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我终生后悔?哈哈!”凤姐嘲讽地看着郭小洲,鄙夷道:“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怎么让我后悔。”
  “你相信报应吗?”郭小洲冷冷问她。
  “报应……年轻人,你在和我讲迷信?”凤姐伸手指了指教练和弟子,“我只相信实力。”
  “实力,你觉得你有实力吗?”郭小洲挑眉道。
  凤姐面孔一冷,正要挥手让众人先把他们揍个半死再玩,她包里的电话铃声忽响。她拿出手机接听,“什么,查封了我的新房,门上有封条?啊,老夏被带走?你马上去问清楚情况,我等你电话。”
  等凤姐放下手机,郭小洲淡淡道:“报应来了。”
  “报应你奶奶个头……”凤姐没好气骂了一句,电话又响,她快速接通,忽然松了口气,“茶楼打牌被抓啊,好好,你带罚款去把人先捞出来……什么,有警察去医院找他们调查,录口供?什么口供?涉嫌敲诈勒索?他们四个干什么了?都被人打成那样,还能去敲诈谁?啊……我马上找人问问。”
  挂断电话后凤姐马上拨了个号码,一转生冷语气,柔声道:“白局长你好,最近没见你去我们会所锻炼,是不是很忙呀!再忙也不能耽误锻炼身体啊,是的,是的……一定来来啊!对了,我有个事情想问你,我们家老夏今天打牌被抓了,什么部门抓的,好像是上启的一个派出所。对,还有,我们家在水上人家装修的新房莫名其妙被你们局给查封了,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啊,还有,风云武校的四名学生,今天在医院被人打成重伤,居然有警察去给他们录口供,说他们涉嫌敲诈勒索,白局,麻烦你帮我问问……好的,太感谢了!”
  “报应啊!”宫加力学着郭小洲的语气调侃道。
  付小刚死猪不怕开水烫,心想要挨打也跑不掉,也跟着嘲讽道:“康德说过,只有两种事物让我们敬畏,这就是浩瀚无际的星空与我们内心的道德。什么狗屁实力权利……”
  宫加力猛怕付小刚的肩膀,夸奖道:“不错,挺有学问的。”
  付小刚得意洋洋道:“跟郭哥久了,多少要学点东西不是。”
  宫加力爆笑,“是是,当然是!”
  吴桂龙等人早等得不耐烦了,他走近凤姐身边,低声道:“他们……”
  凤姐冷哼,“等我打完电话再收拾他们。”
  说完,她手中的电话响起,她迫不及待接通,听了几句,脸色陡变,“什么,我们老夏敲诈勒索,新房的板材,非洲紫檀……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白局……这次很严重?啊……什么,三年以上?不不不,白局,我们花钱,不能让老夏判刑……”
  凤姐拿脸色越来越黑,她拿着电话走到门角,拼命说着好话,但最后似乎电话里没有答应她,她铁青着脸回到场中央,气愤的目光落在一群武校学员身上,“你们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非洲免贵紫檀,什么敲诈?谁要是知情不说,被我知道,我决不放过他。”
  一名学员神情紧张道:“凤姐,我知道点……”
  “快说。”
  “大壮他们四个不是去医院赔偿医疗费吗?夏校长交代说,如果能威吓一番免掉医疗费最好,免不掉少赔点。大壮他们临时起意,说您房子做装饰柜用的是非洲免贵紫檀木,值一千八一立方,十七个立方米,要伤者家属赔偿……”
  凤姐强忍怒气,她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几个学员贪财,临时起意敲诈病人。
  “病人家属妥协了,支付两三万元现金,还开具了收条……”
  “一群白痴,废物,人渣,你们这样做害死你们的校长了……”凤姐又气又急,忽然眼睛一亮,“病人的家属呢,赶快找到他们,做他们的工作,告诉他们,我们愿意赔偿,价钱可以谈……”
  “不用找了,我们一直在这里。”郭小洲轻描淡写说。
  “哦……你们……啊?你们就是那个笨木匠的家属?”凤姐看着郭小洲等人,顿时倒抽一口冷气,似乎明白了什么,她抬起手指,指着郭小洲,“你们……有意设计的……”
  郭小洲不动声色道:“这是你们该有的报应。”
  凤姐眼中凶芒闪烁,但她却强压想要抓烂那张俊脸的怒焰,强装笑脸道:“既然你是木匠的家属,我们不妨私下和解。你看,你们重伤了我们五个人,万教练这估计会残废,另外我们还会赔你们一笔钱,只要你们撤销起诉。”
  郭小洲还没开口。付小刚抢先说道:“门都没有。你不是说自己有实力吗,哈哈,让你得瑟。”
  “有实力的人坐牢啊,我们没实力的在外逍遥自在,浪地格朗!浪地格朗!”宫加立一脸嘲弄地哼哼起来。
  这调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显得格外的刺耳。
  凤姐这辈子都没有感觉到被如此羞辱过,她愤恨地伸手指向郭小洲和跑跑,大喊,“揍!先给我狠揍他们一顿,老娘先出了这个恶气……”
  “好勒!”一群手持器械的学员气势汹涌地朝郭小洲他们扑来。
  宫加力脸色一变,一边伸手从兜里掏工作证,一边开口警告,“我是警……”
  这时,练功厅大门外响起一阵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我们是警察,警察!里边的人快开门。”
  凤姐脸色一凝,对学员们做了个停止行动的手势,然后示意开门。
  练功厅的大门开启后,走进三名身穿警服的男子,他们的目光警惕地环视房中众人,职业的敏感性让他们感觉到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
  “你们在干什么?都退开……快散开……”一名警察嚷嚷着目光看到宫加力,脸色一变,正要开口打招呼,却发现宫加力默默低头,他顿时知道宫加力不想暴露身份,于是,目光一转,落在凤姐和跑跑的身上,“你们谁是张有凤?”
