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局中局:漂亮女局长

作者:苍狼

  刘志远听了这个高小民的话,立刻就显得有些高兴了,这个家伙既然这么说话,那肯定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了。刘志远慢慢的扬起了自己的生意,他显得有些激动了。
  “高助理,我呢,今天刚刚上位了局办公室的主任,想请大伙一起一起聚聚餐,特意邀请你去,借此机会呢,也把咱们之间的误会给消除一下,您大人不计我这个小人之过啊,我这还真是没有把下面的人给教育好,这工作拖拉了,让领导您见笑了,呵呵”刘志远立刻就嬉皮笑脸的说到。
  他的这个话,还真是说到了高小民的心里面去了,高小民不就是想要个面子吗?现在刘志远既然能这么说,那就表明这个小子还是向自己低头了,这不就是象征着他高小民的权威树立起来了吗,这样一想,高小民的心里面一下子就感到了一丝的甜蜜。
  “哦,小刘啊,这个聚餐啊,我看我可能去不了了,我今天晚上还要去给刘副市长汇报汇报工作,这局里面刚刚安排我进了局党组,这个事情人家刘副市长应该知道知道的,我得亲自给领导说说啊,你说是不?”高小民这个时候,一下子就显得有些装逼了,这一但别人刘志远动真格邀请他,他就显得跟个太上皇一样。
  其实高小民的这个心理,很具有普遍性,这就跟约女孩子出来吃饭是一个道理的,你要约个两三次,人家才会答应出来。高小民这个时候,在试探着刘志远的诚心,这个高小民还真是有那么两下子。
  “高助理,你看看我这盛情的邀请你,你就要推脱去市领导那了,我们这个任命通知,市里面领导是给报送了的,你就不要操心了,你今天晚上呢,来一起聚个餐,咱们哥俩好好的聊聊,你看怎么样啊,呵呵,我可是很仰慕高助理您的人格呢,你看看,从你到咱们国资委,这一段时间,你显得多么平易近人,我们局办公室里面好几个科员都说高助理您的品格高呢,这根一般从市里面下来的领导不同呢,高助理,今晚的聚会上面,我们局办公室有你的粉丝呢,你要是不来,我岂不是很没面子啊?”刘志远听了这个高小民的话,立刻就了进一步的邀请,他知道,只要自己把这个高小民的热情打动了,这个家伙就肯定会来。
  高小民听了刘志远这个话,心里面算是有些安慰了,这个家伙是真想给自己赔礼道歉了,这样也可以,但是高小民可不是那种只吃素的领导。什么是只吃素呢?官场上面,吃素的领导,就是只吃你一顿饭,别的东西,像是钱啊什么的,人家是不会收的,即便是收,也不会跟你要很多的。但是高小民就不同了,想想他在上位的那天晚上,给云霜儿处长松了几万块钱的厚礼,人家云霜儿处长压根就没有收,虽有高小民又把那些礼物送给了其它那三位副处长,这平均下来,那三位副处长,每个人都收了高小敏不下两万的礼品,这就是官场上面的敲门砖。
  这次刘志远这么诚心诚意的向他高小民赔礼道歉,这个小费应该还是有的吧?高小民一想到这个核心的利益点,眼睛里面立刻就冒出了一丝激动的火花。他不由的试探了一下刘志远。
  “小刘啊,现在咱们局里面的干部,都有一种不良的作风,总是趁着请客吃饭的时候,送给领导一些礼物,这个咱们今天晚上的聚餐,纯粹就是聚餐啊,不要送什么礼物了啊,咱们之间吗,都是友好战友同盟嘛,不是什么地位关系,这种拉我下水的事情,我是坚决不干的,呵呵”高小民说完了这句话,立刻就轻声笑了笑。
  高小民这个家伙还真是人精中的人精,其实他这是一种最常用的心理战术,一般上,人与人交往,或者做别的事情的时候,越是重复一句话,那就说明这个人越重视什么。就像是你买东西,生意人总是再给你重复,价格不是问题,价钱好商量,主要是你看上货物。这句话里面就隐藏了一点,这个卖货的人,看重的就是这个价格,这就是人经常所忽视的一种反语。
  刘志远听了高小民的这个话,心里面一下子就有些纳闷了,这国资委里面基本上都很清廉啊,没有那个下面的人总是给上面的领导送礼的,难道高小民知道了这个前任局办公室主任张扬的事情,张扬在搞乱局里面财务账目的时候,批字据的是张浩副处长,这中间张扬是给张浩副处长送过一些东西的,那就是银子呗。刘志远从这个高小民的话里面听出了,似乎这个高小民还真是个清廉的好干部,一想到这里,刘志远也没有直接回答送还是不送。
  “高助理,你就放心吧,局里面的规矩,我是懂的,这个不会让您吃亏的,您就放心过来吧,待会我们局办公室的美女小玉会给你发个信息过来,吃饭的地点和时间都会发给您的,其它的您就不用担心了,他们都会准备好的,”刘志远立刻就把这个话给说了出来。
  高小民一听刘志远这个话,心里面一下子就有些兴奋了,这个刘志远还真是懂事,会按照局里面的规矩办,这局里面的规矩,高小民刚进来没有几天,送礼的数目他当然就不知道了,但是自己给那几个老资格的副处长送的礼品,他们刻意拒绝了一下,就立刻收下了,这就表明,局里面的规矩自己上次还是把握的比较准的,至于这一次,他刘志远也应该给自己送个万儿八千的吧,这样一想,高小民的心里面一下子就显得有些心动了。
  这百吃一顿大餐,还有万儿八千的红包拿,这放到谁身上,谁都愿意去,更别说整个儿恬不知耻的高小民了。一想到这里,高小民立刻就眯起了自己的眼睛。“小刘啊,那就这样定了,我按时到,呵呵,你们就好好准备吧,酒宴呢搞得热烈一点啊,多准备一瓶酒,我今天晚上要和你这个忘年交痛快的饮一番呢,呵呵,先这样了,挂了哈。”高小民一边得意洋洋的说完了话,一边就立刻挂了这个刘志远的电话。
  高小民这边是有些得意了,刘志远倒是心里面的怒火才刚刚燃起来,他听了高小民最后那句话,多准备两瓶酒,要个自己好好喝,刘志远一听这个话,心里面就阴笑开了,你这个高小民,他娘的在老子面前还敢说这个话,那好,今天晚上的宴会上面,有你好受的。
  这样一想,刘志远又缓缓的拨通了办公室那边的电话,他要想小玉核实这个吃饭的地方。小玉这个丫头人家还真是会办事情,这一下子就把聚餐的地方选到了市里面的凤凰酒店,一个四星级的大酒店,光一个包间的房费就是一千多块,一桌子菜,加上酒钱什么的,又是一千多,这一共下来,就把两千块钱给花出去了,一顿饭两千块,这才普通的老百姓眼里面,简直就是奢侈,但是在这些政府官员的眼里面,那真是算个屁。
