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姓柳,又是来替殷桃的浩瀚宇集团出头的,再对照视频里的人,他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郭小洲敢肯定,这个无比嚣张也不算年轻的人就是柳树。柳华山的大儿子。他曾经配合程国栋在广汉狠狠阴了他一把。
  他没想到,山不转路转,他千方百计避免和柳华山的家人进行正面冲突,命运之绳却偏偏不放过他,或者不放过柳树?
  弄清了柳树的身份后,郭小洲非但没有愤怒,反倒摇摇头笑了笑。他刚才一直在想,会不会是熊文涛或者钟昇方面的人,特别是钟昇在黄港针对他布局后,一有风吹草动,他首先想到的便是钟昇。
  至于柳树,也就比草包略强,不足为惧。
  在西海的公子哥圈子里,比柳树背景强的没多少,比如姚浩的父亲,也是副省,但没入常,跟柳华山差距不算一星半点;再比如朝水平,父亲不过是退居二线的前省长,影响力虽在,但却不可违背“人走茶凉”的规律。
  他们俩之所以能成为一线中的翘楚,和个人的智商胸襟气概有关。
  个人没什么脑子,父亲即便贵为********,在公子哥圈子里,也只沦为被人忽悠的大草包。明里捧,暗里被人玩的角色。
  而且柳树和屠少类似,都是喜欢走偏门的角色,名声不佳,在公子哥圈子里根本挂不上号。一直被主流圈子所排斥。
  要想在公子哥圈子里混出点名堂,要么善于舍财,要么情商高出常人,或仗义,或城府深让人产生畏惧,或个人有独特的魅力和风格,比如徐云飞,虽然也算另类,但他却有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胆大包天,谁也不怵,能给小弟撑腰出头。就凭他敢和朝水平在擂台单挑,就不缺小弟跟随拥护。
  柳树,却白瞎了一个省委常委的父亲。更重要的是,柳华山根本不喜欢这两个不争气的儿子,甚至暗地里还到处打招呼,不让他们打他的旗号坑蒙拐骗。
  一个一眼能看穿的人,一个没任何城府的人,哪怕手中拿着最锋利的武器,也不会让人害怕。
  怕的是既有背景,又有城府的年轻人。这种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咬你一口,让你半死不活,还不知道被谁咬的。
  “怎么了,知道害怕了?”柳树得意洋洋的嘲笑道:“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三头六臂呢?今天哥给你个机会,你主动去找殷总谈谈,谈得好,哥放你一马……”
  柳树心想,这事情要是替殷桃摆平,自己不仅有钱赚,也可以尝尝殷桃的滋味。哈哈!他老早就想上这娘们,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这娘们太精,让他无从下手。还有,不知道被他那个挖他墙角的亲戚樊万表搞过没,搞过也没关系,他权当报复。
  “谈什么?”郭小洲反问道。
  柳树楞了楞,“当然是谈招商的事情,你们不是有个东方广场项目吗?就谈这个。”
  “这个项目免谈。”郭小洲毫不犹豫道。
  “咦!你特么的还给脸不要了?信不信老子马上撤了你,不就是个小镇长吗?撤你跟玩儿似的……”
  郭小洲笑着说,“看来我还是高估你了。你哪怕稍微有点头脑都说不出这样的话来。柳总,你还是请吧,不要影响我们吃饭。”
  “我草……”
  郭小洲根本不理会他的粗口,“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柳总,你连最基本的东西都……”
  “姓郭的,你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了?你知道我父亲是谁?”柳树被逼,不得不搬出父亲来给自己增威。
  “常务副省长柳华山,我很尊重柳省长,但你不能代表你父亲。”
  周围的人这才恍然大悟,人家这么牛逼哄哄,原来还真是大有来头。
  杨士奇和叶南川当即色变。汪动也暗暗皱眉,开始替郭小洲担心。如果对方的背景是某个********之类的,汪动说不定还能通过关系通融一二,但高至常务副省大员,他也没有任何门路可走。
  “我不能代表我父亲,扯基把淡,儿子不能代替父亲……”被郭小洲点中死穴,柳树有点儿恼羞成怒。
  “你信不信我马上打电话……”
  郭小洲淡淡一笑,“你越来越幼稚了。”
  “我曹尼麻辣戈壁……你完了,你以后别想在体制内混了……”
  郭小洲脸色一寒,“滚!”
