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楚原看到自己老婆因为一个魏然跟他闹气,心里也很不舒服。他心想,如果和魏然真有点什么,得到过魏然的身体,让自己的老婆误会,那心里还想得过去。至少,是真的得到过魏然这个女人。
  但现在呢,就连魏然的手都没有摸上一下,就被自己的老婆误会,骂了一顿。
  楚原心里真是委屈,有好几次的冲动,想和老婆吵上一架,说她就是一个疯婆子,无中生有的事情。
  这种事情,也就越描越黑,楚原就干脆不说。说多了,反而会让他的老婆相信事情是真实的。女人有的时候做些事情出来就很疯狂,尽做一些啥事情出来,就像上次万林家里的那女人一样。为了万林和王果的事情,万林的老婆就跑到了单位去闹,弄得万林在单位同事们的形象越来越差劲。
  楚原可不想犯这样的错误,等他的老婆跑去单位闹事,到那个时候,他就真的很无奈。
  等女人还在吵闹着的时候,楚原就进屋睡觉去了,不想和这个女人吵闹。他知道,自己不和这个女人争吵,女人一个人就闹不起什么事情来。
  男人就了解女人,果然,楚原自己睡觉去了,女人在客厅里一个人发了半天的牢骚,很快就没劲了。
  她说累了,进到卧室里的时候,自己的男人已经熟睡了过去,想再找楚原闹架,也没有了心情。
  楚原第二天去单位上班,经过魏然办公室的时候,魏然已经搬进了副局长的办公室里,楚原在魏然的办公室门口停留了一会儿,想进去跟魏然说说,让魏然以后少去他们家里。
  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魏然如果不是出现在他们的家里,也就不会让自己的女人误会。
  魏然抬头,看到了门口的楚原,神情犹豫,好像有什么话要找她说的样子,又欲言又止的神态。
  她叫了一声,楚局长,早上好啊。
  既然魏然都已经看到了楚原,楚原想要转身就走,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只好走进了魏然的办公室,装出一副关心下属工作的样子。
  进去以后,楚原就问,魏副局长,工作上没有什么困难吧。
  第一次听到楚原叫她的职务,魏然听着怪怪的。以前,楚原叫她的时候,都是叫小魏。今天,楚原走到魏然的面前,就叫了一声魏副局长,弄得魏然有点尴尬。
  魏然浅笑了一下,说,楚局长,你还是叫我小魏吧,我习惯了楚局长叫我小魏。
  楚原听了,心里高兴。他心想,魏然当了副局长,还是以前那样谦虚,一点都不摆官架子,和以前的副局长万林对比起来,万林当初就高傲很多,甚至都不把他这个局长放在眼里。
  楚原说,好吧。小魏,副局长的工作有些具体,任务也很繁重,你新上任副局长,很多工作还不熟悉,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找我商量吧。
  魏然说,谢谢楚局长,工作方面的事情,今后,还需要楚局长多多的照顾。
  楚原想了一下,还是把心里要说的话给说了。
  他说,小魏,你升任副局长,这是你自己的努力。昨天晚上你送一些礼物到我们家去,我老婆还说了我,说这些礼是不应该收的。小魏,能给你提一个小建议吗,以后,你就别给我家里送礼物了。这样,也是对你好,免得有人说你行贿领导什么的。
  魏然说,楚局长,这是我考虑不周到。今后,我一定记住楚局长的提醒,会注意这方面的事情。
  楚原说,那好,小魏,你先熟悉一下手中的工作吧。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到我办公室里找我吧,学会多问。
  魏然说,好,谢谢楚局长的关心。
  楚原离开了魏然的办公室,这番话,以聪明的魏然很快就想到了什么。楚原的老婆不想收礼是假,魏然还记得,当初她送礼去楚原家里的时候,楚夫人那脸上的笑容都开花了,这说明她是喜欢有人送礼到他们家的。能够让楚原夫人不高兴的,恐怕就是对自己的男人不放心,以为楚原在单位里和女下属之间存在什么暧昧。
  魏然作为女人,很能明白女人的这份心思。
  一个漂亮的女人到家里去找领导,领导的夫人见了这个漂亮的女人,心里肯定会有想法。这点,魏然在官场中多年,很了解这些官太太的脾气。
  楚原离开后,看到这个男人的背影,魏然的脸上也笑了一下,为男人的不容易感到怜悯。
  魏然当上副局长以后,主管后勤工作的魏然开始了整顿单位风纪的工作。第一步,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学习局领导会议精神,凝聚大家的工作思想力。第二,在全局开展工作绩效制,对一些在单位混日子,一天工作得过且过的工作人员,减少评干的机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要提高单位同事们的工作热情,要让每一个干部都有想法,要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
