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张市长,这哪能麻烦你们的人呢,我直接到咱们市府门口就得了,呵呵”刘志远赶紧对着张荣市长说了句客套话。
  “那不行,刘市长这次来青铜市走访,可是上任后第一次来我们这边呢,必须得迎接。我现在就安排人去接你们,先挂电话了。”青铜市市长张荣说完了这话,直接就挂了刘志远的电话。
  刘志远和这个青铜市市长张荣通完电话后,立刻就对着身旁的市府秘书长廖伟军微微笑了笑。“伟军,看看人家张荣市长,官都做到副部级了,人还是这么谦虚,他这才是咱们以后学习的榜样。”刘志远这话一说完,赶紧就坐直了身子。
  “市长,他张荣是看在您岳父的面子上,对您才这么尊敬呢,要是换了别人,他才不会接来送去呢。我听说前两天景平市的赵孟州书记去青铜市做考察,这张荣压根就没有见赵孟州,可能是觉得赵孟州和他的级别不对等,就让他们的常务副市长去接待赵孟州了。因为这个事情,景平市市委书记赵孟州心里面很不高兴,当场就撂下了狠话,以后轻易不会来青铜市做考察了。”廖伟军这话一说完,刘志远市长的眉头顿时就皱紧了。
  “真有你说的这回事?这张荣应该不会那么高傲吧,呵呵,不过这些事情跟咱们都没有什么关系。人家张荣这个时候能给我打来电话,这说明人家对我还是比较重视的,我能得到这样的礼遇,我就知足了。”刘志远市长话一说到这里,赶紧就微微松了口气。
  几分钟后,刘志远的车子就来到了青铜市高速路口,车子刚在高速路口停下来,刘志远就看到青铜市市府秘书长周营带着市府办几位跟班已经在路口处等着他们了。于是刘志远赶紧就和廖伟军下了车子。
  “刘市长,欢迎欢迎,很高兴你们来我们青铜市调研工作,我们张市长今天一上午都在为你们来做着准备,张市长说了,现在全省十一地市里面,就城关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最好,这种势头要是再保持个一两年,那直接就会超过青铜市,跃居全省第一。所以对于城关市来的相关领导,我们青铜市还是要做好接待工作的。”青铜市市府秘书长周营一边说着这话,一边就显得十分恭维城关市市长刘志远了。
  “周秘书长客气了,我们城关市哪能跟省会青铜比啊,青铜市才是咱们全省政治、经济的NO1,我们城关市要向咱们青铜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呢。走吧,咱们就不要再这里多聊了,一起去见见张市长吧,估计张市长已经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刘志远市长和周营客套完毕后,立刻就上了自己的配车。
  这时候,只见青铜市市府秘书长周营的车子带队,刘志远市长的配车紧随其后,大家伙摇摇晃晃向着青铜市市府的方向进发了。
  没多长时间,刘志远的车子就来到了青铜市市府大院门口,这时候,只见青铜市市长张荣同志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了。刘志远一下车子,张荣市长就赶紧迎了上去,他用自己那宽厚的双手直接就握住了刘志远的手。
  “志远,城关一别,四五年没有见了,你还跟以前一样,长得那么帅气,我这一看到你都觉得羡慕呢。呵呵,现在的女人啊,看男人不光看钱看别的,他们也挑男人长得帅呢。咱们省里面有一些女领导,长得帅的干部去批项目,她们就批的快,长得不上相的干部去批项目,那就得一拖再拖。你说说,男人是不是也要靠这个帅度来生存啊,呵呵”青铜市市长张荣一边说着这话,一边就带着刘志远走进了他们的市府。
  “张市长,你说的是咱们省发改委副主任金海棠吧,主管全省项目审批的就金主任是个美女领导,省里面其余的委办局我知道的女领导好像很少啊?”刘志远听了张荣这话,赶紧就有些好奇的问道。
  “去你的,省里面女领导多了,这每个厅局基本上都有一个女领导,你们家霜儿这不还在省财政厅出任副厅长吗?你是平时不注意,这省里面的女领导们大有人在呢。我可不是特指人家发改委的金主任,你不要对号入座啊,这要是让人家金主任听到了我这话,搞不好直接回来找我麻烦呢,呵呵”张荣话一说到这里,立刻就笑了起来。
