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郭小洲和朱颖达到室外酒会广场时,酒会已经开始了十分钟,发改委、商务部、三大红酒公司的领导都做了简短发言。
  酒会在租用广场的一角用白色栏杆圈出了一个八百平米的场地,入口处放置一个跨度为20米的巨型充气拱门,两边挂着PUC空飘类物料气球,充气拱门上印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大型酒会”。拱门两边则摆放着各种葡萄酒展示架和三大公司的介绍。
  郭小洲和朱颖手持请柬进入后,发现一群衣着整洁的侍者们手托托盘,在宾客间穿梭不息,轮番端上各种品牌的红酒、饮品及点心。
  朱颖顺手取了两杯红酒,姿态优雅地递给郭小洲一杯。
  相比之前的纯吃货朱颖,此时的朱颖虽然说服装打扮和晚宴时一模一样,但一个女人的心态改变,能使她披上霞光,神采飞扬,甚至连看惯了他的郭小洲都有惊艳之感。
  美丽的皮相,凹凸有致、曲线玲拢的身材,她更具有一种成熟妖媚的风情,浑身散发荷尔蒙气味,随时准备诱捕身旁的雄性。
  当然,郭小洲也不差。
  两人堪称男才女貌,在俊男美女群中亦算得上耀眼的一对。
  酒会现场四处都是绿色植物,以及树型水晶灯,将整个空间衬得富丽堂皇。最醒目的是酒会正前方搭建的T型伸展台,全部饰以迷你红玫瑰和满天星,数百盏众光灯集中于上,一群性感模特正手持各类红酒在进行走台表演。
  来宾们三五成群,或站或坐,红酒美人,相得益彰!
  郭小洲的眼睛四处寻找甘子怡,显得有些心神不宁。自打进入酒会现场,他就开始纠结——一会碰到甘子怡他怎么为双方作介绍。
  一个是他刚刚才开始的女朋友。
  一个是他暗地里的情人!
  然而,主持人兴奋地在舞台上宣布的一段话,令他浑身一惊。
  “各位领导,各位尊贵的来宾,本次酒会很幸运地邀请到一位重量级表演嘉宾,她凭着都市偶像剧《年轻的奋斗》一举成名,之后她的三首歌曲横扫各大音乐榜单,被誉为新一代小天后,她就是今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小天后安—瑾!”
  “明天由安瑾主演的电影《收获》将在京都首演,这是她第一次电影、第一次挑战高难度反派角色、第一次演绎夜总会女郎、第一次床戏……”
  随着主持人煽情的解说词,一个身穿黑底银亮片紧身短裙小礼服,香肩袒露的妙曼身影徐徐从后台走了出来。
  一群年轻男女迫不及待地蜂拥在舞台前。大声高喊,“安瑾!”
  “安瑾!我爱你!”
  “安瑾,请嫁给我吧!”
  用郭小洲的话说,安瑾是天生的舞台王者。只要走上了舞台中央,她就充满了大气和自信。和此时一样,安瑾站在舞台中央,浑身充满着邪魅气质,妖艳明媚的五官,高挑的模特身材几乎让所有男女都瞬间失去呼吸!
  她的眼神如电光如柔波如春光般扫过在场的所有人。
  她用清亮柔媚的声音说,“一首新歌!第一次开唱,献给你们!”
  朱颖默默凝视着她,低声叹了口气,“年轻真好!”
  郭小洲能感受到她失落的心情,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轻声道:“你不老!”
  “终究会老的。”朱颖淡淡一笑,半边身体靠在郭小洲的怀里。
  安瑾正在舞台上唱道:“回味是杯烈酒,让我沉醉让我癫狂……”忽然,她的眸子落在酒会某个观众席,落在郭小洲和朱颖的手上,一时间,她居然呆愣了数秒钟,音乐走过了,好在是新歌,没有人听过,她很快调整过来,赶上了节奏。
  后台,她的助理大惊道:“怎么回事,这首歌她应该练得很熟了,怎么会忘词跑节奏……”
  郭小洲很敏感地发现了来自安瑾的关注,他的身体微微一震,有些惊喜,有些犹豫,有些彷徨……
  安瑾的举动,证明她还是在乎他的!
