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市公安局新来的副局长周云亭抓住了杜炎这个地头蛇,立刻就拿起了手机,拨了刘志远副市长的电话。此时,刘志远刚刚回到了省里面,他这才进了岳父家没几分钟呢。
  周云亭电话一打过来,刘志远副市长立刻就接了电话。“云亭,怎么回事,案子是不是有什么进展了?”刘志远一问道杜家的那个案子,整个人浑身都绷紧紧了一根弦。他不知道周云亭到底破得了这个案子不?
  “刘市长,案子有了很大的紧张,我们刚刚在市凤凰酒店抓到了步行街的流氓头子杜炎,我也查了局里面关于这个杜炎的犯罪记录,原来这个家伙从十六岁起,就是个街头混混,**妇女,打架斗殴,干了不少的坏事情。今年这小子也才二十三岁,你以后有多大啊?我看八成都是他父母没有管教好,所以才会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周云亭说到了这里,立刻就松了口气。
  “云亭,主犯杜炎抓到了就等于成功了一半,你们接下来就突击审讯这个杜炎,把今天打砸烧铺的那伙人都查出来。据我估计,这个杜炎可能就是南城区的黑社会势力团伙,你要想办法把这一伙危害老百姓的地痞流氓一网打尽。只要这个事情办好了,你周云亭在全市的名气可就起来了。”刘志远副市长说到了这里,言语间充满了希望。
  “刘市长,您就放心吧,我今天十二点之前,先把这次纵火打砸的这伙人给全部抓了,这个案子搞完了,明天就开始调查他们这伙人是不是涉黑团伙,要是他们真的有组织的话,那我就要联合市局的同志一起大扫除了。我手下也只有这么六七个人,想要打掉南城区的黑社会团伙,那还是有些困难呢。”周云亭赶紧就对着刘志远副市长说出了这话。
  刘志远被周云亭这话一说,顿时就有些郁闷了。“云亭,你和下面的人先调查这个案子吧,至于打击南城区黑社会团伙的事情,我明天再给你个答复。好了,先不说了,我这边还有点忙。”刘志远说完了这话,立刻就挂了市公安局副局长周云亭的电话。
  刘志远这挂完了周云亭的电话,岳父云广利立刻就走进了家门。岳父一进屋子,岳母和霜儿立刻就忙着端饭菜去了。
  “回来了?你这好几天都没上省里面来了,这可不行,霜儿再过一两个月就要临产了,你这最好隔一天上来一次,这样才有利于霜儿情绪的宣泄。现在这个时间段,孩子才是最主要的,别的事情你就要适当的放一放,有什么比下一代更重要啊?”岳父云广利说完了这话,缓缓的坐上了客厅的沙发。
  “好的,爸,那从明天开始,我就多往省里面跑。霜儿最近的心情还好吧?我刚才问她了,她说自己还撑得住。”刘志远说着这话,立刻就拿起了茶几上面的茶水壶,给岳父云广利斟上了热茶水。
  “志远,你别听霜儿嘴上这么说,她的性格我是知道的,外表坚强,内心脆弱,这昨天去医院里面做检查,被人家医生一句话问的就把她说怒了。那医生也不认识霜儿,他说人家太太怀孕,这检查的时候都有丈夫陪着的,霜儿这一个人,是不是未婚妈妈啊。这搞得霜儿就有些气不过了,直接和人家那个医生吵了起来。我知道了这个事情后,就让秘书给市人民医院的领导挂了个电话,把那医生直接给开了。”云广利话说到了这里,脸上立刻就显得十分严肃了。
  “爸,这事情是我疏忽了,以后霜儿要去医院检查,及时给我打个电话,我就上来陪她去做检查,您就不用担心这事情了。您省府的工作一大堆,每天自己的工作都忙不完,还要担心霜儿和孩子,我怕你身体吃不消呢。”刘志远听了岳父的话,赶紧就嬉笑着说道。
  “我没关系,只要霜儿不受气就好,这女孩子怀孕期间,要是受了气的话,那对小孩以后的成长不好。母亲孕期受气,这孩子长大后也会脾气暴躁的,而且据说母亲孕期生气,孩子的下颚和额头会开裂呢。这种东西还是要注意一点的好,你跟霜儿也就这么一个宝贝孩子,一定要保证优生优育。”云广利这话一说完,只见霜儿和老伴立刻就端着饭菜从厨房走了出来。
  “你们又聊什么了?爸,你就不用老批评志远了,他每天工作比较忙,你看看现在他的脸色,这都没以前红润了。以前看上去就像是十**岁的小伙子,皮肤特别好,现在至少看起来有二十七八了,皮肤有些苍白了,肯定是每天的生活不好,呵呵。”云霜儿这刚才肯定是听到了父亲对志远的指责,所以这一出厨房,立刻就给刘志远辩护着。
  “呵呵,你们这小两口啊,就嫌我多说话,好了,我就不多说了,咱们先吃饭,一家人好不容易一两周才能聚在一起吃顿饭,我不扫大家的兴致了。”云广利省长说完了这话,立刻就拿起了筷子。
  这刘志远和岳父一家人正吃着饭,一个陌生电话立刻就打了进来,刘志远一看是陌生电话,于是直接就挂了。他这个电话挂的有些着急,一下子就引起了霜儿疑心。
  “志远,谁的电话啊?怎么不接啊?”云霜儿这话一说出口,眼睛立刻就直愣愣的盯上了刘志远的脸蛋子。
  “这个,我也不知道谁的电话,就是一个陌生电话,估计是下面县里面的那个领导打来的,现在这些小领导们,有事没事都喜欢给我打电话,我才懒得接呢。”刘志远说完了这话,又赶紧夹了口菜。