  邓怀东实在是看不下去,他怒挽衣袖,腾地起身,“老子拼着乌纱帽不要,今天非抽你的臭嘴不可……”
  杨士奇和汪动一左一右拉住他,“邓书记!邓书记!不要冲动,跟这种畜生计较什么……”
  这样的话只有杨士奇说,副省长虽然对他来说,大得离谱,但他的官太小,小到副省长不好管的地步,他只要不得罪书记和镇长就OK。什么省长书记都没所谓。
  “你骂我什么,你特么的找死……老子先抽你!”柳树仗着父亲的名头,仗着市政法委艾华打过招呼,欺对方也不敢动他半根毫毛,所以根本不在乎他面对是六七个男人,他气势汹汹地冲向杨士奇……
  真特么的草包,大草包!郭小洲暗暗一叹,他终于明白了一句话:当语言无法表达自己的愤怒时,动手是唯一的方式。
  他默默握起拳头……
  正在这时,门口传来一道男人的呵斥声,“柳树,你特么的胆儿肥了?”
  出现在门口的人是麦子,姚浩崔猛付江涛跟在他身后。
  柳树总算没昏头,他在堪堪冲到杨士奇身边时,被这道炸雷似的声音所惊,连人都没看,驻足回头咒骂道:“是哪个孙子喊你爷爷……”
  但接下来,柳树僵在当场,瞳孔大张,结结巴巴道:“浩哥……江涛哥……麦子……你们怎么来这里……呸!我这张臭嘴巴!刚才……我刚才不知道是几位大哥……”
  柳树和这几位相比,他还真没半点底气。别的不说,就姚浩和付江涛等人在西海公子哥圈子里的号召力,绝对可以几天内把柳树边缘化,让他在武江圈子里混不下去。
  没人理睬,都选择疏远他。他还怎么混?
  很多时候,人们并不理解骂人的严重性。事情做错了可以改正,骂了自己惹不起的人,却如同泼到人身上的洗脚水,如何都收不回来。即使想弥补,脏水也上了身。
  “有时候嘴贱是要付出代价的。”姚浩冷着脸走向柳树,他和麦子等人听到吵闹声便出来看热闹,一直听到柳树要出手打人才出面。
  “浩哥!浩哥……我刚才真不知道是你们几位……”刚刚还一脸嚣张的柳树在姚浩走近时,脸现惊慌和求饶之色。
  姚浩则充分表现出一线公子哥翘楚的底蕴和城府,他走向柳树时,表情很平静,没有暴躁,也没有张扬,但就是这种不张扬不激烈的情绪,却令柳树感觉到恐惧和窒息,他一边退一边摆手,“浩哥!浩哥!江涛哥!你帮我劝劝浩哥,我错了,我嘴贱,我该死……”
  付江涛脸上露出一丝犹豫,柳树曾经和他合作过一桩生意,当时使劲想贴上他,他嫌柳树的名声不好,再加上圈子里的人都明白,柳树和柳青两兄弟在父亲那得不到任何帮助。
  姚浩在逼近柳树时,嘴角露出了一抹冷笑,突然伸手扯住柳树的头发,猛地一扯,抬膝顶向他的小腹——砰!
  …………
  …………
  五号包厢里的殷桃和何青自打柳树出门替他们“出气”后,都无心酒菜,竖起耳朵听动静。
  先是听到柳树的叫嚷声,然后一群村民冲上木桥。
  然后村民撤走!
  再然后又是柳树发飙骂人的声音。
  殷桃听了几句,脸上掠过一抹深深的失望。这个毁人不倦的草包……真是乱泥扶不上墙壁!真不该让他去挑衅。
  何青先是一脸掩饰不住的喜色,柳树牛逼哄哄的一人震慑全场,往日口若悬河的郭小洲屁都不敢放!
  当传来柳树求饶的声音时,何青霍然呆愣!
  在他眼里,柳树已经是顶级的存在,堂堂常务副省长的儿子,别说在陈塔,就是在黄港,在青山,在武江也是横着走的人物啊!
  难道对方另有背景更牛叉的人?
  忽然,殷桃脸色骤变,低声对秘书道:“马上结账走人。”
  何青犹然不甘心,“殷总,你们不吃饭了?”
  殷桃冷眸看着他,低声道:“我知道你打什么主意,我不妨告诉你,失败了,不走,等着出丑?”
  殷桃都要偷偷溜走,对方是什么强势的人物?何青提心吊胆地马上起身,“我也走……”
  他们一群人偷偷从后门开溜,留下秘书去结账。
  当他们走到后门时,八号包厢传来柳树杀猪般的惨叫。
  何青顿时打了个寒颤,脚下加速。
  此时,在八号包厢里,姚浩锁住柳树的脖子,抬掌猛抽他的嘴巴,“让你丫嘴贱!”
  原来一脸跋扈,气焰嚣张的柳树被正反几记耳光抽得嘴角破裂,鲜血飞溅。
  除了解姚浩身份的郭小洲外,汪动邓怀东杨士奇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他们都在想同一个问题,这个突然杀出来的牛人是谁?居然让柳树害怕成这样,抽他耳光都不敢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