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浩哥……”
  “蓝哥!谢天?”
  “麦子,你来广汉了……”
  在场的二十几人有大半起身相迎!很显然,来人中有他们认识的强人。
  来人正是姚浩,蓝小龙,谢天,麦子四人。
  郭小洲看了宫加力一眼,宫加力连连摇头,意思是他没有通知任何人。不过他虽然没有通知,但姚浩等人出现,他的腰杆立刻挺直了三分。
  这下来了更大的菩萨,他等着看侯龙涛和曾毅的好戏。他忌惮曾毅,是因为他们都在体制内,而曾毅所在的部门偏偏是体制内所有官员最害怕的。但是姚浩等人却不受体制约束,曾毅在他们面前连坨****也不如。
  面对一群恭迎的公子名媛,姚浩四人却笔直朝郭小洲走去。
  “郭哥!来了广汉也不说声,要不是麦子路过会所大门时看见你,我们还真不知道呢。”
  “郭哥!”
  “郭哥”
  “郭哥好!”
  先是姚浩,接着是麦子,谢天,蓝小龙。四人的态度带着半分恭敬半分热情,而郭小洲则神情平静,面带轻松微笑,语调平和。
  这绝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一种常态。
  侯龙涛首先慌了神,他一直以为是宫加力有意抬“郭哥”出来诈他们……事实已经证明,“郭哥”的确有大来头。
  在场认识姚浩等人的公子名模名媛们个个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姚浩这四人可是省内一线大少,绝对的西海豪门世家,就是黄战在姚浩面前也得弯腰半尺,他们这群人根本不够看。
  钟昇和曾毅是认识姚浩的,他们两人面面相觑,他们的确算得上是过江强龙,但也得分面对什么人。比如姚浩这样的一线公子哥,父亲是省委大佬,加之地方的底蕴深厚;再比如谢天蓝小龙麦子这样的商业巨擎子弟,都不是普通过江龙所能随便欺压的。
  宫加力这时来到姚浩身边,附耳低声介绍详情。
  姚浩听完,眼中寒光骤闪,他的目光望着不远处想上前打招呼却又有些犹豫的曾毅,语气冷漠,甚至带着一点嘲讽,“佛家开口就是大千世界,但大千世界之下还有中千世界,中千世界之下还有小千世界,小千世界之下还要分成许许多多的小世界。但凡成了一‘界’,就会有这一界里的种种规矩——时髦的话叫‘游戏规则’。遵守了这个规则,你就在这一界里混得下去,违背了这个规则,迟早都会被踢出局。”
  他这话的意思即便是薛卿卿也听明白了大概。暗指曾毅不守规矩,迟早会被体制淘汰。
  这话内蕴的范围极为广阔,也极为打脸。
  曾毅又气又怒,但却无法像面对宫加力郭小洲那样翻脸。姚浩又不是体制内管员,根本用不着鸟他。
  奢华的跃层小厅中,气氛又一次的变得诡异至极。
  一直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的朝水平忽然开口道:“姚老三,说到底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定规矩和守规矩的人。”
  姚浩的目光终于找到人群之后的朝水平,当即目光一挑,淡淡一笑,“这个世界真小,没想到在这里野能碰见朝少。”
  朝水平缓缓起身,洁白修长的手指了指曾毅,“我给姚少介绍下,我的好哥们,曾毅。”
  姚浩没有回答,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看向郭小洲,“郭小洲,我大哥!”
  场上的气氛再度紧张起来——山雨欲来风满楼。
  西海省两位最著名的公子哥挑明了要直接PK的架势。
  一个要为兄弟撑腰;一个为大哥涨势。
  朝水平眉头微皱,像是第一次打量郭小洲似的认真盯视者他,半晌,他目露古怪之色,惊讶道:“我记得你,你和你一朋友在武江的一餐厅搞过事……”
  被朝水平认出来的瞬间,郭小洲的身形有些僵硬和不自然,他面容依旧沉稳,淡淡道:“我记得你,你就是被我女友扇了一记耳光的混球!”
  ——石破惊天!
  场上所有的人,包括姚浩在内都瞪起不敢置信的眼睛。
  扇了朝水平一记耳光,这妞得有多么强悍啊!
  “咳!咳!”朝水平仿佛被呛到,连连咳嗽,脸色通红,半晌,他才恢复正常,脸上带着恶毒的笑意,“今天打破会所古董瓶的女孩是你朋友?很好,她要为你这个朋友付出大代价。”
  “朝水平,你是什么意思?”姚浩听到朝水平的话,脸色猛地一变。
  “什么意思?我就是想玩玩那妞……”说到这里,朝水平冷笑着对侯龙涛说,“那只瓶子的钱我来赔付。呃!从现在起,我来接手她。”
  侯龙涛脸色尴尬,他答应不是,不答应也不是。总之,他认为会所这次惹了大麻烦。两个大神打架,最后遭殃的总是他们这些小喽啰。
  “朝少!你确定?”姚浩看向朝水平的眼睛之中充满了狠厉。
  “姚老三,很抱歉!”朝水平笑了笑,打个懒洋洋的哈欠,“今天这事算我无耻一回,下次我让你一次两次都可以。”
  姚浩脸色数变,他和朝水平在武江明争暗斗了几年,太了解朝水平的性格,这王八蛋是摆明了要争回面子。如果对方下了决心,他还真无奈他何。
  郭小洲忽然凑近宫加力的耳边,小声道:“想不想一战翻身,从此和黄战他们平起平坐?”