  “嘟嘟嘟,嘟嘟嘟”小玉这刚刚把酒店那边的房子订好了,订金通过网银刚打了过去,自己办公桌上面的电话立刻就响了起来,小玉赶紧就拿起了自己办公桌上面的电话,她显得有些小紧张。
  “喂,你好,我是局办公室的小玉,您是?”小玉也没有看来电的号码,立刻就直接问道,她的声音里面充满了女性特有的那种柔媚。
  还没有等这个小玉把话给说完,电话那边的刘志远就有点小生气了。“小玉,我是刘志远,你这个丫头,怎么连来电显示也不看啊,真的是,还要问是谁。”刘志远的话里面带着一点火星子,他的脸色立刻就显得有些严厉了。
  小玉这一听刘志远的话,心里面不由的更加的紧张了,说实话,她这还是第一次被刘志远教训呢,要知道,这不管做什么事情,第一次是最痛苦的,就包括女人第一次被男人**,也是那样。
  “刘主任,我刚刚给酒店里面大了预付款,这会儿正忙得要命,所以您的电话一打过来,我就有些是神了,没有来得及看来电显示,真的不好意思,刘主任。”小玉一边颤抖着自己的声音,一边就对着刘志远温和的说到。
  听了小玉这个话,刘志远心里面的怒气立刻就有些消沉了,自己想问小玉的就是这个事情,没有想到这个小丫头是为了这个事情忙碌,一时间就忘了看来电显示,看来自己是有点错怪这个小妮子了。这样一想,刘志远的心里面一下子就宽慰了很多。
  “好了,我知道了,小玉,现在的酒店是哪个酒店,聚餐的时间是几点钟开始,你都确定好了吗?”刘志远一时间立刻就把自己想问的核心问题给问了出来,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的平静。
  小玉这一听刘志远主任气消了下去,她心里面的那点紧张伴随着刘志远的消气,逐渐也变得平缓起来。“刘主任,酒店是在凤凰路的凤凰酒店,一个包间,我让他们把包间的桌子弄了个大桌子,咱们这七八个人保证都能坐上,时间是晚上的六点半,您看这个可以吗?”小玉立刻就想着主任刘志远把自己确定的这个事情汇报了一下。
  刘志远听了这个安排,心里面还算满意的,于是他松了口气。“好的,就按你安排的这个时间来定,这样吧,小玉,你给那个高小民处长也打个电话,把你安排的这个事情,给他通个气,好吧。”刘志远一边对着小玉说着这个话,一边就显得有些安静了。
  “什么?给高小民通知一下,今天晚上高处长也去吗?”小玉一时间还真是搞不懂刘志远主任的意思了,她立刻就小声问道,这个时候,小玉觉得自己的呼吸立刻就有些紧蹙了,她的潜意识里面,似乎自己问的这个问题有点太白痴了,刘志远说是给这个高小民通报一下,那就是这个高小民肯定要去了。这样一想,小玉的心里面一阵子惊慌了。她还真是害怕这个刘志远再把自己教训几句。
  女孩子嘛,肯定是不喜欢别人对他训来训去的,小玉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就把握着的电话筒捏的有些汗湿。
  “这个,小玉,我刚才忘了给你说一声了,今天晚上,除了以前咱们定的那些人,高小民今天晚上也去,好吧,就先这样了,你好好的安排一下,看看怎么去,打车还是雇个车子,或者现在去的人中间,都有谁有车子,一起拼拼车,等等。这些方式都是可以考虑的,咱们作为办公室的,就要让别人参加聚会的人,吃的开心,玩的舒服,不要因为一些小问题,搞得大家饭即吃了,心情又不开心,这样就不好了。”刘志远立刻就叮嘱着这个美女小玉。
  “好的,刘主任,这个我会好好安排的。”小玉说完这个话,赶紧就挂了刘志远的电话,她的心里面那一丝挨训的心情立刻就没有了,小玉立刻就把自己的全身给放松了下来,她又马不停蹄的给高小民处长挂了个电话。
  刘志远这边安排完了小玉这个事情,心里面顿时就舒服多了,他换换的躺在了自己的皮沙发上面,就要迷上眼睛了。
  突然,刘志远想到了前两天局里面的那个下企业的补助还没有正式上报,这个事情是由老夏负责的,昨天自己还提醒过这个老夏,今天被这个局干部会议给冲散了,这自己还真是差点把这个事情给忘了。刘志远一想到这个事情,立刻就再次拿起了自己的电话。
  “喂,老夏,你过来一下,把你做好的那个局里面补助人员发放名单及金额的表,打印一份出来,趁着这个时间,我要看看这个东西。”刘志远说完了话,立刻就挂了这个老夏的电话,他显得有些严肃了。
  老夏同志这会儿正在办公桌上面打着盹呢,一时间还真被刘志远的这个话搞得有点惊慌失措,原因是自己光记着把省厅的那些人的名单和钱数给弄完了,局里面的就只弄了一大半,虽然说只查那么四五个人没有核实,但是这毕竟是工作上面的一个明显的缺失啊,老夏瞅了一眼自己弄得那个表格,就是这个综合科的少一个小赵的名额,还有党委办公室里面有一个人,不知道去没有去。老赵这个管财务发放的,这些补助是要确定了人数之后,才能进一步发放的。所以此刻的老夏,脸上立刻就没有了血色,他想想今天刘志远这个毛小伙子刚刚跟那个局党委办公室的蒋平吵了架,自己这再把这个东西残缺不整的给刘志远报上去,那会更加剧两个部门之前的一些摩擦的。
  这样一想,老夏就立刻坐不住了,他赶紧就给党委办公室里面打了电话,得到的答复肯定是去过了,现在这个年头嘛,谁不愿意谎报一点军情,特别是在这个领钱的事情上面,老夏核实完了这个东西,赶紧就把缺少的人都给填上,然后打印了一份文件表格,给刘志远这个局办公室主任,送了过来。
  刘志远一看到老夏有些紧张的走了进来,他立刻就微微一笑。“老夏,怎么了?这个工作还没有弄完吗?”刘志远的表情有些和缓了,这一下子就搞得老夏有点不适应了。一般情况下,领导问话,要是工作没有完成的话,领导你严肃一点,下面的人也就做好了挨训的心理准备,但是这个刘志远在问老夏工作没有弄完的时候,一副嬉皮笑脸的,跟个笑面虎一样,这就弄得人家老夏的心里面有点不适应了,自己这是该如实交代呢,还是该推脱一下就过去了呢?
