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听到薛清林这么高度的评价她,着实是心里很感动。从这话中,魏然也看出薛晴林不仅是在把魏然当同事,更是在把魏然当工作当中的朋友,知己。
  在一起时间久了,薛清林也开始习惯了有魏然在身边帮他打理一些工作事务。魏然在工作上面,细心,仔细,自从当了这个区位办公室主任以来,薛清林就有很大的感觉。一些工作上面的事情,魏然都会帮他处理得好好的,自己就少了很多的操心,魏然就俨然成了他的生活秘书一样,把办公室里该负责的工作都做得十分的完美。
  这样的一个下级,薛清林真的是不舍得让魏然离开。
  可是,魏然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她也需要换一个生活环境,好好的让心情舒畅起来。魏然身上发生的一切事情,薛清林都是一清二楚。
  当魏然对薛清林提出想去一个新环境中生活一段时间,磨练自己的心智,把这段不开心的事情忘记,薛清林对魏然的这个想法也很赞成。具体要把魏然安排去哪个位置合适,这也是薛清林在考虑的问题。
  薛清林给魏然提出这个建议以后,也是魏然心里在考虑的问题,她想过,借助宋小阳的力量,干脆就让想办法,让组织上把她调到临江市去工作。至少,在临江那边,有宋小阳在当市委书记,魏然要是过去了临江市,在仕途上也好有一个妥当的靠山。
  魏然想到自己的婚姻破碎,也和宋小阳这个人扯上了一些关系,就因为他们以前的那段感情,被人挖了出来,破坏了她的家庭幸福。要是自己刚离婚没有半年,就把工作调到了宋小阳所在的城市,身边的人难免又会猜疑,认为魏然和宋小阳真的会有些事情在发生。
  魏然不是怕自己会被人说,她也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到了宋小阳的前途和婚姻。
  对待工作调动这件事情上,让魏然犹豫了好长一段时间。
  这期间里,她都在给自己做思想斗争,也在想着薛清林给她分析的形势。她想,就留在清江市这边也好,去县里锻炼几年,随便也可以离开清江这个城市,换一个环境。
  而且,薛书记对她好,赏识她,这也是她今后在清江市的靠山。只要薛清林继续对她赏识,薛书记早晚都会上升到市委领导这些角色,魏然就不用担心身后没有人来帮扶她。
  选来选去,魏然还是觉得找薛书记做背景靠山要好,她和薛清林是正常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白白,不会有人说三道四的。但去了临江市,那结果就很不一样,会让别人误会魏然是专门投奔宋小阳去的。到时候,不是身边的人会这样说,清江市官场圈里也会有人这么说。还有就是宋小阳的妻子,更会把魏然当成是她最威胁的情敌,说不定就会对魏然做出一点过激的行为出来。
  女人在婚姻受到威胁的时候,就会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魏然就很清楚,她就是这么去报复过王果。
  魏然就是怕自己去了临江以后,会给宋小阳带来麻烦,有关她和宋小阳的暧昧谣言,有可能就会谣传到临江市的官场上,那会跟魏然和宋小阳都在精神上面造成很大的压力,会折磨着他们两个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衡量,魏然还是决定了下来,她把自己的想法跟薛书记交流了,然后,就安心下来等待着组织上的安排。
  婚姻的伤痛在工作中慢慢的得到了愈合,魏然也把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不再去想感情的问题。
  偶尔,刘一帆还是关心着她,向她示好着,想来关心魏然,保护魏然。
  魏然想到自己前一段感情带来的伤害,就会婚姻有些恐怕,每次刘一帆在给她示好,表达自己感情的时候,魏然都会找另外的话题搪塞过去,她真不想再去受到伤害,也不想让自己去伤害别人。
  不过,魏然的委婉回绝,没有打退刘一帆的热情,他继续在魏然的身后默默的去关心着这个女人。
  刘一帆心想,不管魏然是不是接受他的感情,他都会像爱自己的妻子那样,用心的去爱着魏然。在爱魏然的同时,刘一帆也去关心着魏然的孩子,有时候他下班早的时候,就代替魏然去学校接送她的孩子。
  这一来一去的,魏然的孩子也就和刘一帆熟悉起来,都热情的把刘一帆叫刘叔叔,得到了孩子的好感。
  魏然的孩子还和刘一帆开着玩笑,对刘一帆说,刘叔叔,你对妈妈真好,如果你做我的爸爸,那妈妈身边就有人照顾她了。
  刘一帆听了这话,心里甜甜蜜蜜的,也对魏然的感情充满了期待,他觉得魏然的身边是需要一个用心去呵护她的好男人。
  刘一帆对魏然做的一切,魏然还是看在眼里,知道刘一帆是对她好。但这种好,就能够保证今后在婚姻中也好吗,想当初,梁国辉对她也很好,一直都很恩爱,可是,就因为一些谣言,再恩爱的感情,也敌不过男人心里的猜疑和容忍,魏然就怕刘一帆和梁国辉一样,都不能接受她的一些过去感情。
  所以,面对着刘一帆对她的好,魏然只有当成朋友之间的友情一样去看待,她不敢去奢望再次拥有婚姻的幸福。
  这一段时间里,魏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一个青干班培训工作上面,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但各区也需要分别的培训,魏然被市委组织部抽调过去落实这次青干班培训的日常工作。
