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想跟肖妮见面,是想多跟肖妮聊一下股市里面的风险,好让肖妮提高警惕。不要等自己陷入到这里面去以后,再去劝解肖妮,就太晚了。
  肖妮家里的经济状况,魏然也大体的清楚,就是购房在魏然这里借的几万块钱,都还没有还。
  不过,魏然也没有催过,她也不缺钱用。肖妮欠魏然的那购房款,也就只有等房价大涨的时候,把房子卖出才能够还上。
  魏然给家里打了电话,说晚上要出去陪肖妮姐吃饭,谈点工作上的事情,晚上就不回家吃饭。
  两人在一家咖啡馆见了面,魏然先到,找了位置坐下。等了十多分钟,就等来了肖妮。
  肖妮姐,喝什么呢?
  肖妮说,来一杯摩卡。
  魏然对身边的服务员说,帮我们来两杯摩卡。
  这会儿,魏然发现肖妮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神情,很高兴的样子。看来,这几天肖妮在股市里赚到钱了,带给了她不少的快乐。
  服务员把两杯咖啡端了上来,魏然端着,品尝了一口。对这家的咖啡味道,一直是魏然很中意的,多次出来喝咖啡的时候,魏然都会来这一家,算是这里的忠实顾客。
  魏然说,这里的咖啡挺香的,我喜欢来这家咖啡店。
  肖妮说,我记得陪着你来过好几次了,我也比较喜欢这一家的咖啡。
  魏然没有直接入正题,她担心自己的好意,反而会让肖妮不高兴。于是,魏然就先聊到了房子上面,说她前几天刚和房地产公司的一个老板吃了饭,那老板对她说,房价在最近这两年会出现快速的上涨,建议她有钱的话,就投资到房产上面。
  提到投资房产,这也提起了肖妮的兴趣,只要是能够赚钱的东西,现在肖妮都很感兴趣。
  魏然也意识到,现在肖妮要还房贷,还要筹备孩子读大学的钱,作为家里的主妇,掌管着家庭的经济支出。肖妮这么急着想要去挣钱的心情,魏然也能够理解。
  只是,魏然觉得,投资到股市上面,确实有很大的风险。一旦出了问题,肖妮这个家庭是承受不了这种损失的。
  投资股市,除非是有闲置的资金,就当是一种长期的投资,一定的亏损,当事人能够有能力来承担这部分损失。而现在肖妮的情况,她是不能承受这种损失的。
  魏然先跟肖妮谈投资房市,这也是考虑到目前投资房地产的风险相对要小一些。国家的经济在快速发展,物价和工资水平在提升,这就会促使今后的房价也会跟着上升。再说,房子是一种不动产的投资,就算是房价短期有一定的波动,但自己购买的房子还在,大不了就晚一点卖出。
  在谈话中,魏然说到了很多投资房市的好处,目的就是想让肖妮改变自己的想法,把股市里的钱都抽出来,找机会再去投资房市。
  魏然一边观察着肖妮的表情,看到肖妮对投资房产这件事情很有兴趣,魏然觉得时机到了,应该和肖妮谈谈股市的事情。
  今天她找肖妮出来,就是要说服肖妮,让她别再去投资股市,会给她带来很大的经济风险。
  魏然问,肖妮姐,你说你在炒股?
  肖妮兴奋的说,对啊,上星期开的户,这一个星期里,我就赚了两千多。
  魏然说,肖妮姐,其实,投资股市的风险很大的。我认识的几个朋友,在股市中打拼了几年,结果,把自己的家产都亏完了,现在他们都不在碰股市。
  肖妮说,可是,这几天的股市一直在涨啊,应该不会亏吧。
  魏然说,有涨就有跌,散户买股票,能赚钱的不会有百分之十,大部分人到最后都是亏损。肖妮姐,我觉得你还是把钱抽出来,投资到房产上,或者投资点其他的生意。
  因为刚才听了魏然说那么多有关投资房市的事情,肖妮心里也很冲动,只可惜,手中的钱少,想去投资房市,也不够一套房子的首付。把钱存在银行里吧,利息少,也不划算,肖妮就想找一点能赚钱快的投资,多赚一点钱回来。
  肖妮说,投资房市,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其他的生意呢,也不知道投资什么好。我就是听朋友们说,最近的股市行情很好,会在短时间里赚到钱,所以,我就想去股市里试一试。
  魏然说,肖妮姐,你听我的,趁着现在还赚了一点,早点把股票卖了。这样吧,你如果是想要投资,把钱给我,我帮你去找投资项目,一年给你百分之二十的利润,你看怎么样?