  对无故旷工的,不听从局组织安排的工作人员,局里实行年终奖励奖惩制度。对做出贡献了的同志,进行实质性的奖励,鼓舞大家的工作热情。
  魏然指定的这些制度,那些以前一直在单位里混日子,拿国家工资的工作人员来说,无疑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当然,这个制度的推出,很快就遭到了这些人员的抵制。
  但是,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叫新官上任三把火,魏然这个副局长刚上任,肯定是想找点事情来做。
  他们觉得,这是魏然一时热情,这样的制度在单位里是无法执行下去的。也就是说,过不了几天,这种制度就会被取消。
  一群在单位中混饭吃的工作人员,也就没有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更没有把魏然这个年轻的副局长放在心上。
  可是,这次他们就失算了,魏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种一时热情的领导。
  魏然年轻,做事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不管单位里谁有背景,她都是一视同仁,坚持自己的工作人员。指定出来的制度,就严格的要求单位每一个人必须遵守。
  单位中有一个女干部胡彩云,是人事科的科员,三十四岁。靠着自己的哥哥是工商局的局长,她在单位上班,也就是混日子的这种人。
  魏然这个新副局长上任,一来就提出了这种严格要求的制度,对她这样的人来说,简直就很不习惯,对魏然的意见也是最大的。
  因为有一个局长哥哥当靠山,她就没有把魏然给放在眼里。用她的话来说,魏然一个年轻女人,有什么能力来当这个副局长。现在魏然当了副局长,说不定是靠着什么不光彩的手段被提拔上去的。
  抱着对魏然不满的情绪,更加上魏然搞的这些什么奖惩制度,弄得这女人心里很不舒服。
  在政府部门,谁不是习惯了一杯茶水,一份报纸的休闲工作。魏然一来,就想打破这种平静,单位里有意见的人也真不少。
  人事科的人都知道胡彩云有关系,平时就不在意什么工作,也没有把单位的领导放在眼里。
  以前单位的领导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对胡彩云采取强硬的管理态度,这也让胡彩云更加的放肆起来。
  这次,人事科的人看准了胡彩云对新任副局长的不满,也就跟胡彩云打赌,说胡彩云这次要栽在副局长的制度里面。今后,胡彩云就没以前那样自由了。
  胡彩云听了,很不满意,自己心里也不平衡,她就想给魏然一点颜色看看。
  她倒是想瞧瞧,这个新任的副局长,到底有什么本事来管住她。
  胡彩云心里这么在想,于是,她就跟人事科的同事们打赌。一个星期,她会上班迟到三天,而且还会早退。
  在国家单位中上班,早退,上班迟到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魏然为了整顿单位的纪律,好让规划建设局有一个全新的工作面貌,人人都能够充满工作热情。如此的环境下,魏然就冒着很大的困难,提出了一种新的人事管理制度。
  以现在的制度来说,像胡彩云那样上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工作作风,就会受到单位的公开批评。而且,对她今后提高这方面,也会受到影响。年终奖,同样会受到一定比例的下调。
  胡彩云经受不住科室里同事们的挑唆,加上她本来就对魏然这个年轻的副局长很不服。她就跟同事们打赌了,要给魏然一点教训,说是要让魏然知道,这个副局长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于是,第二天,她就故意迟到了,想让魏然在自己制定的这个新制度面前下部了台。
  魏然在制定了这个新规定以后,就让办公室里的人负责全局的考勤工作。对考勤制度,局长不在考勤的范围内,因为局长随时有特殊的事情。
  新制度刚颁发下来不到三天时间,就有人冒险顶雷。这样的情况,魏然也清楚,是有人要故意给她抬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