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安瑾听到这里,不禁皱了皱眉头,缩回来伸出去的手。把陈龙的手凉在当场。
  陈龙表情难堪,但他又不敢对安瑾发火,只好怒目瞪向郭耀明,咬牙切齿道:“麻辣戈壁的!是不是刚才一顿没打爽你?”
  郭耀明嘴巴动了动,终究没有开口。
  安瑾经历过白浪山和名流会所以及邵培三大阵仗后,这种地痞流氓已经丝毫动摇不了她的本心。
  她美目轻兮,热情地挽起郭母的手,一边拐着朝屋子里走一边轻声问:“小洲哥呢!”
  “他去接客人去了,一会就回……哎!姑娘,让你看笑话了……”
  “没事,一会小洲哥回来有他们好看。您放心。”要说在场对郭小洲最有信心的人,莫过于她了。
  “唉……”郭母愁得不得了。大过年的,来了一群地痞流氓堵门。谁心里都憋得慌。她现在就担心郭小洲回来。小洲的脾气随他父亲,从小就吃软不吃硬。这要是回来了,还不得打得鸡飞狗跳!
  “伯母,您放心好嘞!这群跳梁小丑……哼哼!小洲哥吐口唾沫都能淹死他们。”
  郭母欲言又止。
  这时陈龙嬉皮笑脸地跟了上来,“安大明星,我前头带路……”
  安瑾忽然驻足,满脸鄙夷看着陈龙,淡淡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来郭家屯拜年吗?”
  陈龙愕然模头,“是啊,你是个大明星……为什么来这穷地方拜年,你和他们家是亲戚?”
  安瑾摇头。
  “那……是朋友?”陈龙也想不出道理来。
  安瑾轻声道:“我是小洲哥的朋友。唉!我想你也不知道小洲哥是谁,否则给你天大胆子你也不敢来闹事。”
  “小洲哥是谁?很牛叉?”陈龙脸色傲然道:“安大明星,别说在秦南县,就是在青山市,也没有让我陈龙低头的人!”
  “好!那我问你,一般人会有我这种朋友吗?”安瑾平静问。
  “嗨!这倒是……咦!你的意思是这个叫小洲的不是普通人?”陈龙总算不傻。
  安瑾摇头叹息道:“你不傻。我劝你早点离开,你还有救,否则,你后悔也晚了。”
  安瑾的策略和郭小洲不约而同,她首先要帮郭家稳住局势,在郭小洲没回来前,千万不能乱。
  她的话的确让陈龙忌惮三分。他眸子阴晴不定站在大门口,总算没有跟着郭母和安瑾踏过门槛。
  他疑惑不解地回到桌子前,把二狗子抓到身边问道:“这家叫小洲的是什么人?”
  二狗子楞了半晌,“他们家是有个叫郭小洲的,是郭小娟二哥,是我们屯出的第一个名牌大学生,听说在广汉电视台工作……”
  “我擦!险些被这小娘皮给唬住了。”陈龙气恼地猛拍自己的大腿。腾地站起身,正准备向郭家大门走去。屯外忽然传来一连串的汽车轰鸣声。
  陈龙驻足远眺。
  只见七八辆小车飞驶而至,车还没停稳,就跳下十三四名年轻男子,一看就不是善类。
  不是黄头发就是手臂上纹着纹身,或耳鼻穿环,眼神阴冷嚣张。
  他们一下车,便有人快速打开后备箱,从中拿出一把把锋利的砍刀和铁棒,一个个分发,然后群情汹涌朝着陈龙奔来。
  “龙哥!兄弟们来了,是那个王八蛋不开眼,砍谁,龙哥招呼一声……”
  陈龙的眼睛冷飕飕地瞥向郭耀明等人。
  郭耀明脸色瞬间煞白。他身后的几名年轻男子纷纷扔下手中棍棒,缓缓后退,趁陈龙还没有下令砍人前,“呼啦”开跑。
  年轻人一跑,看热闹的老少也吓得仓惶四散。
  眨眼间,场地上只剩下陈龙带来的人和双腿颤抖的郭耀明。
  陈龙冲着郭耀明哈哈大笑,“孙子,我还以为你真想当英雄呐!特么的,谁让你们扎刀带棒的,全收起来,我给我丈母娘拜年呢。别吓着我未来老婆了。都特么回车里老实待着。”
  屋子里的人见状,个个脸现慌张,安瑾皱着眉头,拿出手机,她等不及郭小洲敢回,先报警再说。
  趁她打电话的工夫,郭家大嫂眼疾手快地关闭大门。
  这时,躲在郭小娟闺房的两个女孩才兢兢战战出来,郭小娟一头扑进母亲的怀抱委屈地哭泣。陈静秋则不住打量着安瑾。
  她刚才在窗口听到安瑾的自我介绍。知道她是来给郭小洲拜年的。不仅如此,她还知道安瑾也参加了上次的模特大赛。只是和她一样,最后名落孙山。
  两个女孩同样的美丽。说起来陈静秋比安瑾还要大一岁,但气质上,她明显偏向清纯,安瑾则干脆是妩媚的代名词。
  打完报警电话的安瑾似乎也对陈静秋非常感兴趣,她不知道这个漂亮得我见犹怜,气质惊人的女孩子跟郭家是什么关系,亲戚?朋友?还是……
  这一瞬间,俩个女孩基本忘却门外的危险。女人的天生直觉告诉她们——她和郭小洲的关系不简单。
  安瑾心想,一个关系好到能上郭小洲家一起过春节的女孩子,会是郭小洲的什么人?