  老夏看着刘志远主任那张放松下来的脸蛋子,心里面立刻就有些轻松了,还是如实上报吧,看这个样子,刘志远这个家伙暂时是不会对他老夏发火了,老夏这样想着,赶紧就把自己手上的东西交代了刘志远的办公桌上面。
  “刘志远,这个大部分都已经弄完了,就是党委办公室的,拖沓了一点,刚才我打电话过去,人家当事人没有在,他们蒋平主任接的电话,说是人去了,不过这个事情关系到局里面的财务账目,得需要跟当事人核实才行的通的,现在的科室主要领导,都是喜欢往科室里面多拉一些款项,这个您是知道的,呵呵”老夏一边注视着刘志远的眼神,一边就显得有些犹豫了。
  “这个,老夏,其它科室的没有什么问题吗?”刘志远听完了老夏的话,立刻又接这问,从他刘志远关心的这个问题来看,老夏心里面估摸着,人家刘志远新官上任三把火,补助这么一点的钱,他大手一挥,直接就过去了,还跟别人计较这么一点小事情,那几乎就是没有可能的事情。这样一想,老夏的胆子立刻就大了起来。
  “刘主任,这个综合科的也有个人没有确定,还没有来得及打电话呢。”老夏立刻就缓缓的说到,他的这个话一出口,刘志远的脸色立刻就凝重了起来,他慢慢的抬起了自己的头。
  “老夏,这个事情呢,我大概明白了,首先吧,我给你说一下这个党委办公室及分管领导高小民这个补助的发放情况,首先,这个党委办公室里面的科员,去不去,你都给人家把这个补助给发放了,这科员呢,每个月就是那么一点死工资,现在阳光了,局里面也不会给什么额外的补助,大家眼睛都盯着这点钱呢,当然综合科的科员也是一样的,这个综合科是我一手带起来的,这个不能让人家说我刘志远刚刚换了部门,就对以前的下属另眼相看了,对吧,这两个科室的科员你就按照正常补助,一人一天两百,这一共事四天,没人给补助八百块钱。”刘志远说完了这个话,立刻就显得平静了一下。
  老夏听了刘志远主任的这个话,心里面就乐了,看来这个刘志远还真是个好领导啊,最普通的科员这么在意,居然普通科员都这么在意了,那么,局里面分管领导那就更不用说了。这样一想,老夏的心里面立刻就显得十分的轻松了。
  “这剩下来的呢,就是这两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及科室领导了,对于高小民同志及其分管下面的党委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这个你要注意一下,这个高小民是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在今天才被任命为局党组成员的,虽然他现在的待遇是按副处级干部待遇算的,但是在前两天,他还是正科级干部,待遇应该按正科级算。照这样来说,这个高小民同志的补助就按正科级的发放,每天五百块钱,对吧,这个你好好的分一分,不要给他弄成了副处级的待遇了,局里面最近的财政是很紧张的,我们必须把这个口子给把严实了,你这样一把严实,局领导一看你这个报送材料,心里面肯定会高兴,为什么呢?你又给局里面省了几千块钱啊,这就是效益嘛,呵呵”刘志远说完这个话,立刻就笑了笑,这一笑,把老夏搞得是有点纳闷了,看来这个刘志远并没有他老夏想象的那么慷慨,他心里面和这个高小民还是有过节呢。
  “好的,刘主任,我就按照您的这个指示,把高小民同志的补助给降下来,”老夏一边恭维着刘志远的话,一边就显得也有些开心。这今天上午,自己给他高小民送那个任免文件的时候,还不是照样受了这个高小民的一顿训斥,现在刘志远给高小民降了补助的金额,这也就是相当于帮自己出了一口气,这样一想,老夏的心里面立刻就热乎气来了。
  不过老夏觉的,刘志远这整了这个高小民这一下,就应该完事了吧,难道他对综合的那两个主任,还有这个主管综合科的张浩副处长也有一点小惩罚?老夏一想到这个问题,脸上的血色立刻就没有了,这个张浩副处长可是局里面的第二把手呢,这要是因为一点补助发放的事情,得罪了张浩副处长,那对刘志远这个局办公室主任,肯定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就算他刘志远新官上任,需要放那么三把火,他已经烧了一把高小民了,难道还要烧烧这个张浩副处长?老夏的眼皮真的是有点跳跃,他觉得自己今天出门,肯定要走狗屎运了。
  “这样吧,再剩余的就是综合科的两个科长和分管领导张浩副处长,对吧,这个张浩副处长只发一天的补助,张扬呢,一共去了也就是两天,他的补助,发两天,其它的安正常的发,你把这个补助的详细单子再改一改,然后带回拿给我,我签完字,你就可以上报局一把手云霜儿处长了,好吧。”刘志远一边看着这个老实巴交的老夏,一边就缓缓的说到。
  “这个,这个张副处长他会答应吗?还有张扬科长,他们会不会对你有什么意见啊?”老夏立刻就有些恐慌的望着刘志远,以他这个在局里面干了十来年的过来人的经验,刘志远这刚刚上任这么几天,就搞出这么一个事情,那肯定是会被局里面利益受损的人,唾骂的,别人就是不骂他,也会记住他的这个举动的,一旦后面他刘志远有了什么污点,人家直接就给他来个落井下石呢,出于这样的考虑,老夏才对刘志远说了那么一句话。
  “呵呵,老夏,这个你就不考虑了,这个事情是我亲自批办的,你就拿着这个去弄吧,不要担心出什么问题,我心里面很明白,不会出什么问题的,他们呢,会很满意的接受这个结果的,你就放心的去吧。”刘志远一边说着话,一边就缓缓的拿起了自己办公桌上面的茶杯,慢慢的向着热水壶的方向走了过去。
  老夏一看刘志远主任这么坚定的暮光,立刻就明白了,这个家伙心里面一定决定这么干了,自己还是按照领导的指令去执行吧,要不然,自己再多说上两句,这个刘志远又要狠批自己一顿了。
  其实呢,机关里面就是这样,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呢,办事情,做工作,都怕的是领导的一番批评,这样会让人心情在被批了的一天里面,及其郁闷的,对人的身心健康是一个严重的损坏。所以老夏赶紧就默默的走出了刘志远主任的办公室。
  老夏出去了,刘志远冲了点热水,缓缓地坐上了自己的沙发,他脸上不由的露出了以满意的微笑。这机关里面,就是讲究一个权衡制约的问题,并不是你是局里面哪个部门的领导,你就拥有一切的权力,拥有最高权力的只是局里面的一把手,而局里面的其它部门、科室,分管着局里面的其它方面的权力。就那刘志远这个局办公室来说吧,局里面的财务权限就是他这个科室的一个职能之一,他局办公室在财务这个问题上面,只对局一把手云霜儿处长负责,在特殊情况下,可以由一把手指定的副手负责。就像前一阵子,云霜儿刚刚上任一把手,就直接把掌管局里面财务的这个大权,交给了局里面二把手张浩来负责,但是这个张浩就有点不够意思了,竟然以权谋私,这一下子就激怒了云霜儿,她又直接把这个财务审批的权限,收了回去。
  刘志远现在是局里面财务方面的权力拥有者,虽然他上面还有一个云霜儿处长,但是这不影响刘志远对局里面其它科室财务支配的一种权力,这次补助的发放,完全就是在他刘志远的掌控之下发放的。
  刘志远对这个张浩和高小民还真是有点恨之入骨,他一直在想着从什么地方来制约一下这两个家伙在,直到今天,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职权所在,这就首先想到了在这个补助发放上面,将这两个狗日的一军。
