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梁国辉的这种做法,彻底的伤害了魏然的心,一个自己心爱过的男人,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来伤害她,魏然本想去挽回这场婚姻,但看到梁国辉竟然在私下里和另外一个女人好上,这让魏然仅有的一点希望都失去了。
  她已经把这段婚姻看淡了,魏然在和刘一帆聊天的时候,说起了自己的婚姻这件事情,总是想哭。
  女人在事业上可以表现出坚强的一面,但在面对着感情的时候,女人往往都要比男人脆弱。魏然在刘一帆的面前总有落不完的眼泪,这让刘一帆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他真的好想对魏然说,魏然,你们离婚吧。如果你愿意,我愿意娶你,一生都会像以前那么爱你,一生都不会去伤害着你。
  但这话,有好几次流到了嘴边,刘一帆都没有这个勇气说出来。他知道魏然现在的心情,对婚姻这种话题十分敏感,在这个时候对魏然说婚姻,只会带给魏然更多的伤害。
  刘一帆就找着一些其他的话题,去安慰和鼓励着魏然,希望魏然在受到这样伤害的时候,还能够感受到身边朋友对她的关心。
  魏然和梁国辉的婚姻在这种冷漠的状态下坚持了一年的时间,最后,魏然实在是忍受不住这样的折磨,她主动向梁国辉提出了离婚。
  也许,离婚是对她最好的解脱,就像当年她劝刘一帆离婚一样。如今,刘一帆要比以前的生活轻松多了,情感也没有了以前的压抑和负担。
  魏然心想,自己离婚以后,就把精力就放在工作上,这样一来,生活就要单纯很多,不会再因感情的事情而心累。
  法院的判决,在魏然提出的条件下,魏然要了自己的孩子,这是她最不能放弃的一个条件。其他的家庭财产方面,魏然没有提出过多的要求,但是,梁国辉还是把家里的财产进行了平分。老房子留给了梁国辉,投资的两套房子当中,其中一套划给了魏然,剩下的其他公共财产平均分配。
  至于乐哈哈公司这边,因为没有和魏然的名义沾上边,就没有纳入他们财产分配的内容。
  对于这样的离婚结果,两人没有任何的异议,都是在好好商量下的结果。相爱过,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那怕离了,别忘爱过。
  离婚的当天晚上,魏然和梁国辉单独在外面去吃了饭,这是魏然提出来的建议,她想和这个男人好好的过完最后一个晚上。
  也许这一个晚上,会带给他们很多的回忆,那些过去的甜蜜,也会在这样一个晚上再次响起。
  在一家西餐厅里,两人对面坐下,魏然叫了一瓶红酒过来。她的眼圈,其实在走进这家餐厅的时候,已经被眼泪浸湿,只不过是魏然在克制着心里的那份悲伤的冲动。
  梁国辉给魏然把酒倒上,他的心里,也在一丝丝的绞痛。自己深深的爱过这个女人,走到今天的这种局面,是梁国辉做梦都没有想过的。但事实上,他们曾今恩爱的感情破裂了,还走到了离婚的这种地步。
  这样的过错,到底是该算在谁的身上,回想起多年来的感情,相爱的时间更多一些,但今天,带给双方的都是心痛和伤害。
  梁国辉去抓魏然的手,想把魏然的手紧握在自己的手心里,但魏然没用同意,她把手抽了出去。
  魏然端了酒杯,说,国辉,你说,我们的婚姻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我真的想不明白。
  她没有去和梁国辉喝,自己端了酒杯后,把酒杯中的酒一口就干了下去。这一杯酒下去,魏然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她呜呜的哭泣了起来。
  这一刻,她的心比任何时候都要痛,几乎要碎了。她一直在用心呵护着的婚姻和感情,原来,还是接受不住外界因素的干扰,就一些无聊的谣言,竟然把他们的婚姻击碎成这样,看来,他们两人的相爱,还没有到坚不可摧的地步,魏然的心里这样想着。
  梁国辉听了这话,就像是一把刀子,深深在刺进了他的心窝里。他深爱的女人,只有魏然一个,自己也是用心在爱这个女人。如果事情不是已经发生的话,这样的结局,打死梁国辉都不会相信。
  他哽咽着,端了酒,也学着魏然的样子,一口酒灌进了嘴里。
  梁国辉的眼泪,也在这一刻流了下来,就在他喝酒的那几秒钟里,过去的很多忘事就像是放电影一样,在他的脑海里闪过,好多的恩爱,好多的幸福。
  魏然,如果时间可以回流,回到我们的从前,就一切事情都没有发生过,该有多好。
  魏然抬头,看了一眼,冷笑了一下,说,你觉得时间可以倒流吗?
  梁国辉说,我知道不能,所以,我才感到心痛。我们曾经是多么的相爱,我们的家事多么的幸福,你又是多么好的一个妻子,是我的原因,让我们的感情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只可惜,这一切
  魏然打断了梁国辉的这些话,因为这些,说出来都没有了意思。
  魏然说,国辉,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即使有太多的心痛和不舍,但这都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结果。你说得对,我们当初的相爱,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这一天,我真的没有想过会发生。从和你结婚的那一天开始,我一直在努力的经营着我们的爱情,经营着我们的婚姻,我就怕有一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最后,我们的情感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想想过去的那些幸福,我真的以为这一天是不应该发生的。
  梁国辉说,魏然,这都怪我,是我的错。
  魏然说,国辉,我们现在不必去追求谁的过错,说这些都晚了。要是你觉得是自己错了,为什么不在早些日子提出自己的错误呢。其实,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就像感情一样,只有两个人才能够发生。在婚姻中的错误也是一样的,走到这样一步情况,不是一个人的错。只是,其中一方的错更多一些罢了。
  梁国辉说,小然,尽管我们不再是夫妻了,但我希望你还能把我当朋友,而不是把我当敌人,好吗。毕竟,我们还是相爱果,我不希望看到我们从相爱变到相恨。
  魏然努力的给了自己一个微笑,喝了一杯酒下去,把酒杯放下,说。
  国辉,你放心吧,就算是我在这场婚姻中受到了伤害,我也从来没有恨你过。
  梁国辉说,谢谢,我就知道,你永远是那么的好。
  魏然说,我一点都不好,好女人不会走到离婚这样的下场。国辉,吃完这一顿饭,我们就好聚好散吧,我们不是情人,但我们还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