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当甘子怡走出来时,郭小洲蓦然间赶到一股强大的压迫力,正从她身上一缕一缕透射出来。
  “老子已经够给面子了,臭婆娘找抽……”肖获怒骂着朝甘子怡挥出拳头。
  甘子怡轻哼一声,脚下一个滑步,单掌犹如闪电一般“噼里啪啦”一连扇了肖获十几个耳光。动作之快,令人眼花缭乱。
  接下来更是令所有人震撼!
  她双手掐住肖获的脖颈,把他硬生生提起来,直视他的双眼,冷声道:“姑奶那我最恨动手打女人的男人!”
  肖获双颊红肿,被扇得晕头晕脑,几乎看不清人影,张嘴“嚯嚯……”说不出话。就连他的保镖和朋友们都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他们实在没想到这个女人强横到如此地步,接着,更令他们吃惊和愤怒的一幕出现了。
  甘子怡松手抬膝,“噗”地顶上肖获的小腹。
  肖获刹那间飞了出去,身体划了一道弧线,“嘭”地落在三米远的草地上。
  甘子怡全身轻松地对两名保镖勾了勾手指,示意他们上来。
  而两名体格强健的保镖却畏她如毒蛇,根本不敢上前,而是同时朝跌落在地的肖获跑去,两人扶起上气不接下气的肖获,始终回避甘子怡的目光。
  郭小洲看得连呼息也热起来了。难怪赵卫国躲着不敢见她,难怪说她比较容易惹事,人家有惹事的本事啊!
  更不要说五名艺校美少女,她们无不用充满膜拜的目光看着甘子怡。
  几名游客清醒过来后,竟对着甘子怡鼓掌叫好!
  肖获的几名朋友意识到动手占不了便宜,便相互使了个眼色,四五个人搀扶着“哼哼“声不止的肖获,狼狈下山。
  郭小洲盯着他们的背影,皱起眉头。他知道肖获绝不会善罢甘休,只是不知道他会在山下拿什么对付自己一群人。
  安瑾长长松了口气,欢喜地对甘子怡说,“谢谢漂亮姐姐!”
  “姐姐你真厉害!”
  “威武!”
  “霸气……”
  几名女孩子围住甘子怡,叽叽喳喳放送一连串的赞美之词。
  甘子怡露出了罕见的优雅笑容,轻声问道:“你们是艺校学生?怎么不去上课,和这群猪在一起?”
  女孩们先是羞愧的低头,然后把目光望向安瑾。
  安瑾是她们的头头。
  安瑾咬了咬红红的嘴唇,表情委屈地开始诉述……
  原来她们是广汉艺校模特班的学生,今年是她们的实习年,按规定和学校签了一年的合约,学校安排她们去走台,去模特公司学习等等。昨天她们接到校长通知,说去陪大客户上山旅游,早上去,晚上回,报酬每人五百。当时安瑾就不同意,她家世不错,不缺那几百元钱,但几个同学说还没有去过白浪山,说不如趁机一游,而且还有酬劳可拿,于是,就发生了今天的一幕……
  安瑾的嗓音甜美,而且时常露出委屈可怜状,听得几个女同学眼泪汪汪,含泪欲滴。
  甘子怡风轻云淡地说,“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别轻易把自己扔进危险境地。”
  “全是我的错,如果我坚持不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安瑾双手歉疚地交握胸前,饱含情感的嗓音魅惑人心。
  甘子怡看着她,忽然挑了挑眉,“就模特来说,你的条件相当不错……”
  安瑾困窘地清清嗓子,“噢……姐姐你的身材才好呢……”
  听到这明显拍马屁的话,郭小洲忍不住想笑,甘子怡削肩细腰,臀翘腿丰,的确罕见,但怎么也赶不上安瑾黄金切割般的身材和性感青春曲线。
  他终于明白,什么叫青春无敌!
  甘子怡优雅地拨了拨额前的秀发,对郭小洲说,“我们是不是该下山了。”
  郭小洲顿了顿,道:“我先打个电话。”他的意思很清楚,甘子怡打了肖获,肖获肯定不会就此罢手,他必须通知赵卫国,接下来的事情由赵卫国接手,他才能摆脱麻烦。
  孰料甘子怡轻轻吐出一个字,“不。”
  “不?”他错愕不已,不打电话等着下山开战?这女人是不是疯了,你身手高明,可身边带着五个柔弱少女……
  “这个电话我来打。”甘子怡从包里拿出手机,当着她们的面拨了个号码,一分钟后她说:“郑伯伯好!我是安瑾!是的,谢谢您的惦记,爷爷和父亲的身体都好……嗯,我来广汉了,是的,正在白浪山顶,哪里,知道您忙,没敢打扰您,是这样的,我在山上遇到一群打女人的无赖……”
  甘子怡拿着电话走远,声音夜越来越小。
  五分钟后她神情平静地回到她们身边,“为了你们的安全,我们不妨再等半小时小山。”
  郭小洲开始以为她会给赵卫国打电话,后来听到“郑伯”两个字,才明白她没有找赵卫国,而是另有其人。
  她为什么不找赵卫国?要知道赵卫国毕竟是周康市的代市委书记,他一个电话,白山县的领导多少会买账。
  难道这个姓郑的比赵卫国的级别还高?