  其实刘志远对付这两个家伙的理由是完全说得过去的,他高小民本来就是宣讲完后的今天,才当选为局党组成员,这个副处级的补助他不在享受范围之内。而那个张浩副处长,这个情况,那就更容易解释了,这个张浩嘛,在前一阵子和前任局办公室主任张扬合伙搞得那一档子破事情,局一把手云霜儿没有追究他们的麻烦已经是最大的慈悲了,这次补助的事情,就是不给他们两个发一毛钱,他们也得安安稳稳的坐着,这就是权谋嘛,刘志远在这个上面一下子就把握住了关键点。
  他想着这些问题,不知不觉就有点困意了,刘志远缓缓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这一闭上眼睛,竟然一下子就睡了过去。图突然就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张浩副处长和高小民两个人突然就向着自己冲了过来,他们手里面拿着刀子、木棍,狠狠的向着自己猛砸了过来。刘志远一时间就吓得大喊“救命”,就在这么一瞬间,老夏刚好就拿着改好的那个补助表走了进来。
  他看到刘志远那沉睡着,说着梦话,这一时间还真是有点惊讶,他赶紧就走了过去,推醒了这个年纪轻轻的局办公室主任刘志远。就在他老夏的手刚刚触碰上刘志远那坚实的身子骨的时候,只见这时快,那时慢,刘志远一个猛拳,直接就打上了老夏的鼻孔子,“啊“,老夏立刻就尖叫一声,顿时他就觉得自己的鼻子里面,酸的、甜的,咸的,辣的,一时间都流了出来,老夏赶紧就蹲下了身子,他捂着自己的鼻子,鼻血立刻就流了出来。
  “怎么了?这是怎么了?老夏,你,你没有什么事情吧?”睡梦中的刘志远突然被老夏那么惊叫的声音给惊醒了,他赶紧就挣扎着,真起了身子,两只眼睛有些惊恐的望着蹲在地上的老夏。
  “没,没什么,刘主任这睡梦中还练拳击呢,呵呵,我不小心就中招了。”老夏一边用手捂着自己的鼻梁子,一边就有些疼痛的说到,他显得有点痛苦了,这刘志远的拳头,跟别一般人的拳头还真是不能比的,这个家伙拳头有力,拳头腕子又大,这一般人都受不了,更别说他老夏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了。
  “这样啊,真的不好意思啊,老夏,你看看,我刚才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了自己被坏人给围了上来,这一下子就随便的轮了几拳,真的不应该,就打在了你的身上,你看看,这很不好意思啊,这里有擦巾纸,你赶紧先擦擦,止止痛。”刘志远一边关切的望着这个老夏,一边就赶紧把自己桌子上面的擦巾纸拿了出来,递给了这个虚弱不堪的老夏。
  “谢谢,谢谢刘主任,”老夏虽然被刘志远在睡梦中击中了一拳,但是他还得老老实实的给刘志远回着话,这就是领导与下属的不同,老夏心里面可真是晦气啊,自己刚才就是自己出门要走狗屎运,这眼皮子明显跳个不停嘛,这还没有出局大门口呢,就被刘志远在睡梦中给了那么一下,老夏心里面一下子就有些叹气了。
  其实呢,人家刘志远这还只是在睡梦中呢,随便给了一拳,防卫自己的人身安全呢,这要是他清醒着的话,那拳头上面的力气就更大了,那打起来,肯定要比这个痛苦的指数高很多了。刘志远一时间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一边慢慢的扶起了老夏这个倒霉鬼,一边就把他送到了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面。
  “谢谢,谢谢刘主任。”老夏赶紧就对着刘志远红着脸说道,刘志远一看这个老夏,这么不中用,于是他立刻就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这是你做的那个补助经费表?”刘志远把老夏安顿好,立刻就从自己办公桌的旁边建起了这个回报文件,他一边看了看这个表格中的项目和补助金额,立刻就显得有些认真起来了。
  “是的,刘主任,我已经按照您的要求,把那个东西修改了,您在审核一遍,要是没有什么问题,我直接送云处长那边批示去。”老夏一边不顾自己的鼻子的疼痛了,一边就赶紧要站起来的样子。
  “好了,你坐下吧,先休息一会儿,我看看再说吧。”刘志远对着老夏淡淡的说了一句,然后就缓缓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面,他看了看这个补助表,上面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这个老夏被自己刚才睡梦中给了那么一拳,这个表让他去交给云霜儿处长,那肯定是不行的。这样一想,刘志远立刻就拿起了电话,直接拨了局办公室小美女小敏的电话,这几天刘志远倒是满喜欢这个小敏把材料报给云霜儿处长,这个小妮子,人长得漂亮不说,而且能说会道,所以深得刘志远的喜欢。刘志远也相信,云霜儿处长一看到这个小丫头,那心里面也是比较高兴的,这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一样的,都喜欢漂亮的事物,让这个小敏去给云霜儿处长报送东西,那肯定是要比这个老夏好很多呢。
  小敏这个时候正在办公室里面发呆,她可能在思考着今天晚上,这个聚会上面,刘志远会请他们吃什么鲍鱼、龙虾什么的吧,这样一想,小敏的心里面一阵子兴奋,她脸上洋溢着一丝淡淡的微笑。
  突然,就在这个时候,小敏还没有回味够呢,自己办公桌上面的电话立刻就响了起来,小敏赶紧就看了看来电显示,是刘志远主任的,她立刻就不敢马虎了,立刻就接了这个电话,整个人显得十分的乖巧。
  “喂,刘主任,您找我啊?”小敏的语气里面带着一丝淡淡的撒娇的意味,小敏的这个话一出口,立刻就引来了旁边的副主任科员小玉的意思嫉妒,小玉心里面暗暗的骂了小敏一句,狐狸精。其实女人呢,都是这个样子,最容不得别的女人和自己心里面喜欢的男人在一起说三道四,就连正常的工作沟通,夹杂着一丝的暧昧,那也是不允许的。
  小敏这个时候哪会想到自己旁边有个人正在偷听着自己的谈话啊,她依旧显得那么的阳光灿烂。
  “小敏,你来我办公室一下,有点事情要你去办。”刘志远对着小敏温和的说完话,立刻就把自己的电话给撩了。他给小敏把这个电话一打完,自己的心里面一下子就送了一口气。这个时候,坐在刘志远身前的沙发上面的老夏,似乎也意识到刘志远是不用自己去送这个材料了,他的心里面突然就有了一种莫名奇妙的失落感,或许人都是这样,一旦不让你去见领导,换别人去见一下领导,你心里面的那点感觉或许比这个老夏此刻更强烈。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功利心在做怪。
  小敏这听了刘志远主任的这个命令,赶紧就站起了身子,就要走出局办公室去。这个时候,坐在一旁的副主任科员小玉就有些看不顺眼了,她立刻就开了口,显得十分的严肃。
  “小敏,你这是要干什么去啊?”小玉虽然是这么平淡的一问,但这不是普通的一个问话,这里面包含着的深意很多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现在是局办公室的副主任科员,而且领导把你小敏指派给了我,你就是我的下属,你这出去也不给我打一声招呼,你这像什么样子?
