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这样啊,这环保局在开罚单方面还真是下狠手啊,好了,这个事情我刚才已经和市环保局的郭云明说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要是以后这个郭云明再向你开罚单,你还是可以找我的。咱们吴省长是我在省里面的直属上司,他也跟我说了,你有什么问题,我是要帮忙协助解决的。呵呵。”刘志远副市长这话一说完,立刻就把目光盯向了吴小柔那漂亮的脸蛋子。
  吴小柔听了刘志远副市长的话,很是感激。“谢谢刘市长,那您这边我就意思意思下,您千万不要拒绝我的一番好意啊。”说完了这话,吴小柔立刻就把从自己的包包里面拿出了几万块钱的现金,直接就放到了刘志远的办公桌上面。
  “刘市长,我们企业最近一两年真的是不景气,等熬过了这几年,我会给你更多的好处的。我下来的时候,我叔叔就说了,下面的领导还是吃这一套的,他要是要舍得本钱。”吴小柔这话一说完,脸上立刻就露出了一丝的温和来。
  刘志远一看到这桌子上面的几沓钱,立刻摇了摇头。“小柔啊,钱这东西还真是害死人呢,我自从进入机关以来,就有很多人告诫过我,不要贪污**搞上关系,所以你这点钱我是不能收的,你还是拿回去吧,好好经营你现在的企业,有空咱们可以一起吃饭,但是这黑前我是不能收的。”刘志远这话说完,脸上顿时就露出了一丝的正气来。
  “刘市长,您真的不要这些钱啊,那我以后有事情都不敢来找你了呢。你多少还是拿一下吧,我知道您是市里面比较清廉的一名干部,但是我觉得你跟我之间,还是不要这么客气了,好不好?”吴小柔说完了这话,眼睛顿时就热辣的盯着刘志远副市长的脸蛋子。
  刘志远一看这吴小柔还真是坚持啊,他微微叹了口气。“小柔,你要是送我钱了,这以后你有事情就不能来找我了。我这个人一直以来是很反感金钱交易的,我自己的工资和奖金够我自己花,你还是不要给了来这一套,收起来吧。你不用给我什么好处,我都会免费帮会的。你看看你们企业千里迢迢的从省城转移到我们城关市,这也是给了我们城关市很大的帮助呢,我帮你,也算是感谢你们金阳种机集团来我们市里面发展。你们这一来,我们城关市多了很多的财力,物力,人力,增加了很多的就业岗位。所以我是应该以开放的心态来欢迎你们企业的。好了,今天咱们的谈话就到这里了,我这接下来还要批示一些文件,就不跟吴总您多聊了。”刘志远话一说到这里,立刻就对着这个吴小柔下了逐客令。
  这金阳重机集团的吴小柔听了刘志远副市长这话,有些尴尬的收回了自己放在卓在上面的钱。“刘市长,您真的不要啊,那我就收回去了,敢情您是看不上我这些钱,改天我给你买一些营养品,这样了,我给你小孩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您这前两天不是说你老婆刚刚生了吗?嘿嘿”吴小柔立刻就说到了这个事情上面来了。
  “这个就随你了,呵呵,你们女人有的时候呢,心思还真是够细腻的。”刘志远一听这个吴小柔要给自己的儿子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他心里面顿时就高兴了起来。
  “好的,刘市长,那今天咱们就聊到这里了,我先回公司了,有空了我再约你一起吃饭,呵呵”吴小柔说完了这话,立刻就多情的看了刘志远副市长一眼,然后扭着自己性感的小屁股,消失在了刘志远的眼前。
  吴小柔这一走开,刘志远反而没有什么心思批阅文件了,他想着这个吴小柔那种阳光甜美的笑容,立刻就有些陶醉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刘志远的办公室门口又出现了另外一个美女,这个美女不是别人,正是昨天在市府秘书长廖伟军的办公室里面和廖伟军一起激情的综合一科科长小玉。刘志远看了一眼这个小玉,只觉得小玉的眼睛红红的,肯定是心里面想不开呢。
