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乔波没有在电话中对魏然说,今天晚上吃饭,是为了什么事情。魏然也有心里准备,说不定乔波邀请她出去吃饭,可能就是有事情要找她帮忙的。
  魏然回家换了一套衣服,在家里打扮了一下。
  然后,给梁国辉打了电话,说今天晚上她要出去陪几个重要客人,晚上就不在家里吃饭。梁国辉也能够理解魏然的工作,对魏然的工作很支持,他也没有多问什么,而在电话中关心着魏然。
  魏然离开家的时候,还去抱了一下自己的小宝贝。每天回家,对魏然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宝贝,成为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宝贝,亲妈妈一下。
  魏然抱了宝贝,逗着,把宝贝那嫩嫩的脸蛋贴在她的脸上,去感受着这种喜悦的心情。
  小宝贝也十分喜欢自己的妈妈,当魏然抱着他的时候,就会在妈妈的怀抱中坏坏的撒娇着。尽管还不能说话,可这小宝贝还是能够感受到妈妈的这份爱意,一脸的嬉笑着,啊啊的大叫,在魏然的怀抱中欢跳着,也逗得魏然的心情很好。
  看到自己的宝贝,白天里的那些工作烦恼,很快就会抛在了脑后,从这个小宝贝的身上找到了快乐。
  逗了小宝贝一会儿,给了魏然很多的幸福和温馨,她的手机短信铃声响了,乔波把吃饭的酒店给她发了过来。
  妈,你快乐抱小宝贝,我要出门了。
  魏然叫了妈妈过来,把小宝贝交给了妈妈。小宝贝有些不舍,拉着妈妈的衣服不放。魏然哄了一会儿,总算把小宝贝哄到了姥姥的怀抱中。
  宝贝,妈咪走了啊,真是可爱。
  魏然在小宝贝的脸蛋上拧了一下,心疼着。
  妈,我走了啊,晚上不在家里吃饭,我已经给国辉打了电话。
  妈妈叮嘱着,然然,少喝酒啊,你每次出去陪客人吃饭,国辉都很担心你喝醉了,怕你出事。
  魏然说,妈,我知道了,别担心我。
  离开家,在外面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去了乔波定下来的酒店。乔波已经到了,他要了一个小包间,就他一个人,想单独跟魏然吃顿饭,聊一下自己心里的打算。
  上次,魏然和肖妮去他们公司买房,乔波就让售楼部的经理去打听和魏然一起来买房的这个女人的身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交流,这个女经理和肖妮交往了几次,邀请了肖妮出来喝了几次咖啡,两人成了朋友。
  即使这种关系还没有达到肖妮和魏然之间的这种姐妹感情,乔波觉得能够和区委书记的夫人搭上了关系,也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
  乔波是生意人,自然就不会放过这种权力攀越。
  这次叫魏然出来吃饭,也就是想跟魏然打听一下,在高新区这一个区域里,目前还没有开发的地方,今后几年,那一片会成为重点开发的去区域。
  魏然在规划建设局当副局长,对整个高新区今后的发展规划方向,这是很熟悉的,知道哪些片区会成为商业重点区,哪些区域会发展成为住宅区。整体的发展,都需要规划建设局来进行规划,他们自然就会提前知道整个区域的发展模式。
  被服务员带到包间门口,魏然看到乔波,就仿佛是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
  和乔波认识以后,乔波确实在生活中给了魏然不少的帮助。这些,都让魏然很感激乔哥,他就像一个亲哥哥一样的,照顾着她。
  乔哥,看到你真好。
  魏然出现在门口,就一脸的微笑着,叫了乔波。
  乔波说,小然,快请坐。很久没有见到你了,越来越漂亮,而且现在还当了副局长,我的魏然妹妹真是了不起。
  魏然坐下,说,谢谢乔哥,也感谢乔哥对魏然的帮助。乔哥,点菜了吗?
  乔波说,还没呢,我想等你来了,看你喜欢吃什么。服务员,点菜。
  一个女服务员进来,把菜单交给了魏然。
  魏然说,乔哥,你来点吧,我很随意的。
  乔波说,小然,跟乔哥在一起吃饭,你就别客气。我就是想单独和你在一起吃顿饭,俩姐妹聊聊天,今天晚上,除了你,我谁都没有叫。
  魏然也没有客气,就按照菜单点了几个菜。
  乔波对服务员说,帮我们来一瓶十五年干红。
  服务员离开了,魏然问。
  乔哥,最近工作上很忙吧?
