不让他冲过去救人。
  两三分钟过去,全丽所在包厢的同事赶了出来,双方顿时一通混战。
  最后的结果是,KTV的保安齐齐出动,然后是治安大队来人,把这两群人用了六辆警车才拖回局里。
  郭小洲是凌晨十二点二十收到蓝小龙的短信:“郭哥!任务完成,一切顺利。”
目录: 仕途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