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两天后,魏然就接到了肖妮打来的电话,这电话就听到肖妮有点惊讶的神态。
  肖妮在电话中说,魏然妹妹,多亏你前天找我,让我把股票卖出,我昨天卖出了,今天我买的股票就跌停。如果不卖出的话,我以前赚的那点利润就全部亏进去了。
  魏然知道肖妮已经把自己的股票买了,心里算是放心了一件事情。
  她镇定的说,是吗,说明你的运气好啊。赚了一点钱,也还不错。我问了单位里的很多同事,他们炒股几年下来,多数都是亏损的。肖妮姐,你不要多心啊,我劝你卖出股票,也是为了你好,股票确实是风险很大,你现在也看到了。
  肖妮说,是的,我知道妹妹的心思,是为了我好。这次,真的多亏了魏然妹妹,我也看到了股市的风险,以后不会去碰这风险很高的股市了。魏然妹妹,上次你说帮我投资的事情,还有办法吗?
  魏然说,有途径啊,你要是觉得这样的投资回报还算满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找投资。
  肖妮高兴,说,好啊,那我就把钱交给你去给我投资吧。我手里有两万多,什么时候交给你呢?
  魏然说,晚上吧,你拿到我家里,我给你写一份手续,签一份简单的协议。
  肖妮说,我把钱交给你去给我投资,很放心你,不需要签什么协议吧。
  魏然说,协议是要签的,我可不想让姐姐把钱交到我的手里不放心。哈哈,姐,跟你开玩笑的呢。
  肖妮说,那我晚上把钱给你带过来吧。魏然妹,你在上班,我就不打扰你了,多谢你对我的关心。
  劝说肖妮放弃投资股市,魏然觉得这是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肖妮在魏然的心中,就跟自己的亲姐一样,关系亲密,生活也希望肖妮一家过得更好。魏然一直觉得肖妮的出现,是她在这个城市中遇到了贵人,就是因为她认识了肖妮,有了薛清林这个贵人的相助。
  可以说,肖妮一家人,对魏然的生活改变很大,这是魏然心里感激他们一家人的地方。
  魏然正和肖妮打了电话一会儿,王果敲门进来。
  王果还是面带微笑,这让魏然有点惊讶,一个小小的表情,就能够看到王果的姿态放低了一些。多数时候,王果都是那么的傲慢,看待魏然的时候,很少给魏然一副亲善的笑容。特别是万林副局长在单位的时候,王果几乎不用正眼去看一下魏然,她也没有把魏然这个女人放在眼里。
  但像今天这么低姿态的,确实让魏然有点意外。看着王果那一脸虚假的笑容,魏然也就感觉到了点什么,今天王果甘心放下自己傲慢的架子来到副局长办公室,如果没有什么事情,她是不会来这个副局长办公室的。因为魏然知道,在规划建设局里,王果最不喜欢的一个人,恐怕就是她魏然。
  王果走近了魏然的办公桌边,就高兴着说,魏副局长,我想找你汇报一下思想工作,不知道影响魏副局长的工作吗?
  魏然说,汇报工作应该跟你们科长汇报啊。
  王果说,不是单位的工作情况,是我个人的一些情况。我们以前是老朋友,一些我个人的工作问题,我想找魏副局长帮帮忙。
  魏然暗想,这个王果,单位里没有了万林帮她撑腰,做人是要变得低调了很多。王果一直不喜欢她,现在竟然能够放下面子,过来找她帮忙。
  魏然倒想听听,王果不顾面子也来求她,到底是想让她帮什么样的忙。
  魏然就问,王果,你最近工作表现很不错,不知道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找我汇报的呢?
  王果说,魏副局长,我从调到规划建设局来以后,就一直在办公室里工作。我这人的性格比较开朗,想做一些对外的工作,我想让魏副局长把我换一个科室,你看行吗?
  魏然说,办公室里的行政工作就是搞一些接待工作,很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我觉得挺适合你的,你怎么想换一个科室呢?