  这个时候,只见云霜儿立刻就有些不相信了,她快速的拿起了志远的手机,直接就对着这个陌生电话拨了过去。
  “喂,您好,你是哪位啊?找谁?”云霜儿一边对着电话那边冷冷的问道,一边就满眼狐疑的看了看刘志远。
  “哦,您是刘市长的夫人云厅长吧,我是咱们城关市南城区常务副区长杜海涛,这省纪委杨天佑书记是我表姐夫,呵呵。”电话那边立刻就响起了南城区常务副区长杜海涛的声音来。
  “哦,你是杨书记的亲戚啊,这样了,待会我让志远给你回个电话,他刚刚出去了,手机放在家里面,我还以为是谁给他打的电话呢。先挂了。”云霜儿一听果然是下面县区领导的电话,她红了下脸,对着电话那边的杜海涛客气了下,然后直接就挂了电话。
  云霜儿这电话一挂完,一旁的云老头子立刻就问了女儿一句,“谁啊?你认识吗?”。
  云霜儿被父亲这话一问,立刻就摇了摇头。“是城关市南城区常务副区长,说是省纪委杨天佑书记的亲戚,还真是让志远说对了,估计有是来攀亲戚的。”云霜儿说完了这话,赶紧就放下了志远的手机。
  “这个杜海涛,现在知道着急了?早干什么去了,他要是一早就把自己的儿子教育好,今天能出这个事情吗?”云广利听了女儿这话,声音一下子就提高了好几个分贝。
  “好了,吃晚饭再说了,你这个老头子,饭桌上面就知道讲工作上面的事情,我跟霜儿都听了几十年了,你还没有说够啊。以后还想着志远和宝宝也听你讲大话啊。吃晚饭了,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又不是吃晚饭不让你说话。”云母这一听老头子要长篇大论了,直接就插上话了。
  云广利省长被老板这话一说,立刻就不再说什么了,他赶紧就低下了头,吃起了饭菜。
  半个小时后,他们一家人吃完了饭,云广利趁着那母女两个收拾饭桌的时候,就和女婿刘志远又聊上了。
  “志远,我刚才那话没错吧,这杨天佑书记的表妹夫杜海涛,从小不把孩子教育好,现在出了事情,就四处托关系,求人情。这有什么用啊?要我说,他不如就让他儿子去蹲几年监狱,这让国家的法律管制个几年,出来就不一样了。绝对就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了。”云广利省长话一说道这里,立刻就拿起了手边的茶水,抿了一小口。
  “爸,杜海涛的儿子刚刚已经被周云亭抓获了,现在正突击审问呢,周云亭这个人还是很讲究效率的,他想在晚上十二点之前,把今天打砸烧铺的那伙人都抓捕归案,然后明天移交检察机关和法院,审理就行了。”刘志远这话一说完,只见岳父云广利立刻就松了口气。
  “嗯,抓住人了就好,我还以为这伙人早就逃出了本地,去了外省呢。像这种案子,你们要是抓不住犯罪嫌疑人,过个半年时间,案子就得吊着了。不过还好,这杜海涛的儿子胆子还是比较大的,压根就没有逃跑,这给你们提供了时间啊。”云广利省长说到了这里,立刻就笑了笑。
  “爸,杜海涛的儿子是抓到了,我刚刚和周云亭商量了一下,我觉得这个杜海涛他儿子这伙人,很有可能就是活跃在南城区的黑社会团伙实力,我早就听说南城区有这么一股子势力,我想趁着杜海涛儿子的这个事件,把这伙黑社会组织全部连根拔起,这样一来,群众对我们城关市公安系统的口碑就直接上去了。我这上任市委常委以来,也没有做过什么具有轰动效应的事情,这次我想拿这个事情作为突破口。”刘志远立刻就对着岳父云广利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呵呵,志远,你这个想法很不错,但就是有些心急了。现在省里面还没有把你主管公安局的事情定下来呢,这省委王天翔书记明天才能回市里面来,你得等王书记回来后,省里面把你们城关市公安局哪一块划拨到了你的主管范围内,你再展开这个行动,那个时候,你在地市的名气就响亮起来了。现在还不是时候呢,现在只要周云亭把杜家这个小流氓头子收拾一下就可以了。”云广利省长这话一说完,把身体就靠上了沙发。
  “爸,您说的也是,那我就先不考虑这个事情了,就等省里面宣布了我主管的领域后,我再出手。不过现在市公安局局长徐福利、郭伟,这两个家伙在市公安局盘踞了那么多年了,市里面的黑社会团伙跟他们都很熟悉呢,这次杜海涛儿子惹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连动都没有动,这就可以说明原因。我想等公安局这一块划给我管了,我第一个换掉这个徐福利。本来前几天我对他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经过这个事情之后,我觉得这个老头子那些仁慈心都是表面上装出来的。我怎么就被他的假象给欺骗了呢。”刘志远说到了这里,内心瞬时就有些懊悔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