  小敏心里面可没有这么想,因为小敏也就是现在正儿八经的在局办公室呆了那么几天,平时就是在前台亮亮脸蛋子,没有经历过实际的机关勾心斗角了,这点机关里面的常识她肯定是不知道的。
  “玉姐,刘主任那边找我有点事情,我打过去一下,给您说一声。”小敏立刻就礼貌的回答自己这个老师小玉,其实小敏只是前台那种迎宾和礼貌常识驱使她这样说话的,至于这其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小敏可以说一概不知的。
  小玉听了小敏这个话,一时间还以为这个小丫头领悟了给自己这个领导打招呼,于是也就点了点头,没有在说什么,直接就看起了自己电脑上面的新闻来。
  小敏竟然浑然不觉的躲过了小玉这个副主任科员的一个心眼,看来她还真是有神助啊。
  很快,小敏就来到了刘志远主任的办公室里面,她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个老夏正在那里捂着鼻子,似乎真的是刚刚和人较量过,但是小敏再抬头看了看刘志远主任,这个时候的刘志远显得就有些轻松了,他脸色温和。完全就不像是跟这个老夏刚刚开了战争一样呢。小敏这样一想,于是也就不多问了,她直接就微微笑了笑,把自己那漂亮的脸蛋子对准了刘志远主任的目光。
  “刘主任,我来了,您有什么事情要安排?”小敏一时间就显得十分的温顺,这让刘志远看在眼里面,舒服在心里面。可能上天给男女两种不同的身体,这也就蕴含了两种不同的性格情感在里面。女人的天性是温和的,阴柔的,传统的男人还真是都喜欢女人阴柔、温和的那一面,而且,十分厌倦河东狮吼那一类型的。
  “这样,小敏,这个是老夏刚刚做好的那个去下属单位,出勤的一个补助表,你把这个拿去给云霜儿处长签一个字,签完字了再拿过来给我,我看看后交给老夏同志,好吧,呵呵”刘志远一边给这个小敏安排着任务,一边就缓缓地把手中的材料递给了这个漂亮的小敏。
  “好的,我这就去。”小敏拿了材料,立刻就对着刘志远和老夏两个人微微一笑,就走出了,这个小姑娘什么也么有问,什么也没有多说,这一下子就让刘志远的心里面有点惊讶了,看来这个小敏才是局办公室里面一个高人啊,这种只做事情,不多说话的人,是十分厉害的,常言不是说的好吗?宰相肚里能撑船,这个谚语用来形容一个人的度量。其实这里面蕴含了一个很普通的道理,那就是能够容纳事情的人,一定会在日常的社会生活中,比信口开河的人,要成功很多。
  小敏这一走出刘志远办公室的门,刘志远这才又把自己的身子坐了下去,他缓缓的喝了一口茶水,老夏看着人家刘志远喝茶的那股子香甜劲头,不由的这口水就赶紧咽了那么一下。
  “咕咚”这声音也有点太大了吧,立刻就把刘志远的目光给吸引了过去。刘志远立刻就明白了,自己这白白的打了人家老夏那么一拳头,也没有给人家倒杯水,这显得自己有点太吝啬了吧。
  “老夏,来,我帮你倒杯水吧,你忙了一整天了,都是为咱们局办公室的事情忙呢,呵呵”刘志远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给老夏取一次性纸杯,忙着倒水给这个家伙喝呢。
  老夏被刘志远这么一说,脸上立刻就红了起来。他看了看自己的鼻子,好像已经没事情了,这鼻血已经止住了,一般人就是流鼻血,也就一两分钟的事情,何况他老夏已经被打了有那么三四分钟了,这会儿那鼻血肯定是制住了呗。
  “刘主任,这个就不用了,我已经好了,血已经不流了,我现在赶紧去一下洗手间,洗把脸,就完全好了,呵呵,不在这里影响你办公了,你忙吧,谢谢您。”老夏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闪身走出了刘志远的办公室。
  其实老夏心里面十分的敏感,特别是对于这种端茶倒水的事情,不管人家刘志远是不是心甘情愿的给他老夏倒水喝,但是这个规矩在局里面是没有过的,一个主任给一个科员倒水喝,这哪成呢?即便是他老夏想喝水,自己办公室里面有杯子,刘志远倒得水,他还是不敢喝的。这样一想,老夏也没有经过刘志远的允许,立刻就冲出了这个主任室的门。
  刘志远这刚刚拿着杯子走向热水壶边,老夏这个家伙就跑了,搞得刘志远一时间还真是有点纳闷,这个老夏,真的是。刘志远一边摇了摇自己的头,一边就缓缓地把那杯子又放回了原处。
  老夏这么一走,刘志远倒是也宽松了一下,自己房间里面没有人,总比有个人在一旁看着自己好吧,刘志远这样一想,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一丝惬意。
  小敏这边已经拿着材料走进了局一把手云霜儿处长的办公室,这个时候,云霜儿正在修改着其他部门保送上来的一个文件。突然,被小敏的进来一下子就打断了她的思路,云霜儿处长立刻就把自己手头上面的材料先放到了一边,她显得有些平静了。
  “云处长,这个是我们办公室做的局里面所有人那几天出勤的补助,刘主任让我送来给你过目。”小敏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拿着这个材料走到了云霜儿处长的面前,缓缓的把材料递给了这个局一把手云霜儿。
  云霜儿看了这个漂亮的小敏一眼,立刻就微微笑了笑,“小敏啊,你那现在还没有编制是吧?”云霜儿处长的脸色显得十分的温和,她那说话的语气里面带着一丝认真。
  “这个,刘主任说已经快下来了,就过阵子需要走一个招考的程序什么的。”小敏立刻就回答这个云霜儿处长。
  “哦,这样啊,呵呵,你还年轻嘛,不要着急,那个编制以前你们刘志远主任找过我的,是我专门给市编办的领导打的电话,这才把你这个事情给解决掉的,你这以后啊,编制解决掉了就是局里面的正式员工了,地位和局里面其他的公务员就平等了,干活呢,可要加把劲头啊,呵呵”云霜儿处长一边看着小敏送来的这个材料,一边就缓缓的说道。
  “这个就请云处长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加把劲,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搞好的,谢谢云处长的关心,”小敏一边站着身子,一边就赶紧感谢这个局里面的一把手云霜儿。
  云霜儿看着这个补助表,她才往下面看了两行,就发现了这个高小民和张浩的问题,她立刻就有些不解了,于是云霜儿处长立刻就把这个表格放在了一边,拿起了自己手中的电话,立刻就拨向了局办公室的主任刘志远。
  小敏一看云处长这个动作,还有把一丝不苟的表情,她的心里面还真是有点纳闷了,这是怎么了,这个云处长找出了什么毛病?这样一想,小敏的花容立刻就失色了,她很想在这个时候给这个云霜儿处长说一声,这个材料不是自己起草的,是老夏起草的,刘志远主任审核的。但是她心里面也明白,既然此刻云霜儿处长已经拿起了手中的电话,那就表明自己再推卸这个责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不过云霜儿的心里面倒是十分清楚地,这样一个财务报表,就是她两个小敏也做不出来这个的,小敏一个中专毕业的小姑娘,又没有接触过财务知识,而且也不知道局里面很多事情,这个东西一看,就知道不是她搞得。
