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刘,刘市长,真的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您是城关市的领导,我,我伯父也是咱们省政协的,还求您放我一马,我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卢琳忘了告诉您了,我跟她正在处对象,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状况。”卢展鹏一时间就赶紧替自己辩解开了。
  刘志远听了这个卢展鹏的话,微微松了口气。“这位小卢同志,我跟卢琳呢,是在谈工作,你就这么鲁莽的闯了进来,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去局子里面呆几天。我们城关市可不比你们省里面,我们市的治安那是非常严格的。去吧,你们把这几个人送去附近的派出所,给他们打个招呼,关上几天再说。”常务副市长刘志远这话音一落,就显得肖总立刻就让保安们带着这个卢展鹏和他的保镖们,快速撤离了酒店的包间。
  这些人一出包间,卢琳心里面顿时就松了口气,她赶紧就走到了刘志远的身边。“刘市长,你这刚才没事吧,我还真怕他们几个人把你毒打一顿呢,现在这些做生意的人,一点素质都没有。我就说卢展鹏是和黑社会有勾结的,你看看这一来就打人,搞得我心里面都有阴影了。”卢琳说完了这话,整个人的脸色就变得非常差劲。
  刘志远听了卢琳这话,立刻就又是一笑。“好了,小卢,展鹏这么做,那也是喜欢你的表现啊。想当年我追霜儿的时候,看到有人和他套近乎,我也会上去揍人啊,他对于很喜欢,所以才不想让别的男人接近你。你们女孩子是不明白这个道理的。”刘志远说完了这话,直接就又拿着酒杯,抿了一小口酒。
  卢琳一看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刘志远副市长还有心情继续吃饭,她不得不佩服刘志远副市长这份xiong襟了。
  半个多小时后,刘志远和卢琳吃完了酒宴,两人缓缓的走出了酒店的大门。本来卢琳还想着吃完了酒宴,跟刘志远副市长去放松放松呢,哪想到被父亲万小全介绍来的这个卢展鹏打搅了一番,顿时卢琳觉得一点气氛也没有了,她脑子里面全是卢展鹏的事情。
  这两个人一到车前面,卢琳立刻就对着刘志远副市长开了口。“刘市长,卢展鹏真的要关几天吗?他伯父虽然退到了省政协,但是听说人缘还是很好的。我怕你真的关卢展鹏几天,这他伯父会想你要人呢。”卢琳一时间就有些担心的对着刘志远副市长说出了这话来。
  “没事,省政协是什么地方啊,一帮养老的人呆的地方。那里面要是能出一个硬的起来的干部,那才是见鬼了呢。好了,今天的事情就到这里了,你不用担心,我也就是借此机会教训一下这个卢展鹏,省的他以后还是这么没礼貌,大大杀杀的,破坏了和谐社会的氛围。”刘志远这话一说完,对着卢琳笑了笑,立刻就快速钻进了车子里面,直接向着家的方向行驶了过去。
  刘志远一到家,还没有休息几分钟呢,市公安局局长张大彪就打来了电话。张大彪想要跟刘志远副市长说的不是别的事情,就是关押这个卢展鹏的事情。
  原来,卢展鹏这刚刚被附近的派出所“收留”了,消息就传到了省里面。卢展鹏的伯父卢元成,前任的常务副省长,现任省政协的副主席,这位老领导一听侄子被地市公安局那边给抓了,心里面的火一下子就压不住了。
  卢老头好坏以前做到了常务副省长的位置了,这不管是在公检法系统,还是在别的系统,那下属还是有一些的,比如这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广宁,就是卢元成当政的时候,提拔起来的,现在卢元成的侄子在地市出了点事情,那卢老头一个电话,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广宁肯定得帮帮老领导了。
  于是陈广宁副厅长一个电话,要求城关市公安局方面赶紧放人,当然了,陈广宁这一知道是老领导的侄子,那附带着还有别的条件,那就是要城关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关押人的同志,给卢展鹏他们道歉。估计省公安厅陈广宁副厅长还不知道老领导的侄子犯了什么错误呢。
  城关市市公安局局长张大彪接到了省里面的指令,立刻就狠狠批评了基层派出所所长一顿,而且要求派出所的同志给人家道歉,并且放人。这关押卢展鹏的可是城关市西城区天马街道办的派出所,他们所长名叫魏大勇,人家可是听常务副市长刘志远的命令,要把这个卢展鹏关几天时间的,虽然刘市长没说具体关几天,那三天还是必须的。市公安局的命令一传达下来,可把人家这个基层派出所所长魏大勇给难住了,于是这个魏大勇赶紧就对着局长张大彪把这一切解释了一下。
