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胡阳作为工程管理科科长,这也是他的主要工作自责。尽管在以前做了不少规划方面的工作,但情况不一样,那时候是在领导的带队下完成的整个项目,现在呢,他作为工程管理科的科长,要负责起这个规划项目很大责任,这让胡阳的心里还是有点压力。遇到工作不敢做出决定的时候,胡阳就会请教魏然,在胡阳的眼中,魏然就是一个很有本事的女人。有了困难找魏然,魏然一定会帮助他。
  魏然在工程管理科的时间没有胡阳长,做这哥行业也没有胡阳的资历久,有一点,魏然做得很好。她在工程管理科的这些时间里,不光是学会了这个行业的一些专业知识,也懂得了怎么去规划一个区域的设计。魏然的聪明,使魏然很快就成为工程管理科的一名强者,很多方面的能力,都要比那些早她进入单位的人强。
  局长楚原也十分欣赏魏然在这方面的适应能力,提拔魏然当副局长还没有多久的时间,似乎,魏然是提前的进入到了副局长这个职位的角色,担当起了一个副局长应该要承担的工作和责任。
  魏然也没有在胡阳的面前摆怎么领导架子,两人还是像朋友一般,相互在交流着工作。胡阳在不懂的地方,魏然也给胡阳提出一些交易。
  魏然这么的随和,但没有影响到魏然在胡阳心目中的领导形象。
  胡阳来单位的资历是要比魏然要早,但胡阳还是很尊重魏然,不仅是心里喜欢魏然,也会把魏然当领导一样的去尊敬。不是因为魏然年轻,来单位的时间不长,就从心里去反叛魏然这个新副局长,跟她唱对台戏。就算是单位里一半以上的人不满魏然,胡阳也不会去做对不起魏然的事情。
  而且,胡阳被提拔为科长,这也是魏然暗中的帮助,胡阳心里很明白这一点,打内心深处对魏然还是有一些感激之情。
  聊完了工作上的事情,胡阳在这次交流中,找到了一些工作上的灵感。他们之间的谈话,算是帮助胡阳解决了工作上的一些难题,大的方向,胡阳还是算把握住了。
  魏然也看到了胡阳的成功,至少,胡阳在这个工程管理科科长的位置上,没有遇到多大的困难。
  就是说,工程管理科的许多工作,胡阳还能够顺利的去把握住,一些寻常的工作还是能够和团队解决完成。
  胡阳离开以后,魏然看着放在自己脚边的这盒礼物,她想了一下,决定把这个礼物转送出去。
  她新任副局长,如果就接受了别人的送礼,下面的同事会怎么看待她。还有,单位 的领导呢,也会对她的人品产生怀疑。
  今后,局长就会对她产生不信任。
  魏然提了崔高明送来的礼物,来到了楚原局长的办公室门口。
  咚咚咚,敲了几声。
  楚原问,小魏,你有事吗?
  魏然说,楚局,这里有一盒礼品,是一个开放商刚送给我的。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我觉得还是应该交给组织上,这种礼物,我是不能收下的。
  楚原说,小魏,不是什么重要礼物,如果只是一般的特产小吃什么的,人家送给了你,也是一番心意,你还是收下吧,这也不算是违背纪律原则。
  魏然说,楚局,这礼物我还是不能收,就交给楚局长来处理。
  楚原很满意魏然的这个决定,即使这里面不是什么贵重礼物,但是,作为一个国家干部,在单位中收别人的礼物,被传出去,总是有些不太好。
  魏然站在那里,也不知道楚原的心里在怎么想,楚局长会帮助她解决这个不算麻烦的麻烦事情吗。
  楚原看了一会儿魏然,也看到了魏然是真诚的,想把这收到的礼物交给他这个领导,让领导来处理这件事情。
  小魏,没想到你会把一份小礼物也上交给组织,很好,我果然没有看错你。楚原说道。
  魏然笑了一下,说,这都是楚局长教育的,小魏这么做,也是不想给楚局长丢面子。
  楚原说,这礼物就交给我来处理吧。礼物是谁送给你的?
  魏然说,是正大房地产集团的崔董事长,这人我也不认识,他今天就到单位来找的我,还带了这礼物来。不过,我也没有白收下他送的礼物,我还了一盒茶叶给他,也算是一点回敬之意。
  楚原反问,你是说,是崔高亮送的礼物给你?
