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第二天,刘志远在霜儿的埋怨声中赶紧回了城关市,今天上午全省主管工业的吴晓天副省长来来视察指导工作呢,这周丹昨天被省里面叫去开会,今天肯定是刘志远来陪吴晓天副省长呢。
  刘志远这一回到办公室,市府办主任廖伟军一下子就从外面走了起来。他看到刘志远市长时,赶紧就递上了一份简历,然后就饶有兴趣的凑到了刘志远市长的身旁。
  “市长,这是生活发改委叶主任的外甥,叫刘琦,现在咱们西城区组织部做科员,”廖伟军赶紧就对着刘志远市长说道,他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给刘志远市长倒上了滚热的茶水。刘志远没有理会廖伟军的举动,直接就翻开这个刘琦的简历,仔细的看了看。
  “叶知秋主任昨天回的省里面吧。”刘志远市长喝了一口小茶,立刻就对着廖伟军缓缓的说道。他显得十分的平静。
  “是的,叶主任走的时候,好像是跟陶晓东副书记交代过这个事情,所以陶晓东前两天才会来找您,呵呵”廖伟军赶紧就对着刘志远市长笑嘻嘻的说道。
  “这小子,学会利用我来帮他做事情了,真的是,你这样一说,我倒是对这个陶晓东印象不怎么好了呢,”刘志远一听廖伟军的话,心里面有点不舒服了。他随口说了这么一句,脸上一下子就变了颜色。
  就在这个时候,市委那边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说是副省长吴晓天已经来到了市府门口,因为市委周丹书记还没有从省里面回来,吴晓天副省长就提出,不在市委市府这边呆了,直接下城关市西城区视察工作。
  刘志远接到了这个同志,赶紧就就结束了和廖伟军之间的谈话,他快速的走出了市府办公大楼。
  刘志远这一来到市府大院门口,立刻就看到吴晓天副省长已经从车子上面下来了。
  “吴省长,真的不好意思啊,让您在这里等我,”刘志远市长说着话,赶紧就握上了吴晓天副省长的手。
  “这有什么,我也是刚到,咱们就先去你们西城区视察一下工作吧,你们西城区有个雷家庄,最近一段时间在工业方面搞得很出色,咱们现在就过去看看。”吴晓天副省长说完这话,立刻就对着刘志远笑了笑。
  “好,好,走吧,吴省长,您请上车。”刘志远赶紧就恭维着吴省长话。
  不一会儿,吴副省长就和刘志远坐在了车子里面,由司机小王开着车子,他们缓缓的上了路。这个时候,只见吴晓天打开了车窗玻璃,点上了一根烟,一边悠闲的抽着烟,一边就看了看刘志远。
  “志远,你们市里面是前阵子在雷家庄搞了个新能源企业落地签约仪式吧,签约仪式上面那些个来这里落地的企业领导们还高兴吧?”吴副省长立刻就问着刘志远。他显得十分的认真。
  “那当然了,那些人对我们雷家庄的地理位置那是很感兴趣的。他们也占了不少便宜呢,雷家庄的地税要比其他地方的低一半左右呢,这些新落户的企业就是为了企业的成本方面考虑,这也很高兴啊。还有雷家庄那么多的剩余劳动力,他们新来的企业厂房只要一建起来,这工人就多了,不用他们四处去找人了。人才和场地资源都给他们解决了,你说他们能不高兴吗?呵呵”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吴副省长笑着说道。
  吴副省长听了刘志远的话,脸上不由的露出了一丝微笑:“志远,你这个家伙的想法是很多的,我觉得你做城关市市长以后会干的更好,对吧,你有没有想过去省里面工作啊?”吴晓天突然就问起了刘志远这个问题。
  说实话,刘志远的心里面还是有那么一点私心的。要把他调回省里面去,就可以了老婆霜儿团结,他不会发生昨天晚上自己下半身能力减弱的现象,他肯定是喜欢的。但是他已经坐上了城关市市长的位置了,这个时候去省里面能做什么位置啊?给省里面委办局的领导做副手,当孙子,那才不是他刘志远的性格呢。
  还有,刘志远不知道吴副省长说这话的意思了,要是吴副省长在揣摩他的政治野心,那他可就惨了。所以刘志远慢慢的思考了一下,赶紧对着吴副省长微微一笑: “吴省长,我觉得我还是在城关市再干上几年吧。我这才刚刚提了市府一把手,要是着急的调去省里面,一来是变换太快了,我自己有点折腾不过来。两一方面,我的能力可能还有点不能胜任省里面的相关工作呢,”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吴晓天谦虚的说道。
