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这样搞啊,那以后市里面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还是一个空缺,我们暂时也就是堵住别人的嘴巴。这是一个短期的投机行为,应该不会被省里面别的领导抓到把柄吧?”刘志远这话一说出来,只见省长云广利点了点头。
  “据我所知,这个事情不光牵扯到了你们这个副市长胡俊毅,这也牵扯到了你们城关市上一任市长赵孟州了,因为那时候赵孟州动这笔钱的时候,跟我打过招呼呢。”云广利直接就对着女婿刘志远说到。
  刘志远被岳父这话说的,顿时整个人就有些哑巴了。他赶紧就调整了一下思路,看来岳父对城关市最近几年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呢。想到了这里,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岳父微微笑了笑。
  “爸,既然这个事情的前前后后你都知道了,他我就按照您出的这个注意来办,待会我就给我们是财政局的相关同志打招呼,然他们把市里面的社保缺口给补上去,先帮这个胡俊毅过了这一关再说。”刘志远说完了这话,赶紧就专心的开起了车子来。
  几分钟后,刘志远把岳父云广利送到了省府大院,刘志远刚送完了岳父,胡俊毅的电话又打了过来,胡俊毅在省城青铜的步行街找到了一个早餐店,还是比较高档
  的。他要刘志远市长来步行街吃早餐。刘志远觉得这个胡俊毅还真是死要面子,这都什么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候了,这个家伙还想这充面子,在省城步行街那边找个上
  档次的早餐店。
  刘志远和胡俊毅通完了电话后,立刻就开车向着青铜市步行街的方向快速的行驶了过去。
  等刘志远进了那个早餐店后,胡俊毅早已经帮自己点好了一些吃的、喝的,刘志远一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就来到了胡俊毅的餐桌旁。
  “俊毅,我看你这个时候还是满淡定的嘛,也不怕人家有人把你举报上省纪委了?”刘志远市长这话一说完,只见胡俊毅立刻就放下了手中的油条,他瞬间这脸上又染上了一丝的犹豫之色。
  “刘市长,咱们先吃完早点再说吧,我肚子真的很饿。”胡俊毅说完了这话,赶紧就又把剩余的半根油条塞进了自己的嘴巴里面。刘志远看着胡俊毅那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由得笑了笑,他也吃起了早点。
  两个人喂饱了肚子,这才找了一个有单独包间的那种咖啡店,走进去商量正事去了。
  这一进咖啡店的包间,刘志远市长关上了包间的门,直接就对着胡俊毅开了口。“俊毅,我刚才就你的这个事情,问了一下我岳父,我岳父说有个解决办法,但也只是临时性的,我不知道咱们是不是应该尝试一下。”刘志远这话一说完,立刻就把目光盯向了胡俊毅那有些犹豫的脸蛋子。
  “刘市长,既然有临时性的办法,那必须尝试,这个事情不光牵扯到了我,而且还牵扯到了前任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前任市长赵孟州,市委书记孙淼,他们也都是
  知道这个事情的,而且把社保里面的钱调出来,是他们亲手指使的,我只是一个办事的而已。现在周丹和刘静他们要拿我这个事情来阻止我上常务副市长的位置,真
  他娘的恶心啊。”胡俊毅副市长这一时间立刻就骂出了这么一句话来。
  “呵呵,俊毅,你又不是第一次在市府参加竞选,这些事情习惯了也就那样了。
  每一位领导上位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些人站出来捣乱,他们不给你捣乱下,就显示不出他们的政治智慧了。所以你就不要生气了,也不要骂娘了。”刘志远市长看
  了看胡俊毅那愤怒的表情,赶紧就安慰了他一下。
  “刘市长,您赶紧说说那个临时的办法吧,只要帮我度过了这一关,你要我做什么都行。我胡俊毅在
  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位置上面干了六七年了,都没有被提拔,这次有了那么一个好的机会,我希望刘市长一定要帮帮我。要不然,就连我爱人都觉得我这辈子就在副
  市长的位置上面退下去了呢。”胡俊毅这话一说出来,整个人似乎有些紧张起来了。
  “呵呵,俊毅,你先不要着急嘛,我是在考虑这个临时性方法的安
  全性高不高,你也是知道的,市里面现在任何一个决策,都是需要我和市委周丹书记一起同意才能执行的,要是只有我单方面的命令,下面的委办局可能还不一定听
  我的话呢。当然了,即便是他们有些单位的领导人听了我的话,随后又把我的命令透露给市委周丹书记,那到时候又是一大堆的事情。”刘志远市长说到了这里,微
  微皱了皱眉头。
  “市长,您先说说这个方法是什么,我给你参谋参谋。”胡俊毅有些等不及了,他赶紧就问着刘志远市长话。