  “嘟嘟嘟,嘟嘟嘟”刘志远正在办公室休息着呢,突然,自己办公桌上面的电话立刻就响了起来,刘志远赶紧就看了看来电显示,是局一把手云霜儿处长打过来的。他二话不说,立刻就接了电话。
  “喂,云处长,您找我,我是刘志远。”刘志远的声音显得十分的鉴定,他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云霜儿处长因为什么事情找自己了,但是这个刘志远一点也不惊慌,因为他已经有了自己完整理由。
  “志远,我就打搅你一会儿工夫,我问一下,这个高小民和这个张浩,还有这个张扬的那个补助怎么这么少呢?你没有弄错吧?”云霜儿立刻就显得有些纳闷了,她把自己的身子立刻就抬了起来。
  “霜姐,这个没有错啊,高小民是在今天提拔前下的基层,那时候他还是正科级干部,张浩副处长和张扬两个人把局办公室的财务搞得一塌糊涂,而且他们两个就是只下去了一天呢,这个事情我就给他们严格按规矩办了,您觉得不妥的话,我可以给他们再重新计算,那就统一标准了,您考虑一下。”刘志远的语气坚定,他似乎这次是吃定了这个张浩和高小民了。
  云霜儿处长听了这个刘志远的话,心里面立刻就明白了,这个刘志远是在报复这两个副处级干部对他的不公呢,这样也好,至少让那个张浩和高小民明白一个道理,这局里面还是有人能制住他们的。这样一想,云霜儿处长立刻就微微松了一口气。
  “呵呵,志远啊,你这个处理方案很有针对性,这个性,我现在就批了,好了,没事情了,你忙你的吧。”云霜儿处长说完话,立刻就挂了刘志远的电话。
  云霜儿这一挂完刘志远的电话,立刻就拿起了自己手边的笔,大笔一挥,字就签上了。签完字,云霜儿处长立刻就对着小敏温和的笑了笑。
  “来,小敏,把这个拿给你们领导吧,可以按照这个发放了,呵呵,你们前台的那几个小姑娘也都有的,你们这些年来为局里面的工作也是做出了不少努力的,好好干,这以后啊,工作做好了,还有你们的好处呢,”云霜儿处长一边说着话,一边就拿起手边的茶水杯,喝了一口茶。
  “谢谢云处长,谢谢领导关照,我这就拿去给我们刘主任,”小敏听了局一把手云霜儿的话,赶紧就默默的退了出去,她显得十分的乖巧。
  云霜儿处长看了一眼这个漂亮的小姑娘,心里面立刻就感到了一丝舒服。在小敏走出去之后,云霜儿的心思立刻就回到了刚刚这个和自己通过电话的刘志远的身上,是的,女人的心思和男人是一样的,你不要说男人整天想着女人,那就是不正经,其实女人也是想着男人的,女人像女人的时候,不是没有,但不是很多。
  云霜儿想着这个刘志远现在的这种干练,似乎比以前要强硬多了,这个家伙现在掌握了局办公室的一些权力,看看他这个劲头,直接就把高小民和张浩这两个副处级干部的补助给扣了一大半,这在局里面恐怕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人了。
  就说嘛,今天高小民找个他刘志远的茬,这个混小子也没有向自己求救,自己早就料到这个刘志远会有一手的,他这个人不会死沉住气的,刚才这件事情证明了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云霜儿处长这样一想,心里面顿时就增添了意思喜悦。
  她看着自己的这个小男人终于成长起来了,这要是以后给了刘志远更多的机会,这个家伙还真是说不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呢,这样想着,云霜儿立刻就把自己刚刚被打断的材料又拿了过来,缓缓的看上了。
  刘志远这边,被云霜儿处长那么一问,他心里面还真是有点后怕,万一这个云霜儿处长要是不批,那么自己的那个小小的报复肯定是包胎死腹中了,现在好了,霜姐直接就默许了自己的这个建议,刘志远心里面当然是高兴了。
  他正想着这个事情的时候,美女小敏立刻就那这云霜儿处长批好的单子走了进来。小敏这一进刘志远的办公室,心里面的那种压力立刻就逐然减少了许多,或许她小敏在云霜儿面前的压力真的很大,相反在这个大帅哥刘志远的面前,小敏的压力降到了最低,这就是为什么两性之间有吸引力,用这个也可以解释清楚。
  天然的男人对与女人,那是一种尊敬和包容的态度,一般遇事首先不会对女人发火,相反呢,女人对男人也是这样的,但是假如男人遇上了男人,一有火气,那就立刻会发火的。就像刚才那个老夏和刘志远之前的那种关系一样。刘志远嫌老夏的材料没有搞好,立刻就一阵子的教训,当然,那个教训还不算严厉的,上午和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蒋平的拉锯与训斥,那才是最激烈的时刻。
  “刘科长,这个是云处长批较好的材料,你看一看。”小敏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把这个材料递给了刘志远。刘志远默默地看了一眼小敏那白皙的脸蛋子,于是微微笑了笑,立刻就接了材料。
  “云处长没有难为你吗?”刘志远一边看着这个材料,一边就缓缓的说道,他对这个小敏说话的语气,显得各位的亲切,似乎小敏就是他的一个小情人。但是小敏人家只是把初吻和初摸献给了他刘志远,至于**只身,人家小敏还保持着呢,所以要说这个刘志远和小敏有点情人关系,这一点上还是不成立的。
  “没呢,云处长只是给我提醒了一下,说编制和补助的事情,都是她特意交给你去办的,要我好好努力工作,以后的福利待遇,各方面只会更好。”小敏一边看着刘志远那英俊的脸蛋子,一边就温和的回答着。
  “哦,这样啊,那就好,呵呵,领导没有批评你就好了,我这个人啊,不怕什么就怕领导为难你们这些做下属的,”刘志远一边看着这个材料,一边就缓缓的说道。其实刘志远觉得像刚才这个事情,云霜儿处长第一反应就是要批评这个小敏的,一般的领导都会这样做。但是小敏的回答让刘志远有些意外,或许霜姐的职业素质本来就很高的,人家能看清楚人呢,不会随便批评下属的。这样一想,刘志远内心那一点点的不平静立刻就消失了,他缓缓的把自己的身子伸直了一些。
  “好了,这个东西没有什么问题了,我想了一下,这个补助的事情,明天我再拿过去给老夏吧,今天的时间已经不早了,你回办公室里面准备准备,今天晚上大家一起聚聚餐,好吧。”刘志远一边说着话,一边就对着小敏温和的一笑,他这个笑里面充满了很多的含义。
  “恩,那我先过去了,主任。”小敏说完这个话,立刻就要转身走开,她倒是显得十分麻利。
