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看着宫加力和侯龙涛走进一个房间,郭小洲忽然意识到,今天宫加力未必能顺利要回人来。他有些犹豫是不是该给姚浩黄战他们打个电话,但他还想看看宫加力的后续表现。
  如果宫加力能顶住压力力挽狂澜,那么他就值得郭小洲扶持上位,真正进入一线之列。如果他没有这个勇气和魄力,那么永远只能是个捐客的命。
  “小洲哥……”安瑾见宫加力进门后一直没有出来,再加上周围虎视眈眈的目光,她有些害怕地伸手抓起郭小洲的胳膊。
  郭小洲轻轻拍了拍她的小手,在她耳畔低声道:“没事!放心。”
  安瑾轻“嗯”了一声。
  正在这时,他们听到有茶杯落地的声响,然后宫加力怒气冲冲推门而出,对着郭小洲扬了扬手,“郭哥,我们直接进去找人。”
  跟在他后边的侯龙涛脸色尴尬道:“宫所,别说我没提醒你,今天会所里来的人都不是你能惹得起的……”
  宫加力眯起了眼睛,颇有些绵里藏针的意味闷哼道:“我到想看看是些什么惹不起的阎王。”
  侯龙涛忽然冷笑着指着走廊尽头,“既然你想找死,请吧。”
  宫加力内心微微一紧,他太了解侯龙涛了,这个无节操无下限的家伙和他是同一类人,从来不打没把握的仗。他的脚步微微一滞,潜意识中开始怀疑自己这个决定是不是太冲动。但一抬头瞥见郭小洲,他心中顿时有了信心,哪怕他不行,还有姚浩和黄战他们。而且姚浩目前正在广汉。
  别说在广汉,就是整个西海,也没有姚浩他们摆不平的事情。
  宫加力和郭小洲三人走完了长廊,推开一扇朱红大门,里边像是另一个闪亮奢华的新世界。
  正对大门的是一长排欧式吧台,吧台设计极简,用料极为讲究,天花板上除了各式各样的水晶吊灯,还有立体的水晶人物画作,尽显奢华气息。大厅四周不规则摆放着各种沙发,每一组沙发都巧妙地用罗马拱顶间隔成一个小空间。会所内部整体景观明快,空间宽敞大气,精简又条理分明,处处显档次。
  一众成功人士、名媛手举红酒徜徉其间,大厅的中央,轻柔的音乐节拍下,一个个性感模特身着比基尼款款而行。
  相比全身正装的男士和长裙拖地的女子,郭小洲宫加力安瑾三人的打扮就显得无比岔眼。特别是安瑾,高挑性感的身材,玲珑曲线,白T恤蓝色牛仔裤白跑鞋,犹如艳丽的玫瑰池中一朵清纯的白莲花。
  一群衣着时尚光鲜的年轻男子盯着安瑾,个个眼神大亮,其中两个男子刚露出惯性的笑脸,准备起身搭讪,眼睛余角瞥到了紧跟在郭小洲等人身后的侯龙涛身上,几乎下意识地停止搭讪的脚步,恭恭敬敬地喊了声:“龙哥好!”
  “龙哥!”
  “龙哥好!”
  侯龙涛外形气质并不出彩,一米七五的身高,中等体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如果不了解他,很难相信他能让一众纨绔少爷露出敬畏神色。
  侯龙涛此时没有任何心情去敷衍这群纨绔们,他甚至连起码的点头都欠奉,目光如电地跟在宫加力身后。
  广汉城的三线纨绔们很快发现了异常,看向郭小洲和安瑾的目光中顿时少了几分轻视,多了几分疑惑。
  名流会所整体面积近八千平米,一个上千平米的大厅和几十个房间,区区三个人要想在这里找到曹晓梅,几乎没有可能。
  宫加力之所以坚持进来找人,一是要表达出自己的态度和决心;二是借此逼迫对方交人。但侯龙涛也不是善茬,居然默默跟着他,不说话也没有什么动作,意思很明白,看你能折腾到什么程度。
  名流会所并非他一个股东,宫加力充其量和候龙涛一个层面,但会所的另外几个股东,就绝不是宫加力能抗衡的。如果宫加力不识抬举,真把自己当成广汉一哥,那么自然有人出来打脸踩人。
  宫加力越往前走越心虚,他看到了不少广汉市的“名流”,其中有商业名人,有市直机关的局级领导,而且这还只是大厅,跃层之上还有更高端的人物。
  他抬头上望,目光射向大厅跃层之上的豪华宴会厅。
  上还是不上?他的内心开始挣扎纠结!
  郭小洲忽然开口道:“许多人选择了忍气吞声的生存方式,往往是由于他们患得患失,怕这怕那,自己在主观上吓倒了自己。而无数的事实证明,挺身而出,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其实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跨过这道门槛,你会发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卸掉了精神包袱,你反而会活得更加自在。”
  宫加力挑了挑眉头,思索这句话中的潜台词。
  “人是应该有一点锋芒的,虽然不必像刺猬那样全副武装,浑身带刺,至少也要让那些凶猛的动物们感到无从下口,得不偿失。”郭小洲瞟了一眼宫加力,轻声道:“要想得到猛虎的尊重,就必须让自己成为一头狮子。否则,就老老实实做头小绵羊……”
  宫加力的眼神豁然大亮,他之所以一直不能进入一线之列,并非他的家世拖累,而是他缺乏战胜重量级对手的成绩。如果他今天能从名流会所要走人,就等于踩着名流会所上位。下一次,他若再遭遇这样的局面,对方第一时间会选择妥协,而不是敷衍和虚于应付。
  宫加力挺了挺胸膛,迈步踏上跃层的台阶!
