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不,魏然不会的,他们的感情是不会出任何的问题。
  梁国辉不愿意去猜测,但女人的话一直困扰着他,总会在梁国辉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有一个男人开车把魏然送到家中,还细心的扶着魏然从车里下来。
  而且,男人在送魏然回家的路上,他们两人还在车里亲密的接吻,男人抚摸了魏然的身子。
  梁国辉越想,心里越混乱,就忍不住给魏然打了电话。想从魏然这里得到答案,不然,他今天就无心工作。
  魏然和胡阳刚到滨河拆迁区,这会儿,才从家里出来,梁国辉就打电话过来干吗。
  自己也没有落下什么东西在家里,魏然正在和一个市民谈话,也就没有马上的接梁国辉的电话。
  魏然想的,是和这个市民把话题谈完了以后,再给梁国辉把电话打过去。
  挂了还没有半分钟,梁国辉又把电话打了过来。魏然只好接起,担心是梁国辉有急事要找她。
  老公,打电话给我有事吗?魏然问。
  梁国辉握着电话,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对魏然说。难道,要在电话中直接质问魏然吗,问她昨天下班是谁送她回家的。
  他思索着,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梁国辉问,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去单位呢,比平时提前了二十分钟。
  魏然说,我今天没有去单位,昨天不是在滨河片区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吗,今天又是到了这边。看这样子,得在这边忙几天。我现在才知道,跟这些拆迁户打交道,是多么艰难的一件工作。
  梁国辉说,你去了拆迁工地,那多危险啊。我看,你还是回单位上吧,这拆迁工作,本来就和你没有多大的关系,你去凑这个热闹干吗。
  魏然说,你别担心我,有我的同事在一起的。
  梁国辉说,我昨天本来想下班去接你的,但我临时有点事情,就没有赶得过来,昨天你走路回家的吗?
  魏然说,是啊,胡阳把我送到了小区门口。昨天把我和胡阳都累坏了,我还差点就中暑。好了,老公,我又要忙事情了,不知道今天能和拆迁户们谈成什么结果。
  梁国辉说,好的,你忙吧,要注意安全,危险的地方,就不要过去。
  魏然心想,老公还真是的,知道她这几天会在拆迁片区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怎么就这么放心不下来。
  这么早的,就给她打电话,也不知道梁国辉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梁国辉本来不想去关心这些事情,也不愿意去怀疑魏然对他做了什么错事。怪就怪早上的那个女人,对他说了这一番话,扰乱了他的情绪。要不然,他也不会想到这种事情上面。
  给魏然打了电话,知道昨天晚上送魏然回家的是胡阳,这下,梁国辉算是放心下来。
  梁国辉对胡阳比较了解,因为魏然多次跟梁国辉提过胡阳的事情,说她在单位上的时候,有一个叫胡阳的人,很支持她的工作,是她在单位上最信任的一个同事,就像是姐妹一样。
  知道是胡阳和魏然在一起,这会儿,梁国辉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梁国辉在心里提醒着自己,国辉,你不能这样去怀疑魏然,她是你心中的好老婆。这么好的一个女人,对你也这么好,你怎么能够去想她的不好呢。国辉,你以后不许再这样去想那些破坏家庭感情的问题,不能。
  想明白了这件事情,梁国辉的心情轻松起来。给魏然发了一个短信过去,老婆,你要照顾好自己啊,别再出现昨天那种中暑的情况。
  魏然正在昨天最后拜访的那一家家里,收到梁国辉的关心短信,魏然简短的回复了一句,谢谢老公。
  胡阳给魏然抛了一个媚眼,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魏然说,没事的,就是老公给我发的短信,怕我在这边出了问题。
  今天,魏然和胡阳都改变了策略,坐下来和这一家人拉起了家常。魏然想的,是先和这边的人混熟悉了以后,再谈工作上的事情,那就要容易一些。
  经过了几天时间的交流,魏然和他们成为了五话不说的朋友,一些住户看到魏然到了他们的家中,也都热情的接待着。
  魏然明显的感觉到,距离他们谈论工作的时机,是越来越成熟起来。接下来,魏然就想找一些合适的时间,跟他们谈谈拆迁工作的事情。
  在这几天的日子里,魏然也和大家谈了不少拆迁带来的好处,大家对政府为什么要拆迁这个古建筑小区,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魏然正和大家聊得欢快,进来几个人,魏然看到走在前面的这人,惊讶起来,进来的这个人竟然是薛清林。
  她站了起来,简直不敢相信,会在这样的地方能够见到薛清林。市委组织部的人,怎么会跑到这种拆迁工地呢,又不是他们管辖的工作范围。
  薛部长,你怎么来这里了啊?魏然惊叫着。
  薛清林也发现了魏然在这些拆迁户的家中,也有点奇怪。
  薛清林问,小魏,你怎么也在这里啊?