  王果说,我想经常去外面跑跑,可以多增长一些知识面。魏副局长,我们也是多年的朋友了,你看,能帮我这个小忙吗?
  魏然说,那你说说你的想法呢,想去哪个科室?
  王果说,我想去用地规划科,魏副局长,你看,能行吗?
  魏然说,这个事情我一个人也决定不了,还得让楚局长决定。王果,你性格活泼,去信访办,怎么样?
  魏然也是随便说说的,信访办是整个局里比较差的科室,每天都要处理一些责任事故的纠纷工作。王果不是脾气古怪吗,让她去面对一下刁钻的闹事者,看她心烦不心烦。
  王果听到这个提议,心里就不爽。她来规划局也有段时间了,对局里的每个科室还是有点了解。信访办就是最冷,也最不讨好的一个部门,她才不想去这种部门工作。
  王果的心里不满意,但也不能在这个时候翻脸给魏然看。
  现在的事情,是她来求人帮忙。坐在她对面的,是单位的副局长,有权力的人。
  王果还是维持着自己的笑容,装出有点为难的样子,说,魏副局长,你也很清楚我的性格,信访办的工作有点不适合我,我恐怕处理不来那些工作。副局长,我还是喜欢用地规划科里面的工作,你看,能帮我调动一下吗?
  规划建设局里,用地规划科这可是含金量很高的一个部门,适当的伸手出去捞一点,一年的收入就很可观。
  如果敢冒一点风险,收点一些公司暗地里送的好处费,这里面的灰色收入就太多。但这样做,也容易犯罪。
  魏然心想,王果选择想去这个科室里,恐怕也是抱着想去用地规划科里捞点好处的想法。
  王果的这点心思,是瞒不过魏然的。
  魏然说,王果,你的这个想法,我找时间给楚局长汇报一下吧,帮你试探一下楚局长的意思,好吗?
  王果只好说,好吧,副局长,谢谢你了啊。
  魏然说,这是应该做的,如果你真适合这科室里的工作,单位也应该合理的利用每个人的才能。放心吧,你说的这事,我会放在心上。
  王果说,副局长,这次你一定帮帮我。
  魏然说,行,你去工作吧,我找楚局长汇报一下。
  王果只好离开了魏然的办公室,她的心里也没有底,魏然对她本来就有很大的意见,甚至把她当敌人。如今魏然当了副局长,说不定还会压制她的调动,王果也只有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才过来找了魏然帮忙。
  魏然心里更明白,就算是她去找了楚局长,把王果的想法给楚局长汇报了,楚局长也不会同意。楚原本来就对王果不看好,能够让王果还呆在办公室里,已经算是对王果比较仁慈的决定。王果想去用地规划科,就王果这样的人品,到了用地规划科这样的重要科室里,说不定就会弄出什么事情出来。
  楚原不可能去为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女人,给自己按一颗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炸弹在身边。王果这种性格,让她在办公室里工作,做一些日常事务,也犯不出什么大的错误来。
  晚上,肖妮带着钱到了魏然的家里,还带了东芝一起过来,买了礼物。
  东芝到了魏然的家里,看到魏然,就开口叫了一声干妈,让魏然十分惊讶。
  肖妮笑,对魏然说,她已经和东芝谈了那天在咖啡店定的事情,拜你当干妈。东芝很高兴,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魏然摸了东芝的头,说,东芝,你叫我干妈,那干妈该送点什么礼物给你才好呢。我事先也没有准备好,你告诉干妈,想要什么礼物,干妈都会买来送给你。
  东芝高兴着,说,干妈,你说的是真的?
  魏然很喜欢东芝,也想认东芝当干女儿,这样,和薛家的关系就更亲近了。
  魏然说,告诉干妈,想要什么?
  东芝看了一眼自己的妈妈,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犹豫了半天,东芝才说,干妈,我想要一台笔记本电脑。
  肖妮拉了一把东芝,因为东芝这一开口要的礼物,就是几大千的东西。
  东芝,你拿电脑来干吗,好好学习。
  肖妮担心东芝的要求让魏然有点难处,就想劝说女儿放弃自己提出的这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