  “你啊,就
  是个急性子,好吧,我还是跟你说说这个临时性的方法吧,不过这个方法可不是我想出来的,这是我岳父跟我提的。目前周丹他们拿市里面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空缺
  这个事情来说事,把矛头指向了你和前任市长赵孟州。当然了,人家赵孟州已经调去景平市出任市委书记,这个事情他们找不到赵孟州身上,就会把一切的责任都退
  给你,这样一来你就成了这次事件的冤大头了。或许我这个现任市长也会因为这个事情惹上一点责任。我岳父说了,就全省范围来说,社保基金都是比较短缺的,这
  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咱们可以先从市财政里面拿出一部分的钱来,垫到社保基金里面去,先把社保基金的缺口给补上。等到这阵子风头一过,你提拔上了常务副市
  长的职位。咱们再从社保里面把钱转入市财政,这样一来,别人再追问这个事情,咱们就不用管了。这是我和周丹任期内发生的事情,要是周丹再拿这个事情造势,
  那他自己也就有责任了。”刘志远市长这话一说出来,只见胡俊毅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得温和了一些。
  “市长,云省长出的这个注意真的很棒,我觉得
  这可行。我们先把这次的事情给瞒过去,年底的话,给市里面那些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加点税,通过增加地税的办法,把这个社保基金的缺口给补上来。以前赵孟州
  市长在的时候,他就想这么干的,结果没有等他采取这个措施呢,省里面就把他调走了。我觉得赵孟州那个政策还是很正确的,我们应该坚持这个老政策。”胡俊毅
  一时间就提到了前任市长赵孟州的身上去了,不过他这话听得刘志远市长的内心有些不高兴了。
  “俊毅,你以为赵孟州提出来的这个方法就好使啊,要
  是每一任市府领导都这样想,那市里面的那些绩效好的企业,早就跑光了,谁还愿意呆在咱们城关市啊?企业的赋税搞了,就会逼走企业,所以这个方法还是不要的
  好。当初他赵孟州怎么就想着好大喜功啊,直接把市里面的城市规划重新搞了一遍,不光城市里面的路重铺了,很多市政工程都上马了。他当时的市财政根本就支撑
  不起来那么多的建设项目,他自己还要强行乱搞,把社保基金提出来早政绩,现在恶果出来了,要咱们这一届政府买单。这样一想,我觉得赵孟州还真是一个千古罪
  人呢。要是放到从前,他肯定会被直接查出来的,现在省里面是放的宽松了,没有把这个事情给他算到头上,算他赵孟州走运吧。”刘志远市长说完了这话,手机立
  刻就又响了起来。
  刘志远看了下来电显示,只见上面显示着景平市市委书记赵孟州的电话,这还真是有点说曹操曹操到的意思了。刘志远这会儿正在气头上呢,他对赵孟州诸多的不瞒在这一刻都聚集了上来,于是刘志远直接就把手机拿起来关机了,他这样一个举动,搞得副市长胡俊毅有些惊呆了。
  “刘市长,谁的电话啊?你怎么都不接。”胡俊毅这话一问完,才发觉刘志远市长表情已经有些愤怒了。
  “谁的电话,不就是前任市长赵孟州吗?这个人吧,就会给咱们这一届政府添乱,我接他电话干嘛,咱们还是好好想想我岳父说的这个方法可行不。”刘志远说完了这话,立刻就拿起了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小口,然后就和胡俊毅讨论起了这件事情的可行性来。
  几分钟后,刘志远和胡俊毅达成了统一的意见,他们决定采用省长云广利提出来的那个方法,先把市财政里面的钱垫付到社保基金里面去,应付省纪委那边的举报。这个事情定下来后,刘志远市长直接就让胡俊毅给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打电话。
  这金正义是刘志远上了市长位置后,从省里面调金正义过来,给金正义安排了市财政局局长的位置,从这个角度上面来说,金正义是刘志远市长绝对意义上的下属
  了,刘志远市长对金正义那是绝对的信任了。所以刘志远市长并没有亲自给金正义打电话,而是让胡俊毅给金正义打电话沟通,
  刘志远市长把和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这个事情交给胡俊毅之后,就和胡俊毅一起开车返回城关市了,他这个时候觉得已经没有必要和胡俊毅一起再去拜会岳父云广利了。
  这胡俊毅虽然是市委常委、副市长,但是他不管市财政局,像市财政局这样的重要衙门,那还是市长刘志远亲自主抓的。胡俊毅倒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觉得自
  己好歹也算是市府的第三把手,市里面任何委办局,只要自己给他们打招呼让他们办事情,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人敢拒绝他这个副市长兼市委常委的。