  魏然说,我来这里工作啊,都好多天了,一直在这边跟这些大叔阿姨们聊天,宣传政府拆迁工作的思想。
  跟在薛清林身边的一个男人说,小姐,这位是我们高新区的薛书记。
  魏然更加惊讶了,心想,难道,薛清林被调到了高新区来任区委书记了吗。
  薛清林说,小魏,我现在调到高新区来了,你肖妮姐还没有给你说吧。
  魏然真的高兴起来,这就是她想要的,希望薛清林能够来高新区当书记。现在好了,薛清林还真来了高新区当区委书记。
  魏然惊呼着,薛书记,你是真的调到高新区来了吗?
  薛清林说,是啊,今天刚过来的,就到这边来看望一下片区拆迁工作的进展。
  魏然说,薛书记,你真是一个关心百姓的好领导。王姐,张大哥,这位是高新区新来的薛书记,你看,薛书记也过来看望大家了。
  这家主人看着刚进来的这几个人,主要就看着被魏然叫着薛书记的人,先是招呼了薛清林坐下。
  薛清林和他的同事们刚坐下,这家主人就跟薛清林闹上了情绪,说起了拆迁的很多不好,质问政府,这么好的一个古建筑小区,为什么就要拆迁。
  薛清林看了一眼魏然,是想知道,这些天,魏然都在这边做了些什么工作。
  魏然对住户说,王姐,我不是给你们说了那么多有关拆迁的问题吗,因为这里阻碍了经济的发展。我们政府为了更好的开发高新区,让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得更好,政府把这一片作为重点工程在建设,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
  薛清林也开始做起了这些住户们的思想工作,给他们分析着今后这一片的规划发展,会给大家带来怎么样的好生活。
  加上有魏然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今天,魏然和薛清林的收获都不小。
  他们在一起走访了好几家拆迁户,大家的反对意见都随和了下来,有的也开始同意搬迁。但条件是,政府必须按照事先提出的补偿条件,将所有的补偿款和住房都给他们落实清楚。
  作为新上任的区委书记,薛清林很在意这次的拆迁工作,搞好了,就是他新上任以来的一个不小的政绩。
  薛清林也看出来了,魏然和这些拆迁户们都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础。于是,他的心里闪过一个念头,让魏然继续帮助拆迁组的同志们,做好这个片区的拆迁工作。
  由魏然在,和这些拆迁户们打交道起来,更容易走进大家的生活,有助于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有了这个想法,薛清林也想找魏然好好的谈一下,看魏然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离开拆迁小区的时候,薛清林让魏然坐了他的专车,一起顺路回家。
  同时,薛清林也想借着这样一起回家的机会,跟魏然谈一下工作,多了解一下魏然对现在工作的看法。
  魏然给薛清林的印象,她是一个很有工作头脑,很聪明的女人。对待工作,也很热情,对工作的投入很多。
  这些优点,都是薛清林十分欣赏魏然的地方。
  薛清林和魏然都坐在后排,路上,薛清林跟魏然聊了起来。
  小魏,这几天辛苦你了,看得出来,在这几天的时间里,你跟这些拆迁户们做了不少的思想工作。车上,薛清林褒扬着魏然。
  魏然在工作上面的努力,薛清林很满意。以前是看在肖妮的份上,帮了魏然一些忙。那时候,薛清林对魏然还不甚了解。
  如今,薛清林觉得当初帮助魏然,原来是做对的,魏然是一个有前途的女孩,值得去照顾和培养。
  能够在工作上有这种灵性的人,很少见,薛清林就认为魏然是一个一点就会通的聪明女孩。
  魏然也谦虚着,说,薛书记,这些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只可惜,我的工作成绩不显著,让领导失望了。
  薛清林说,小魏,你做得很好。今天我在这些市民们的眼中看出来了,你和他们相处得很好,也跟他们宣传了很多政府拆迁工作的中心思想。你能够和这些市民们熟悉,成为朋友,让他们能够心平气和的听我们宣传,讲解政府的一些政策,你做到的事情已经很了不起了。
  魏然说,谢谢薛书记的表扬,我会继续努力。
  薛清林问,小魏,你现在和这些拆迁户们熟悉起来了,我有一个想法, 不知道你有意见没有。
  魏然说,薛书记,你有什么指示,请安排吧。只要我有能力去完成的,我一定会用心的去完成这些工作。
  薛清林说,我是想,既然你已经和这一片的拆迁户们有了感情基础,对拆迁工作很好处。这样的话,你看,让你来负责这一边的拆迁管理工作,你看,有意见吗?
