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班子2

作者:许开祯

是的,眼睛,这些天普天成无时无刻不被秋燕妮那双眼睛折磨着。乞求、痛苦、忏悔、恐惧、绝望、不甘心……那双眼睛里什么都有!
陶啊,你能告诉我,这次我该怎么灭火,这火真能灭得了吗?
陶无语。陶它永远无语。
秘书闻捷进来了,见普天成面对着陶,没敢打扰,悄无声息站了会,出去了。普天成听到门被带上的声音。其实带上有什么用呢,秘密不是藏在他这里,钥匙也不在他手上,他现在需要一把钥匙,神奇的钥匙。怎么才能打开这把危机四伏的锁呢?
普天成一直站到了中午。省长路波去了北京,路波最近往北京飞得勤,几乎一个月就要去一次。眼下又是年底,去的理由更多,年底总是很忙的,年底也总是要发生一些事情。尤其高层对人事的调整还有安排。路波省长已经在为下一步奔波了,这是普天成的感觉。想到这一层,他就更加后怕,同样他也相信,秋燕妮握住命门的那些人中,不可能有路波。路波对大华不闻不问,甚至在会上从来不提,本身就是一盘棋啊,这盘棋哪天只要一动,宋瀚林这边……
普天成不敢再想下去,他必须尽快想出一个万全之策来,如果让大华把海东放倒,那可真成天下第一笑谈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怕是最好的注解!
中午饭普天成没吃,吃不下,秘书闻捷进来了两次,没敢说话,站一会出去了。后来来的是曹小安,怯怯唤了声省长,见他不做声,叹一声也出去了。普天成继续盯住那陶,仿佛所有的机关都在那尊陶里,也仿佛所有的解药都在陶里。
快到两点钟的时候,普天成终于拿起了电话。他要搬救兵了,或者说,要动用秘密武器。大华这个局他解不了,必须搬救兵来。
电话响了几声,通了,电话里传来大洋彼岸屈妙琪的声音。
“妙琪吗,我普天成。”普天成冲着话筒说了一声。
屈妙琪马上说:“是省长啊,我听出您声音来了。这阵您那边是中午啊,省长没休息?”
“睡不着。”普天成道,声音极度干燥,嗓子真的在冒烟,火辣辣的。他咽口唾沫,才道:“妙琪你最近忙不?”
“托省长的福,最近还行,刚接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财务决算,要在月底把它弄完。”
“哦——”普天成心一暗,旋即又说,“妙琪我想请你回来一趟。”
“什么时候?”
“就现在,今天或是明天,要快。”
“不行啊省长,刚刚接了项目,走不开。”
“你必须回来!”普天成来不及客套了,口气里已有了省长的威严,仿佛电话那边不是屈妙琪,而是某个下属。
“怎么,省长有事?”
“是,十万火急,你必须回来,今天安排一下,明天就动身。”
“这……”屈妙琪吞吐起来,显然她真是走不开,可打电话的是普天成,普天成如果没有十万火急的事,绝不会用这种口气命令她,这让她犯难。
“就这么定了,我等你,机票订好后给我短信。”
“到底什么事啊,省长,能透露不,我这边真是挪不开身。”
“挪不开也得挪,妙琪,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你必须按我说的做。”
屈妙琪结巴了会,怯怯地问:“是老郑出事了?”
“笑话,他能出什么事,你别多想,马上去订票。”
“不行,您得告诉我到底什么事,不然我下不了决心,是不是省长您?”
“乱说什么,跟谁都没关系,你来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