  朱颖表情古怪地看了看郭小洲,又看了看舞台上的安瑾。
  朱颖本身是艺术院校毕业的,懂音乐,她很清楚,舞台上的安瑾是掉了节奏,有那么几秒钟,安瑾眼神很惊讶地盯着她和郭小洲,然后一直到这首歌结束,安瑾的大部分眼波都落在他们两人身上。
  “你们不会认识吧?”朱颖看着安瑾谢幕的背影,咬唇道:“我记起来了,她是广汉人……”
  “认识。”郭小洲静静地说,努力不带任何表情。
  朱颖眸子一扬,刚要说话,郭小洲的电话响了起来。
  是甘子怡打来的,“小洲,你在哪里?丁秘书在找你。”
  郭小洲知道见面的时间到了,他回身四望,“你在哪里,我在场地东侧,靠近舞台的中央……你看到我了,嗯嗯!我站在原地等你。”
  趁甘子怡还没来,郭小洲低声对朱颖道:“一会我有个朋友要过来……”
  朱颖笑着“嗯呢”一声。
  “是个女性朋友,关系刚开始的那种……”郭小洲尽量组织语言。
  朱颖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接着她很自然地松开郭小洲的胳膊,笑盈盈道:“恭喜你!终于名花有主了。”
  郭小洲神情复杂地笑了笑,回头找人。
  片刻之后,甘子怡手持酒杯,潇潇洒洒出现在他们面前。
  很自然的,甘子怡被朱颖的绝色所吸引,多看了她几眼。
  而朱颖也同样被甘子怡的泱泱大气所惊。或许甘子怡身上没有传统意义的“美”,但她却有独特气质与个性,一种另类爽朗洒脱的美。这种美在女人中相当罕见。
  郭小洲干咳一声,“甘子怡,某金融投资公司的高级社员;朱颖,西海省电视台的主持人。”
  两女伸手互道:“你好!”
  握手礼毕,甘子怡对郭小洲道:“丁秘书在拱门处等你,你马上去找他。你朋友交给我来照顾。”
  听甘子怡这么说,郭小洲算是放了心。他一直担心遭遇于怡,再起争端,朱颖一个人会吃亏。现在有甘子怡在,就等于门神当道,万事无忧。
  郭小洲离开她们后,快步向拱门走去。
  忽然,他的电话再度响起,他拿出电话一看,是安瑾的号码,他马上接通,“我刚才听了你唱的歌……”
  “我看到你和她了……”
  “哦!”郭小洲杨起嘴角。
  “我要见你。”安瑾气呼呼地说。
  “明天不是你电影的首演式吗,我们明天见……”
  “不行,今晚,立刻!”
  郭小洲皱起眉头,“今晚可以抽时间见你,但立刻不行。”
  “为什么不行,因为她吗?哼哼哼!”
  “不是,我马上要去见个重要领导。谈项目的事。”
  “好,我不影响你工作,我在香格里拉XXXX号房间等你。”说完安瑾挂断电话。
  郭小洲顿时心头一阵乱麻,世界如此之大,却又如此之小,他生命中的几个女人,居然在这么块狭小的场地“邂逅”。
  趁走过这段两三百米的距离,他快速平复心境,集中注意力,把精神全部放在项目的语言攻关上。
  在拱门处,丁震果然站着等候他。
  他快步上前,“不好意思,再次麻烦丁秘书长了。”
  丁震没有半丝高官的傲气,很温和地笑了笑,“都是分内之事。解主任在二楼休息室,你有三十分钟的时间。”
  “三十分钟,足够了。”郭小洲挺起胸膛,跟着丁震走进了酒店大厅。
  …………
  …………
  郭小洲离开后,甘子怡陪着朱颖找了个露天座位坐下,一边品酒一边闲聊。
  两女都是那种大气雍容的类型,不拘小节,没有寻常女子的小肚鸡肠,因此聊天很合拍,没几分钟,两人便像是交往多年的朋友,谈笑风生。
  这个世界有许多著名定律,其中一条叫“墨菲定律”。意思是怕什么来什么。
  郭小洲一直担心朱颖在酒会现场遭遇于怡。
  这不,于怡出现了。
  酒会中她和任重一直没怎么分开,从一些贵宾对任重的态度中,她看出了任重的不凡背景,本来就荡漾的小心脏开始沸腾了。
  刚才任重遇到一拨熟人,被簇拥着聊天,她听了几分钟,有些无聊地先离开了任重,打算去找摄制组成员,打声招呼,明天请假不开工。
  今天都这么晚了,晚上答应了任重陪他去另外的地方玩,不知道会玩到什么时间点,加上可以预料到的激情之夜……明天早上肯定是起不来了。
  任重看她离开,示意其中一名小弟跟着她。今天他都计划好了怎么采摘了这朵西海之花,要是被她跑掉了,可就够让人郁闷的。
  于怡手持酒杯,半醉半醒地在酒会现场找人,忽然,她的眼睛落在朱颖身上。顿时眼睛笑开了花,喃喃道:“你还蛮顽强的,居然还敢出现,姑奶奶我今天非玩死你不可……”
  于是,她大步走了过去,伸手拍了拍朱颖的肩膀,大刺刺道:“喂!朱大主持!你的衣服居然干了,真是奇迹……莫非你有两套同样的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