  陈静秋前段时间隐隐约约听小四谈到过安瑾。当时她们一起路过某个广场,广场大屏正在播放安瑾代言的广告。小四当时说了一句,没有郭小洲,就没有红遍半边天的安瑾。
  正当屋里人各怀心思时,陈龙在外边敲门,“丈母娘,您女婿来了。快开门迎客!”
  随着敲门声越来越响,屋外传来汽车的引擎声。
  郭小娟从母亲怀里抬起头,喜道:“二哥回来了……”
  她高兴的同时,却发现父母脸色愈加沉重。
  镜头回到门外。
  陈龙敲门之时,七辆汽车快速驰来。
  郭小洲的Q5还没停稳,他便快速下车,直奔自家大门而来。
  跟在他身后的是宫加力的宝马X5,黄战的路虎揽胜,胡四海的黑色卡宴,姚浩的辉腾,麦子的黄色劳斯莱斯跑车,以及崔猛压轴的兰德酷路泽。
  这支车队即使见惯豪车的陈龙,亦被震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秦南县城从来都没有同时出现过如此奢华的豪车,而且一出就是一排。
  他惊得忘记敲门,他的手下都大眼瞪小眼。怀疑这是不是在拍电影?
  直到郭小洲下车,郭耀明失声喊道:“小洲……”
  二狗子使劲揉了揉眼睛。
  跟在郭小洲身后下车的年轻男子,个个气场十足,绝对不是装腔作势的那种,而是由内而外的强大,发自眼神和表情,即便是简简单单的步伐,就让一大群年轻混混浑身不自在。
  特别是紧跟郭小洲的宫加力,他现在除了在郭小洲面前服服帖帖以外,就是在姚浩等人面前,也习惯性露出越养越壮大的霸气跋扈,面对一群小瘪三,自然是气焰滔天。
  宫加力一看这么多小瘪三围在郭小洲屋前,他眼睛中寒芒四射,大手遥指众人,“全部跟老子蹲……”
  “下”字没出口,郭小洲伸手打断他的话,目光直视陈龙,语气柔和地问,“龙哥?”
  陈龙被来人的气势所慑,心下有些小恍惚,忽然看到郭小洲态度很和气,他当即挺了挺胸脯,“你是?”
  “我是郭小洲,这家的主人。”郭小洲笑眯眯说:“听说大名鼎鼎的秦南一号衙内来我家拜年,不甚荣幸!欢迎欢迎!”
  换别人当他的面喊他一号衙内,陈龙早一耳光扇过去,但不知为什么。郭小洲即便看上去散发出温文尔雅的书生气质,但同时又夹杂着拳击手一般的果敢勇猛气场。令他很失常地说了声,“就这样欢迎我?门都不让进?”
  郭小洲大喊一声,“开门迎客!”
  屋内的郭大洲闻声开门。
  郭小洲走上门槛,抬手道了声,“龙哥!请!”
  郭小洲大大方方请他进门,陈龙却忽然犹豫了,他踩着门槛,斜眼警惕地瞪着郭小洲,“你知道我来干什么吗?”
  郭小洲平静道:“你说出来我才知道。”
  陈龙的眼睛从郭小娟陈静秋和安瑾的脸上扫过,犹豫着不知道该选谁好,安瑾绝代尤物,但人家是红遍华夏的明星,自己再怎么想,也是枉然;陈静秋和郭小娟难分伯仲,但郭小娟更野性,对他的胃口。他咬牙指向郭小娟,“真人面前不说假话,小弟喜欢你妹妹,今天是上门来求亲的。”
  他的话音未落,屋子里郭小娟气愤地破口大骂,“滚!谁认识你这个混蛋!”
  屋外的宫加力姚浩黄战等人更是目露冷芒。如果不是郭小洲在路上交代,别惊吓了他的父母家人和乡亲,他们早扑过去撕了这个杂碎。
  “哦!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有人喜欢我家小妹,是好事!”郭小洲不动声色道。
  “大哥很上道哟!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哈!”陈龙得意地嗓音隐含调侃。
  “龙哥!你看我们是不是找个地方具体谈谈这事。”郭小洲平静无波的问道。
  “是该具体谈谈……”陈龙迈步便往屋子里走。
  郭小洲伸手拉住他的胳膊,“龙哥!我家太简陋,以你在秦南的地位和身份,实在是太委屈了。我作为小妹的二哥,今天全权代表和你一次谈成功。”
  “二哥……”郭小娟委屈地含泪喊了一声。
  陈静秋和安瑾左右伸手拐住她的胳膊,同时低声道:“听你哥的……”
  陈龙被郭小洲揪住胳膊的时间精神一紧,见郭小洲没有什么意外举动,他才放下心,“你说得也没错,去什么地方谈?”
  郭小洲淡淡一笑,“听说龙哥在秦南开了家凯旋夜总会,不如……”
  陈龙犹豫道:“其实这里也可以……”
  郭小洲指了指门外逐渐增多的村民,低声道:“龙哥什么身份,传出去不好听,多跌份!”
  陈龙看了看宫加力姚浩等人,这些个人的气场太惊人,让他始终心里有些发虚。回到他的主场,也没什么不好!他看了看郭小洲,指着郭小娟,道:“把你妹带上。”
  郭小洲眸子中掠一抹寒意,大大方方说,“我把她们三全带去,如何?”
  “豪爽!你这亲戚我结定了。”陈龙大喜,抬手招呼众人,“上车,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