  胡俊毅副市长这电话一打过去,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正在和自己的秘书核对一项财务报表呢,突然,自己的手机一下子就响了起来。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看了看来电显示,只见是副市长胡俊毅的。
  于是金正义缓缓的拿起了手中的电话,有些傲慢的接了胡俊毅副市长的电话。这在每个地市里面,财政局可是市里面管钱的单位,一般这个单位的领导呢,他们只会对市府一把手负责,就连常务副市长他们也不会放在眼里面的。所以此时的副市长胡俊毅,金正义肯定是不把他当回事了。
  “喂,胡市长,您好啊,我是财政局的金正义,找我什么事情啊?呵呵”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一边问着副市长胡俊毅话,一边就显得十分高调起来了。
  胡俊毅副市长听了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这个话,微微皱了皱眉头。
  “正义啊,这咱们市社保基金目前来说是有一个缺口,刚才刘市长跟我商量了一下,想用咱们市财政把这个缺口填补上,主要原因呢,是咱们省里面最近几天要核
  实这个事情,所以得借用市财政暂时把这个缺口补一下,掩盖一下这个事情。”胡俊毅副市长这话一说完,电话那边的金正义就有些沉默了。
  “胡市长,你说的刘市长是那个刘啊?咱们市长刘志远,还是常务副市长刘静啊?”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直接就反问了胡俊毅副市长这么一句话,这听得胡俊毅一时间似乎还真是有些来气。
  自己一个堂堂的市委常委、副市长,从自己的嘴巴里面出来的刘市长,怎么可能是市府常务副市长刘静啊?自己跟刘静的位置本来就相差无几,自己何必对他刘静的话那么在意呢。胡俊毅副市长觉得这个金正义很不会考虑问题,想到了这里,胡俊毅副市长立刻就严肃了自己的语气。
  “小金啊,我说的刘市长还能有别人,那肯定是咱们刘志远市长了。常务副市长刘静跟我位置差不多,我提他干什么啊。”胡俊毅副市长这话一说出来,电话这边的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也有些不高兴了。
  从金正义这方面来说,他胡俊毅给自己打这个电话,是有点求自己的意思。不管怎么说,市财政是他金正义直接管理的,要是他金正义不开口答应,那他胡俊毅就是一天打十个电话过来,也都是无济于事。
  想到了这里,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直接也就严肃了语气。“胡市长,你说的这个事情呢,我是没有接到刘志远市长的指示的。再说了,市里面既然有这么一个决
  定,那肯定是刘市长和周书记一起下达命令才能生效的,你现在光给我说刘市长一个人的口令,那我真的很难信服。这样了,你让刘市长给我打个电话,我要核实一
  下这个事情。先这样了,我这边还很忙,不和你多说了。”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这话一说完,直接就挂了胡俊毅副市长的电话。这一下子就把胡俊毅副市长给气的,
  脸蛋子涨红了很多。
  “妈的,这个金正义,明显就不把老子放在眼里面嘛,”胡俊毅副市长一边对着司机骂着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一边就狠狠的拿起手机摔倒了车座位上面,他这个时候似乎有点暴力倾向了。
  “胡市长,您别生气,咱们市里面这些委办局吧,就只有财政局是实权单位,金正义傲气是有理由的,呵呵,您还是给刘志远市长挂个电话吧,市财政局直接归刘
  市长管辖,你给刘市长打个电话,让刘市长批评一下这个金正义,你也就消气了,呵呵”胡俊毅副市长的司机小张这个时候赶紧就安慰着副市长胡俊毅。
  胡俊毅听了司机小张这话,缓缓的喘了口气。“小张,你说的这个注意不错,我还是跟刘市长汇报一下这个情况吧,妈的,这财政局的一把手还真是难缠呢。”胡俊毅副市长说完了这话,又从座位旁边拿起了自己的手机,赶紧拨了市长刘志远的电话。
  此时,刘志远市长的车子正走在他胡俊毅的前面,他们已经快要到达城关市了。刘志远市长这个时候正迷糊着眼睛,小觑一下呢。突然,胡俊毅副市长的电话一下子就打了过来,刘志远市长瞬间就被胡俊毅副市长的手机铃声给震醒了。
  于是刘志远赶紧就拿起了手机看了下,他一看是胡俊毅的电话号码,这脸上顿时就露出了一丝轻松了,在刘志远看来,胡俊毅肯定是跟财政局金正义打完招呼,给自己报喜讯来了,想到了这里,刘志远市长的脸上立刻就露出立刻一丝喜色来。
  “喂,俊毅,怎么样,金正义那边是不是答应的比较干脆啊?这个金正义是我上了市长位置后,直接从省里面提拔过来的。金正义的父亲还是咱们省财政厅的金副厅长呢,呵呵”刘志远一边对着胡俊毅微笑着说着话,一边就握紧了手中的电话。
  电话这边的胡俊毅听了刘志远市长这话,整个人的脸色瞬时就变得有些铁青了。
