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孙慧敏走后,郭小洲打开电脑,登录广汉论坛。
  作为新闻版的版主,原则上他每天至少要在线两小时,协同管理板块内容,这段时间他每天挂线,但很少进行版主操作。
  自从“随便门”事件后,原第二版主吕果被撤职,由新任新闻办主任范新亮担任,原第三版主新闻办科员宋一虎也由另一名科员接替,唯有第一版主宣传部副部长雷鸣和第四版主郭小洲原位不动。
  以前没事喜欢找郭小洲QQ聊天的雷鸣,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自“随便门”后,再没有和郭小洲主动说过话。
  郭小洲知道雷鸣是由于他在“随便门”事件中和他唱反调,并且唱得大获成功,脸面无光。他主动给雷鸣留了好几次言,没有任何回复,他也就暂时作罢。在官场上,没有人能做到谁都喜欢你。
  至于超级版主颜婕,两人倒偶尔说几句话,郭小州汇报他在周康挂职的情况,颜婕听得多,鲜少发言。
  郭小州在论坛转了一圈,论坛的人气明显比“随便门”前冷清了许多。他决定给论坛加把柴,浇点油。
  下了版主号,登录他的一个马甲号。然后拿出手机,连上数据线,把磨盘街中药铺的视频做了一个剪辑,然后发了上去。
  题目是《广汉著名中医被人殴打》。
  帖子内容以一个病人家属的角色,讲述当天发生在磨盘街中药铺的事件。至于视频,他剪掉了小庄打徐中医反被“旋陀螺”的丑态,只把小庄猛揍指责他的病人家属的镜头,以及小庄指着徐医生的威胁镜头和威胁的话音放了上去,当然,少不了小庄的同伙,小白、钟昇和薛卿卿的镜头。
  帖子的最后,他接连发出三问。
  “这伙土匪究竟有什么底气?”
  “为什么打完人后杨长而去?”
  “法律面前真的是人人平等吗?”
  发完这个具有一定扇动性的帖子后,他起身去洗了个澡,在镜子里看到白色的纱布和沁出的血渍,他不由想起麻脸和背后的人,难道是因为他搅合了他们的好事,所以瀚宇集团找人报复他?
  不过他总觉得有些不大可能,海宇集团能在西海省做到如此高度,如果只是靠耍流氓,是决定不可能成功的。企业到了一定的程度,还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没什么道理……
  想了半天,也没有结论。他索性不去想,擦干身体,走出浴室。
  回到电脑前一看,已经有四个跟帖,其中一人的情绪比较激动,他跟帖说自己徐医生是个好人,治好了他父亲的病,发帖要求大家人肉这群暴徒的身份。
  郭小洲看完哈哈一笑,他的目的基本达到了。
  他不奢望一个帖子能击倒钟昇,但一来能不费力气恶心恶心他,二来为以后的打击埋伏笔。当钟昇某一日真正落在他手上,他以前的种种恶劣行径将是最好的打击基石。证明此人不是初犯,以前恶行累累。
  …………
  …………
  第二天是星期天,郭小洲懒觉没睡觉够,便被孙慧敏的电话吵醒。
  “起来,吃早点,去换药。”
  “哦……再睡会……”郭小州挂断电话。
  电话铃声很快响起,他抓起电话,唉声叹气道:“姐姐,再让我睡十分钟,好吧……”
  “姐姐?我是你妹!”电话里传来一道清脆俏嫩的声音。
  郭小洲一个激灵,“娟子?”
  “是我啊!哥……刚才你喊谁姐姐呀?”
  郭小洲顿时坐了起来,摇了摇头,含糊其辞道:“厂里一同事,对了,娟子,你今天怎么记起来给哥打电话呀。”
  “嘻嘻,哥,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
  郭小洲心中一紧,紧张道:“……男朋友?娟子,哥送你上学时你答应我的,大学不毕业,不考虑男朋友的问题……”
  “哪来的男朋友,人家是个美女好不好。”娟子娇哼道:“这个人你认识。”
  “我认识?谁?”
  “我给个小提示,看你记不记得她。她姓陈。”
  “姓陈?”郭小洲想了半晌,“想不起了……”
  “哎!亏人家整天惦记着你……”郭小娟叹气道:“她姓陈,陈静秋。”
  “啊……”郭小洲想起了那个苦难而坚强的女孩子,那个深夜蜷缩在石凳上疼痛呻吟、那个有一双惊人长腿的贫民美女。
  “你怎么认识她的?”郭小洲有些好奇。
  “她是我们学校艺术系的系花,我入学就认识她,她不认识我……上个星期,她来奶茶店买奶茶,忽然问我是不是有个哥哥叫郭小洲……嘻嘻!哥!你真厉害!你不知道学校多少男孩子想追她……”
  郭小洲干咳一声,“不是你想的那样……”
  “哥,你以前成绩好,聪明,我虽然佩服,但你真正让我震撼的是让我们艺术系的校花神魂颠倒……”
  “嗨……嗨!我说娟子你上学没几天,怎么敢打趣你哥了,另外,哥觉得你好八卦。”郭小洲挑了挑眉头,“你下个周末回家看看爸妈,你大嫂子怀孕了,我给你卡上打了点钱,你买点补品带回去。”
  “真的,大嫂怀孕了,噢噢!我要当姑妈啰!”
  郭小洲批评道:“我说娟子,你就不能文静点,淑女点,都大姑娘了,还疯疯癫癫……”
  “哥批准得极对,好了,我挂了,下星期回去。”
  郭小洲等着她挂电话,没想到她又补充了一句,“哥,我真的喜欢陈静秋,比喜欢大嫂还喜欢,你要是让她当我二嫂,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我保证。”
  郭小洲讶然失笑,还没来得及说话,郭小娟却机敏地挂断电话。
  刚放下电话,电话铃声又响。郭小洲看了看号码,是孙慧敏。他当即接通,“孙书记,你在哪儿?”
  “我在厂区大门右侧……织布厂的侧门等你。”
  郭小洲刚想说,你干脆把车开到我楼下,忽然想到,这个“孙二娘”开始避嫌了。的确,一个是厂里的美女书记,一个是挂职的年轻帅气厂长,工作期间在一起情有可原,但周六周日还粘粘糊糊在一起,怕是要惹来风言风语。
  郭小洲洗漱完毕,出门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