  张大彪在听到基层派出所所长的汇报后,赶紧就拿起了电话,拨了常务副市长刘志远的电话。
  也就是这个时候,刘志远刚刚回到家里面还没几分钟呢,眼睛刚刚合上想休息一会儿,手机就肆无忌惮的响了起来。常务副市长刘志远看了看手机上面的来电显示,只见是公安局局长张大彪的,他立刻就接了起来。
  “喂,大彪,什么事情啊,都这么晚了,你还打我电话啊,让不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啊?”刘志远一边问着张大彪这话,一边就有些不满意起来。确实,今天刘志远是比较忙,这刚好刚吃晚饭回来的路上,在车子里面都差点被周公约去了呢。
  “刘市长,这刚才您是不是让西城区天马派出所关了一个打架的年轻人,叫卢展鹏,想不到人家还有省公安厅的干部,刚刚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广宁给我打来了电话,要我们快点放人,并且赔罪。据陈厅长说,这个卢展鹏是现任省政协副主席卢元成的侄子,这人不能关押。”张大彪一边对着刘志远副市长汇报着这个情况,一边就显得有些认真起来了。
  刘志远听了张大彪的话,冷笑了一声。“大彪,这个人不能放,必须关押一周,你不要理会这个陈广宁,你让陈广宁给我打电话。这个卢展鹏来了咱们城关市,还想着四处撒野,咱们要是不管管他,还能让这些家伙翻上天呢。你告诉卢展鹏,这里是城关市,不是省里面,他伯父也就是省政协一个副主席,跟我平级,我怕他做什么。这个人坚决不能放,必须拘留一周,妈的,他一脚踹飞了老子,还想什么事都没有,大摇大摆的走出咱们城关市啊?”刘志远一说到这个事情上面来,整个人立刻就显得有些气愤了。
  市公安局局长张大彪听了刘志远副市长这话,顿时整个人就有些懵了,他不知道这个卢展鹏还和刘志远副市长干上了。想到了这里,张大彪赶紧就握紧了手中的电话。
  “刘市长,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我还以为是怎么回事呢,先这样了,我这就给陈广宁副厅长回个话,看看陈厅长是什么态度。”张大彪说完了这话,赶紧就挂了刘志远副市长的电话。
  刘志远这和张大彪通完了电话,立刻就松了口气,他缓缓闭上了眼睛,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休息了起来。
  或许刘志远今天是太困了,他这一睡,一下子就睡到了第二天的早上,这一睡醒,手机里面已经有好几个未接来电了。
  刘志远看了看手机上面的来电显示,都是同一个电话号码,不过这号码好像是省城那边打过来的。于是刘志远也没有理会,直接先下楼去锻炼身体了。
  半个多小时后,等刘志远锻炼完身体,吃完了早点,来到市府办的时候,那个该死的未接电话又打了过来。刘志远一看又是这个电话,心里面很不乐意的接了起来。
  他这一接电话,立刻就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了一个小老头的声音,这老头不是别人,正是昨天被抓紧基层派出所的卢展鹏的伯父,省政协副主席卢元成。卢元成虽然已经退到了省政协,没什么实际的权力了。但是老头子自己倒是不怎么觉得,他对着刘志远讲话的口气,完全就就在命令自己的下级一样。
  “你就是城关市的常务副市长刘志远啊?听说昨天你把我侄子卢展鹏关进了你们城关市基层的派出所了,有没有这回事情啊?”这卢老头一听就是个倔脾气,他那讲话的口气,一下子就把刘志远搞得很不舒服了。
  “是的,我是城关市的刘志远,不知道您是哪位啊?怎么打我电话来问这个事情啊?你要问这个事情的原委,正确的途径呢,是先去问拘留你侄子的派出所,派出所的同志会告诉你你侄子犯了什么错误的。你给我打电话,这有些不合理吧。”刘志远直接就硬顶了卢老头一句。
  “什么?你敢这样跟我说话,你刘志远充其量不就是一个小小的副市长吗?你可知道我是谁?”省政协的卢元成副主席一听刘志远这话,一时间也就火冒三更了。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知道你是谁,大叔,你刚才给我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并没有说你是谁啊?我看你还是给基层派出所打电话吧,好了,我的工作还是比较忙碌的,不跟你聊了。有什么事情,打我们市府的热线吧。”刘志远说完了这话,直接就挂了这个卢老头的电话。