  “刘,刘市长,我来想求您一件事情,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呆在市府里面,我知道这次和廖伟军秘书长的事情,我做的有些过分,但是我想从新来过。”小玉这话一说完,两只眼睛立刻就直愣愣的盯向了刘志远副市长。
  刘志远被小玉这话一说,一时间就懵了,他就怎么也想不通了,这个小玉和廖伟军在办公室里面发生了那种关系,而且被自己差点就撞见了。现在还有脸来向自己求情啊?想到了这里,刘志远只觉得内心有一种无奈的感觉。
  “小玉,你觉得你跟廖伟军那事情,要是别人撞到了,会怎么处理你们两个?”刘志远这话一问出来,眼睛里面立刻就折射出了一丝寒冷的光芒。
  “刘市长,我知道你心里面恨我跟了廖伟军秘书长,但在我身边的环境里面,我要是不和廖伟军秘书长走得近一些,那我压根就调不进市府这边来。我知道我在办公室和廖伟军做那事情很丢人,但我也不很无奈啊,是廖秘书长要我那样的,我有什么办法。我要是不从了他,我在市府的位置就会一落千丈 。刘市长,我希望您能理解到我的苦处。”小玉这话一说完,眼睛里面立刻就流出了一丝热泪来。
  或许放在以前,小玉这样求刘志远,刘志远肯定会原谅她的。但是现在的刘志远,那已经是市府的第三号人物了,堂堂的市委常委兼副市长了,所以他的眼睛里面是不会再揉进沙子了。更何况,这个小玉曾经跟他刘志远也有过那么几次激情。
  “好了,小玉,你别哭了,我也是考虑到你和廖伟军两个人的前程,所以才要想到把你们两个人分开。当初廖伟军把你调来市府综合一科的时候,我就想过这个问题。你们两个人以前在市国资委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们搞在一起了,我一直没有跟廖伟军捅破这层纸,是因为我尊重你们的选择。现在市府是我的一亩三分地,我不想看到你们两个都被纪委调查了,所以你还是离开市府吧,这没有什么可商量的。”刘志远说完了这话,立刻就直接把脸色变得阴冷的下来。
  这小玉听了刘志远副市长这话,整个人的内心顿时就充满了失望。“刘市长,那您忙,我就先出去了。”小玉说完这个话,直接就快速的走出了刘志远副市长的办公室。
  小玉一出去,刘志远一下子就松了一口气。他觉得这个小玉还真是难缠啊,还好丫头没有拿和自己以前的**往事来要挟自己,要是这女孩子拿那事情要挟自己,自己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小玉这一走,刘志远办公桌上面的电话立刻就响了起来。刘志远看了看来电显示,只见电话上面显示着市国资委副主任王凯的电话。一看到王凯的电话,刘志远立刻就想到了李小露推荐这个王凯上市工业工委党组书记的位置。于是刘志远赶紧就接了王凯的电话。
  “喂,刘市长,您好,我是市国资委的王凯啊,您现在在办公室吗?我想过去跟您聊聊我的事情,呵呵。”这国资委的王凯一边对着刘志远副市长说着这话,一边就显得十分激动。
  王凯在国资委里面做副处级干部已经七年时间了,想当年他和刘志远一样的级别,两个人都是副处级干部。现在看看,短短的七年时间,刘志远已经窜上了市委常委兼主管工业的副市长位置上面了,他王凯还在国资委里面坐着副主任的职务呢。这就是人与人的差别,有的是连续七八年甚至十来年连变都不会变,但是有些人呢,那就像是坐上了火箭筒一样,一下子就窜上了云端。
  刘志远这听了王凯副处长的话,微微松了口气。“我在办公室,王凯,你要是有重要的事情,那就过来吧。”刘志远回答完了王凯的话,直接就挂了市国资委副处长王凯的电话。
  这挂完了王凯的电话,刘志远立刻就把自己的身子躺在上办工座椅,他缓缓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迷糊了起来。
  突然,就在这个时候,刺耳的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这电话铃声一下子就把刘志远吵得有些头痛了。刘志远心里面骂了一句,这那个狗娘养的,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真的是。但是,当他一看到电话上面的来电显示的时候,整个人立刻就惊呆了。因为他看到了电话上面显示的是市长赵孟州的电话,赵市长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那估计是有重要的事情呢。刘志远想到了这里,赶紧就顺手接起了赵孟州市长的电话。
