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安瑾“啊”了一声,手足无措地看着郭小洲。
  江机高科的产品代言人以往都是启用国内的一线巨星,这次有小道消息流出,说江机高科会聘西海分赛区模特大赛冠军为产品大代言人。安瑾没想到失败会如此之快,更没有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如果签约了江机高科的产品代言人,酬劳至少是七位数。而且起点高,等于一炮而红,直接省略了打拼过程。
  郭小洲微楞。麦子则一拍巴掌道:“龚助理不说,我都忘了。嫂子绝对没问题,比上次签的那什么快乐女生的冠军强太多。”
  龚助理殷勤的说,“麦子你和你姐打个招呼,这事八成就定下来了。”
  麦子毫不犹豫道:“她敢不答应,我拆了她家屋檐。”郭小洲好不容易找他开次口,他没办到位,正好借这个机会补上。算是将功补过。
  “就是,签谁不是签啊!”胡四海遗憾道:“可惜我们家是造纸的,从没有聘请明星代言,否则,我们家也肯定请嫂子去代言。”
  安瑾的小脸兴奋得像只粉红的苹果!
  “你愿意接受吗?”郭小洲看着安瑾,轻声提醒道:“做公众人物是要付出代价的,你考虑清楚。”
  安瑾勇敢地看着郭小洲,眸子里的情思连傻瓜都看得出来,她柔柔道:“哥!我全听你的。”
  郭小洲大感头痛,她这样表白等于把所有的责任和负担都压在他身上。他不得不承认,她实在是太聪明了。他叹了口气,苦笑道:“你最应该和家里父母商量,听他们的话,才真的没错。”
  安瑾深情地凝视着他,坚持道:“我就爱听你的话。”
  麦子扼腕长叹,“佩服!佩服!”
  胡四海亦跟着朝郭小洲竖起拇指,“太牛叉了!郭哥的调教水平实在是高!”
  “不愧是郭哥!”麦子用膜拜的眼神仰视着郭小洲,大有立即跪拜师傅的意思。
  即使站在他们的高度去看安瑾,安瑾也是最顶级的美女。况且,郭小洲在武江三鼎还有个外貌气质不输安瑾的清纯妹子陈静秋;在广汉有个****轻熟丰娆;再加上安瑾,已经是一拖三了,而且还能拖得安安稳稳服服帖帖,调度自如,着实令他们感概万千!
  不佩服不行啊!
  郭小洲抬眸望向龚助理,“需要完善什么手续?”
  龚助理妩媚地盯着他,“目前需要麦总点头……”
  她的话音未落,麦子立刻掏出电话,“我姐那边我来搞定。”说着走到一边去打电话。
  龚助理冲郭小洲笑了笑,继续说,“我们集团在武江有个传媒公司。在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前,我们需要先给安瑾小姐进行前期的包装宣传造势,这一点需要安小姐的配合。至于签约的费用,我们集团的档次在国内绝对一流,肯定不低,具体看安小姐怎么和集团谈。”
  “我听我哥的。”安瑾一句话到底。
  郭小洲自知泥足深陷,但他依然还在挣扎,“我觉得你应该请个经纪人。”
  龚助理帮腔道:“郭哥说得太正确了。安小姐做了我们产品代言后,人气绝对飞涨,将来大把合约,聘请职业经纪人打理是必须的。”
  安瑾依然紧紧拐住郭小洲的胳膊,浅笑嫣然地小声道:“哥你帮我决定。”
  郭小洲无语,这丫头看来是赖定了他。
  这时麦子拿着电话走过来,“我姐让龚助理带安瑾过去见她。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今天就可以敲定签约日期。”
  郭小洲立刻说,“安瑾你跟着龚助理去见麦总。”
  安瑾点点头,满怀期望道:“哥你不陪我去吗?”
  郭小洲摇头,“你将来的路还很漫长,还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和诱惑,你必须学会自己解决并去面对。去吧。我刚下飞机就直奔这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安瑾委屈低头,松开手臂,弱弱道:“好吧!”
  “对了,那个姓邵的,让你什么时间去见他?”郭小洲问道。
  安瑾默默从小包里掏出一张房卡,“他强行塞进我包里的……”
  郭小洲接过来,捏在手里,笑着和龚助理说:“麻烦你了!”
  龚助理笑着说,“我会照顾好她的。”
  看着两个女人离开后,郭小洲摊开手掌心的房卡,念道:“君王大酒店八八六八号房。”
  “这牲口,尼玛他身边多少女残粉还不够他玩?”麦子愤愤道。
  胡四海说,“这你就不懂了吧。往往送上门的都觉得没意思,必须自己去征服的才能得到精神上的享受。对于邵培来说,年少多金帅气,自己又是新晋明星,父母都是国内娱乐圈的大腕,不知道多少女做梦想接近他。”
  说到粉丝,胡四海感概说,“所以我佩服郭哥的能耐。换一般女孩,早特么地喜不自禁张开大腿,还会拒绝?”