  刘志远这边倒是舒服了,他硬生生的回绝了人家省政协副主席卢元成的电话。刘志远这一回万卢元成的电话,直接就拿起了手边的文件,看了起来。
  此时,省政协这边,卢元成副主席脸上挂着一丝怒气,不用说,他这刚刚被城关市常务副市长刘志远气的脸色都铁青了起来。卢元成在十年前,那可是省里面响当当的人物,说句话连省委书记、省长都得给几分薄面。相传是卢元成吧,人家在中央以前认识个老领导,可就在那位老领导过早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后,一切都变了,卢元成也一下子就被调去了省政协,连想晋升一级的想法都被埋没了。
  虽然卢元成人家这一口气在省政协里面呆了十来年,但这跟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系都还是很不错的。其中,现任省委副书记万小全就是卢元成的一个重要的关系户。想当年人家卢元成出任副省长的时候,就把他万小全提拔了一级,要是没有卢元成大力提携万小全的话,这个万小全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呢。
  省政协副主席卢元成生了一会儿气,直接就拿起了自己办公桌上面的电话,拨向了省委副书记万小全。此时,万小全副书记刚刚来到自己的办公室。他一看到办公电话向了,立刻就拿起电话看了看来电显示,只见上面显示着省政协那边的电话。于是,万小全微微松了口气,接起了电话。
  从万小全叹气的这一瞬间,我们也可以感觉到,万小全对省政协的人也没有什么好感呢,因为政协里面都是一些过气的领导,对他万小全也帮不上什么忙。
  万小全这刚一拿起电话,省政协副主席卢元成的声音立刻就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小全,我是卢元成,你现在忙不忙啊?”卢元成一边问着省委副书记万小全话,一边就把语气放的平缓下来。
  万小全一听是省政协卢元成副主席,这脸上顿时就露出了一丝微笑。“卢主席,你好啊,咱们好长时间都没有通过电话了,你们省政协那边相关的领导可都好啊?”万小全赶紧就对着卢元成副主席客气了一下。
  电话那边的卢元成听了刘志远副市长的话,微微叹了口气。“小全,我们哪是什么领导啊,就连地市的相关负责人都看不起我们这些老头子了,更别说你们省里面这些大头了。哎,要是放在十年前就好了,现在我们是老了,这退到了省政协,人家才不会把我们放在眼里面呢。”卢元成说到了这里,声音一瞬间就变得有些低沉下来了。
  省委副书记万小全听了卢老的话,立刻就皱了皱眉头。“卢老,听你这口气,是下面地市的人惹你生气了啊?你说,是那个地市的,我立马打电话过去,狠狠的教训一下这帮小兔崽子,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在卢老您的面前乱来。”省委副书记万小全这话一说完,卢元成心里面的怒气瞬间就消减了一些。
  其实卢老要的也就是万小全这句话,卢老这也调查过了,这个刘志远是省长云广利的女婿,确实是个不好惹的主。但是卢元成这气把,又不能不出,所以就必须找个实力相当的大领导,去把给刘志远打招呼。
  现在卢元成听了省委副书记万小全的话,心里面顿时就有了一丝底气。只见他握紧了手中的电话,嘴巴紧紧的贴上了话筒。“小全啊,我这侄子卢展鹏昨天去城关市见你们家卢琳,结果被城关市一个基层派出所给抓了。据说是城关市常务副市长刘志远抓的人,我刚刚给这个刘志远打招呼,要他赶快放了我侄子,结果这刘志远压根就不认账,还狠狠的顶了我几句呢。你说,这气人不气人?”卢老一边说着这话,一边就又显得愤怒起来了。
  “什么?你侄子卢展鹏去城关市那边见我们家卢琳了?应该是他惹了一些闹心事吧,所以才被人家城关市那边的公安给抓起来了吧?呵呵,卢老,我给你说啊,这城关市常务副市长刘志远吧,确实是个比较硬朗的干部,可能他的老底你还不知道吧。这刘志远是咱们省长云广利的女婿,省里面不管谁要动这个人,都得先跟云省长打招呼呢。所以这个事情确实不好办,这样了,卢老,我先跟城关市那边沟通一下,看看你侄子到底搞出了什么事情,才会被人家抓起来。要是事情不大,我给刘志远说说,让他立刻放人,我的面子他应该还是给的。卢老您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万小全这话一说完,省政协的卢万成副主席顿时心里面的气就消减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