  宫加力眼眉一动,“请郭哥指点。”
  “在华夏,权利的运用,运用权利的目的都不过是为了它管理下的社会有序平稳地存在和发展。你是辖地派出所所长,你完全能正当的运用你的权利,而且……”郭小洲顿了顿道:“事后曾毅根本不能动你半分,否则,他就有公器私用的嫌疑。现在的问题是,你有没有力挽狂澜的勇气和魄力。”
  宫加力眼珠转了转,同时目光在周围一扫,看了看曾毅和朝水平以及侯龙涛等人,他知道,自己哪怕是现在认怂也晚了,曾毅肯定会选个恰当的机会整治他,他还不如个赌一赌。于是,他朝郭小洲点点头,拿出手机走到角落里,低声命令着什么。
  而小厅的气氛越来越压抑。
  姚浩和朝水平相持,彼此都不肯退让。蓝小龙和谢天也不断敲打朝水平的朋友,名流会所的几个股东彻底麻了爪,两边敷衍赔笑说好话。
  跃层贵宾厅的动静终于惊动了楼下大厅的客人,有些自持身份上得了台面的跑上楼来,更多的年轻男女在楼下观望打探消息。
  纵然此时出场的是号称“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性感御用内衣模特们,但已经很少有人关注她们。
  “告诉你,朝水平,我今天必须带人走。否则……后果你自己承担。”姚浩还在不遗余力地威胁朝水平。
  朝水平没有回答,嘴角挂着若隐若现的冷笑,不言不语。
  的确,他们俩人皆是西海省的顶级一线公子哥,实力不相上下。但此刻,无疑朝水平掌握了主动。他难得有个“欺负”姚浩的机会,怎么可能放弃。同时,他也要报左雅的一掌之仇。
  本来,他早已遗忘这事,也没当成是个羞辱,不过是调戏美女应有的代价罢了。但郭小洲当众说出来,就是公然打他脸,不可原谅。
  这时,钟昇走向姚浩,笑着说:“姚少,先消消气,这事情交给我。等朝少气消了,我保证把人完好无损交到你手中。”
  姚浩是认识钟昇的,虽没有深交,但知道他在京都颇有背景,最近几年在西海发展得不错,甚至在西南几个省都有收购化工厂,俨然朝着化工大集团的目标在发展。
  钟昇的面子他不能不给,而且也可以趁机下台。只是……他的目光看了看郭小洲,觉得自己很窝囊,本来兴冲冲赶来见郭小洲,却没想在名流会所吃了朝水平的瘪。
  见姚浩有所心动,钟昇继续说道:“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我保证让双方都满意。对了,上次华少在京都还和我谈起过姚少,说你非常够意思,他还让我邀请你去京都转转……”
  姚浩微微叹息着,“钟总,不是我不给面子,是我无法向郭哥交差啊!”
  钟昇瞥了一眼郭小洲,心道:这家伙的底细我清楚啊,他是怎么混成了姚浩的大哥了呢?这其中莫非有骗局。
  于是他压低声音道:“姚少,恕我实话,这位郭哥我几年前就认识,普通一大学生,老家是农村的……他如今摇身一变,竟然成了姚少的大哥,姚少,现在市面上骗子很多,姚少了解他的底细吗……”
  姚浩听完,脸上掠过一抹厌恶之色,不冷不热道:“我需要了解吗?”他心想,老子被骗,难道整个西海省政商圈的那些老狐狸都被骗了?
  钟昇知道说服不了姚浩,他见好就收道:“今天会所到了几名维多利也的秘密的御用内衣模特,姚少有没有兴趣认识认识?”
  “没兴趣。”姚浩硬邦邦仍下三个字,拔腿朝郭小洲走去。
  “郭哥……”姚浩面带歉意道:“兄弟无能……”
  郭小洲拍了拍他的肩膀,用了句电影南征北战中的经典台词,“不是兄弟无能,而是****太狡猾!”
  姚浩哈哈一笑,低声道:“拖过今天,等姓朝的稍微冷静后,明天我再想办法。”
  郭小洲嗯了嗯,没有说话。
  正当龙涛稍微松了口气之时,他拿起来手机接听电话,“什么?大批警员要进会所搜查?”说完目光直愣愣地盯着宫加力,怒不可遏道:“宫加力,你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