  乔波说,最近在竞标几个项目,是有点忙。不然,我早就应该请我的魏然妹妹吃饭了。魏然妹妹升官了,我都没有请你吃饭给你庆祝。来,这是哥哥祝贺你升迁,给你买的一点小礼物。
  一个精美的礼盒放在了魏然的面前,是一个名牌女表,应该要值好几千元。
  魏然尽管对这种礼物不太熟悉,可是,看这表的精美,就知道这份礼物比较贵重。
  乔哥,这礼物我怎么能够收呢,太贵重了。
  魏然,你升迁了,当哥的给你买件礼物,是应该的。你如果还当我是你的乔哥,这礼物你一定要收下啊。
  魏然也有点为难,这礼物不收下吧,肯定又让乔哥觉得她高傲,自负。现在当了领导,就不把他放在眼里了。
  所以,魏然一下也没有了主意。
  魏然说,乔哥,你都送我礼物了,可我还什么都没有送给你,你让当妹妹的心里多愧疚啊。上次买房,你又给妹妹优惠,真是让妹妹感动。
  乔波说,魏然妹,只要你认我这个乔哥,乔哥心里就高兴。这手表,是乔哥送给你的升迁贺礼,收下吧,是哥的一番心意。
  魏然只好收下了这个精致的手表,对乔波的这份关心,魏然还是很感激。
  至少,在乔波的心里,他还是在想着魏然这个妹妹。看到魏然升迁了副局长,也买了这礼物来送给魏然。
  乔哥,谢谢你啊,你对魏然妹妹真好。
  魏然刚把礼物收下,服务员也把酒菜端了上来,魏然帮乔哥斟了酒,也帮自己也斟上。
  乔波端了酒杯,去敬魏然。
  来,小魏,祝贺你升迁副局长,当哥的从心里替你高兴。
  谢谢乔哥,也祝你生意兴隆,越做越大。
  谢谢,我们一起努力,为实现彼此的目标,一起的奋斗。
  两人碰了酒杯,很高兴,这样的聚会,单独和乔波在一起吃饭,也是魏然的第一次。
  魏然也知道今天乔波邀请她出来吃饭,不是简单的为了庆祝她的升迁,说不定也有其他的事情。
  魏然就试探的问,乔哥,你说最近在竞标几个项目,进展还顺利吗?
  乔波心里暗喜,也很佩服魏然的聪明。他知道,魏然这么问,也是在关心他的工作,可能魏然也感觉出来了,今天他请魏然出来吃饭,可能是有事情需要跟魏然谈的。
  他说,现在还在考虑中,目前有几个地段,公司还没有确定要购买那一处。小然,你们高新区有三块土地要竞标,你觉得,我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那一块地皮要好呢?
  魏然说,这个啊,我也不太懂房地产。不过,这几个地块我都了解了一下,有一处是在高新区的主城区,价格很高,另外有两块在郊外一点,目前来看的话,人气不高。怎么去购买,还是你这个专家更有发言权。
  乔波说,你现在也算半个房地产专家了,对比起来,你现在比我更有发言权。我现在是把目光放在了郊区的这两个地块,未来的升值空间更大一些,只是,一个在东边,一个在南边,这让我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哪一边势头更好一些。
  听着这话,魏然也听出来了,今天乔波约她出来吃饭,是想打听一下高新区今后主要朝那个区域发展。这样,也就意味着今后在哪一处的地段就更有升值价值。
  透露这方面的商业信息,按理说,是职责规定中所不允许的。
  乔波说,小魏,我知道问你这些问题,有悖你的工作原则。但这点事,也算不上是犯罪。
  魏然说,乔哥,其实,我也没有这个担心,你说得对,这不算是犯罪。如果要说的话,只是有点违背工作纪律。以乔哥的聪明,应该知道南边更有发展空间一些,别看现在南边还比较冷清,没有什么大的商业项目。但是,你可能也看出来了,在南边,地段位置更平坦,广阔,能够让城市更容易发展一些。
  乔哥很明白这话里的意思,这是魏然在给他暗示。今后的几年,政府会重点的打造南边城市,会把南边城市打造为高新区的重点街区,会成为高新区今后的主要商业区。
  他说,魏然妹,你真是说出了哥的心里话,我也是这么考察的。这次在招标的时候,我们重点的策略是放在了南边这个地块上。城中心的哪一处地段,目前来看,是很有商业价值,但已经没有了多大的升值空间,我们公司没有作为重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