  魏然问,楚局,你也认识这个崔高亮啊。我听同事说,这人是一个很霸道的人,算是半个黑社会。
  楚原说,这人今后要送礼物给你,你最好别收下。崔高亮这人不好应付,黑白两道都来,得罪了他,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魏然说,局长,我知道今后该怎么做了。崔高亮这人我本来就不熟悉,也没有想过要和这样的人认识。
  楚原说,崔高亮以前是混社会的,几年前开始做房地产生意,靠着一些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发了大财。他来找你,一定是想让你帮忙工作上的事情,这事你要好好的处理。
  明白,谢谢局长的提醒。局长,那我就先回办公室了啊。
  楚原说,你去忙吧,别跟同事说你收了礼物的事情。
  魏然离开了楚原的办公室里,把礼物交给了楚原。不管楚原会把这礼物怎么处理,反正,现在和她魏然没有关系。
  只是,有一个问题让魏然不敢大意,就是这个崔高亮。
  崔高亮的人品,听胡阳和楚局长的意思。不是什么好人。今后,要是崔高亮再来找她,又该怎么去应付。
  魏然不想和这样的人有任何关系,也不愿意去得罪了这种无赖。所以,以后怎么去应付这个崔高亮,还是魏然现在很担忧的事情。
  这一段时间,王果的举动没有什么异常,魏然对手机短信的事情也开始放心下来。
  魏然心想,说不定王果并没有看到宋小阳发的那一条短信。如果真的是发现的话,王果早就来找她了,会用这个短信的事情要挟她。
  王果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魏然对她很了解。
  正如魏然猜测的那样,王果当时拿到手机,是想打开手机看看里面有什么秘密。刚按下,就被胡阳给追了上来,知道她拿了魏然的手机。
  被胡阳给发现,王果就只好顺势把手机交给了胡阳。魏然手机里面有什么秘密,王果是真的没有看到。
  王果没有找魏然,跟平常一样的安静,就是这个原因,王果的手中并没有抓到魏然的把柄。
  可是,这个情况魏然只是猜测,却不知道内情。这几天,魏然也在担心着这件事情,好在王果没有来找她,魏然的心里也舒坦了很多,慢慢的就把这种担忧跟放松了下来。
  魏然心想,说不定王果并没有看到宋小阳发的那一条短信。如果真的是发现的话,王果早就来找她了,会用这个短信的事情要挟她。
  王果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魏然对她很了解。
  正如魏然猜测的那样,王果当时拿到手机,是想打开手机看看里面有什么秘密。刚按下,就被胡阳给追了上来,知道她拿了魏然的手机。
  被胡阳给发现,王果就只好顺势把手机交给了胡阳。魏然手机里面有什么秘密,王果是真的没有看到。
  王果没有找魏然,跟平常一样的安静,就是这个原因,王果的手中并没有抓到魏然的把柄。
  可是,这个情况魏然只是猜测,却不知道内情。这几天,魏然也在担心着这件事情,好在王果没有来找她,魏然的心里也舒坦了很多,慢慢的就把这种担忧跟放松了下来。
  魏然还没有下班,肖妮跟她打来电话,魏然一下就在电话中听出了肖妮心情的激动。
  魏然在电话中笑了一下,问,肖妮姐,今天你又遇到了什么好事呢,让你开心成这个样子。
  肖妮说,小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今天的股票赚了两千多元。这几天的行情真好,大盘天天涨,我听一些经理说,这两年会是大牛市。
  魏然惊愕的问,肖妮姐,你在炒股?
  肖妮说,我上星期和一个朋友去开了户,投入的钱不多,我只放了两万元在股市中。小然,股市的行情不错,你有剩余的钱,也可以朝这里面投资一点。
  魏然说,股市这东西我不太熟悉,风险也很大,我还是算了。关键是,自己工作也这么的忙,哪有时间去炒股。
  肖妮说,我身边的朋友,十个有六个都在差股。每天在证券营业厅里,人都挤得满满的。
  魏然提醒着,说,肖妮姐,我建议你还是少投资股市,如果有钱的话,还是投资在房市上面稳当。起码,这是不定资产,风险没有那么大。
  肖妮说,最近行情不错,我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等赚了一点钱,我就退出股市,把钱投资到房市上面去。
  魏然很少关心股市这事情,但她还是听老公说过,股市投资的风险很大。就他们的单位里,02年的时候炒股,也就亏了大部分家产,差点就跳了楼。
  听到这些有关股市的报道,魏然就对股市没有了多大的兴趣。今天,看到肖妮这么痴迷在了股市上面,魏然有点替肖妮担心。
  在这股市上面,赚到一点钱,就会觉得在这里面赚钱容易,很容易就迷上。但真正能够在股市上赚钱的,还是少数。
  肖妮如果真的沉迷了这股市里,恐怕早晚要出事情。魏然作为肖妮最好的朋友,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好姐妹出事。
  魏然在电话中说,肖妮姐,你有时间吗,我们出来喝咖啡聊吧。
  肖妮也想找魏然聊聊,分享一下她在股市里的心得。就高兴的答应,说,好啊,那我们一会儿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