  这个时候,只见吴晓天对着刘志远笑了笑:“你想的不错,跟我想到一起去了,我觉得你还是在城关市好好再干几年,等你羽翼丰满了,省里面自会把你调上去。呵呵。”吴晓天一边说着话,一边就抽了口香烟。
  刘志远听了吴副省长的话,这心里面才放松了一阵子。他觉得自己现在在吴晓天面前讲话有一定的经验了。吴晓天看着自己坐到了城关市市长的位置,心里面多多少少对自己也是有点不满的。所以他现在清醒的认识到,这人的官一旦做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不能太过于锋芒了。以前在小职位上多说一点话,那领导认为是才华。但是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一个地市的领导的位子上,这多说话领导可就不喜欢听了。
  而且刘志远现在越来越发现省里面的大领导们都一个习惯,那就那些省里面的大领导们最忌讳自己身边的人左右自己的思想。一想到这个问题上面,刘志远的心里面就紧张了。在这人事任用上面,下属们就不能多嘴,因为大领导们讨厌下属在这种事情上面给他们出主意。自己一个小小的地市市长,要是总是在省里面领导面前说错话,这难免会被省里面下来的这些领导厌恶的。所以刘志远现在吴副省长的面前说话,都是先想好了再说。一句话说的不对,人家吴晓天心里面不舒服,这就不好搞了。说不定几年后,别人就会针对他呢,所以刘志远这心里面多了一份危机感。
  其实这人一旦当上了一定级别的领导,这个人习惯就会发生改变。早在前些年,一个大领导人去地方视察,整个高速公路上面都没有一辆车。突然,有一个黑社会的老大不知道事情的状况,直接把这个领导的车子给超了过去。本来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超车事件,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这个领导人心里面就有点过不去了,只问了是谁谁的车子。然后再不做声。等那个领导回到了上面,没几天,那个黑车会老大就被公安部门派去的人给抓了,整个犯罪团伙就枪毙的几十个人,一句拿掉了那个地方的黑社会势力。这就是领导的心xiong。有的时候,他们很会注意一些很细微的东西。而身边的人却注意不到。
  不一会儿,吴副省长和刘志远就到了城关市西城区雷家庄。“志远,咱们就不要惊动村里面的人了,你陪我下车走走看,我不想那么多人跟着。”吴晓天说完话,立刻就下了车子。刘志远赶紧跟在了吴副省长的后面。
  “这哪个区域是那些新招商进来的企业建厂的地方啊?”吴晓天立刻就问着刘志远。刘志远立刻就用手指了一下,“就在前面的一百米处,我当时给他们建议是必须离居民区这个距离。因为这个雷家庄现在看来没有什么住户,大家都在村子里面住着。但是三五年后,这附近的商业已兴旺起来,村子附近的土地都是建设用地了,那价值可就大了。要比厂房用地高几十倍呢,那时候他们村子就可以做房地产了。呵呵”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吴副省长笑着说道。
  “好,好,你这个思路很好啊,没想到你这个家伙的脑子这么好使。咱们先不看这里了,先去那个厂房规划区看看。”吴晓天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又返回了车子。车子很快就驶到了这个被规划的地方,这个地批至少有一万平方米,附近还有一片盐碱地。一下车子,吴晓天就四处看了一看,这个场地还真是大。
  “志远,你看看这个场地四周那些盐碱地,是不是也可以利用利用啊,我觉得把四周的场地在延伸一下,这里倒是可以发展成为一个工业园,虽然比不上市里面里面的、省里面的工业园,但是也可以容纳几十个小型工厂啊,这样一搞得话,那也是一笔不小的财政收入啊。你回去了给西城区的负责人说说,可以让他们继续把这块土地周围的盐碱地也给推平了,在区里面、市里面,电视台、报纸上面投放一些招商信息,这样的话就从点到面,把这一块的经济都带动起来了。对吧。”吴晓天立刻就用手指了指。