  “张市长,我跟你随便开开玩笑的,您就当真了,呵呵。这次我是代表咱们城关市市府来的,我们市委周丹书记呢,因为工作忙,所以抽不开身来,只能我代劳了。张市长和我都是城关市的老同事了,这以后咱们城关市和青铜市可就有福了,咱们要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双赢。”刘志远直接就和张荣套起近乎来。
  “那是,必须加强合作,咱们先到我办公室坐坐吧。”张荣这说着话,立刻就看了看刘志远。
  “好的,先去张市长的办公室坐坐,好几年没见,有很多话要说呢,呵呵”刘志远一边回应着张荣的话,一边就跟上了张荣的脚步。这两人一进张荣市长的办公室,张荣赶紧就拿出了香烟,从中抽出一根来,要递给刘志远。
  “张市长,我早就不动香烟了,你在咱们城关市的时候,我就戒掉这个了,这些年一直没有再抽过一只香烟呢,呵呵”刘志远一边对着张荣挥了挥手,一边就微微笑了笑。
  “哦,我都忘了,你是个无烟主义者,那好,我就自己抽了,我现在烟瘾很大。”张荣说完这话,赶紧就拿出了打火机,给自己点上了香烟,抽了一小口。
  “志远,你看看,这几年咱们的变化多大啊,这以前我做市长的时候,你和周丹都还没有成气候呢,这个周丹现在一下子就出任了城关市的市委书记,你也坐上了市长,真的不敢想。不过我听说吧,周丹跟你之间这一上来就有些不合?有没有这回事情啊?”张荣突然就对着刘志远问到了这个事情上面来。
  这每个地市都有它一些隐秘的人事关系,刘志远和周丹的关系还算不上敌人,并且两个人目前非但不是敌人,而且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他们两个副手都是具有很大野心的副手,所以刘志远和周丹空前联合在了一起。
  刘志远想到了这里,微微松了口气。“张市长,我跟周丹书记的关系还是比较好的,我市府这边让人头痛的是那个刘静,就是咱们常务副省长张晓正的弟弟,这小子是我一手推荐来城关市的,哪想到现在却和市里面新调来的市委副书记陶晓东联合起来对付我和周丹,你说说,就凭他们两个,还想着挑战市委市府一把手的权威呢。这两个人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啊。”刘志远一说到刘静和陶晓东,心里面就有那么一股子气。
  青铜市市长张荣听了刘志远这话,不由得微微叹了口气。“志远,我觉得你轻敌了,这刘静和陶晓东可不是一般的人物啊,正如你所说,刘静后面依靠的是他哥哥常务副省长张晓正,而陶晓东后面靠着的是省委副书记万小全。而且省里面最近流传着一个信息,那就是省委王天翔书记要调走了。王天翔书记这一走,一种可能是你岳父接替省委书记一职,万小全或者张晓正接替省长的职务。另外一种说法,那就是上面重新任命省委一把手和省府一把手,你岳父调去北京那边,到时候这省委一把手中央空降,市府一把手还是张晓正和万小全争位置,不管他们两个哪一个上了省长的位置,咱们这些人都得倒霉。到时候张晓正、陶晓东他们可就牛气了。所以现在还是不能轻易得罪他们的。”张荣市长这话一说完,立刻就狠狠的吸了口香烟。
  “哎,省委王天翔书记和我岳父的位置一旦动了,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变动啊。不过我相信,王书记和我岳父应该不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被调整。我岳父在北京那边还是有一些关系的,他以前在军队里面任职,这战友遍布全国各地,应该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被拿下省长的位置吧?”刘志远这话一说完,目光立刻就盯上了张荣的脸蛋子。
  张荣听了刘志远这话,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你岳父那边暂时不大清楚,不过省委王书记这边,上面已经定下来了,确实是要把他调开江南呢。因为王书记的年龄已经到限了,全国三十来个省市自治区,从来没有一个一把手的年龄超过年限还在位置上的。王书记昨天就把我叫过去,跟我说了这个事情,他说中央目前正在讨论让他去一个委员会担任常务副主任,名誉上是提拔,实际上是降了手中的权力。”张荣说到了这里,缓缓的摇了摇头。