  他知道,自己如果想拿到好结果,就必须以玉石俱焚的态度来实现自己的意志,这种游戏自然是常人不敢玩、也玩不起的。他不想当个“常人”。
  就在宫加力和郭小洲三人走上台阶的瞬间,侯龙涛的目光紧盯着郭小洲的背影,低声询问身后,“谁知道他是什么人?什么来头?”
  身后的人个个摇头。
  侯龙涛沉吟片刻,拔腿跟了上去。
  跃层之上的装修比楼下大厅还要高端奢华,两百平米的场地内,坐着三十几名男女。其中男人不过七八名,二十多位名媛、模特身着deepV露背曳地长群陪伴在侧。
  他们都没有关注上楼的郭小洲和宫加力,全都注视着站在场地中央的一名年轻男人身上。
  这名白皙帅气的年轻男子正是广汉市大名鼎鼎的夜店之王汪东,他今天虽然被曹晓梅出了个洋相,但幸运的是,一群他一辈子都巴结不上的大人物居然邀请他上贵宾楼,哪怕只是把他当小丑来调节气氛,他依然非常兴奋地卖弄道:“夜店的第一道菜是湘菜,这种女孩特点是在酒吧里故做兴奋状,顾盼左右,大声谈笑,行酒令、划拳,尤如湘菜般香浓而味辣。其实她们的内心渴望引人注意,非常想认识陌生的人,潜在的语言是,看,我很活波、开朗、大方的,如果你来邀请我、我就是你的。对于这种小妞,就应该大胆的上前搭讪,她心里会想,这一桌我还是很有魅力的。针对她这种爱虚荣的心理,拿出不辣不欢的吃辣椒的精神,扮猪吃老虎,深入虎穴,直取虎子。”
  “。第二道是上海菜,看看那些酒吧里没有多少话,只是随着音乐轻微摆动身体的女人,一如比较小资的沪菜。你不要以为她真的是来欣赏音乐的,到人多事多,乌烟瘴气,常常连板凳都没得坐的地方来欣赏音乐,即使有艺术素养也要直降十个等级。她们只是告诉男人,我是一个不随便的女人,只是因为工作或个人心情郁闷,出来放松的,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优秀的男人,不妨作个朋友。后面会发生什么,那要看双方的沟通程度,吃这种菜,长得比较清秀、谈话比较小资的男人成功率比较高。”
  “川菜呢?”一名打扮性感时尚的年轻女子迫不及待地问。
  郭小洲第一眼便认出了她,名模薛卿卿,钟昇的绯闻女友。而且在她的身旁,居然坐着钟昇和另外两个他一辈子忘不了的男人。
  一个是单彪事件中的主角,被左雅扇耳光的一线大少朝水平。这是个可以和姚浩平起平坐的西海省一线公子哥,甚至是排在最前列的几位之一,祖辈从军从政,不敢说在华夏威风八面,至少在两三个省份有发言权,父辈从商,是西海省的商业翘楚。
  另一个年轻男子亦是上次事件中出现过的角色。身材魁梧,浓眉大眼,气场强大,怎么看都散发着体制内独特的味道。郭小洲记得这个人当时一直陪在钟昇身边。
  郭小洲眼露寒芒,他没想到会再次遭遇这群人。
  汪东的目光不敢在薛卿卿身上停留,他恭敬地回答道:“回薛小姐的话,夜店川菜是指在酒吧里没有多少话,只是随着音乐强烈摆动身体的火爆的女孩子,这种女孩有如川菜般够辣够味。她当然绝对不是能量多,没事干跑来酒吧健身减肥的,她在告诉我们这些男人,我是一个活力四射、思想前卫的女孩,有胆就放马过来。要想吃定她这种辣妹,一定要有吃川菜时辣死拉倒的决心和勇气,一定要外形酷过谢霆锋,脸皮厚过天安门城墙。”
  “你这小流氓的脸皮的确厚过天安门城墙!”
  宫加力不加掩饰的鄙夷声调惊动了在坐在公子小姐。
  全场寂静!
  众人回头。
  汪东心想那个王八蛋这么大胆,敢在这个地方出言不逊?他恼羞着回头,刚要开口训斥,目光忽然一凝,低三下四道:“……宫所!”
  宫加力认识在坐的三个男人,但他没有上前打招呼,他今天来的目的不是和谁打招呼,套近乎,他笑眯眯地走向汪东,突然抬脚踹向汪东的肚子。
  毫不留情!
  出手突然!
  汪东整个人被踹得一个踉跄,倒在一个男子的腿上。
  大概两秒钟后,众人纷纷惊醒。
  胆大包天,竟然敢来挑名流的场子?
  “宫加力?你特么的疯了?”
  “宫加力,你……”
  “侯龙涛,他是怎么回事?”
  三名认识宫加力的男人脸色骤变,纷纷起身呵斥!
  侯龙涛看了一眼宫加力,脸上充满着惊讶,对于现在的局面,他虽有预料,但他绝没想到宫加力居然有这么大胆子,这等于公开挑名流的场子啊!
  他的眼睛扫过一名男子,欲言又止道:“这位是当地派出所所长,他来要人……”
  “要人?要什么人?尼玛一名小所长,就敢这么得瑟?”一名气势不凡的男子不屑道。
  “他来要刚才打破了花瓶的那个野模……”
  众人的目光先是落在汪东身上,然后齐齐落在一个浓眉大眼、气场强大的年轻男人身上。
  这名男子微微皱眉,毫不客气朝宫加力吼出一个字:“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