  “志远,省里面已经对咱们市纪委的领导进行调整了,刚才得到的消息,市纪委书记陈宇要被调去省纪委出任省纪委副书记,陈宇这一下子就升了一个级别呢,省纪委副书记可是正厅级干部呢,这都跟我一个级别了,呵呵”市长赵孟州这话一说完,刘志远顿时心里面就有些惊讶了。
  这陈宇确实是在城关市纪委书记的位置上面呆了蛮长时间了,但是这一下子就调去省纪委出任副书记,确实是有些突然呢。不过刘志远又反过来一想,省纪委不是刚刚换了一把手吗?这原省委秘书长肖文斌一下子就调来了省纪委出任一把手,他这一到省纪委,那肯定是要调整省纪委的领导班子了。想到了这里,刘志远你心瞬间又平静了一下。
  “赵市长,这陈宇去了省里面,咱们市纪委书记的位置又空缺下来了,这市纪委新的书记候选人估计就是市委常务副书记辰东了,一旦辰东能被推上了市纪委书记的位置,那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的位置就空出来了,这样一来,张涛就有望被提拔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了。赵市长,您觉得张涛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怎么样啊?”刘志远赶紧就对着赵孟州市长问出了这话来。
  “志远,你这个问题我还真是不能一下子就回答你了,这市纪委的常务副书记辰东不一定能上市纪委书记呢。辰东在纪委领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他既不是我的人,也不是市委书记孙淼的人,他是前任市纪委书记提拔起来的,以前那位市纪委书记在前两年得了尿毒症都向马克思汇报工作去了。现在辰东不论在省里面还是在市里面,都没有什么关系网络。他想上去很难啊,呵呵”赵孟州市长直接就回答了刘志远这话。
  “这样啊,那我是想多了,谢谢赵市长的提醒。不过辰东既然没有什么关系网,我们倒是可以把他调去别的位置,把张涛提拔上去,张涛一旦提拔上了市纪委常务副书记,那也是听我们的,至少我们在纪委还有一个实力派人物,”刘志远赶紧就又对着赵市长推荐了市纪委的副书记张涛。
  赵市长被刘志远这话说的有些无奈了,他微微叹了口气。“志远,你先不要着急,什么事情咱们都得慢慢来,先让省里面把市纪委的一把手人选位置给定了再说。好了,我就给你说这个好消息,别的就没有什么事情了,先挂了。”市长赵孟州说完了这话,立刻就挂了刘志远的电话。
  刘志远这话赵孟州市长通完了电话,心里面立刻就有那么一丝的凉意。看来赵市长内心里面并不希望这个张涛担任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呢。刘志远刚刚想到了这里,办公室门口又走进来一个人,这人是刚刚跟他沟通过的市国资委副处长王凯。
  刘志远一看王凯来了,于是他赶紧就把自己脑子里里面张涛的事情放到了一边,他直接就把目光盯向了走进自己办公室的王凯。“王处长,您来了,呵呵”刘志远一边对着王凯副处级长微微笑了笑,一边就翘起了自己的二郎腿。
  “刘市长,您叫我小王就行,您现在是市里面的大领导,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处级干部,您不要恭维我了,您叫我小王,我心里面会舒服一点。”市国资委的王凯突然就对着刘志远副市长说出了这个话来。
  刘志远被王凯这态度的转变,一下子就搞得有些懵了,他微微笑了笑。“王处长,你现在是想通了啊?我这年龄比你小很多呢,叫你小王你岂不是有些不尊敬你吗?好了,咱们都是一个单位出来的,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叫你王处长了。你这次能被提拔去市工业工委出任党组书记,都是李小露同志的功劳,所以你这回去后,一定要好好谢谢李主任。没有他的推荐,我就选别人了。”刘志远副市长一边对着王凯说着这话,一边就皱了皱眉头。
