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和家人吃饭年夜饭,郭小洲和甘子怡晚上八点五十登上了广汉开往京都的火车。黄战帮他们预定的是双人间的高级软卧。
  郭小洲是第一次进入高级软卧包间,有些好奇地打量着。
  他们这间软卧有单独的洗手间、淋浴间、沙发、液晶电视、呼叫电话等设备。不知道是不是春节的原因,沙发巾和窗帘全是喜庆的中国红,茶几上还摆放着一个小果盘,列车员说是车长送给所有软卧客人的,预祝旅客春节快乐!
  看得出甘子怡对软卧车厢很娴熟,她问明了列车员火车抵达京都的具体时间,礼貌地送走列车员后,便关上房门。
  狭小而温馨的空间。
  孤男寡女。
  你有情我有意!
  空气中很自然地升起一股子旖旎的味道。
  郭小洲狠狠地搓着双手,学着某个电影里的台词,怪叫一声:“姑娘!今天晚上你该从了我吧!”
  甘子怡“噗嗤”笑了,娇嗔地瞪了他一眼,“没出息!学什么不好?”说着上前为他脱下风衣,帮他拍打着抖了几下,然后挂在挂衣柜里。
  她的动作,她的神情,使得郭小洲的心里猛抖几下,好不容易积蓄的气势顿时弱了下来,他默默看着她整理行李,忽然说:“你还有个资料没给我。”
  甘子怡回头,“什么资料?”
  郭小洲干咳一声,“据说甘家子弟众多,我觉得是不是提前了解下,免得见面了……”
  甘子怡眼眸里露出一丝释然,轻声说:“过了这个春节,你就是我的男人,这个世界上谁也无法阻止我们在一起。我的男人未必要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千古流芳,也不要翻云覆雨众人之上地不可一世,更没有必要富甲天下,我要他在任何地方都不要委屈自己,他时刻都能挺着胸膛,高昂着头,做最真实的自己。”
  “哪怕宋老反对?”郭小洲盯着她的眼睛问。
  甘子怡微笑着眨了眨眼睛,“如果爷爷反对,你退缩吗?”
  郭小洲松肩一晒,道:“你敢嫁,我就不怕!”
  甘子怡上前几步,脸颊绯红如一树桃花,悄然流媚地低声道:“抱我!”
  郭小洲毫不迟疑地伸出双臂,把她紧紧搂在怀中!
  良久,甘子怡喃喃道:“有位闺蜜曾经告诉我,她说每个女孩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暗中的国王,他无声地发布着一道道迷人的指令……”
  郭小洲狐疑道:“这话不会是费日娜说的吧?”
  甘子怡笑着说:“为什么她就不能说出这样的话?”
  郭小洲嘿嘿一笑,“她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甚至就不属于良家范畴。游戏人间、尽情享乐才是她的人生宗旨。一边是娱乐圈,一边是灰色官商地带,她左右周旋,已经是京都“捐客”圈中赫赫有名的大姐级人物,她心中住着一个暗国王?谁信?”
  “你们看到的是表象,其实啊,她比我认识的任何一个女人都痴情……”
  郭小洲八卦之火熊熊燃烧,催促道:“说来听听。”
  甘子怡笑着抬头,一脸促狭道:“你该不会打她的主意吧?”
  郭小洲连连摇头,“天地良心,我有那么猥琐吗?打老婆闺蜜的主意?再说,她也不是我欣赏的口味。”
  “嗯,你什么口味?”
  “我试过后才知道。”郭小洲不由分说,低头封堵她的红唇。
  甘子怡娇躯颤抖了几下,身体随即不属于自己,开始变得沉重,瘫软无力。
  郭小洲一边温柔地吸嘬着,一边慢慢将她放倒沙发上,身体压上去,情不自禁地抚摩着她比大多数女人都要曲致结实的腰肢,然后顺势下滑,有些猴急地去解她的裤扣。
  甘子怡咬着嘴唇,媚眼如丝,忍俊不禁道:“我的男人,你害怕我跑了吗?”
  郭小洲停住,看着她。
  甘子怡羞喜如嫣的脸,象暗夜里最美的那一朵昙花。
  她的话惊醒了郭小洲,他怎么能让他们的第一次在这样的地方完成呢?他尴尬地从她身上爬起来,“我……先去洗个澡……”说完,便狼狈冲进了浴室。
  甘子怡哈哈大笑,不一会拿着他的睡衣敲开浴室门。
  郭小洲微微打开一条缝隙,“……我正在洗……”
  甘子怡笑嘻嘻说:“要不要臣妾来侍候大王沐浴呢?”
  郭小洲连咳几声,“本王习惯自洗……”
  “自洗?”甘子怡再次发出大笑,但还是不舍自己男人受窘过度,把他的睡衣和内衣递进去,“好了,好了,不调戏你了,啰!你的换洗衣服。”
  两人都洗澡后换上睡衣,甘子怡很自觉地钻到了郭小洲的床上。
  郭小洲很快又起了反应。
  “你想要就做吧,早一天迟一天都要……”甘子怡咬唇温柔地说。
  郭小洲几番犹豫,还是忍住这个诱惑。但倒驴不倒架,嘴巴硬气说:“如果连这点克制力都没有,怎么做你的男人!”