  刘志远被张荣这话说的,一时间心里面也有些冰凉的感觉呢。不过很快他就明白过来了,这王天翔书记是一定要退的,但是自己的岳父云广利那就不一定了。张荣今天对自己这么友好,又和自己说了这么多掏心窝子的话,很明显就是希望巴结讨好自己,进而通过自己,把关系传递到岳父那边去呢。想到了这里,刘志远浑身立刻就又充满了自信。
  “张市长,大领导调任那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想只要我们把自己主管领域内的政绩做好,我们的前途还是不用担忧的,不要想那么多,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那都是由不得咱们的事情,呵呵,咱们还是聊聊两市经济政治方面的交流合作吧,呵呵”刘志远赶紧就换了一个话题说起来。
  半个小时后,张荣和刘志远去参观了一下青铜市经济开发区,随后,到了中午饭点的时候,刘志远因为想霜儿和孩子,于是就没有和青铜市的相关领导一起吃饭,他直接就回家了。
  刘志远这一到家,岳父云广利下地市考察工作去了,家里面就只有岳母、霜儿和宝宝在家。小家伙长得很快,三个月了,都咿呀学语了。刘志远看到儿子那咿咿呀呀的样子,心里面格外高兴。
  “志远,你和刘静现在关系和缓了一些吧?”吃完了午饭,霜儿一边逗着宝宝,一边就对着丈夫刘志远问出了这个话来。刘志远被霜儿这话一问,内心立刻就是那么一紧。
  “我和刘静本来关系就不错,我们之间才不会搞出什么矛盾呢,呵呵”刘志远这话说的倒是比较轻松。
  “嗯,你跟刘静关系搞得好了,那就最好。因为省里面最近有人传言,张晓正很有可能接替咱爸的位置,出任下一任省长呢。到时候万一咱爸不在江南省任职了,这张晓正可就是省府的一把手了,跟他弟弟刘静搞不好关系的人,下场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云霜儿这话一说完,立刻就目光专注的看了看志远的脸色。
  刘志远听了霜儿这话,顿时就有些纳闷了。他刘志远刚刚在青铜市市长张荣那边听到了关于张晓正要被提拔省长的消息,想不到回到了家里面,霜儿也这么说呢。刘志远顿时这心就有些悬起来了。
  “霜儿,你说的这个事情是真的吗?我觉得这事情很不靠谱呢。咱爸有没有说起这个事情啊?”刘志远一时间就怀疑霜儿说的这些话,是岳父云广利传出来的。
  霜儿听了志远这话,不由得微微叹了口气。“我爸倒是没说这个事情,他只是说张晓正最近一段时间被中央一些领导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内张晓正的仕途是走上升道路的。我爸爸和王天翔书记最近因为一些事情,搞得很不合,两个人分别被叫上去,挨了一顿批。而且中央可能要把王天翔书记调走呢,省里面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了。”云霜儿话一说到这里,只见刘志远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铁青了。
  “上面的事情,咱们还真是拿捏不准呢,这要是咱爸能接替王天翔书记出任省委一把手,那就好了。”刘志远立刻就说出了这话来。
  “咱爸是江南省本地起来的官员,中央才不会让本地人担任本省的一把手呢,这是以往的惯例。所以这次咱爸要不就是在省长的位置上面不动,要不就会被调整去北京或者外省出任领导职务。这几天咱爸忙的不可开交,跑地市,跑别的省自治区。要我说啊,这官做得越大,留下来的私人时间就越少。”云霜儿话一说到这里,立刻就把宝宝交还给了母亲。
  “是啊,爸是够累的了。我今天去青铜市做访问,青铜市市长张荣也说省委王天翔书记要调走了,看来这个事情是真的呢。省里面这几年都没有动什么人了,一调动就把省委一把手给调动了,这变化还真是大啊。王天翔书记这一走,我们城关市的周丹、青铜市的张荣他们,就失去靠山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啊,呵呵,凡事都应该向着好一点的方向去想,你觉得呢,霜儿。”刘志远说着这话,赶紧就把脸蛋子扭向了霜儿那漂亮的脸蛋子。
  “呵呵,你倒是想的开啊,好了,不跟你在这里闲聊了,我还要去财政厅上班呢,你要不送送我?”云霜儿突然就对着志远说出了这话来。
  “送你,好吧,我这好长时间没有送过你了,今天就送送你,免得你们财政厅的人说我这个丈夫不负责任。”刘志远说完了这话,赶紧就起身拿起了车钥匙。然后带着霜儿一起走出了家门。