  郭小洲挑了挑眉头,“不扯了,说说邵培的底细。”
  胡四海介绍道:“他前年出道,先是在母亲主演的电影中演了个配角,然后在一部他母亲投资的电视剧中出演男一号,演技一般,但这部剧集却小火了一把。加上他父母不遗余力地提携宣传他,今年算得上当红小生之一。这不,模特大赛组委把他请来当评委。”
  麦子说,“搞他当然没问题。但有一定的后遗症。”
  郭小洲扬眉问,“什么后遗症?”
  麦子说道:“我今天特别打听过。他父亲是总后文工团的团长,文职将军,在军队中有广泛的资源,邵家兴老家在西海琼山县,一向和西海军区的关系好,而且武江市警备司令部的后勤部部长樊东是他父亲的学生,有了他的关照,邵培在武江一向都横着走,即便是武江的一线公子也要给他三分面子。”
  胡四海诧异道:“麦子的意思是揍他容易,难收尾?”
  麦子点点头,他慷慨激昂道:“后果我来承担。”
  “怎么承担?”胡四海问。
  “到时候赔点钱他呗!”麦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郭小洲听到这里,露出了个罕见笑容,“我不需要你替我堵枪眼。”说道理,他迈步朝楼下走去,“跟我去趟丰华浴都。”
  麦子还有些莫名其妙。
  胡四海狠狠拍了自己一巴掌,“我特么怎么没想到呢?玩军方人脉,姓邵的拍马也比不过杜丰这小子啊!”
  郭小洲之所以去丰华浴都,一是因为他的确在打杜丰的主意;二是因为他的行李需要地方存放,他在丰华的贵宾专用房正好派上用场。
  三人驾驶两辆车赶到丰华浴都,早在出发前,胡四海就给杜丰拨打了电话,说“郭哥要见他。”
  杜丰此时正在郊区陪人钓鱼,一听说郭哥找他,他立马说“我马上赶回来。”
  在返回的路上,杜丰特地给胡四海打电话,打听郭哥找他是什么事情,他到时心中也有个数。
  胡四海等的就是他这个“请教”电话。他顺水推舟把邵培胁迫郭哥女人的事情说了一遍。虽然他基本没有夸大其词,但却暗示邵培夸下海口,武江军方他是绝对的大拿。
  “艹!敢动郭哥的女人。这小兔子活腻了,武江军方大拿,我勒个去!他爹充其量一文职少将,还敢吹嘘自己有军方人脉?”杜丰说到这里,没有继续多说。他要卖人情,也要直接卖给郭小洲。现在告诉胡四海说,没说的,军方那边我顶着。那“郭哥”到底是感谢小四呢还是他?
  趁杜丰还在路上之时,郭小洲在他的专用贵宾房整理了京都带回的“礼品”。
  除了丁小宁那箱子是公司“福利”,都是些蜜饯果脯,瓜子糖果,茶叶牛奶等生活用品,他几位师兄的出手则非常大方,林林总总,包括极品天价香烟十二条,茅台五粮液水井坊十六瓶,价值不菲的虫草和几十包补品,两部手机和一部单反相机。
  其中这部单反相机是费云海送给郭小洲的礼物。奇怪的是,惟独费云海没有另外给程老带礼品。罗运升郑则生裴金谭都是双份礼物。
  顾松涛单独送他一个88熊猫金币外,也给老师带了七八种补品。
  他把属于老师的礼品另外打包。打算趁下午的间隙去看望老师。至于他的礼品,那枚88熊猫金币,正好可以利用贵宾房的保险柜存放。其它礼物也暂时存放在贵宾房的柜子里。
  等他整理完毕后,杜丰也赶回了丰华浴都。
  郭小洲简明额要地说明,他要教训教训邵培,如果邵培启动军方人脉,那么就需要杜丰出面撑撑场子。
  杜丰毫不犹豫地放话道:“郭哥,我什么都没有,除了有点小钱,就是西海军方的关系。大军区我不敢拍胸脯,但不管是省军区还是武警总队市警备司令部,我绝对包圆了。”
  “杜总威武!”胡四海赞道。
  “好兄弟!”麦子上前搂了搂他的肩膀。
  郭小洲自然要表态,他认真说:“以后如果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
  杜丰要的就是郭小洲的这句话,他开心道:“能为郭哥出点力,是小弟的福气!再客气,就是和兄弟我见外了。你们稍等,我这就给人打电话安排,今晚就看姓邵的小白脸怎么出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