  肖妮疑惑的问,百分之二十?你说真的?
  魏然说,当然是真的啊,等你钱凑够了购买一套房子的时候,就把钱购买房产。
  肖妮想,魏然说是会给她百分之二十的回报,这可是要比银行的利息高出许多,很划算。再说,百分之二十的利润,还没有其他的风险。
  肖妮说,好吧,我明天就去把股市卖了,把钱交给你,
  终于说服了肖妮,魏然也就想好了,把肖妮的钱拿过来,就投放在旅游公司里去。即使一年不能赚到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她个人也会补贴给肖妮。
  最关键的,魏然不想看到肖妮出事,他们是好姐妹,需要彼此的帮助,这是最应该的。
  谈好了股市的事情,两人就聊起了生活上的一些家常。女人在一起,总会有很多话题。
  魏然想到了一件事情,问,肖妮姐,我送给东芝的那台钢琴,她每天都在练习吧?
  在啊,她特别喜欢,每天放学回家,自己就会坐在钢琴架前,练习一个半小时。肖妮说。
  魏然说,看得出来,东芝在这方面很有天赋,她喜欢弹琴。
  肖妮说,你就是太宠爱她了,买这么贵重的礼物给东芝。我们家东芝经常说,我这个当妈的,还没有她的魏阿姨对她好。你看这孩子,就觉得你对她太好了,好得都要比她妈妈对她的好还要多。
  魏然笑了,说,东芝这孩子很乖,我也挺喜欢她的。再说,那钢琴放在我们家里,也没有用处,送给东芝,正好适合她用。
  肖妮说,魏然妹妹,干脆我让东芝叫你干妈吧。东芝也很喜欢你,我们俩姐妹的关系也这么好,不知道你愿意吗?
  魏然说,我是十分的情愿啊,但还是要征求一下东芝的意见。她是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大人也不能把我们的想法强加在孩子的身上。
  肖妮说,那我回家问问东芝,她要是答应这件事情,我们就这么定了。
  魏然也很喜欢肖妮的这个提议,让她去做东芝的干妈,这就是和肖妮一家成为了真正的亲戚。今后,薛清林的这层关系,会更加的亲近一些。
  薛清林现在是区委书记,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不出意外的话,薛清林在几年后,是完全可能升迁到市长,市委书记这个角色。成为了干亲家,今后在仕途上面,薛清林会带给她更多的帮助。
  魏然问,肖妮姐,这短时间薛大哥的工作忙吧?
  肖妮说,忙,从他当了这个区委书记以后,比以前就更忙了。一个星期,至少有三天不会在家里吃晚饭。
  魏然说,现在薛大哥是主要领导,工作上面的事情会多一些。高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薛大哥是高新区发展的决策者,他的压力也挺大的。肖妮姐,生活上的事情,你要多照顾薛大哥,给予他在精神上的支持。我在官场中的这几年也深有感触,在官场上拼搏,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肖妮说,你说得对,我也能够感觉到他的工作压力。所以,家里的事情,我都尽量不让他担心,给他减少一些思想上的负担。
  魏然说,肖妮姐,你真是一个好女人,薛大哥娶到你这样好的老婆,也是他一辈子的幸福。
  肖妮说,魏然妹妹,你才是真正的好女人,各方面都是那么的优秀。小梁找到你这么好的女人,他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了。
  魏然笑着,心想,但愿是这样的吧。不管怎么说,魏然也在努力的扮演好一个好妻子的角色,努力的去给这个家庭带来幸福。
  在咖啡馆里坐到了七点钟,晚上,魏然请肖妮吃了饭,两人才一起回到了家里。
  如今是住在一个小区里,要比以前方便很多。
  魏然回到家中,梁国辉还没有回来,她给梁国辉打了电话,电话无法接通。
  妈,今天晚上国辉打过电话回来嘛?他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
  魏妈妈说,没有啊,我以为你们在一起呢。
  这么晚了,梁国辉也没有回家吃饭,还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魏然很担心梁国辉会出什么事情。
  从上次梁国辉因为一个案子被人在夜里殴打过后,每天晚上梁国辉要是加班晚了,魏然都会出现这种担忧。她越来越感觉,当律师这个职业,也是一份很危险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