  “是的,吴副省长的眼光真独特,我们都没有想到,”刘志远赶紧就拍着吴副省长的马屁。吴晓天听了刘志远这个话,心里面倒是有了那么一丝的喜悦。
  刘志远陪着吴副省长在这个场地上面走了一会儿,两个人看着这一片土地,想象着不久后就要建成的厂房,心里面都充满喜悦。这就是变化啊,几个月前还是一片空无人烟的不毛之地,这转眼就要变成了工厂了,这能不让人高兴吗?刘志远心里面这样想着,不由得激动了好多。
  刘志远想着这个事情,突然间就想到了吴晓天的侄女吴晓柔现在在北城区做区长,前两天北城区区府向市里面申请一批拨款,刘志远当时刚上市长的位置,没仔细看批文,就直接给否决了。一想到这个事情上面来,刘志远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有些惊慌。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在吴晓天面前提一提北城区府前两天这个事情。刘志远想了一会儿,赶紧就开了口。
  “吴省长,这个前两天吧,你侄女吴晓柔他们北城区向市府申请一笔拨款,我当时因为刚刚上来,事情比较多,没有仔细看文件,就直接把这个事情给否决了,晓柔没有向您抱怨我吧?”刘志远赶紧就问着吴晓天副省长。他这话问完,这浑身都有点气鸡皮疙瘩,他不知道吴晓天的心情了。
  只见吴晓天听了刘志远话,不由的把头想着远方忘了忘。“这个事情啊?我们晓柔没向我提起过呢,不过以我和晓柔的关系,你们市府还是应该多给北城区一些帮助的嘛。”吴晓天说完这话,一边迈着步子,一边就在这个场地场面走了几步。
  “省长,我明白您的意思了,以后我一定尽量帮北城区。”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吴晓天副省长恭敬的说出了这话来。
  半个小时后,吴晓天由主管工业的副市长王志勇陪同,去别的县区视察工作了。
  刘志远这才缓缓的松了口气,他又回到了自己市府的办公室。刘志远这一回到办公室,市副秘书长廖伟军又走了进来。这廖伟军是为了省发改委叶主任外甥刘琦的事情来的,估计廖伟军也跟省发改委叶主任有什么联系了呢,要不然他也不会这么快又为什么事情来找刘志远了。
  “刘市长,你刚才看的那个刘琦的简历,感觉怎么样?”廖伟军赶紧就提醒着看刘志远。说实话,刘志远只看了一下这个刘琦的简历,对这个叶知秋的外甥还真是有点陌生,人都没有见过一面,这要是直接安插上市里面来,那日后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
  不过刘志远又一想,不就是从区里面调一个人上来吗?而且人家还是省发改委叶知秋主任的外甥,不看僧面看佛面,提拔这个刘琦上来,利大于弊。想到了这里,刘志远赶紧就缓缓地抬起来头。
  “哦,这个刘琦啊,我感觉吧,各方面的情况呢,还是不错的。”刘志远一下子就回答了廖伟军,廖伟军被刘志远市长这话说的一下子就愣住了眼。他现在才体会到领导的思路不是一般人能琢磨的,这刚才刘市长去陪省府吴省长的时候,压根都没有理会自己呢,现在这会儿一下子就又说行了。廖伟军不由的睁大了眼睛。他显得有点茫然。
  “市长,你是说那个刘辉可以提拔上市里面来?”廖伟军害怕自己没有听清楚,立刻就再问了一句。这个时候,只见刘志远市长点了点头:“是的,就让那个家伙来当你下面做个副科长。”刘志远一边说着话,一边就拿起手边的茶水杯抿了一小口。他的记忆力还真是比较好,只看了一遍这个刘琦的简历,就记住了这个人的名字,看来刘志远还真是细心的人。
  “好的,谢谢市长,”廖伟军赶紧就替西城区那个刘琦感谢这刘志远市长。
  这个时候,只见刘志远微微皱了皱眉头,“伟军,你是不是觉得我的决策有点过于仓促啊?呵呵”刘志远一边坐直了身子,一边把目光对准了廖伟军。廖伟军被刘志远市长这么一说,心里面一下子就有点发愣,看来自己心里面想的一切都被刘志远市长给看穿了,这可不是件好事情啊。
  廖伟军赶紧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市长哪会看错人啊,我相信市长的眼光。”廖伟军赶紧恭维着刘志远市长。