  甘子怡无声地笑了,她的一只手抚摸着他的胸口,悄声问:“你确定要苦捱?”
  “我确定。”郭小洲这样说着,但一双手却在她的胸臀间作孽不止。
  甘子怡感觉到一阵火燎电击般的寒栗,她呻吟道:“如果……我要呢!”
  “不给!”郭小洲语气坚定,一只手却插入了她的双腿间。
  甘子怡发出一声长吟,“你耍无赖……”
  “嗨!我怎么无赖了?”
  “你……”甘子怡猛地并住双腿,“不公平……”
  郭小洲占据了绝对上风,得意道:“你也可以随便摸我,咱们比比谁的毅力更强。”
  “这也能比?”
  “当然。”郭小洲一点点诱导。
  “切,我才不上当。”
  “……”
  两人在身体和语言的蛊惑下,虽然屡次有人投降,但始终却没有踏出最后一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搂抱着在列车的摇晃节奏下进入了梦乡!
  这一觉也许是两人睡得最踏实最深沉的一次。早晨六点,晨曦微放,还没有人愿意醒来。直到一阵嗡嗡轻响的手机震动声把甘子怡叫醒。
  而郭小洲也睁开眼睛。
  “我的王!新年好!”
  “我的王后!新年快乐!”
  两人就这样彼此凝视着,好一阵儿,甘子怡才无奈地扳扳郭小洲的肩膀,歉疚地笑了笑,侧身拿起茶几上的手机。
  看了看号码,喊了声:“妈妈!祝您新年快乐!越活越年轻,官越大越大!”
  甘苏在电话里娇嗔着,“你当妈是官迷呀?小怡?你几点到站,我让你大哥在火车站接你……他在你身边吗?”
  “大哥?大哥亲自接站,这规格也太高了吧。他在我身边,我们六点五十到站。”
  “哦!你大哥也是今晚的火车,他坐另一趟回京,比你们早到半小时,我干脆让他的车把你们一快捎回来。”
  “好的,妈!您忙您的去,我们到家给您打电话。”甘子怡放下电话,狐疑道:“我大哥居然给我们接站?”
  郭小洲在电话里隔空和这位大舅哥对话过两次,老实说,彼此的观感都不算好。相比之下,他倒是和宋二哥宋子丹相处得不错。
  宋子丹虽然出身一线豪门,但身上没有任何纨绔气质,为人低调,最重要的是,从没有看轻郭小洲。
  而宋子敬不知道是年龄和他有代沟,还是看不中这位“准妹夫”,语言中总透着距离,还隐隐有端架子的感觉。
  这时,车厢列车员挨个包厢的通知,半小时后到站,让旅客们做好下车准备。
  半小时后,郭小洲和甘子怡推着行李车走出火车站。
  甘子怡站在人群中打了个电话,然后郭小洲看到两个男人笔直朝他和甘子怡走来,很明显的一主一副。位居主导位置的男人年约三十五六,中等个儿,身材很壮实。脸部线条线条刚硬有力,眼光锐利,宽额阔嘴,嘴角刻纹刚劲,一副雄遒自负的样子。
  “大哥!”甘子怡朝着来人小跑而去,“他就是郭小洲。你妹夫!”说着她回头替郭小洲介绍道:“这是我大哥,宋子敬。”
  “大哥!新年好!”
  郭小洲和宋子敬伸手相握。两个人通过握手感到了对方那不易被人凌驾的性格力量。
  宋子敬听到甘子怡那句“你妹夫”时,嘴角微微一抽,表情尽量平和地笑了笑:“新年好!”说完快速松手,目光看着甘子怡,“子怡,一起回家吧。听子丹说,昨天吃饭时爷爷好几次提到你。”
  甘子怡“嗯”了一声,伸手拐着郭小洲的胳膊,一边向外走一边问,“大嫂和妮妮呢?”
  “坐另外一辆车先回去了。”宋子敬话音刚落,人群中传来一道咋咋呼呼的粗放声音:“子怡……子怡喂!”
  甘子怡和郭小洲循声望去,只见一个胖乎乎的年轻男子气喘吁吁朝他们跑过来。
  “上官齐?是你?”甘子怡惊讶地看着他。
  “听说你今天回来,我一早就在车站等,刚才打你电话你没接……”年轻的胖子笑眯眯地冲宋子敬道:“给子敬哥拜年了!”
  宋子敬大概不怎么待见上官齐,鼻子里闷哼一声,“上官齐你来这里?”
  “我来接子怡!”上官齐满脸带笑着着把一对眯眯眼转向郭小洲,“子怡,这位帅哥就是妹夫?”
  甘子怡笑吟吟点点头,“小洲,这是上官齐……”
  不等她介绍完毕,上官齐如同看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大笑着伸出双臂,猛地上前把郭小洲抱住,“兄弟啊!你可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