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这名少妇姿色同样不俗,如果朱颖打九十分的话,她能打八十五分,身材比孙慧敏略高,但又比朱颖略矮,五官精致,眼眸里透着精明,最重要的是她有一对超乎常人的硕大胸脯,还有看上去略显夸张的宽臀,但她的神情却没有她的身材那么妖娆性感,而是很冷艳的气质。
  “小洲,孙书记,你们怎么不先进去……”朱颖人还没到,香风先至,立刻吸引了大厅食客的眼球。
  不少人朝她指指点点。
  “哇!这不是广汉直通车的大主播朱颖吗?”
  “是她,她本人比电视里还美……”
  “是啊,骚气扑鼻……”嫉妒心强的女性会醋劲大发。
  “她旁边的两个美女也不错啊,特别那个年轻的,是她什么人,妹妹?”
  “年轻的虽然不错,但怎么能和另外一个大母牛相比呢,我艹,真大啊!还有那屁股,啧啧!比我老家的磨盘还大……”
  朱颖是公众人物,是广汉的名人,平常听多了各种龌龊话,自然有骨子“他邪任他邪,清风拂山岗”的八风不动境界。
  但其它三个女人可受不了。
  特别是罗薇,牙齿都快咬破。这丫头性子烈,她父亲出事还让她稍微收敛了一些,前段时间整日陪着母亲愁眉不展,直到后来她父亲在监狱大发神威,吓得广汉官场大骚动,秦风一家开始倒霉,然后不少官员夜黑上门慰问,对着她们母女拍胸脯保证为罗治国尽心尽力。她们的生活秩序从恢复正常,她的心也在逐步平静下来。
  “什么?没位子?”朱颖的美目来回在郭小洲和孙慧敏脸上扫射,低声道:“你们可是老董的领导喂,这老狐狸敢不给你们安排位子?”
  “他不知我们过来。我也不想开口。”郭小洲平心静气道。
  “我来吧。”朱颖刚打开包,拿出贵宾卡,服务台的接待员立刻表示不需要,她恭敬地说:“朱主持想要什么房间,还剩三个贵宾间,一个豪包。”
  “喔……还是颖姨威武!”罗薇拐着丰娆的胳膊,对着朱颖装出一脸崇拜的笑脸,然后对郭小洲作了个鬼脸,意思是你不够朱颖厉害。
  郭小洲一边打量着丰娆一边对罗薇做了个谦虚地回应。
  朱颖很快订好了包间,一行五人在众人羡慕嫉妒的眼光护送下,来到二楼包房。
  进了房间,朱颖才向起来向郭小洲和孙慧敏介绍丰娆。
  丰娆很礼貌但有保持一定的距离,向两位太和厂领导发出邀请,她来安排明天的饭局。
  周一厂里有太多的工作,孙慧敏婉拒。
  朱颖提议道:“明什么天,干脆今晚,饭后接着去K歌,我好久没有听薇薇唱歌了,薇薇,今晚我就是你的铁杆粉丝。”
  郭小洲还没来得及答话,丰娆立刻接话道:“没问题,就今天晚上。不是每天都有幸遇到太和厂的大领导,二位领导,千万别推脱。”
  孙慧敏十分不想和众多年轻漂亮的女人一起,她正要开口拒绝,忽然看了郭小洲一眼,征求他的意见,“郭厂长你的意见呢?”
  郭小洲想了想,“恭敬不如从命!再说我们还有事情想和丰总商量。”
  朱颖似笑非笑地瞅着他说:“我要是告诉你已经做通了娆娆的工作,你是不是今天要给姐敬三杯酒啊!”
  “没说的,这酒该敬。”郭小洲豪爽说。他的酒量其实一般,比普通人稍强点,他在酒桌上如果遇见男酒鬼,馋酒的那种人,他敬敏不谢,打死也不喝。但是绝不能在女人面前低头。
  酒菜上桌,丰娆挥退站房伺候的服务员,主动站起来给孙慧敏和郭小洲敬酒,“我代表太和广告公司谢谢厂里的支持,没有太和厂就没有现在的太和广告,说起来,这些年很惭愧,对不住太和厂的领导和工人们,这杯酒我干了,两位随意。”
  孙慧敏实在,陪着一口喝干。搞的本来想“随意”一下的郭小洲也只能一口干。当然,他心里肯定是高兴的,今天算是没白来,不仅两个小时内搞定了认为最难拿下的许剑,还顺势拿下了太和广告。
  太和地产,太和物流,太和广告,太和酒店是诸多外围公司中发展最好的,效益最好的,也是最有前途的四大企业。
  半天功夫拿下其中两个,剩下两个也就不那么困难了。
  郭小洲起身朝朱颖举杯,“颖姐!客气话我就不说了,全在酒中。”他说完一口饮尽,然后自己给自己斟了第二杯,毫不停留地又一口饮尽。
  看得津津有味的罗薇兴奋地惊呼,“厉害!”
