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班子

作者:许开祯

瀚林书记主持召开了一次联席会,这次会议开得很突然,之前瀚林书记没向任何人透露出一点信息,包括普天成,也是在会议召开前十分钟,才接到瀚林书记的电话。
会议前一天,瀚林书记去过大华海东,当时超然副书记要陪同,瀚林书记说:“你就不必去了,我随便看看。”说完,带着办公厅和政研室两位同志走了。当时普天成在办公室,是秘书曹小安跟他说的。普天成还心想,瀚林书记突然去现场调研,会不会是大华那边又告了状?如今企业是老大,企业的问题,很多时候成了领导桌上的头等大事,特别是这些外资企业,一到某地,立刻就显出他们尊贵的身份来。普天成对大华,说不上是好感还是恶感,但在一毛、三毛职工遗留问题的解决上,他是对大华有意见的,特别是答应的两个亿迟迟不能落实,让普天成心里很有些想法。但这些想法也只是他一个人蹲在办公室瞎琢磨时才敢有,公开场合,是绝不敢表露出来的。大华近年来在国内很活跃,已在好几个省投资,上海北京都有它的分部,国内媒体对它关注度也极高。一家外来企业能在国内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本身就说明了问题,况且大华这边,还有一个风姿卓绝的秋燕妮。
普天成等了一天,瀚林书记在省城活动的时候,一般他都是跟着的,这次瀚林书记没叫他,让他有几分不安。后来他想,兴许跟郑斌源有关。瀚林书记不想让外界知道他跟郑斌源的关系,这层关系很麻烦。直到下午四点,瀚林书记的秘书董武才打来电话,说瀚林书记跟大华方面谈完了,下午要宴请大华高层。普天成紧忙问:“书记说没,具体安排在哪儿?”董武说:“书记只交代,到云海山庄去,别的话没说。”普天成拉上副秘书长李源和接待办主任郭木,往云海山庄赶去。云海山庄也是一家外资企业,五年前由台商欧阳云兰投资兴建,这些年,省里一些重要接待,有时会安排在这里,每年的两会,云海山庄也是主会场之一。
普天成他们赶到云海山庄时,于川庆和政府那边负责接待工作的邱副秘书长已候在大厅。看到普天成,于川庆走过来,悄声说:“都准备好了,是路波同志让安排的。”一听路波,普天成心里明白了,今天这宴请,做东的是政府这边。他便不好插手了,简单问了下情况,便想回去。于川庆说:“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我在二号楼还安排了一桌,大家一块儿坐坐?”普天成也不敢真回去,万一中途瀚林书记找他,他不在身边,就不好交代,于是点头,跟郭木他们一同往二号楼去。刚坐下,车队就进来了,李源想出去迎接,被普天成止住了:“你去凑什么热闹?”李源自觉行动有点鲁莽,不好意思地冲普天成笑笑,眼睛望着外面,人却退了回来。普天成绷着脸,跟谁也不说话。车子一共有七辆,除了瀚林书记和路波省长的外,还有政研室和办公厅各一辆,剩下的,就是大华那边的了。普天成意外看见了党校副校长余诗伦,他从政研室那辆车里下来,落落大方地走在瀚林书记身边。几天不见,余诗伦像是换了一个人,跟党校那次比起来,他更像是经常陪伴在书记身边的秘书长。普天成心里泛上一股涩味,有些别扭地扭过脸。他知道,今天这场宴请,瀚林书记是不会叫他了,便也放下心地冲郭木说:“让他们上菜吧,就算我们今天蹭川庆一顿。”

上一篇:第032章
目录: 省委班子
下一篇:第03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