  这王凯听了刘志远副市长的话,立刻就点了点头。“刘市长,这个我是知道的,您问我们国资委里面要人,李小露主任推荐了我和另外一名同志,这您最后选择了我,我很荣幸。幸亏您还记得咱们以前一起公事时候的情谊。这次我要是顺利的上了市工业工委党组书记的位置,刘市长您需要什么,只管打招呼就行,我王凯一定在所不惜,能办到的事情一定帮您办到。”王凯这直接就恭维起了刘志远副市长来。
  刘志远听了王凯这个恭维话,立刻就轻轻松了口气。“王凯啊,我这个人你也是知道的,从来是不需要下面的人帮我什么忙的。这次能把你推荐到市工业工委党组书记的位置上面,也是看在工作这么多年成绩的份上,你在国资委里面做了七年的副处长,这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了。当然了,你也是有很多成绩的,咱们市国资委直接管着市里面的国有企业,市工业工委党组书记这个位置,还是应该从国资委那边来,只有这样,工业工委的工作才能和下面的企业联系起来,才能为全市的工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你要是上了这个位置,一定要干好工业工委的工作,为我争光啊,呵呵”刘志远副市长一边对着王凯说着这话,一边就笑了笑。
  “刘市长,你就放心吧,这次您看得起了,把我提拔上了这个位置,我一定会好好干的。我的提名就只剩上市委常委会议了吧?这市委常委会议一通过,就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吧?”王凯看着刘志远副市长那温和的样子,立刻就问了这么一句。
  “那当然了,现在你的提名只是我主管的工业领域和市府办公会议提名,最终决定你能不能上市工业工委这个位置的,还是要看市委常委会议上面的结果呢。不过我觉得吧,这全市的工业领域是我主管的,我都点头答应让你上来了,市委常委里面的领导应该不会有人拦着你了。因为这次工业领域也就只提名了你一个人,呵呵”刘志远副市长这话一说完,赶紧就拿起了手边的茶水抿了一小口。
  王凯听了刘志远副市长这话,赶紧就用了的点了点头。“刘市长,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这里有个小玩意,送给您孩子,我听咱们李小露主任说了,你爱人云副厅长给您生了一个小宝宝,是个男孩子。我这里有一块玉石,是专门配给小孩子的。”王凯说着这话,立刻就从自己的衣服兜里面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来,放到了刘志远副市长的面前。
  刘志远一听王凯说的是玉石,这心里面立刻就来了感觉。虽然刘志远不喜欢别人送自己礼物,但是对于美女和玉石这两种东西,刘志远还是来者不拒的。刘志远喜欢玉石这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呢,那就是他岳父云广利比较喜欢收集古玉,刘志远为了和岳父的兴趣靠近一些,所以就喜欢上了玉石。
  刘志远这看了王凯递上来的那个盒子一眼,松了口气。“什么宝贝东西啊,还用这么金贵的一个盒子包装了起来了,我看看,是什么玉石种类。”刘志远这赶紧就拿起了王凯递上来的盒子,打开看了起来。
  他一看到这块玉石,立刻就觉得这块玉石怎么跟玻璃一样,好像并不是怎么值钱的样子,大小也就不到一个鸡蛋那么大,上面雕刻着一个平安锁,寓意把平安锁住。刘志远看了几眼这玉石,直接就随意把这玩意放在了一边。
  “王凯,你这可是违反规定了啊,随便给我送东西,说说吧,这块玉石多少钱,我给你钱了。”刘志远立刻就假装客气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