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付出总会有回报,这是魏然在工作中是时刻提醒自己的一个做事原则,也是她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从一些经历中总结出来的。当时刚进官场,看到办公室里每个人都一副懒惰的样子,摆着架子,端着水杯,看着报子。而她呢,总是要为办公室里的小杂务事情忙来忙去,要是没有好的心态,魏然当初也会跟那些人计较,也会学着那些同事的样子,不属于她的事情就高高的挂起。
  但是,魏然没有,她肯学,肯受委屈,也肯吃苦。正是因为吃苦加上聪明,不仅是赢得了同事们的赏识,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在每一个工作环境中,领导对魏然的评价都是很高,认为魏然是一个干实事,干事情还干得漂亮的人,从来就没有给领导落下一些不好的事情,更没有让领导去为她犯下的错误解决麻烦。
  这些年过去了,魏然用她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大多数领导的认可,也为她的仕途提供了一些保障。
  现在魏然要离开规划建设局了,王果是又高兴,也嫉妒。心想,自己也打算离开规划建设局,出去做服装生意,万林已经帮她凑集到了资金。当初自己打算离开单位,就是不想跟魏然呆在一起。这老天爷看来还真是跟她王果过意不去啊,自己没想离开单位的时候,魏然不走。如今,想着机会离开这个地方,魏然还要先比她走,真是有点喜剧。
  王果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自己都感觉有点好笑,也有点埋怨老天爷对她的不公平。
  为什么,每一次都是魏然要比她运气好,魏然这次还被提拔到了高新区委办公室去当主任,距离领导更近了。说不定,干上一年吧时间,就有机会下放到县里当个县委书记什么的。王果想到自己,一样的跟魏然同事间里参加工作,又在一个单位里拼搏。多年过去了,魏然每走一步都要比她顺利,事业发展就是要比她要成功。
  想到这一点,王果的心里就很不舒服,她很想找一个机会,也让魏然尝试一下人生不如意的地方。
  前面,她找人去金木耳公司调查过,想从这个公司里调查出一点问题出来。查了两次,都没有找到魏然的把柄,只知道魏然的弟弟魏勇在金木耳公司持有股份,却和魏然没有直接的关系。
  一计不成,王果又想到了第二计,就是查到了魏然买有房产的事情。于是,王果就找一个好朋友写了一封匿名举报信到局长办公室,也写了一封到纪委办公室去。
  这一封匿名举报信,就是魏然上次在楚原局长办公室里看到的那封。王果以为,这次用举报信来对付魏然,让纪委和规划局里的领导们去找魏然的麻烦,说不定能帮上她的忙,在魏然的身上调查点事情出来。但事与愿违,又让王果静心酝酿的计划给失败了,举报信还是没有让魏然失去什么。就闹了两天以后,魏然受人举报工作作风不正的问题也就大事化了,什么事情也没有在魏然的身上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