  “刘市长,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顺利,我给金正义打电话过去了,这个金正义竟然直接就回绝了我,他说这个事情我做不了主,需要您亲自给他打电话。哎,我这
  个副市长算是白当了,竟然被一个市财政局局长给挡了回来,刘市长,以后这样的差事,我还是不去干了,我一个市委常委,需要听他市财政局局长那么高调的口气
  吗?我真的是服了这个金正义了,要是我上了常务副市长的位置,我第一个提议就是换掉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副市长胡俊毅这话一说出来,刘志远市长才觉得事
  情还真是有些严重了。
  刘志远觉得这个金正义也真是的,怎么在胡俊毅副市长的面前就不给人家一点面子呢,怎么说人家胡俊毅也都是市委常委序列的领导啊。想到了这里,刘志远市长赶紧就严肃了自己的语气。
  “俊毅,你也不要生气,这个金正义也就是个小毛孩子,很多事情他还不是很懂,我马上给他打个电话,好还教训一下这个家伙,你也就不要生他的气了。以后咱
  们还是一个团队里面的人,大家都是要好好合作的。所以你还是消消气好了,先这样了,我给金正义打电话。”刘志远市长说完了这话,直接就挂了副市长胡俊毅的
  电话,随后他就拨给了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
  这个时候,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也在想着刚才胡俊毅副市长打来电话的事情呢,不过金正义想来想去,都
  觉得这个事情不是很妥当。即便是刘志远市长要他胡俊毅打来这个电话,那也是要刘市长亲自确认的,要不然这财政填补社保的事情,那很不靠谱呢。而且这种事情
  经手的资金可不是一点点,那可是几千万上亿的资金呢。
  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正想着这个事情的时候,刘志远市长的电话一下子就打了过来,金正义一看是刘志远市长的电话号码,赶紧就接了起来,不过他接刘志远市长电话的时候,手就有些颤抖了。
  “刘,刘市长,您好,我是金正义,刚才副市长胡俊毅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要从市财政那边调钱去填补市社保基金,我觉得这个事情有些不靠谱,正想着给您打电话过来问一下呢,您就给我打过来了,呵呵”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一边说着这话,一边就对着刘志远市长客气的笑了笑。
  刘志远听了金正义这话,微微松了口气。其实刘志远市长内心也明白,金正义作为市财政局局长,要是任何一位领导开口要钱转账,他金正义随随便便就答应了人
  家,那他金正义就不适合出任市财政局局长这个位置。想当初金正义上市财政局局长这个位置的时候,刘志远市长就跟金正义交代过,这个城关市里面,除了他刘志
  远自己给金正义打招呼调钱,金正义才能拨款调钱。其余人一概不予受理,这当然也是金正义面对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毅那么牛气的底牌所在。
  “正义
  啊,胡俊毅副市长刚才给你提的那个事情,是我跟我岳父云省长商议后决定的,没有办法啊,咱们市里面社保基金空缺是上一届政府造成的,现在要我们来买单,我
  们现任政府没有多少财政啊,所以只能先蒙混过关,用咱们市里面现有的财政填补一下社保基金的空缺,等这个风波过去了,胡俊毅当选了常务副市长之后,咱们再
  把那笔款项从社保基金里面划回来,正义,你觉得这个意见怎么样啊?”刘志远市长这话一说完,立刻就和气的问着市财政局局长金正义。
  “刘市长,这个意见既然是您和云省长两个人一起提出来的,那我觉得就具有很大的可行性。你定个时间吧,我按时从市财政里面给社保基金汇款,另外,这个事情要不要让市委周丹书记知道一下,毕竟他是市委的一把手。”金正义突然间就提到了市委周丹书记。
  刘志远听了金正义这话,立刻就加重了自己的语气。“正义,这个事情对谁也不要说起,周丹那边更不要说起了,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咱们现任的常务副市长刘
  静,对他也不要提。这个刘静目前和市委周丹书记走到一起了,刘静这两天就要被提拔去市委出任副书记了,他跟周丹两个人联合起来要对付我们市府这帮人了。让
  省里面调查咱们市社保的事情,就是周丹和刘静挑起来的,所以你千万谨记,不要和他们说起这个事情,甚至市财政局最近一段时间的财政分配情况,也不要跟他们
  提起半个字,明白了吗?正义。”刘志远市长话一说到这里,整个人浑身的弦都绷紧了。
上一篇:第803章
下一篇:第80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