  所谓的日常工作,也就是对这次培训学习做一些后勤和服务工作,重点就是接触一下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范围。
  魏然知道,这些都是薛清林在暗中的安排,是想魏然在这段时间里,接触一下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
  薛清林以前就是从市委组织部门出来的人,给魏然安排这样一份短期的借调学习,也是对魏然能力上的一种培训。
  魏然十分感激薛书记对她的帮助,她跟薛清林在前期交流的时候,就跟薛清林提起过,想去组织部门锻炼一下,也比较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可能是薛清林把魏然的话给听了进去,就希望帮助魏然到她想去的组织部门去磨练一下能力,到时候,薛清林还是想把魏然调回自己的身边来。
  薛清林对魏然的工作能力十分赏识,做事也让他让心。有这样的得力手下来为他服务,这会减少一个领导很多操心的日常工作。
  魏然在忙了培训会以后,就被市委组织部门短期借调了过去,但魏然只在市委组织部门呆了没有一个月的时间,她的新的人事任命就下来了,市委组织部下达了魏然的新人事任命书,调任魏然到清河县县委组织部任常务副部长。
  清河县是清江市下面一个比较富裕的县,尽管组织部门领导很少有本市人员任用的现象,但薛清林不希望魏然离开本市,也跟魏然交流了自己想要继续栽培魏然的想法。所以,市委组织部门对魏然的情况比较特殊化。魏然接到任命通知的这一天,正好是她和梁国辉离婚四个月的时候。
  以前魏然陪着薛清林去清河县去过两次,距离清江市不算远,大概和清江去双阳县的距离差不多,魏然对清河这个地方不是太熟悉,把魏然下放到清河县这个地方,也是薛清林的一番用意。
  当年,薛清林就是从清河县出来的人。目今县里的领导,有些还是他当初的部下,就清河县现在的县长何光明,曾经就是薛清林在清河县委组织部的下属,后被下调去了镇上当镇长。几年过去了,何镇长已经是现在的何县长。
  魏然离开清江市之前,周末邀请了以前的一些领导在一起吃饭,还有身边的亲人,朋友,整整坐了三桌人。她也邀请了梁国辉,毕竟,这是她以前的丈夫,哪怕离婚了,但曾经是夫妻的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
  梁国辉是一个人过来的,没有带他现在的女朋友,也是为了不影响魏然的心情。魏然要是看到梁国辉带了新的女人过来给她看,这会让魏然的心里很不舒服,这一点,梁国辉是考虑周全。
  在这顿饭局上,魏然心情很不错,她当天晚上喝得有了几分醉意,还是梁国辉把她送回家里去的。
  魏然在和梁国辉离婚后的第一个星期里,就搬进了自己的新家,和孩子,还有妈妈在一起生活。
  这次工作要调动到清河县去,魏然把孩子和妈妈就留在清江市,和弟弟魏勇他们生活在一起,主要是方便孩子在这边读书。房子就交给妈妈照看,魏然相信,过不了几年的时间,她又会回到清江这个地方,那时候,那是全新的魏然,已经完全走出了婚姻带给她的阴霾影响,她有了自己新的生活。
  魏然想的,清河县离清江市也不远,她打算自己买一辆车子,每个周末就回清江市来看望孩子和家人。
  充实的生活,也可以让她精神生活上面过得更加有意义一些,这也是魏然很向往的日子,把自己的情感丰富起来。
  至于刘一帆对她的情感,魏然就保留在心里,把刘一帆当成是她最亲近的大哥一般。今后,在事业和生活上有一个相互的帮助。
  魏然交待好了清江市这边的工作,第二个星期,就去了清河县报道。
  当天晚上,清河县的何光明县长带着自己部下为魏然接了风。毕竟,魏然是薛清林的关系下放到清河县的人,看在老领导的面子上,何县长还是会把魏然这个新来的组织部副部长当他的自己人。
  清河县的领导们心里也很清楚,就魏然的这种下派,也不过是一个过渡,用不到多长时间,魏然就会被调回市里。
  所以,像何县长这样的领导,也希望和魏然站在一条道上,建立良好的上下级关系。谁也说不清楚,几年后,魏然会不会成为他的上级,这官场里的瞬息万变,在这官场上行走了多年的人都会顺势而为。
  周一的上午,魏然在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的陪同下,去了她的新办公室,一个打扫得很干净,宽敞明亮,还摆放了几个盆景的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把魏然领进了常务副部长办公室后,说,魏部长,你先忙,有什么需要吩咐的,就给我打电话。
  说着,把一个单位人员通讯录贴在了魏然办公着边的墙上,方便魏然能够看到。这个办公室主任还用笔在他的名字下面画了一横,提醒魏然,这就是他的姓名和电话,只要魏部长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找他,这也是在向魏然示好的一种方式。
  魏然说,方主任,你去忙吧,有什么需要我会找你的,谢谢你帮我做这些事情。
  方主任给魏然倒了一杯水,离开了魏然的办公室。
  魏然坐在了转动皮椅上面,喝着方主任刚给她端来的水,心里腾升起了一阵的暖意。
  这里,是她新的开始,是又会带给她怎么的挑战和机遇呢。魏然坐了一会儿,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穿梭的车流,似乎,这是在寻找她的新生活,新的人生,新的幸福
目录: 女组织部长
《女组织部长》已阅读完毕,继续阅读:《省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