  凤姐忐忑不安道:“我……我是。”
  “哦!你就是阳光健身会所的老板?水上人家是不是有套正在装修的新房?”
  凤姐结结巴巴道:“是……的……”
  “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警察同志,我没犯什么错误啊,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咦,对了,我报警,刚才这个女人把我们武校的教练给打残废了……”凤姐指着跑跑大嚷道。
  “她把你们武校的教练打残了?”警察感觉不可思议,这么一个文静的美女,能把武校的武术教练打残废?
  “不信你问大家,他们都是见证人。”凤姐像是抓住了救命缰绳一般。
  吴桂龙一脸羞愧道,“我是武校校长,我亲眼目睹。”
  “我们也是见证人。”
  “别看这婆娘一脸秀气,动起手来……比特么的狮子还狠……”
  几名警察瞥了宫加力一眼。宫加力悄悄朝凤姐方向撇了撇嘴巴。
  警察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大声道:“要报案请跟我们回所里,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带走张有凤。张有凤,你涉嫌敲诈勒索,这是逮捕令,请跟我们走一趟。”
  凤姐双腿一软,颤抖着拿出电话,“我要打个电话……”
  几名警察走上前干涉。
  郭小洲低声对宫加力道:“让她打。”
  宫加力立即开口道:“你们警察办案,是不是要讲点人性化啊,让人打完电话再带走不迟嘛!”
  三名警察闻言驻足。
  凤姐拨通了一个号码,当即如遇救星嚎啕大哭,“晶姐,公安局要抓我,连逮捕证都开了,你一定要救我啊……晶姐!”
  “好了!”警察上前夺走她的电话,“请跟我们走。”
  郭小洲和宫加力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他们一行五人紧跟在警察身后,走出练功厅。
  武校的教练和学员们只能用目光杀死他们的背影,无可奈何。
  出了大门,三名警察带着张有凤上了警车。
  郭小洲对宫加力等人招了招手,“一起去填肚子吧。”说完上了跑跑的路虎,见跑跑眼色不善,连忙解释道:“嗨!我们不去吃狗肉……”
  跑跑没好气地发动汽车,“我管你们吃什么?”
  汽车发动后,郭小洲忽然很认真地说,“这次谢谢你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要不这样,姚浩和你签的是七天七夜的合约,我们今天吃完饭就正式完成。你可以回加或者去任何地方休假都可以……”
  跑跑一踩油门,哼哼道:“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郭小洲无奈道:“好吧,你说你的条件吧。”说到这里,他不无郁闷地瞥了跑跑健美的身材一眼,心想,我都没要求你履行合约啊!还不知道便宜了谁呢。
  跑跑咬着嘴唇道:“我暂时没有什么需要,但是,你欠我一个大人情。我若需要,你随时都要还给我。”
  “只要不涉及法律和道德层面,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答应。”郭小洲刚说完,他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
  打电话的人是宫加力。他在电话里说,“郭哥,装修队的老板我们找到了,你猜他在干什么?哈哈!他在晶都洗浴中心嫖*娼,据说今天打麻将的手气极好,赢钱请客上钟。郭哥说吧,怎么收拾这丫的。”
  郭小洲的怒气今天也出得差不多了,他比较宽容地说,“按你们的程序走,另外,提醒他是不是应该去看看公司里受伤的工人?”
  “明白了,我马上交代。”
  郭小洲放下电话,脑子里想到了张有凤最后的求救电话。心底疑虑,这个晶姐究竟是何方神圣?
  忽然她脑子一动,联想起武校的题词,柳华山,柳晶晶这两个名字便很自然的连串起来。
  原来是她。
  郭小洲眸子一冷,心道我看你到底有什么翻天能耐,能把夏明杨和张有凤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