  “好了,别夸我了,下去忙吧,我刚才陪吴省长出去了一会儿,感觉有些累,要休息呢。”刘志远说完了这话,立刻就对着廖伟军下了逐客令。
  廖伟军被刘志远市长这话一说,赶紧就点了点头,灰溜溜的走出了刘志远市长的办公室。
  廖伟军这一走开,秘书张啸林立刻就走了进来。“刘志远,你刚才陪吴省长去哪里了。”张啸林一边问着刘志远市长话,一边就把一份材料放在了刘志远的桌子上面。
  刘志远看了一眼张啸林,他心里面有点不高兴:“你一个小秘书,问这么多干什么啊,真的是,你专心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刘志远不冷不热的对着秘书张啸林说道。
  张啸林听了刘志远的话,心里面顿时就有些害怕了,这就要走出去。突然刘志远一下子就抬起了头:“啸林,你呆会叫几个人来帮我整理一下办公室,我这办公室这几天感觉乱糟糟的,你去安排一下吧。”刘志远说完话,立刻就低下了头。
  张啸林一听刘志远市长这个话,回了刘志远市长一声,赶紧就快速走了出去。刘志远一看到张啸林走出去了,于是赶紧就站了起来,走出了办公室。
  他来到了市府一个没有人的会议室,一个人静静的坐了下来。他觉得自己刚刚安排了省叶知秋主任的外甥刘琦,是应该给这个叶知秋主任报个喜讯了,想到了这里,他立刻就拨了省发改委主任叶知秋的电话。
  “叶主任,你在干什么呢?该不是又在哪里逍遥啊?”刘志远一拨通省发改委叶知秋主任的电话,立刻就问着叶知秋。叶知秋主任听出来城关市市长刘志远的声音,他立刻就笑了:“刘市长,你真会开玩笑,你看看现在的时间啊,现在是上班时间,虽然我们省里面比你们地市宽松一点,但是我也得遵守上班纪律不,呵呵” 叶知秋立刻就对着刘志远笑了起来。
  “你啊,我还以为你去哪里享受了呢,呵呵”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叶知秋说道,他的言语中充满了戏谑。
  “没有呢,刘市长,你给我打电话是什么事情啊?”叶知秋立刻就问道。
  “叶主任,您外甥刘琦是个很不错的人才,我刚定下来把他提拔进我市府办给个副科长,呵呵”刘志远赶紧就对着叶知秋说到。叶知秋听了刘志远市长的这个话,一下子就惊讶起来。看来这个结果他叶知秋也没有料到。
  “好啊,刘市长,这个事情可真的好好谢谢你啊,回头我给你塞点银子去啊,”叶知秋听了刘志远这个话,赶紧就笑着说道。他知道这个规矩,现在提拔个干部不塞点银子那是不成道理的。所以叶知秋对刘志远说出了这个话。
  刘志远听了叶知秋的话,这心里面一下子就犯怵了。“叶主任,你可不要乱来啊,你外甥刘琦的事情是我们市委陶晓东副书记在我当面提出来的,我只是做个推荐人而已,礼金咱们能免则免。你以后多请我吃几顿饭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谈钱的事情,这一谈上钱很伤感情的。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官员不都被人给举报了吗?我可不想走他们的老路子,你那钱就自己收起来慢慢花吧,我可没有心思打你那一点银子的注意,呵呵”刘志远赶紧就对着省发改委叶知秋主任说到,他显然心里面对着贪污受贿还是有一定的尺度的。
  “这个礼金你真的不要啊,刘市长,你可不要吓我啊,我这可是第一次碰见不收礼金的干部,看来你真是个为人民服务的好材料啊,改天吧,改天我给你介绍个美女吧,看你的生活也满单调的,”叶知秋主任一边和刘志远市长开着玩笑,一边就赶紧放松了一下子自己的心情。他外甥刘琦被提拔了,他能不放松嘛。
  “好了,叶主任,我就不和你多说了,我这边还有些工作要做,你就通知你外甥吧,让他这几天来市府上班了,那边的交接程序尽快办,我这边着急的要人呢,呵呵”刘志远说完话,赶紧就挂了叶知秋的电话,他显得十分的平静。
  不一会儿,刘志远走进了会议室,他看了看自己办公室一片忙碌的景象,于是心里面一热,还是回家里面去休息一会儿吧,这个办公室估计得下午才能收拾完毕,这样想着,刘志远立刻就到了车库。开了车子回了家。
上一篇:第755章
下一篇:第75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