  他们两口子这一到省财政厅,就碰到了省财政厅厅长赵魏鹏,刘志远可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这个赵厅长了。只见赵厅长这身子又长胖了很多,头上的头发已经秃顶的厉害了,不过他把周围的发根全梳上去了,这样看起来头发并不会显得稀少呢。
  “赵厅长,您好,您好,好久没有上省里面来拜访您了,今天送我爱人来上班,一下子就碰到了您,真的是幸会幸会。”刘志远一边对着省财政厅赵厅长打着招呼,一边就赶紧微微笑了笑。
  省财政厅厅长赵魏鹏一听刘志远市长这话,赶紧就转过了身子。“哦,是志远啊,呵呵,我还以为是谁呢,怎么?今天你上省里面来是专门送你们家霜儿的,还是有别的公务在身?”赵魏鹏厅长说完了这话,赶紧就把笑脸对向了城关市市长刘志远。
  “当然是有公务在身了,我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来拜访咱们青铜市市长张荣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们城关市和青铜市的友好交流,呵呵”刘志远赶紧就对着赵魏鹏厅长热情的说出了这话来。
  赵魏鹏一听刘志远这话,赶紧就让霜儿先走了,他邀请刘志远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刘志远市长这一坐下身来,赵魏鹏厅长立刻就绷紧了脸蛋子。“志远,今天上午省里面刚刚划拨出了一笔大型项目建设款,目前知道这个事情的地市还没有几个,你是第二个知道这个事情的市府领导。”赵魏鹏厅长突然就对城关市市长刘志远说出了这话来。
  刘志远听了赵厅长这话,立刻就瞪圆了眼睛。“赵厅长,你说的这个是真的?那省里面有没有定下来这次的项目,准备拨给哪个地市。我觉得吧,我们城关市最近一两年,大型项目建设很是很多的,这笔款子我们城关市很急需啊。”刘志远市长这话一说完,赶紧就把殷切的目光盯向了赵厅长的脸蛋子。
  “呵呵,志远,每每遇到了这种情况,你们下面地市的领导都会这样说,你们每个人都想要拨款,有了拨款就有钱花了,这年头谁不要钱,谁就是傻瓜,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当然了,省里面肯定也是要把这笔拨款拨下去的,我们省财政厅也花不了这么多的财政拨款啊。不过呢,省里面这次只盯向了三个地市,这三个地市就是省会青铜市,你们城关市,还有城阳市这三个市。从这三个市目前的经济现状开看,省会城市青铜作为全省的政治和经济文化中心,要想发现大型的基础建设项目,是有些难的。最近一段时间,省里面的大领导都在提倡省会青铜政治化中心这一说,意思就是想把青铜市的经济分离出去,把青铜市的主要只能转化为全省的政治和文化中心,这样一来,青铜市的经济就要向别的地市转移了。青铜市既然不作为全省的经济发展重点,那全省的经济大市的担子可就落到你们城关市和城阳市上面了。我个人觉得吧,你们两个地市都有发展的契机。”省财政厅赵厅长话一说到这里,立刻就看了看刘志远那帅气的脸蛋。
  “只要省青铜退出了这次的拨款竞争,我想城阳市应该争不过我们城关市的,我们城关市比城阳市更具有大型基础建设项目落地的可能性。城阳市目前的经济发展根本就不可能和我们城关市抗衡呢。”刘志远话一说到这里,立刻就显得十分自信起来。
  “志远,你是不知道,这省委王天翔书记和常务副省长张晓正支持把这次的财政拨款投到城阳市那边,原因就不用说了,这城阳市的一直以来都是王天翔和张晓正的势力区域,只有你岳父一个人支持把这笔款子投到你们城关市去。省里面大领导也都在为这个事情吵得不可开交呢,今天上午我就接到了好几个常委序列领导的电话,他们一个个都怀有各自的目的。”赵厅长这话一说完,不由得吐了个烟圈。
  “赵厅长,您告诉我这个消息,该不是只让我高兴一下吧,您对每次省里面的财政审批都是很清楚的,你能给我出个注意不,怎么样才能争取到这一笔拨款?这可是我刘志远上任后第一次向省里面申请财政拨款的,我要是这第一次就碰了钉子,那我回去还真是不好跟市里面交代呢。”刘志远突然就对着赵厅长问出了这个话来。
上一篇:第772章
下一篇:第77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