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妈妈一直在担心着他们,找魏然没有问出结果,等魏然不在家的时候,魏妈妈就单独找了梁国辉,想从梁国辉这里得到答案,她可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们婚姻出问题。
  这样的事情,魏妈妈也没有什么回避的,周三的晚上,魏然又要在外面陪领导们吃饭,家里就只剩下梁国辉和魏妈妈,孩子也不懂这方面的事情。吃了晚饭,孩子就去了卧室里看电视,是奶奶把孩子给支去了卧室。
  孩子虽然才三岁,但也懂事了,有一些话魏妈妈也不愿意让孩子听到。
  孩子倒也听话,让他去卧室看电视,就乖乖的去了卧室,还把房门给拉上。
  魏妈妈想去责备梁国辉,问他们小两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老人转念一想,梁国辉毕竟不是自己的儿子,用这样的质问方式,会伤害了彼此的感情。
  有了这样的担忧,魏妈妈就好言的询问了一下。
  国辉啊,我看到最近小然的心情不太好,你们俩是不是吵架了?
  梁国辉心里愣了一下,这本是他心里不愿意提起的伤感,但老人还是问了,这也不怪老人,老人也是出于好心,是在关心他们。
  梁国辉说,妈,我们没吵架呢,可能是小然这一段时间工作太忙,晚上都没有休息好的原因。我跟她说过了,工作要是太累的话,就离开官场算了,一个女人在官场圈里打拼,多辛苦的事情啊。
  魏妈妈也以为是这样的事情,她也不太赞同魏然在工作上这样的辛苦,家里的孩子都没有时间带。
  魏妈妈问,这事你找魏然谈过吗?她怎么说的。
  梁国辉说,我找小然谈过了,她说,自己能够有今天的这成就,是多年来拼搏出来的结果,现在放弃,很可惜,她想再工作几年看看。等自己真的在官场中心累了,就会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也许会离开官场,出来自己做生意。
  魏妈妈说,做生意好啊,你看小勇和倩倩,他们两人把生意做得不错,还没有小然这么累,每天都要在外面陪领导吃饭喝酒。女人年轻身体倒还是能挺住,等再过几年,喝这么多酒就会伤身体的。
  梁国辉说,妈,你也找小然谈一下吧,说不定你的话,她能听得进去一些。我说多了,反而不好,会引起我们两人之间的矛盾。
  魏妈说,这事我是要找她好好的谈一下,妈也是为了你们俩好。这段时间我也看出来了,你以为妈什么都不知道吗,你们俩一定是在啥事情上闹了矛盾,这几天你们两人都不高兴,说话也很少了,可没有以前的那种亲密。
  梁国辉说,妈,我也没有为事情给小然吵架的,她这段时间心情不好,我没有好好的宽慰她,这是我的不对,我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