  “哎,等一下,小敏,这样吧,呆会你上我的车子,老夏和小张坐小玉的车子,综合科那边的小赵有自己的车子,到时候看看这个张大彪坐谁的车子,”刘志远说完这个话,立刻就抬起了头,把目光盯向了这个小敏那挺拔的**。
  “好的,谢谢刘主任,嘿嘿”美女小敏心里面就是那么一甜,她赶紧就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刘志远这个局办公室主任的办公室。
  刘志远看着小敏那活蹦乱跳的样子,这心里面一下子就显得格外的高兴。人也不知是为什么,一旦结了婚,总是觉得人家那些青春、活泼的小姑娘们很幸福,比起自己这些已经陷入了婚姻的漩涡中的过气男人来说,这些小姑娘们真的是快乐的一种象征。或许这就是时光流逝带给刘志远这种稍微有点成熟的男人的一点感悟吧。
  刘志远缓缓的伸了伸懒腰,他立刻就觉得自己腰酸背痛,这是经常坐办公室的职业病,刘志远赶紧就站起了身子,四处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腰肢,这才慢慢的感觉身体好受了一点。
  “嘟嘟嘟,嘟嘟嘟”就在这个时候,自己办公桌上面的电话又响了起来,刘志远赶紧就侧过了身子,看了看,是办公室那边打来的,他一想,肯定是这个小玉来崔自己走了,现在的时间刚好下午四点多,这个小妮子,一找到这种早早下班的事情,就来劲头,刘志远不由的摇了摇头。
  他想想自己当时在局办公室打杂的那三年时间里面,每天都是等在领导走后他最后一个走,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办公室的领导一有什么事情,就把他给指派来,他娘的,自己做牛做马做了但年工作,整个人累的一塌糊涂了,这个时候,领导没有给自己升个官官,反倒是偷偷摸摸的瞄上了自己的老婆,还给自己带了绿帽子,你说这个事情,真他娘的蛋痛呢,一想到这个事情,刘志远的火气似乎又要冲了上来。
  “喂,小玉,怎么了?”刘志远赶紧就接了这个小玉的电话,他的声音里面充满了坚强的语气。
  “刘主任,现在都四点多了,我们就先过去了,您和高处长再商量一下,看看你们是一起来,还是分头来,好不好?”小玉听了刘志远的这话,立刻就对着刘志远这个局办公室主任小声说道。小玉这样做的目的,只是提醒一下这个刘志远。
  “哦,这样吧,小玉,你把老夏和小张带上,我把小敏带上,我过去再叫一声张大彪,咱们就出发了,这个高小民你也给打个电话,我就不跟他直接通话了,那个人对男人不感冒,呵呵,好吧。”刘志远立刻就和小玉开起了玩笑。
  “去,哼,你这个死鬼,那就先这样了,我给高处长打电话了,呵呵”小玉轻轻的骂了刘志远那么一声,显得有些暧昧了。
  放下了小玉的这个电话,刘志远立刻就把自己的办公桌收拾了一下,立刻就想着综合科走了过去。
  没几分钟,张大彪和小敏就坐上了刘志远的车子,后面跟着小玉和小赵的车子,这一伙人都是刘志远的新手下和老手下,他们向着市里面的凤凰酒店进发了。
  刘志远自己没有开车子,他让小敏帮着自己开车,这样自己就可以和大彪这个老同学在后车座里面好好聊聊了。这么一连十来天的连续工作,可把刘志远搞得有点身心疲惫,有的时候呢,人还是要和自己过去的老同学,老朋友,谈谈理想,探讨探讨人生,这样生活才会更加充满自信的。像刘志远现在就是这个样子。
  “大彪啊,你看看,现在咱们大学都毕业几年了,这真是一转眼的事情啊,我有时候啊一直在想,咱们要是在大学里面就那样一直呆下去,不出大学校门,不被这个社会所污染,你说那该有多好啊?”刘志远望了一眼充满沧桑的张大彪,立刻就缓缓地说道。
  “志远,你就知足那,现在都上了局办公室主任的位子了,正科级干部了,你还厌倦这个社会啊,要是把你这个位子给我,即便他社会在有多么浑浊,兄弟我都愿意干啊,可是时机不等人啊,我是遇上了你,才被调进了国资委的,以前在成钢里面,都是打杂的,哎。”张大彪听了刘志远的这个话,立刻就叹了一口气。
  “你这个张大彪,整天就是权势、位子等功利主义啊,你也是上过大学的人了,保留一点美好的回忆好不好,真的是,”刘志远听了张大彪的这句话,心里面肯定有点不舒服了。你想想,大家都是人,谁愿意你想把自己的位子给拿去啊,虽然那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呢,这话一说,人家会很尴尬的啊。
  “呵呵,好了,我不功利了,不过呢,我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说你说的这个问题,你听了可不要骂我啊,这可不是我原创出来的,是一个大学同学说给我的,具体的人名字呢,就不给你提及了。”张大彪听了刘志远的话,立刻就脑子转过弯了。人家刘志远现在大小也算个人物了,自己这一点的地位,怎么能跟人家争风吃醋呢?
  “好吧,你说了,我不会说你的,我就不信,你们能把这个蜕变过程说成什么啊,真的是。”刘志远一时间就大意了,他也没有想到这个张大彪还真会给自己爆冷门。
  这个冷门不是别的,是因为前面还有个开车的小**小敏呢,人家张大彪当然也不知道小敏还是**,但是他可能也是随便一想,就想到了这个形象的比喻。
  “人家说了,这个从大学里面出来,步入社会,就好像**被人践踏了贞操一样,这一有了外界的污染,人生才丰富多彩,就跟这女人一样,只有经历了从**到女人的这么一个转变,才能体会到哪方面的乐趣,呵呵”张大彪立刻就脱口而出,他也不在意前面给他们开车的是个女孩子了,而且还是个小**。
  “去死,你这个张大彪,我平时还没有看出来啊,你比刘志远主任更坏,你们男人啊,没有一个是好东西,看来这才是真实的,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哼”就在张大彪的话音刚落,这前面开车的小敏立刻就反唇相讥着张大彪。
  “这个,真的对不起啊,小敏美女,我没有在意您在前面开车呢,这真的是不应该,不应该,我这个张大彪向您赔礼道歉,”张大彪一时间就显得有点语无伦次了。
  “呵呵,你这个大彪啊,真的是,说话也不注意前面的小姑娘,人家一个黄花大闺女,你看看,被你这么一说,这都成什么了啊,真的是”刘志远听了张大彪的这个形象的比喻,心里面还真是乐了,不过他的先把人家小敏的那点尴尬给抹平了。
  “哼,刘志远,你个大坏蛋,你不要笑啊,你就在那里装吧,我心里面清楚的恨,你就是希望张大彪说这个笑话,你这个人就是坏,人家大彪本来多老实的一个人,都是被你这个家伙带坏的,我算是看出来了。”小敏一时间就有些怨刘志远了,估计这个小妮子立刻就想到了自己的初吻和豆腐都是第一次被这个刘志远给拿走了,心里面还真是有点不服气呢。
  “我是坏蛋啊,我这还没说什么话呢,这就成坏蛋了,呵呵,大彪,你说我冤枉不冤枉啊,呵呵”刘志远听了小敏的话,立刻就对着张大彪叫了起来,这张大彪还没有来得及回答老同学刘志远的话呢,突然,车子就在一个酒店的门口停了下来。