  孙慧敏却有些担心地在桌子下踩了他一脚,提示他别喝那么急。
  郭小洲洒然年轻,但深谙人性,当然,这也是他在酒桌上观察得来的结果。上了酒桌的男人,你若畏畏缩缩,一桌子的攻击火力会全部转向你,若你上来先喝一大杯,脸不红气不喘地豪言道:“先来杯开胃酒,再和你们好好喝。”保证这个桌子上再也无人敢于向他发动攻击。
  他的酒量也就是七八两左右,餐桌上是七钱的玻璃高脚杯,他大概能喝十杯以上,发挥得好,精神状态好,能有十三四杯,再多就得现场直播了。根据他对朱颖的了解,这位美女主播是酒场虎将一枚,号称腹中能装千杯酒,在大范围内是从无一醉。
  如果他装孬,那么这场饭局就得被动挨打到底。
  他不如豪迈一把,不定还能震慑住对方。
  最不济,他还不如一醉。
  “第三杯。”郭小洲强忍小腹的酒焰,一口而尽。
  “还不错,我怎么听说你平常不怎么喝酒?”朱颖语气平淡地说:“看来你是深藏不露啊!一会我们好好喝喝……”
  她的话音未落,郭小洲含在嘴里还未入喉,闻言忍不住低头“噗”地喷了出来。
  “啧啧啧!”罗薇忍不住摇头偷笑。
  “你没事吧……”孙慧敏很紧张地站起来,伸手去扶郭小洲。
  朱颖眼神复杂地看着他们。
  丰娆皱眉在思考什么问题。
  郭小洲一脸坦然地抬起头,先是低声对孙慧敏说了句,“没关系的,请孙书记放心,我这个副厂长绝不给厂里丢脸。”
  孙慧敏缩回双手,静静落座,主动朝朱颖举杯道:“这杯酒,我仅代表我个人,感谢朱主播的帮助!”
  “孙书记客气。”朱颖姿态优美地浅浅一抿,一杯酒已悄然入喉。
  “第二杯酒,我代表太和厂全体职工,敬你!”孙慧敏说完仰起脖颈。
  “不客气……”等等!第二杯酒,这是不是说还有第三杯,第四杯,还有很多代表?朱颖感觉有些不大对头,她微微皱起一双黛眉,她好像漏掉了什么重点……
  半晌她方明白过来,她遇上对手了,很明显孙慧敏是个深藏不漏的高手,一般女人只要能喝,就比绝大部分男人强。
  而且孙慧敏显然有帮郭小洲找场子的意思。
  有点意思了!朱颖妩媚一笑,大声道:“换大杯来。”
  “颖姨……”罗薇偷偷扯了扯她的裙子。
  丰娆则淡淡一笑,若有所指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
  郭小洲则抬头仰视孙慧敏,一脸狐疑地小声提醒道:“孙书记,你能不能喝啊,别伤了身体。”
  孙慧敏冲他微微一笑,神情轻松道:“我平常不喝酒,喝起酒来不平常。”
  服务员送来两只三两左右的酒杯。
  郭小州看着酒杯发呆,心里还在回味孙慧敏威武霸气的宣言:“我平常不喝酒,喝起酒来不平常。”
  心里暗暗感叹,女人们现在岂止是半边天,都要羞煞男儿了!
  他们三个人看着两枚虎将展开比拼。
  十几分钟过去,两人的面前各有两个空瓶子,而双方都没有罢手的意思。郭小洲看表面情形,似乎孙慧敏稍胜一筹,神色不变,言语干脆。而朱颖则鳃如桃红,眼泛迷离,声调也越来越嗲!
  郭小洲不知道朱颖是有意装出来的样子,还是真的见底了?
  但是不管谁输,都不是他想看见的。孙慧敏帮他出头,他当然不想看孙慧敏倒下,朱颖别说今天帮了他的大忙,她还是黄家劲的床边人,枕头风随便一吹,再那什么上上下下的摇一摇,自己将来挂职期满,回去还不得吃足苦头。
  他连忙站起来,制止道:“别喝了,我得和丰总谈点正事……”然后装模作样地对丰娆说:“丰总,关于股份制改造的事情……”
  正在这时,包房大门传来敲门声。
  郭小洲喊道:“进来。”
  只见一个五十岁上下的高瘦男人一脸恭笑着走了进来,先是目光找准朱颖,然后双掌握着酒杯朝郭小洲等人做了个虚空作揖的见面礼,“抱歉,不知朱主播大驾光临,我实在该罚。我先喝罚酒一杯,今天免单。”
  朱颖眯起如丝的媚眼,语气拖长尾音,“董老板——姐稀罕你免单?”
  “小的知错……”董老板朝着朱颖点头哈腰。
  郭小洲立刻知道,来人就是太和星光大酒店的老板,董光辉。
  他上下打量着董光辉,瘦高的个子,微驼,大宽脸,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左侧太阳穴长了一颗黑痣,民间管这种叫牛马不如痣。哪怕是长在右太阳穴的痣,也是凶痣,诸如多灾多难,小人,****等。
  总之,根据郭小洲看过的相命图解,太阳穴靠眼角部位的痣全是凶痣。
  嗨!这可就怪了,这家伙五十出头,手里还执掌着硕大的酒店,那什么“牛马不如”怎么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