  魏然做梦都没想到,新书记的到来,会给她这么一个艰难的任务。
  她一脸的惊讶,简直不敢相信,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薛书记会让她来负责这边的拆迁工作。
  魏然说,薛书记,你交给我的这个任务好艰巨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来回答你了。
  薛清林说,小魏,以我对你的了解,知道你是一个对工作很有信心的人。怎么,我安排给你的工作,你就开始推卸啊。
  魏然赶紧解释,说,薛书记,我没有这个意思呢。能够得到薛书记安排工作的机会,那是我多大的荣幸啊。我是担心,我没有这个能力去完成书记交给我的工作任务,会让薛书记失望。
  薛清林说,小魏,我相信你的能力,才会安排这个工作给你。而且,我今天也看到了你的能力,你能够和这些情绪激动的拆迁户们相处得这么好,就说明你有这方面的沟通能力。给自己一点信心,相信你能够很圆满的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魏然说,薛书记,你能够这么看得起我,我还能拒绝吗。我尽我的最大努力去做这件事情吧,如果碰到了难题,我就要寻求薛书记的帮助啊。
  薛清林亲切的笑了笑,说,这没问题,你放手的去做这件工作。碰到了无法解决的工作难题,你给我的助理打电话。
  既然是书记交给她的任务,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去坚持。魏然把这次拆迁工作当成是自己人生的又一考验,明知道这里面是困难重重。但为了不辜负薛清林对她的信任,魏然心情澎湃,渴望着这一次能够做出成绩来。
  到那时候,作为区委书记的薛清林,一定会好好的赞扬一下魏然。
  说不定,还会把魏然提拔一下,给魏然安排一个重要的位置。
  魏然和薛清林一起坐车到小区里,两人一路上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
  现在,有了薛清林的支持,也是薛清林亲自安排下来的工作,魏然对这次的拆迁任务,有了更大的信心。
  魏然也明白,这一次的工作,对她来说,同样也是一个机会。因为这次是新来的书记重用了她,最后做出来的成绩怎么样,都被书记看在眼里。弄好了,就会得到书记的好感和重用。
  薛清林敢把这样一个艰巨的工作交给魏然来负责,这就是对魏然的莫大信任。他了解过魏然,很会处理工作上的难题,会想办法。薛清林深信,魏然会把这次的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做好,协助搞好这一个片区的拆迁工作。
  另外,薛清林也有他的打算,他看好魏然,也就想在工作上面好好的栽培一下魏然。但是,要提拔一个人,总得有理由,要具备被提拔的条件。
  薛清林想到了这一个片区的拆迁问题,现在矛盾很深,也是各大媒体和行人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在拆迁工作上面做出一点小动作来,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薛清林就是要利用这样一个机会,给魏然创造条件,让魏然在这次的拆迁工作中立功。这样一来,魏然就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只要魏然一旦做出点成绩来,解决了这一个片区的拆迁工程,她就会成为清江市高新区官场上受人关注的人。这样一来,以后想要调动一下魏然的工作情况,也就是在情理当中。
  这就是有功必赏,有过必罚。
  薛清林尽管没有细说自己的真实想法,像魏然这么一个聪明的女人,很容易就明白薛书记对她的一片好心。魏然想得到,这次薛清林安排这个尖锐的工作给她,不光是对她能力的信任,也是在对她能力的考察。
  要是把这次的拆迁工作做好了,说不定,薛清林就会考虑到她工作方面的问题。
  魏然下定了万丈决心,不管有多么大的困难,身后有薛书记的支持,她就要把这一个片区的拆迁任务完成。
  这是薛书记给她的一个机会,也是对她能力的一次考验。
  回到家中,梁国辉还没有回家,魏然开始整理着这几天以来的工作状况,对每一家拆迁户的想法做了一个详细的分析。这样,能够仔细的把握住拆迁户们的心里动态,找出合适的办法去应付他们。
  知道薛清林被调到高新区去当区委书记的消息,这对魏然的激励很大,更加鼓舞了她的工作斗志。
  她心想,自己的运气还真好,小时候算命,说她人生路上有贵人。现在看来,她的身边,就从来没有缺少过贵人。
  在她奋斗的仕途上,面前总能够给予她希望。
  即使在工作上出了一点小困难,也有朋友会给她伸出援助之手。加上魏然自己的才能,有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使得魏然在官场上还算顺利。
  梁国辉下班回家,看到魏然,想起早上自己的猜疑,觉得心里愧疚。
  魏然对他这么用心,也把这个家庭照顾得这么好,自己还要去怀疑魏然的不忠,他真是想抽自己几个耳光。
  梁国辉来到魏然的身边,关爱着老婆,以减轻他内心的负罪感。
  他搂着魏然的肩膀,问,老婆,今天累着了吧。回到家里,就好好的休息,怎么还在工作呢。
  魏然拉过梁国辉的手,在梁国辉的手背上亲吻了一下。