  “到了,两个大色狼,哼,”小敏说完话,立刻就把车子停了下来,他的意思是让这个两个领导下车呢,这一下自己就把刘志远搞得有点纳闷了,他赶紧就侧着身子,翻着头向外面瞅了瞅,还真是“凤凰酒店”四个大字就在那里挂着呢。
  “真到了啊,走吧,大彪,咱们先下去吧,让小敏把车子停好,呵呵”刘志远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和张大彪两个人下了车子。
  没有多久,大家就到了预定好的房间,还没有等刘志远和自己这些属下坐好呢,突然,门口就传来了高小敏助理和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蒋平的声音,刘志远一听这个蒋平的声音,心里面立刻就纳闷了,自己又没有邀请他蒋平,这个蒋平倒是很会算计啊。不过,刘志远这反复一想,又有点不对劲了,难道是这个高小民识破了自己的诡计,带着这个肥肥胖胖的蒋平来给他助阵。他娘的,这个老小子,要真是这样,自己呆会连他蒋平一起揍了,刘志远这样一想,心里面的火气又升腾了起来。因为,蒋平这今天跟他自己吵架的声音也在脑海里面翻滚了起来。
  “高助理、蒋主任,你们好啊,来的可真及时,我们大家爱也是刚刚到的,呵呵,欢迎欢迎。”刘志远一看到高小民和蒋平那嘻嘻哈哈的样子,赶紧就眉开眼笑,把这两个周扒皮欢迎进了包房。
  其实刘志远根本就没有想到,人家高小民带着这个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蒋平的目的,他刘志远只是一个正科级干部,邀请自己这个副处级干部,这样很显然有点不太对等嘛,这机关里面都讲究地位对等,那高小民既想白吃他刘志远一顿饭,又不想和他刘志远一起对等的排排坐,这个事情就要有个很好解决办法了。于是,高小民就想到了一个办法,把自己下面的这个正科级干部蒋平带来,这样就显得自己在蒋平和刘志远的规格之上,这样一来,自己的威风就能够显现了。
  “刘主任,今天要谢谢你大摆筵席请我们饱餐啊,不过呢,这也是你应该的,你升了这么一大级别的官,我们心里面都很嫉妒呢,呵呵”这个时候,高小民倒是没有说什么话,他身边的蒋平立刻就先蹦了出来,和刘志远客套着。
  “呵呵,蒋主任,这要谢谢咱们在座的各位和高小民高助理了,没有高领导的认可和综合科、办公室这么的同事们的支持,我这个一个人也坐不上这个位子的,您说呢,高助理?”刘志远立刻就对着高小民嬉笑着说道。
  这个时候的高小民立刻就显得有些纠结了,他是怎么听这个刘志远“高助理”这三个字,怎么觉得别扭,这国资委里面真他娘得有这么一说吗?要不你刘志远叫我“处长”或者“主任“都可以,你叫我助理来助理去的,真不好听。高小民立刻就有点不高兴了。
  只见他缓缓地支起了自己的身体,“志远啊,不是我说你,你应该叫我处长吧,我现在都进局党组了,虽然没有正式的副处长的职位,但是毕竟也享受这副处级干部的待遇,你这个小子,是不是心里面还记着咱们上午的那档子事情啊,要是想把这个给抹平了,你就跟大家统一口径呗,直接都叫我高处长,或者高主任,不要总是助理,助理的叫着,这让人听了多不自在啊,你说呢,蒋平?”高小民听了刘志远的这个称呼,立刻就不冷不热的说道,他这话一出口,现场的气氛立刻就显得有些紧张了。
  “哎呦,高处长,你看看我,我真的是有罪啊,我这个在局里面呆的时间也不长,还真是没有遇上像您这样一个职位安排的,这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叫你,一想到您是国资委主任助理,这不就直接叫了后面两个字吗?不过高处长你也不要生气了,我以后改过来,不,从现在就改过来,咱们综合科和局办公室的成员都听好了,以后见了高小民同志,就叫高处长,不能再乱叫了,你们可不能学习我啊,这差点就惹高处长不高兴了呢,呵呵”刘志远一边给高小民赔礼道歉,一边就笑着说道。
  “恩,这样才差不多,好的,就冲你刘志远这个话,我高小民先敬你一杯酒,呵呵”高小敏说完了话,立刻就把杯中的酒立刻举了起来,两个人一碰杯子,这第一杯酒就算是喝完了。
  从高小民喝的这一杯酒来看,这个高小民还真不是小肚鸡肠的人呢,他能直接提出问题,敢于面对问题,还善于解决问题,这个同志应该说还算是个好同志,但就是喜欢找刘志远的小九九,刘志远要教训这个人,那可就怨不得人家刘志远了。
  就在刘志远和高小民喝完了第一杯酒后,跟着高小民来的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蒋平似乎发现了刘志远讲话的一个破绽,他立刻就显得耀武扬威起来。这人嘛,活着就是为了坚持一个真理,只要你说出的话有错误,我就能指出来,我的正确了,那不好意思,在酒场上面,你就得自罚三杯,这个惯例。
  “刘主任,你这又说错话了,我蒋平呢,给你找一条来,要真是你刘志远错了,你自罚三杯怎么样?”蒋平主任一边看着刘志远刚刚喝下酒的脸蛋子,一边就阴阴的笑了。别说今天上午刘志远恨蒋平和自己吵架,人家蒋平心里面也是一样的,他也因为这件事情,恨着刘志远呢。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眼,所有的人,只要你是人,你就有小心眼,不要把别人都想的很大度,绝对大度的人只有在历史教材书里面有。
  “什么?我又说错话了?蒋主任,我可才喝了一杯酒啊,你不能这样说啊,我这个……”刘志远立刻就有些尴尬了,他还真是以为自己的脑子今天晚上出现了什么短路呢,怎么会在一时间就说错两句话呢?
  “志远,你就先听听我们蒋平说出来呗,要是你没有错,蒋平他自罚三杯,你要是错了,就你喝,这是很公道的事情,蒋平,你先说,让我也看看我下面的这个党委办公室主任,是一个何等严谨的人啊,”高小民这一听蒋平有了可以让刘志远这个家伙自罚三杯的把柄,这当然要让他说出来了。
  “志远,你看看,我本来呢,不想开这个口,高处长又坚持要我说,这个我实在对不起了,只能把你的口误公布于众了,呵呵。”蒋平主任一边笑嘻嘻的看了一眼高小民,一边就张开了自己的嘴巴。
  “志远刚才叫高处长为同志,我觉得这个也不能随便叫啊,你是人家的下属,你叫人家同志,级别不相等,不能这样叫呢。你跟我蒋平级别相同,你可以叫我同志,要我你下面的这些人,是你的下属,你都可以这样叫,但对于领导,你不能这样叫”蒋平憋了半天,就憋出这么一句话。
  他蒋平说完了这个话,立刻就显得得意洋洋了。他的目光死死的盯着刘志远,似乎这个刘志远今天真的要醉倒酒桌了。
  这个时候,只见刘志远立刻就笑了,他缓缓的指了指还没有入党的小敏,“我们办公室这个小敏,还没有入党呢,我可不可以称呼她为同志啊?”刘志远眯着眼睛,脸上一阵子坏笑。官场中文网提供外更多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