  郭小洲把广汉市的四大家领导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没有姓郑的领导……但是她不给赵卫国打电话,他却不能不通知赵卫国。
  趁着几个女孩围着她说话,他离开人群,拨通了张正的电话。
  “张科长好,我是郭小洲,麻烦你让赵书记接个电话。”
  周康是县级市,按规定只有副省部级以上才够资格配专职秘书,县级市的市委书记是不能配专职秘书的,但现在各地通常做法都是选一个相对固定的秘书为其服务,称为“跟班秘书”。张正同时在政府办公室挂了个副主任的头衔,副科级。所以郭小洲称张科长。
  大概是已经接到过赵卫国的提醒,张正没有和他闲聊,马上把电话转给了赵卫国。
  “刚才出来点事……”郭小洲把山顶上发生的事件一五一十的叙述了一遍。当赵卫国听到甘子怡给“郑伯”打电话时,很罕见地在电话里倒抽了一口冷气。
  郭小洲停止汇报,问:“赵书记,为了保险起见,您是不是给白山县的领导打声招呼?”
  赵卫国在电话里欲言又止道:“……不需要了,你继续看着她,我一会再和你联系。”
  放下电话后,郭小洲总感觉赵卫国的语气透着古怪,摇了摇头,他回头朝甘子怡走去。
  甘子怡的性格洒脱,不一会便和五名女孩子打成一片,有说有笑。
  安瑾似乎一直在关注着郭小洲,见他走近,她露出一口洁白漂亮的白牙,笑嘻嘻地说:“今天真得谢谢大哥了,否则我们就要被那些臭男人欺负。”
  看着这个漂亮女孩的一笑一颦一扭腰,郭小洲脑子里忽然冒出两个词——风骚!
  这个词对一个十六七岁的豆蔻女孩来说说,,绝对是个煲义词,风骚与风情、魅惑、性感有关,现在的小女孩也许很风流,但风骚却是成熟女性修炼多年后散发出的一种酒香。模仿不来,学习不来,但它却偏偏出现在她身上,而且绽放得淋漓尽致!
  郭小洲朝甘子怡瞟了一眼,笑笑道:“你应该谢的人是她。”
  安瑾咬唇道:“我还是要谢你……”
  说话的当口,她忽然靠近郭小洲,伸手从他背后摘下一片小叶子。
  她凑近他的瞬间,他看到了她波涛汹涌的双峰,坚挺傲立,微微弯曲的腰肢曲线玲珑并散发着青春的无限活力,半宽松的七分裤在她身上却像是紧身裤一样,使得她浑圆挺翘的臀部更加夸张,还有迷人笔直的大长腿。
  “那就谢吧。”郭小洲别过眼睛。
  “大哥,我能借你的电话使使吗?”安瑾长睫毛下的大眼熠熠发亮,微张的嘴唇别具风情。
  郭小洲微微一愣,拿出电话递给她。
  安瑾眉开眼笑地接过电话,手指头飞快拨出一串号码。
  瞬间,郭小洲听到她口袋里传出一道“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的彩铃。郭小洲一愣,迅即明白过来,安瑾这是变相索要他的手机号码。
  安瑾脸颊微红地还回手机,装出一幅可怜兮兮的模样,既羞又怯地小声道:“我叫安瑾。”
  郭小洲眼神复杂地看着她。这小姑娘想干嘛?不过她再怎么妖媚,笑容之中依然无法脱离少女天生的单纯,看到她微微绽开的眼眉,便犹如一股清风扑面。青春如此美好!
  “我叫郭小洲。”
  “小洲哥!”安瑾的眉眼中露出一丝“奸计得逞”的得意笑容。
  郭小洲被她叫得浑身骨头一酥……
  “小洲哥!你真的认识广汉的猛子和四哥?”
  郭小洲挑了挑眉,“算认识吧。”
  安瑾兴致盎然地问道:“听说猛子是广汉第一帅哥,四哥是广汉第一猛男,是不是的呀?”
  郭小洲嘀笑皆非,他没想到猛子和小四在广汉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正在这时,甘子怡的眼睛瞥向他们,一对栩栩有神的眸子如两弧月牙,捉颊道:“郭小洲同志,别光顾着泡小美眉了,咱们该下山了。”
  闻言,郭小州嘴角抽搐!
  更让他额头降下一排黑线的是,不知害羞为何物的安瑾,居然一本正经地露出忸怩不安的羞涩神色。可是她在面对他时,却狡黠地向他抛了个娇柔的媚眼。
  郭小洲顿觉毛骨悚然。这哪是十六七岁的学生,简直是修炼千年的小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